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心计

梅雨时节的天就像孩子洗不干净的尿布,耷拉个要死不死的脸稀稀拉拉不急不慢时有时无的下,让人看不到开头也仿佛永远没有结尾。雾气缭绕的远山像是个重了魔法的仙乐世界,早失了往日的清新傲然,沉默而暧昧的环绕着这个刚被开发没多久的新型工业区。

过旺的雨露滋润万物却静默而不语。

一个中型的服装厂里,许强作为一个组的组长正在忙着教一个新来的女孩做活。那女孩个子高挑身型却瘦削,皮肤白皙细腻,猛的看是一个亭亭玉立的美女,但细看五官又不觉得有什么好看。眼睛细长鼻子小巧眉目算清秀,但整张脸也就大点的手机屏那么大。穿了件只盖到屁股下一点的紧身裙,漏出白的发亮的竹竿腿,仿佛整个人就剩下颤颤巍巍的身子。

许强做下来教她干活,她并不起来屁股往一边蹭蹭示意让许强做下。许强瞥了眼机器下面快要暴露的长腿不好意思的做下了。那女人也不害臊拖着下巴看向许强有搭没一搭的聊天。

你叫什么啊?

许强

哦,强哥年轻有为啊,都当组长了

哪里,才上来没多久,大家都一样。

许强这话可不是谦辞,他这个组是新组,才开没多久,其他几个组都在楼上,别的组热火朝天的干活挣钱,他的组还在拼命招人。

你叫什么啊?

盈盈,任盈盈的盈盈

你姓任?

人家姓陈,陈盈盈

两人都笑,两人一边干活一边聊天,话聊的很投机,板凳本来就短,做两个人有点急,陈盈盈白皙的长腿不时的碰撞到许强腿上,许强是个三十多岁的壮小伙,被她撞的身子直发酸,却又不舍得离开。

自那以后许强与陈盈盈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许强知道陈盈盈和自己一样已婚但没有孩子,老公在附近上班,好像还是个管理级的人物,陈盈盈这个人,怎么说呢,有点骚,但分人,在厂里她只对许强这样,这让原本就有点不道德但还算安分守己的许强有点把持不住,但也都是止于表面与言语上暧昧不清。

早上许强买了早餐丢在陈盈盈座位上,午休时间两人毫不避讳的做一起聊天,下班几个人聚一起吃饭,打牌,短短一个星期就熟的像是失散了多年的亲人一样。车间里不是没人注意到,只是挨与他是组长,也只是背地里议论吧了。

那天是星期天厂里放假,许强,还有他的堂弟许川,许川的朋友万军,盈盈,还有组上另一个女孩方言,几个人聚在一起去离场不远的麻将馆打牌,许强和盈盈同一站线,剩下三人一条线,几个人打的热火朝天,麻将馆里烟火缭绕,夹杂着梅雨季节特有的霉湿味,让人无法忍受,但馆里的人都沉浸在自己手上的牌里,根本没有人注意这些。

喂,许强,你他娘的能不能快点。说话的是万军

兄弟,有些事慢了才好嘛,是不是

他说万军眼睛却看着盈盈

大家哦的答应着一副心领神会的表情,盈盈做娇羞状去锤许强,许强拿腿去蹭她,见她也不躲就更大胆了,心想着今晚上一定把她吃到嘴。他开始特别的想要她,有点坐立不安起来觉得时间过的太慢太难熬,打牌已经引起不了他多大兴趣。他时不时的瞅向盈盈,像是看着垂涎欲滴的美食。

晚上,几个人聚在一起吃烤鱼,许强一边猛灌自己酒一边盘算着心里的小九九,好容易都识趣的散伙了,他才得空和她单独相处,两个骑了万军的电瓶车,身子贴着身子,相互取暖,许强的一只手已经不老实的在她的大腿上摩擦。车子驶过昏暗幽静的街道,耳边是呼啸而过的夜风,却再也吹不灭两人熊熊燃烧着的干柴烈火。

车子停在了宾馆门口,又在三个小时后重新出发。两个被肉欲喂饱的人,看上去心满意足的样子。可是车子驶过一个红绿灯路口,不知道是许强有点醉了没看清红绿灯,还是过来的人太鲁莽,一下子车仰马翻,撞上的是两个骑电瓶车的毛小子,看上去挺横。揪着许强要揍他,还让他赔钱,许强当然不肯,于是报警…

第二天早晨上班,许川不停的拨着他哥许强的电话,电话那头一直关机状态。他在心里暗骂,妈的,还要怎样,风流一夜还不够,连班都不上了怎的?心里想着,他还是一遍一遍不厌其烦的拨,他知道再不来,等下厂长发现人不在就不好了,至少他要确认一下他哥是不是不来了,他也好帮他告假。可是,等所有人都发现了他们的组长不在时,他还是没拨通电话,有人来问,他也只是告诉他们一会就来。他开始有种不好的预感,隐隐约约觉得哪里有些不对劲。直到厂长叫他和万军上楼来一趟,他才肯定一定是出了什么事。

楼上两名警察做在厂长的办公桌旁,看到警察他心里更加没谱了。

许强是你什么人?

我哥,哦,堂…堂哥,他连说话都有点不利索了

你哥酒后驾驶,还撞了人,现在在里头关着。

许川当然知道他说的里头是哪里。

伤的严重吗?

不严重,只是他态度不好出手打了人家,还把人家的电瓶车撞坏了

许川听到这松了口气,开始有点为堂哥的智商捉急,想来他平时也不是那么鲁莽的人,怕是酒真喝多了。

陈盈盈,是他什么人

同事,哦,普通同事

是吗?

是呀

电瓶车是谁的

我的,万军沉默的听着问话,心疼了自己的电瓶车一会,心想着怎么就认识了这些个倒霉催的狐朋狗友。

电瓶车被扣下了,需要交钱领取。万军一听在心里艹了一万遍他祖宗!

当许川他们只以为是一场普通的交通事故的时候,交警又缓缓的说道,那女的老公在旁边厂里,听说自己老婆跟别的男人出去不依不饶,怕是会找过来,你们做好心里准备。

我艹…几乎是同事许川和万军同时感叹!

警察走后没多久,陈盈盈的老公果然来了,走到办公室门口就开始破口大骂,气势凶凶搞得整个车间顿时沸腾了起来,于是这件事就像没掩盖好的火一下子烧了起来。车间里本来就枯燥乏味少有鲜事,这件事一出大家吃饭睡觉无不在讨论。有人说,看陈盈盈那样,一看就是个不要脸的骚狐子,正经人家的有几个穿成那样上班的,有人说还是许强心不正,上了别人的套,自己有老婆孩子还在外面瞎搞,活该倒霉催的,还有人装作什么都不知道跑去问许川他哥怎么回事,许川也是不傻,只说是出了点交通事故,那几天许川和万军没怎么上了班,一直在外面跑许强还有车子的事。许川对他这个堂哥,也是无语到了只能活该认倒霉,本来他哥当了组长他才来投奔他的,现在怕是后悔的肠子都绿了。不知怎么搞的没几天在家带孩子的嫂子也听说了这事,许强电话打不通,就打许川的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哭诉骂许强没良心,埋怨许川没看好他哥。许川听着有一万的委屈也没处说,只能忍着。

陈盈盈的老公来了好几趟,许强还在里面关着,他只能找厂长评理,事情不可能就这么不了了之,厂长也想快点息事宁人,不然再这么闹下去,对厂里声誉肯定有影响。最后双方达成共识,由厂长出面赔偿陈盈盈老公一万元,钱由公司里出再从许强今后的工资里扣除,这件不光彩的事到此才算告一段落。

许强再次出现在大家面前已经是半个月以后了,剃了个秃头,人更显沧桑许多。组长也当不了了,只一味的低头干活,寡言沉默了许多。没多久,他唯一的小女儿从家里来了,女孩才三岁,瘦瘦小小的脸蛋只有拳头那么大,害羞怯懦的站在她爸爸旁边,等着他下班。女孩妈妈并没有一起来,许强一个人白天上班看小孩,晚上下班让女儿跟他一起住男生宿舍。时间一长大家不免又议论开了,许强跟他老婆离婚了,他老婆把小孩丢给他自己走了…

后来的事也就是这样的结尾了,许强把他女儿送去了附近的幼儿园,一天来回的自己接送,放学或的周末就带到车间,急得没办法的时候就给她手机玩玩游戏看看动画片。那小孩天生羸弱,再加上照顾不周,没两天就要发烧打针,让人看了心疼不已。

那个叫陈盈盈的女人大概去旁边厂里了,偶尔吃早餐的时候还碰到过几次,那时候天已经冷了,穿了见艳色的开衬长毛衣,两边开叉到大腿,走起路来扭捏又拉风。

果然还是那个一如既往的风骚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