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在哪里

齐帆齐微课第6周主题作业(2)

文/潇清妩玉

春天在哪里?春天在哪里?春天在那小朋友的眼睛里,看见红的花,看见绿的草,还有那会唱歌的小黄鹂。人间四月,目光所及之处,到处都是春姑娘妖娆的身姿。

“杨柳青青着地垂,杨花漫漫搅天飞”,堤上的杨柳,已经把鹅毛似的飞絮漫天漫地的洒下来,随风起舞,自在逍遥。

形容枯槁的枝丫,仿佛一夜之间,冒出嫩绿的小芽,星星点点,不久就会绿满枝条。粉红的,大红的,白色的,黄色的,紫色的,各色鲜花,你方唱罢我登场,争奇斗艳,美丽芬芳。

春姑娘浓妆艳抹,妖娆登场。杏花落幕,青杏冒出。桃花闪亮登场,樱花也不甘寂寞,一树树,开得绚烂凶猛。小区楼前楼后,到处都是它们美丽的身影。

木瓜树,红红的花,绿绿的叶,虽然矮小,依然毫不逊色。每天早上起床,拉开窗帘,那一树树的樱花争先恐后的入眼,让人嘴角不由翘起,美好的一天又开始了。

下楼,出单元门口,一树树的樱花,随风摆动,仿佛笑脸相迎。拐到南北街,紫叶李花已经告别,只余星星点点还在枝头恋恋不舍。紫色的嫩叶已经挨挨挤挤,不留缝隙。

紫叶李树下面,是一棵棵的木瓜,绿叶配红花,风姿绰约。东西街依然是樱花,红色,白色,高低错落,天蓝云白,阳光灿烂,我忍不住用手机拍下,让这份美丽成为永恒的瞬间。

坐上班车,发现路边的蔷薇已经在酝酿花骨朵,绿色的叶子铺满栅栏,不久之后,就是一幅美丽的画面。大沂路旁,一树树的桃梅,粉的,红的,匆匆而过,我忍不住回头再多看一眼。

榆钱大部分已经凋落,嫩绿的榆树叶子已经挂满枝头,今年好遗憾,没摘榆钱吃。槐树,银杏,也已长出嫩嫩的绿芽,槐花开放的日子不远了。

春雨淅淅,落英缤纷。无数花瓣在风雨中飘扬,最终亲吻大地,它们窃窃私语,告诉长眠地下的那颗种子,我们爱你。黄色的连翘花,零落成泥碾作尘,惟有枝头绿如故。

坐在班车上,美丽的景色稍纵即逝,看不真切,今天阳光灿烂,又是一个艳阳天,我要骑车上班。

春天为什么在小朋友的眼睛里,因为大人匆匆忙忙,哪有闲心欣赏春天的景色。只有小朋友那颗纯粹的心会发现景色的变化,今天我也要做一个小朋友,慢慢骑车,找一下春天在哪里。

虽然华发丛生,皱纹也悄悄爬上我的脸,我终究会老去,慢慢变老也是上天的厚待。可是我可以保持心态年轻,让自己的心少一点皱纹,多一点童趣。

那几天腿痛,路都不敢走,才明白人活着最大的快乐,不是你获得什么,而是你拥有什么。只有失去健康的时候,才明白它的重要性。

今天腿疾消失,开开心心骑车上班,就是最大的快乐。怀着一颗喜悦的心,去发现,去享受,去欢喜。只有自己开心了,才能让别人开心。

路边的栾树已经发出嫩黄的小芽,如一排整齐的士兵,分列两旁,微笑观看匆忙的人们。

来到大沂路上,我不再走近路,想看看路两旁我最喜欢的那几株粉红大红的花。

我想近距离的观察它们,到底是什么样子,我要用照相机拍下来,慢慢欣赏。我有我的开心,它有它的繁华,它可以让我更开心,我可以永久保存它的盛世美颜,刹那芳华。

时间尚早,我不必匆匆着急上班,停下车子,慢慢走过去,各种角度拍摄。从班车上只能看到粉红一片,像云一样,近距离是这个样子,原来它的花瓣这么多。


它们挨挨挤挤,欢欢喜喜,叽叽喳喳,风中起舞。我听到了鸟鸣,看到了花笑,闻到了花香,陶醉在这美好的景色里。我的心里似乎也开出欢乐的花,徐徐开放,随风飞舞。

地上也绿油油一片,草儿不知不觉中绿了大地。没有树高,没有花香,然而它们从来不轻贱自己,只是努力地生长,星星点点,却能燎原。

它们寸土必争,活得自由自在,潇潇洒洒。谁又敢轻视它,它们不怕风雨,不惧严寒,风里雨里,霜里雪里,“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一番桃李花开尽,唯有青青草色齐”。它们比花更长久,更稳当。只要有泥土,就有它们的身影。晋人陶渊明写它:“芳草鲜美,落英缤纷。”

草儿还是动物们的食粮,没有草,食草动物将无法生存。它们养育了多少生命,牺牲自己,无私奉献,这样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草还能治百病,《本草纲目》(公元 1578 年)明李时珍著,共五十二卷。作者用了近三十年时间编成,收载药物 1892 种,附药图 1000 余幅,阐发药物的性味、主治、用药法则、产地、形态、采集、炮制、方剂配伍等,并载附方 10000 余。

农村人不看医书,但是经过祖祖辈辈口口相传,拿什么草止血,闹肚子了吃什么草可以减缓,他们都知道,若有不舒服,路边随便采上一把带回家就是了。

想起唐人刘禹锡的草:“苔痕上阶绿,草色入帘青。”多么诗情画意,斯是陋室,惟吾德馨。因为这一抹绿色,增添多少生机勃勃,耐人寻味。

人家四月春正深,草绿大地,花满枝头,公司院子里的樱桃树,小小的绿绿的樱桃已经挂满枝头,错落有致。欣赏完大好春色,我怀着喜悦的心走入办公室。


对面同事的三叶梅正开得如火如荼,起初它在办公室中间,一直不见开花。怀疑是日照不足,同事把它搬到了窗台边,它这才如鱼得水,枝头冒出花骨朵。


每一天,都能发现它的变化,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灿烂芬芳,耀眼美丽。鲜花离不开阳光,草儿离不开大地。伟大的宇宙母亲,给了我们多少生命的奇迹。

春天在哪里,只要你肯去发现,它真的无处不在。这么美好的春天,即使稍微有点不如意,不要抱怨,不要悲伤。

一年之计在于春,现在赶紧播下希望的种子。然后去拼搏,去努力,你就会发现,每一个明天都有无数的欢喜!每一个明天也会更加美丽!

齐帆齐年度基础写作营打卡作业第33篇,2118字数,共累积60223字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春天在哪里 春天在哪里? 春天在打开的书本里、在作者的散文里、在诗人的诗歌里,这些字里行间,留存的都是对春的爱慕;...
    缓轻阅读 641评论 0 0
  • "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春天在那……" 春天在我们儿时上学的路上,背着书包,迎着徐徐升起的太阳,一路歌唱着,一...
    夏蓝画梦阅读 393评论 1 3
  • 卷本:一年级下学期第1辑 创作:2017级1班 编辑:李照兴 单位:山东省泰安师范附属学校 时间:2018年3月1...
    李兆兴诗歌教育阅读 1,258评论 0 1
  • [作者 若水] 不知不觉中,春天向我们走来! 曾经有人问:春天在哪里呢?是呀!一元复始,万象更新,...
    若水集阅读 361评论 0 3
  • 春天来了,春天在哪里呢?跟着我去找找吧! 春天在地面上,小草发芽了,变得绿油油的. 春天在树梢上,树梢上长出了娇小...
    甜甜的作文阅读 20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