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种亲人,第三种爱情。

现实中,我们每天面对着形形色色的人,经历着各种各样的事,面对着不同的压力,你变成你想要的样子了吗?


我想说说和刺猬先生的故事

我和刺猬先生相遇在一个毫无准备的时间和爱情无关的场合,在我从一场伤痕累累的情感深渊中爬出,才刚刚勇敢的找回自我之后。没有一点点防备他就这样出现。

我承认我最大的缺点是在感情中毫无戒备心,是一个不符合这个时代标准的奇葩,上一段的感情消耗了我太多勇气,在爱情里,我并不太勇敢。

可遇见刺猬先生之后,我堵上了所有对爱情的勇气,顶下了外界所有的不逊之言和反对,不在意任何恶意中伤的言语,义无反顾的跟刺猬先生走在一起,并向世界做了承诺。

只因刺猬先生说想成为我的未来,而我也想要保护和陪伴那个会仰着头,满脸真诚的看着我,告诉我“害怕失去我”的那个刺猬先生。无论前路多坎坷,只要他愿意一起努力,我就不畏惧艰难。当然这真的仅仅是因为我爱他这个人,与其他无关。


先说说刺猬先生吧,恩~~之所以有这个名字跟颜值无关啦~~虽然我不是一个外貌控,但是刺猬先生还是高颜值的,有可靠的大叔气息。哈哈,是好的那种啦,不是沧桑。

之所以叫他刺猬先生,可能是因为在我看来,这是一个再好不过的“形容”了。因为眼前的这个高颜值的可爱欧巴是一个“移动炸药包”,不过我透过他爆炸的性格和伪装的长满刺的外表下,看到了一颗受过伤的温暖内心。他像一个受过伤的小刺猬,明明柔软却长满刺;别人一想靠近,就竖起所有的利刺,顺带再来一个连环炸药包,给身边想要接近的人来个五雷轰顶,让人都不敢靠近。而我透过他一系列的“表象”看到了他那柔软又害怕受伤的心。

而我恰巧在这一次的爱情里,卸掉了我所有的坚强伪装和骄傲,把最柔软最温和最有耐心的自己和那颗真心给了他,用我最柔软的部分去拥抱那个随时都竖起刺,本能去防伪的---那个刺猬先生。


刺猬先生曾经问过我,如果他没有了现在的光环也没有了钱,我还会不会爱他,我笑而不语。其实我想说的不过是简单的那句:“没有了也好,让你看看我敢不敢像我说过的那样爱你”。只是我是行动派,并非言语派。

刺猬先生说他不相信爱,也不愿意再依赖于一个人,每每当身边的人要离开时,他都不会去解释或挽留,就算别人有再多的误解。可我知道,其实刺猬先生比谁都难过,只是他不愿意表达。也因为这个原因,外界也多了些信口开河的传言和诽谤,可那又怎样呢。我一直坚信的就是做好自己,不需要太过在意别人的言语,如果正常的批评,甚至是指责,我都会欣然接受调整和改正。但如果言语本身就带着几分恶意或个人情绪,那也无需过多在意,就希望我给你们在茶余饭后的“津津乐道”中多添了几分乐趣。只要我们都洁身自好,严以自律,其实大可不必太在意外界的言论。


一次义无反顾是不是在小说里和韩剧里都应该有个完美结局呢?可这是reality,结局并没有圆满,我和刺猬先生结束了为期不长的恋情。

我跟刺猬先生的分开是因为很多看似复杂又其实简单明了的问题,最重要的原因可能是欠缺沟通,更准确些可能是没有一个合适的沟通方式。他不愿多言,而我因为他随时会爆炸和需要防伪的状态,被扎的生疼却更担心他竖起的刺伤到他自己。于是慢慢找不到一个合适的沟通方式,而后选择了沉默不语。

我是一个不轻言爱的人,但我承认我爱他。很多人问爱是什么,这个世界爱的定义有很多,每个人的看法不同。爱,对我来说是一种由感觉引起的独一无二的唯一性,不可被取代,有时理智也无法阻挡。所谓爱情应该就是一种无论爱的人怎样,有着怎样的过去,你都有勇气与之为你们共同的未来努力。所谓相爱,就是无论你们之间发生了什么,你们彼此都坚信不会放弃,彼此都是无法被替代的。相信所看到的,而非听到的。

那很多人会说,那爱岂不是很盲目和贱,可能相爱就是贱贱的不离不弃,相互原谅和妥协。在我与刺猬先生共同走的道路上,我也不知道到底是谁丢下了谁。


그대는영원한나의사랑이죠

但我深刻明白了一个道理------爱的最高境界是心疼。

我不愿让你一个人

在分开后不久,刺猬先生经历了一些事情,经历了一段比较艰难的时期。我经历了小纠结,但我更心疼刺猬先生,最终我还是回头主动联系了刺猬先生,没有江湖传言的所谓“目的”,也又一次赤裸裸的被骂了“贱”。因为一直被评价为“高冷”和自带“傲娇体”的我做了别人看来最贱的举动。可我无暇顾及,我不愿让他一个人,一个人独自面对这一切,只要他需要,我可以做最爱他的“朋友”陪伴他,直到他找回快乐,寻找到幸福。陪伴爱的人去寻找幸福,我想真爱过的人能体会到其中的痛吧,痛并祝福着,真心的。

在这期间,我也不巧的经历了很多事,因为许了一个关于刺猬先生的愿,我改变了饮食习惯,过了一段不得不社交的时候别人吃肉我喝咖啡的生活,也对与他人的相处中多了一些不便,不过这个习惯也依旧坚持至今。对于那些来敲门的所谓“爱情”也未曾动心。而其中不巧的大大小小的生了好几次病,也经历了痛失最爱的家人,也经历了很多人生大的选择吧,这些我想刺猬先生都不曾察觉吧。也没那么重要了,我想做的只是让他好起来,好好面对生活,好好享受幸福。


之所以写这篇文章,不望吸引眼球,并不是期待谁会看,更多的是写给自己。

谁都没有办法判断这样做是对还是错,刺猬先生有没有真的爱或者喜欢过我,其实我想,我自己也很清楚。至少我是真心的,这种爱也许不单单能定义成爱情,因为爱情过于自私,无法与他人分享,同时需要对等的爱的回馈,但我是真心祝福他幸福,一切安好。

我跟刺猬先生也有时间没有联系了,我想他也许真的开心快乐了,也许他进入了人生的新阶段?那不打扰是我能给你最好的祝福。

这个世界上,有两种亲人一种是天生的与生俱来,血肉相连的;第二种是后天遇见的,有过爱或许还爱着,也许会一直在心底埋藏着爱,一种不打扰但一直会存在的关心祝福。


蓝小胖,这个世上没有什么是别人做得到,但是你做不到的事情。比如:遇见幸福。要相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