与魔鬼玩骰子


 

谢树鑫,见习医生,精神科,已返校

 

抑郁症,这就是一种精神病,至于病因嘛!有点复杂,至今医学上面也没确切的说法。从外因来说,像经过一些人生重大变故,亲人离世、创业失败、妻离子散等等,尤其是在童年或者青春期发生,接着伤痛感与挫折感形成巨大的精神压力,导致体内多巴胺、肾上腺素等的神经递质出现不平衡,情绪调节系统紊乱,最初表现出失眠、情绪低落、莫名感伤,不少人会自残,当然也会最终演变成自杀。抑郁症的自杀率可是最高的!

嗯,哦,哦,我们要聊的不是这些学术的性的,是谈谈我见过那个病患对吧?我想想,其实那个病患来了都有一年了,我不是主诊医生,只是跟随着主任医生当下助手,说白了,就是打个酱油,顺便把论文给写完。

开头是这样,但后面我觉得这个病患有点奇怪。哪怪啊?反正就是连我这种实习生也觉得事情没这么简单,他的档案根本不是我这种级别查到的,某次我想从数据库调取他的资料,就是为了写论文需要嘛!接着显示我的权限不足,我就开始起疑心,接着听院里说,主任医生三年换了五个,而且禁止医生谈论此病患,病历上姓名用“男性F”作为称呼,你说是不是?这是不是很奇怪?

会不会是公众人物还是有特殊背景的儿子?涉及个人隐私是吧?我也觉得是有点可能,但我这个级别肯定查不出来,医院的保密性也挺好,但全院就只有这么一个人物,而且,而且,作为主任医生助手,其实我并没有直接接触这病患,连问个话都很少,感觉我是去当个旁观者证人,每次就是围观一下,把我支出。

那病房在地下负二层,闷得要死,而且房内贴了很多,我也不肯定是不是贴的,还是画的,反正那些图案很神秘,不,确切来说是有着宗教味道,什么基督教啊!天主教啊!犹太教!肯定是那一类宗教,不过我不是教徒,分不出是具体哪个教的。

那种,我想想怎么描述?画个看看,不行,太复杂我画不出来,上面还有一些字母,像有个圆形,里面是五芒星,六芒星那种,反正就是这类,我画不出来,接着周围有一些看不懂的英文,挺诡异的,那些文字还是红色,对,红色的,像血,一家正规的精神病医院,地下病房有这玩意,哦,对,确实可疑,说真的,还真TMD恐怖!


李德鹏,护士长,就职精神病院


我在这医院呆了多年?我想想,两年,差不多,是两年。怎么选择当护士?哦,因为,等等,我们不是来谈那病人的事,这与我当不当护士有毛关系?嗯,那就谈谈他吧!是,这家伙姓名就是用“男性F”来代替,一直如此,经常换主任医生啊?好像是,这块没关注,但确实今年与去年不是同一个人,去年是林松,今年是东鹏。

为什么总是换?那我就不知道了,医院的安排,或者亲戚有来申请,说换个医生吧?这种事,花钱就行了,有什么难的。有些病人根本就不像有病,只是没事找个地方来精神病院蹲着,你不信?也是钱的问题,像那些什么罪犯,看起来就不像有病,但鉴定说有精神病,就到这里,时不时还找我要烟抽,这种事很平常啦!

近距离的接触F吗?有过几次,只是给他穿好束缚衣,有时候是医生要求的。为什么?暴力倾向啊!自残啊!神经病不都这样,不过这家伙确实有够可怕的,我一个人是肯定不会去,妈的,有次有我们4个护士还搞不定他,不知道吃了什么药,力气大得很,我们其中两个给甩到墙上,有手都折断了,后面还好用了高剂量的镇定剂,我觉得那基本可以用来打大象的份量了。

有没吓到啊?当然有,但干我这行接触的疯子多,疯子发狂起来就是力气大,不过可以达到这个程度,确实有点夸张!那感觉填TMD不大好,不是疯子,是我自己,当时真担心自己会不会给杀了,是,从业以来第一次给吓到,真是混账家伙,所以我以后不护理这家伙,让他们叫新手去。

是什么样的?不,他没那么强壮,一直戴着面罩,是,我没见过他的面目,原来啥样没见过,反正挺瘦的,来这里的人都折磨得差不多,整天吃药,哪胖得起来,个头倒是与我差不多,但真的不知道长得啥样,上半张脸基本是遮起来的,有时候就露个嘴巴,估计可以说话与吃饭吧!不吃饭的时候,把嘴巴也封起来,别让他说话。

乱说话?不,他是乱咬人,不过其实也有说话,我听不懂而已,声音我听了,哇靠,那说起来,我还真不敢相信是不是那天是我耳朵有问题,还是这家伙真的这样说话。我的意思是,指他可以说两种声音,真的,明明是男的,但是我当时听到他同时发出另一种声音,说什么我听不懂,有点像外语,乱七八糟,但声音像个神经质的老女人,或者像某种动物的呻吟,哦,不,不说,妈的,越说我越感觉恐怖了,搞得我晚上都不敢去值夜了,真的,那家伙不是一般的神经病。

嗯,对,是房间有一些奇怪的图案,不,我不知道是他写的,还是谁弄的,但肯定是他的,医院哪有医生做这种事,画这些奇怪的图纹,可能是这家伙自残后用血画出来的,没去研究,别再谈了,我要值班了。


陈启发,男护士,已转医院


当天就是我确实受伤了,其实事情没这么简单,我不是断了一只手,我是整个人给甩到墙上,头部受到强烈撞击,整个人昏死过去,接着醒来的时候,发现我在病床上,至少肋骨断了三根。

嗯,是,对,我当时刚好那医院当护士,并不清楚这病人的危险性,事后我也不想在那里干活,另外,就是,算了,现在说也无妨,就是医院也要求我转院。为什么?估计就是怕媒体问东问西,泄露一些信息吧!而且当时还给我下封口令,哦,你意思指我现在为什么来敢接受暗访是吧?

我想,因为是赔偿的问题吧!当时我受了那样的重伤,还下封口令,让我转院,但补偿金就这么一点,妈的,我觉得是时候把真相说出来,当然,我也不知道你究竟要知道这些干啥,反正我现在不在那里工作,也无所谓。你是,想知道那病人的情况吗?其实我也知道不多,你看刚才说我当时新来,不明不白给护士长叫去帮忙,害得我受伤,要是我有经验,就不去干了,另外这病人也很奇怪。

是,对,我是知道疯子的危险性,也接受过相应的培训,没错,不,不,不,这不是我操作失误,是那家伙真的力气有够大的,真是不个正常人。看起来很强壮吗?不,这家伙根本一点也不壮,样子我也看不清楚,是的,是的,戴面罩的,但是那天没戴口罩,就是嘴巴这地方,下半张脸这里没封,给你看,你看,看到我袖子这里的痕迹吗?你看这密密麻麻的,不,你相信吗?这就是给那家伙咬伤的,我整块肉都给扯下来了,而且让他吃掉了!

吃人肉的习惯吗?不,那是电视剧,《沉默羔羊》里的汉尼拔那样?不,这家伙没看起来这么精明,外表一看就不正常,更像饥饿的野兽,但是当时要是没其他人,我还真说不定给吃了。

还有什么异常啊?其实疯子乱咬人也不算不正常对吧?哦,这个说法有点怪,我意思是指,疯子就喜欢乱咬人,但是那家伙当时吃了我一块肉,感觉更像野兽多一些,而且,有点,也不知道是不是我给咬了后,有点给惊吓过度产生幻觉,我当时,看到他的舌头,反正舌头不大像正常人,是分叉的,像蛇,对,就是蛇那种,很长还分叉的,他一边吃肉,一边舔自己脸上的血,分叉的舌头,靠,这简直像妖怪一样了!


陈东鹏,主任医师,主诊,就职精神病院


我不知道你是怎么得到这些信息,但我拒绝接受访谈。你,不用再问了,我拒绝接受一切非正式访谈。什么?你有院长的许可证,我不相信,你给我看。

你怎么搞到的?等院长喝醉酒的时候,叫他给你签发了这个?你是狗仔队吗?还是搞到他其他把柄?算了,反正我也没什么可说的,这里是正规的精神病院,不回答那些八卦消息。

嗯,就是一个抑郁症患者,有什么特殊的,这医院有几十,上百个,你为啥不问其他的人,吃饱没事做啊!啥?他真实姓名?为什么用代号,这个是我院的医疗需要,涉及病人的隐私问题,我无可奉告,关你啥事?

谈谈抑郁症的问题?没啥好谈的,有病就吃药,家里照顾不了,送到医院,这不是很正常的事吗?我没抗拒,只是我不知道这病患有什么可谈的,哪里奇怪?你从哪里打听来什么墙上有血字,什么护士受伤,是不是存心要干扰我的治疗,抑郁症病人有时候会自残,甚至自杀,有一些暴力倾向也是正常的,你们这些人不要把事情夸大了。

为什么要对此人如此严密?没有,我们院对待每个病人都是如此,对重症的当然要半天地下层了。有没犯罪前科?有没来家人看望?不清楚,这不是我的工作范围,我只负责对他的治疗随访。

我是不是要转院了?你从哪里打听到的消息?是,是,我要调去分院,这也是工作需要,与这病人没关系。你说负责过此病人的主诊医生都短时间离岗?不,不,这是你们的八卦联想,我刚说了,医生有时候调来调去也是正常的,与病人无关,我再强调一下,这是我的个人意愿,没有受到工作方面的压力,也没受到什么威胁。

你说我前阵子报警说房子给入侵?你怎么知道的,你们这些家伙真是无孔不入,家里发生失窃案肯定要报警,这有什么不对吗?图案是怎么回事?什么我家墙上给喷了图案?没图案,没这个事!只是一些胡乱的涂鸦而已,照片,喂,这照片哪来?你再问,我不想说了!

不要再提我家的事了,警方已经定义那是入室盗窃了,我确实没丢什么,至于图案,可能盗贼心血来潮胡乱写的,我不知道写什么,不,没有威胁的内容,可以别再谈了吗?你怎么死缠烂打的,我都说我看不懂那些是什么文字,反正不是中文,警察说是某种古语言,够了吗?不说了,莫名其妙,反正我要去分院了,这事别再来问我,我已经搬家了。


林松,主任医师,已转院


我觉得对于这个病患存在太多疑点,而且每个医生都不原意给出明确的诊断,作为曾经负责的主诊医生,我觉得有必要说清楚一些事,但是实际我也无法给出明确的诊断报告。是的,没错,初步判断,那是抑郁症,这个病例就像让我们去寻找抑郁症的根源一样复杂,我曾经尝试对“男性F”进行深入的精神解析,在服用药物后记录下那些数据的变化,但在经过半年后,我觉得这一切是徒劳,他的情况已经无法以任何病例来解释。

要让我说得通俗一点吗?意思就是,他不是一个一般的神经病,或者说我经过半年观察,得出一个惊人的结果,他是一个让人家以为疯子的正常人。是不是有点混淆?说白了,就是他是个正常人,但不知道为毛要装成疯子,而且确实装得很好,很真实、很自然。他为什么要这么做?不知道,这个我根本不得而知,可能给我时间,我会慢慢来解剖,但我在病历上写了疑似正常后,我就转院了。

为什么转院?你问过现在的主诊医生吗?陈东鹏,对,就是他,他怎么说?他说是个人意愿吗?是的,他的情况没我恶劣,或者觉得事情不能再深入调查,所以迅速脱身才是正确的做法。

那我为什么要说出实情?我都说过实情是啥样也不是很清楚,我对病患的研究工作中断,我不得不去为了保护自己与家人离开这医院,但我认为刚才那个猜测有必要说一下,这也可能是另一款学术的范畴。是不是我说得又太学术?哦,没事,你听懂对吧?我也是因为家里失窃等受到威胁,不,不,没有,我中断研究是因为家里发生一些怪事,当然,我不像东鹏会与你说那是正常的,我觉得这些怪异现象是不正常的,是因为我们接触了这个病患后引起的。

说具体点吗?嗯,概括来说,我家闹鬼。你不要笑,真的,不是开玩笑!开始我儿子说夜晚睡觉会听到奇怪的声音,接着房门无端给打开,我也以为是小孩恐惧,毕竟我是医生,还是精神科的,对待事情极为理性,但是我今天与你这样说,因为我见识到那些神秘力量。

不,我没看到什么鬼魂,不,但我发现家里确实有异样,东西会自己移动,电器半夜忽然自己亮了,窗户会出现奇怪的手纹,真的,这个我有照片,你看,我用手机拍下来的。怎么认为这与病患有关联?我最开始接触病患还没发生,直到对他进行分析,发现他可能是一个“正常人”而且异常聪明,那些他写在墙上的文字,其实是一种叫“线性文字A”的古文字,来源古希腊的米诺斯文明。

是是听起来不可思议?是的,当我发现这些情况的时候,我也很惊讶,而且他病情发作时可以发现两个声音。怎么发的?不知道,作为医生,我从生理结构上还无法解析,但是他确实说了,录音吗?给医院拿走了,当他们发现我的录音后,录音、报告、照片都给收走了,是的,说是主诊,其实不允许我们去深入分析,但我记得那个声音,当时他说一个词“HELP!”

英文,没错,他可以说好多语言,英文只是其实一种,而且我听到这么个词,是另一个声音发出来的,但他不是精神分裂症,精神分裂也发不出两种声音,我依然相信科学,也是理性与述说这个事,但是就像我刚才提到,这是另一个学术的范畴,我对这个病患的结论是,他没精神病,他是“着魔”了!


王某(不透露姓名),夜班电工,就职精神病院


你问我有没见到奇怪的人?当然有啊!这是神经病院,到处都是奇怪的人。哦,你说那个叫什么“F”的,我鬼知道哪个是他,有没什么特征?哦,地下室那个,关的房间墙上大大红色字迹,哦,那个疯子,说他干啥?

卧槽,他有这么猛?你刚才说他啥来的?抑郁症?精神分裂?着魔?听不懂,听不懂,那些你要问医生啊?我怎么知道,我一个修水管、换灯泡的!非要问我,问我什么?我没啥好说啊!你说,发生大停电的那晚?那晚倒是我值夜,很倒霉啦!遇上这种事,根本与我没鸟关系,又不是我的问题,不,当时我也检查不出什么,鬼知道这破医院TMD哪个空调短路引起的?


经过?没啥经过,就是我在值夜班,忽然停电,我去看电房看总闸,没事,想启用后备电源,但发现坏了,打电话给供电局,没人接,正常啦!大半夜谁接?地下室出事?那就不知道了,哦,我想起来,因为负一层关的都是那些疯得更猛的,门禁会在停电后失灵,就是那些疯子跑出来,不过我当时在抢修,只听到医生们一阵骚动,接着有护士可能去绑疯子受伤,接着就有人给血淋淋地抬出来,可能给神经病袭击,劲到爆炸!


当护士危险性大,电工还安全点,当时还有看到其他人没有?特殊的人员?黑漆漆,鬼看得清楚?不过,不过,你这么一说,我回忆一下,嗯,好像停电之前一辆车过来,因为我当时要值班,四处要观望,顺便去冲杯咖啡,找个汉堡当宵夜,走过那窗户时,好像是瞄到几个家伙,那些人的衣服太显眼。什么衣服啊?神父!靠,你不相信是吧?我也不相信!说不定那是雨衣,哈哈……


大半夜来个神父干啥?而且好几个!所以我当时觉得莫名其妙的,但鬼理这种事,管他是神父,还是修女,我就继续喝咖啡摊椅子上听歌,接着不知道发生啥事,没多久,就停电了。卧槽!说起来是有点奇怪,我当时感觉像地震,反正我从椅子上掉下来,可能我是困得有点睡懵,感觉椅子摇了一下,接着就“砰——”电就停了。有没听到奇怪的声音?半夜三更,而且我塞着耳机,周围都是那些疯子在怪叫,烦死了!没注意奇怪的声音!除非爆炸,但那晚挺平静的,就只有发生神父们进去病房,大停电,后面护士受重伤,抬出来。


我不相信那些神鬼论,都是疯子的幻觉吧?但要是那晚真的那几个人是神父,确实很奇怪,为毛我们这种正规的精神病院要叫神父来?疯子不是应该找医生?有没进过那间病房?当然有啊!我大把都进过,没啥特殊的,墙上有点血,地上有点肉,画几个奇怪的图案,灯管破裂,无故停电,墙面震动,这真的好平常好吧?我意思说神经病都是这样,真的,别动不动扯什么鬼啊?你是不是电影看多了,哈哈,想到驱魔人是不是?那电影不好看了,驱什么魔,事真多,真的中招就直接关在这里,给他吃药,别给他出去就好了,不要到外面乱咬人就行了。



郑玉米(化名),安保人员,就职精神病院


说好就这个价,没得商量,一分钱也不能少!都说就这个价了,你还想干啥?不然我照片与视频都删了,反正我是冒着很大的风险给你拍下这些东西,要是给查到了,我也不是丢工作这么简单,可能还有人身危险。什么?你不信?你以为真的这段视频这么容易搞到?如果你不是知道这家伙有什么隐晦的背景,干啥花这个钱让我去拍视频?切!要不要随你!


好,对,就这个数,行,视频我发给你了,以后别说与我认识!你还想问几个问题?什么问题?说!我又不是医生,我哪知道?我怎么搞到视频?你就不知道问了,我肯定有我的办法,但是不会告诉你!这病人什么来头?我哪知道?不过我还真的比这家伙早来,他入院那天,我记得很清楚。因为前一天要求加强了各种安保,而且当时来了几辆车,而且押送事件不让我们插手,由车内的人,而且那些人很可笑,看起来像宗教份子。不,不,不是佛教,是神父、牧师那种,那家伙给关在一个笼子,其实看起来也不很凶恶的人。对,我觉得不是很凶恶的吗?我是不知道他犯了什么事,也不知道算什么类型的疯子?但是我觉得一旦人给这样关着,其实不疯也会折磨成疯子,那些整天吃药打针的治疗方式,哪个正常人受得了!


喂,你在看视频了吗?怎么样?这里面我看不出他有多危险?啥?你说他袭击过男护士,并吃了对方的肉吗?这事我知道啊!说白了,我觉得这也没什么?我以前在监狱看过犯人下手更狠,不就是咬掉一块手上的肉吗?非要分析到天上去,说人家鬼附身?你看视频,其实整天给这样关着,吃些不明不白的药,还有那些垃圾饭菜,还在地下室那种破地方,又是医生,又是神父问这个那个,你能不精神失常?我感觉都怀疑人生了,当然我不是同情疯子,如果有暴力倾向是该关起来,但是我不认为这个人有病,我不是医生,但是我看过那些神父怎么对他。


要我说说?那我可要加收费用。行啦!行啦!算我免费赠送!那墙上的字不是他写的,真的,我敢保证,因为我当时在监控室看得一清二楚,我没必要骗你。你还是不相信?他确实在墙上写过字,也是用自己的血,咬了身上的皮肤来写的,但不是你看到那些图案,后面给涂改了。我清楚的记得他写了“HELP”


谢朋,自由撰稿者,已失联,以下为录音


现在是2016年6月6日,我将录下这段音频,因为我近日来受到了跟踪与不明袭击,我觉得有某些人,不,可能是某种力量在阻止我去寻找事件的真相!我是一个自由撰稿人,主要是到世界各地旅游,写一些游记,这次我选择了希腊的自由行,可能从小由于动漫圣斗士的影响,让我憧憬这个地方,其实这地方挺漂亮的,爱琴海、雅典神庙等等,但是事情在我坐船去了克里特岛后,就遇上了麻烦。


起初,我听说这个文明源于古埃及和小亚细亚,岛上有一些米诺斯文明留下的建筑遗址,所以我就决定去看看。我要告诉大家,这个文明有一个传说,国王米诺斯的王后与宙斯生下了一只牛头怪,国王不能杀掉这个“情夫”的孩子,另外由于牛头怪长大后变得越来越强大,生性凶残,还喜欢吃人肉,所以每年还要供奉7对童男童女,所以他建了一个迷宫,把牛斗怪关在里面,直到后面希腊英雄忒修斯进到迷宫杀死这个怪兽,解除了人们的苦难。


这个故事听起来就是一个传说,一开始我也是觉得如此,直到后面我发现了真相,我无法与你们具体描述我到达米诺斯遗址后,但我选择在傍晚去了遗址,接着我很惊外或者是注定地发现了一个地宫,这真的不是我胡编乱造,其实说是地宫,感觉也挺简陋的,我是从一个井口滑了下去,下面更像一个石彻的储藏室,真的没什么华丽的雕像,更没什么宝藏,反正都是一些破砖烂瓦,我一开始真的不当回事,但那里的墙面渗出一种液体,红色的,很像人血,挺可怕的,我怀疑是不是到一个凶案现场。


不过,我去的地方也多了,毕竟当时除了这个字迹,其他地方也没啥问题,所以我凑近去仔细看,我发现那不是“液体”,更像密密麻麻的一种蠕动的微生物,我说不清楚是什么,就那会有从墙上有东西像蚊子那样飞到我眼睛,接着我感觉到眼睛灼热无比,紧接着头痛欲裂,我后面就昏过去,醒来的时候,我发现已经是白天,我醒在景区的遗址上,而且身上没有任何问题,所以我就回市中心了!


也就是在陆续几天,我发现有人跟踪我,我不知道这些人是什么身份,甚至尝试多次把我绑架,我联系了大使馆,但没有证据说清我受到袭击,使馆只是让我找一下当地的警察,但是语言不通,而且这事很离奇,我想来想去,觉得应该是那晚在地宫发生什么事,所以这些人要抓住我,是活捉那种,所以我这几天签证到了,还躲在酒店,我不敢外出,但可以感觉到他们还是在监视我,就是想把我关起来,但我真的不知道我犯了错,事情实在不明不白的。


忽然我想到那个传说,国王米诺斯把牛头怪关起来的事件,因为这家伙不能杀,至少不能由他动手,要等到适合的时间,由适合的人来杀,所以关起来是最好的办法,而且“牛头怪”究竟多凶残并不清楚,大家甚至连他的真面都没见过。但只要尽可能描述得邪恶一些,引起一些舆论效应,加上抓孩子去人祭,就可以在大众心中把他树立“怪兽”的形象,就像吃人这种非正常的行为,带来的恐惧与愤怒效应会给大家烙上持续的阴影,这就是有了屠杀他的理由。


郑某彬,资深狗仔队,专栏记者,媒体人,就职八卦凤梨杂志


你是我同行吧?不然你来问这东西干啥?学者?做专业调查?写成书籍?哈哈,我一眼看穿你这些套路,你也是一个专业狗仔。算了,算了,我才不鸟那么多东西,心累!我是报道过这个案子,但感觉也没啥吸引人眼球的,又不是什么大明星闹离婚,还是谁的视频外泄这种事,但这当事人说白了就是一个神经病,虽然身分是有点奇怪,保护措施也严密得怀疑这来头,可调查不出来就没用,就不能做成新闻,想随便拿来炒作的话,我也受到了压力,觉得不值得冒险!


你说来自什么的压力?这还用说,都是那些方方面面的事,当狗仔队多年,肯定不是给骂几句,砸掉几辆车的问题,所以想想,我还是中断了深入调查,也就是把一些内容在网络上随便说说,搞得像个灵异事件更好。你说我发的内容是不是加了杜撰?这是肯定的吧!我们杂志就是专做这些眼球的标题,如果内容加点料,就更没人看,而且扯上什么传说、鬼故事,就更有来劲,喂,你也是同行,你敢说你的写的东西就百分百真实?媒体工作者,不得已总要做点事,这也是考虑经营的生计问题,说多都是心累!


我找找有没资料给你,等等,我当时还找了一个专业人员,也不能说我写的东西都是胡来,我还是有认真去找线索的,哦,这是他的手机,希望他没改,你可以找他问问。不,不,不是神父?这家伙就是个学者,他去过希腊那什么地方,参加过考古项目,好像当时有一些发现,就是他告诉我那些文字叫“线性文字A”,对,对,墙上那些字是吧!不过听说至今没人解析得出来。


林铿,古建筑学家,参与多个考古项目发掘


这个,那个,哦,你问的东西,我不知道怎么描述!我确实参加过考古项目,也去过希腊,但是我专业是研究古建筑,对于,对于你说传说啥的,我不大是清楚,我主要是分析克里特岛的迈锡尼建筑特色,同时做一些演示图与模型提供给考古学家们,所以我不能算是考古学家,严格来说,我像个建筑模型师。


啥?这不重要,你要问的就是我是否当时有特殊折发现?嗯,我想想,这本来涉及到我的学术研究,但我想早晚也会公布,或者说目前只是我的猜想,我发现在废墟的建筑下有一些错综复杂的地基,不,那可能不是地基结构,可能是另一款建筑,是不是听起来很有意思?啥?你听不懂?就是,就是我说这古城堡建在另一个古城堡之上,但我没办法找到确切的证据,我只是通常地质与建筑结构分析,是的,对,也可能是我的猜想,我当时看那些地下宫觉得有点奇怪,专门去研究一翻。其他人有没认同?哎呀,这个,这个就难说了,我当时是说了,但是他们不相信,哈哈,可能觉得我美国看多了,毕竟我总喜欢看《夺宝奇兵》这一类。


扯太远了,你刚才问啥来的?说那复杂的地下结构是不是像迷宫?这个啊?不好说,但我觉得还是像一座更大规模的古城堡。还有其他没?你究竟要问什么?灵异事件?NO,我不相信这些,我也没遇过,我去过埃及、罗马、南极,参加各种考古项目,真没见过啥鬼怪,那些只是古文明,对迈锡尼文明印象最演刻就是那些壁画,哈哈,我觉得那肯定是个母系社会,男性感觉没啥地位一样,不过这些是我臆想,只是亲临现场看到那些东西,有这种感觉,挺有趣的!


是,我觉得那是女性主导的社会,母系社会!哦,你刚才说传说,对,就是牛头怪对吧?我想起来了,等等,当时有其中同行一位美籍华人考古学家与我说了个有趣的事,这家伙就是个怪胎,他说他解析了“线性文字A”,阅读出其中一块泥板的内容,他说“牛头怪”的解读是一种病毒的形容词,说当时这个文明不是忽然消失,因为很多人感染了这种瘟疫,人像疯牛一样,但这不是生理性的传染,是精神体的的传染介质,不大好理解,反正就是说是“精神病”吧?接着这些人给关起来,所谓的迷宫是一座“精神病院”,这种疾病男性更容易感染,听起来有点莫名其妙!我不相信,这是什么鬼?


你说那个考古学家在哪?不知道,我们只是共同参与那个项目,后面就没联系了。不过,我不相信他说的,如果他真能解析线性文字A,那为什么不直接发表?而且按他这样说,这古文明不是毁于“传染性的精神病毒”,看来他与我一样,是喜欢看美片的,例如《生化危机》这类。



调查总结:

一、[endif]以上的采访者中有一位就是病患F,但他说的话是真的

二、[endif]以上的采访者中有一位身份是假的,但他说的话是真的;

三、[endif]以上的采访者中有一位身份是真的,但是他的话是假的;

四、你的选择,决定了整个事件的调查结果,这是一连串的连锁反应。你需要骰子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