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技巧培训有哪些内容

大客户销售技巧培训包括大客户的服务技巧、大客户沟通技巧、大客户谈判技巧、大客户开发技巧等等。接下来,笔者就为如何进行销售技巧培训提供下理论支持与实例参考。

销售技巧培训内容一、寻找客户

1、广集信息,查找目标客户.

通过报刊杂志等公共媒体、政府发布的各类信息及内部资料,捕捉到客户相关信息,通过筛选确定目标客户.

2、对目标客户进行分析归类.

看客户是否有需求、是否有购买能力、是否符合优质客户的条件、客户代表是否有购买决策权、是否能为公司创造价值和利润,并以此确定营销对象.

3、开拓目标客户.

通过坚持不懈地拜访和提供优质的服务,让客户认同你,认同你的产品.记住要真心感谢你的客户.

销售技巧培训内容二、接近客户

1、收集客户的情报.

因为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要收集客户经营管理的情报,收集其所处行业的情报,收集客户高层人员的基本资料、家庭情况、人际关系、生活经历、性格特点及与公司合作态度等多方面的情报.

2、把握进入时机.

在客户发生重大事件时,如体制变革、经营管理方式改变、人事变动、计划上新的生产项目、生产经营遇到暂时的困难、重大庆典或者是与竞争对手发生重大矛盾,这都是我们微信公众号“企业学习内参”进入的最好契机.

3、正式接触客户.

千万不要吝啬你的赞美之词,让客户放松,突破营销关口的第一道防线,寻找营销点和客户的心理需求.

销售技巧培训内容三、面议商谈

1、善于沟通,认真倾听。沟通是关系营销的粘合剂、润滑剂和催化剂,客户经理要与不同类型的客户进行沟通,要有自己个性化的沟通技巧;要学会做一个忠实的听众,倾听是客户经理通往营销商谈成功的台阶,是能够维持双方商谈最有效的手段。

2、注意询问,巧妙答复。通过在适当的时间,提出明确而具体的问题,诱导客户思考,了解对方的立场观点。笔者微信lee345569回答客户提出的问题时,要对客户表现出同理心,要给自己一定的思考时间,通过认真思考、准确判断后,谨慎回答。

3、介绍产品。这是营销过程中最令人兴奋的一刻。了解产品的特性,分析目标客户的利益点,投其所好推介产品的信用、理财、服务、增值等功能,并为客户制作金融服务方案。

4、提出提议。制定营销商谈目标,设定底线并坚持下去。提议要能满足对方的主要需求或某种特殊需求,也要能巧妙表达你的需求,以便双方都能接受。

销售技巧培训内容四、异议处理

1、认识异议。市场营销是从被拒绝开始的,没有拒绝,便没有营销,但"不"只是代表着今天的"不"。因此要以平常心面对拒绝,始终诚实与谦虚,需要信心与权威感,千万不可争论。

2、辨别异议。找准客户提出拒绝的原因,是在客户,还是在客户经理,或者是银行的产品和服务。辨别客户是真实的拒绝还是假的拒绝。

3、处理异议。积极思考,认真倾听,给自己时间,找准时机阐明观点,灵活处理并保留后路。

销售技巧培训内容五、促成交易

1、捕捉成交信号。掌握客户情绪变化规律,识别客户购买信号,该出手时就出手。

2、讲究成交策略,适当妥协让步。并不是所有的成交都会皆大欢喜,因此要从容面对僵局与让步。做适当的让步,主动给对方一个下台阶的机会,也呈现出你的大将风度。

3、签订合作协议。通过立字为据,表明双方的合作诚意,明文规定各方的权利义务。

想了解更多销售技巧培训的奥秘,请微信搜索公众号“企业学习内参”,也可直接加小编微信:lee345569,三千多份企业管理工具及培训资料免费赠送。我们是企业培训行业的改革先锋,我们使用强大的互联网力量,用先进的甄选技术,挑选出了500多位极其优秀的企业培训落地高手,并去除了无用的中间环节,腰斩了企业培训费用,连接企业与职业高手,打造了一个“最靠谱,最省钱,最便捷”的撮合交易平台。现在关注,还有价值巨大不可错过的惊喜在等着你!

小编专注于传播分享企业管理干货及资讯,更多企业管理知识请加小编微信:lee345569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为什么世界总不听话 人们总是希望这个世界按照自己的意愿运转,希望身边的任何人都听从自己的安排。事实上你会发现,让别...
    静888阅读 12,006评论 1 45
  • 一、前言 你好,我是彦祖,一见创始人。 我们因为同样的困惑而走到了一起,对于如何获得女生喜欢的困惑。 我在一年前就...
    彦祖阅读 1,099评论 0 9
  • 话说,大清早起床,本想赶京东618买个便宜的揉面垫自己在家做饺子皮,于是便开始忙碌起来。 无奈,要选个大品牌不容易...
    极物购阅读 25,476评论 3 0
  • 量子力学已经是现代物理学的基础学科之一,其影响力越来越大!巨大的影响力迫使着人们了解它,可量子世界中的种种奇异现象...
    科学认识论阅读 3,204评论 13 15
  • 我也每天去图书馆 可却达不到别人的高度 甚至于学位证都危险
    研磨器阅读 17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