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铺陈列技巧│学会陈列的5大原则+7种方式,让顾客疯狂打call~

文末有惊喜福利!

陈列是商品无声的推销员,是展示服装的最直观的实物广告。巧妙的服装陈列能创造出超乎想象的销售氛围。

(ノ>ω<)ノ

今天小万跟小伙伴们聊聊服装陈列的5大原则和7种方式,让顾客对你疯狂打call~

服装陈列的原则 

醒目化:为了吸引消费者,便于消费者参观选购,零售卖场应根据服装的特点灵活选择服装的展示部位、展示空间、展示位置、叠放方法等,使顾客一目了然。

丰富感:服装属于选购商品,消费者在购买时希望有更多的选择机会,以便对其质量、款式、色彩、价格等认真地比较。

在陈列时服装整齐有序、货品齐全、丰富,使消费者感到选择余地大,而且,店里有欣欣向荣的感觉。

合理化:根据消费者的心理要求和购物习惯,对于同一品种或同一系列的服装应在同一区位展示。

陈列的高度要适宜,易于消费者观看感受,提高服装的能见度和正面视觉效果。 

艺术美:服装的陈列,应在保持服装独立美感的前提下,通过艺术造型使服装巧妙布局,相互辉映,达到整体美的艺术效果。

陈列的方法要新颖独特、构思巧妙,对消费者有一种挡不住的吸引力。

讲究一定的审美原则,美观、大方、匀称、协调,还可以恰如其分运用一些饰品等,充分运用艺术手法展示服装的美。 

说明性:服装的各种说明资料,如价格,货号、面料、品牌、产地等,应该全面、真实,便于消费者全面了解商品。

服装陈列的形式 

分类陈列

即根据服装的品种、颜色、规格、档次等分别陈列。如男装,我国在规格上有四种体形分类代号表示,可以按照A型、B型、C型、Y型分开展示,每一种型号的服装又可以按照胸围、腰围或身高由小到大排列。

再如女装,可以按照颜色的不同进行陈列,黑色系列、白色系列、彩色系列等。 

主题背景陈列

按一定主题展示服装,使销售卖场形成特定的氛围或情绪。例如结合某一特定的节日或事件,集中陈列迎时适销的服装,或者根据商品的用途,在一个特定环境中陈列服装。

如在“六一儿童节”时,集中陈列儿童服装;在春末夏初时,把游泳服装用品进行专题陈列。

店内可以经常变换其陈列品以反映季节或特殊事件,有时甚至可以变换店员服装以配合不同的场面,使每一特殊的主题都能吸引消费者,从而使购物更有乐趣。 

特写陈列 

即通过各种形式,采用烘托对比等手法,突出宣传陈列一种服装。服装公司在推出迎季新款服装时,常采用特写陈列的形式,如利用特殊光源照射或摆在明显位置,突出重点服装。 

整体陈列 

目前一些服装品牌热衷于这种陈列方法,即不是严格地以分组、分类展示商品(如T恤衫、夹克、衬衫、西服等),而是以展示服装完整的总体效果为主。

因此,模特可能穿着搭配适宜的T恤衫、夹克或衬衫和西服,也可以通过不同的展台进行搭配。消费者喜欢能想象出的整体着装效果,往往形成连带销售。 

挂架陈列 

服装展示需要各种挂架,挂架的主要功能性用途即整洁地悬挂或展示服装。不同的店可以根据情况选择挂架,如滑动的、分体的、可伸缩的等。注意挂架的造型、性能、色彩要与展示的服装相一致。 

柜式陈列 

用来展示需要一定承受力的或一些带包装商品,如:毛衣、衬衫等。

抛售陈列 

当处理断码或过季服装时采用的一种低成本的陈列方式,即将服装成堆放在各式“花车”上,消费者可以随意挑选。这与整洁、精心设置的陈列不同,是低价便宜的一种氛围,主要用于服装处理时的陈列。


在服装陈列时,无论采用何种设施,都要让消费者容易接触服装,方便购买,并有一种美的享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商品陈列是一门科学,它是无声的促销员,而我们要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如何利用有限的空间创造出最大的利润。 商品陈列已...
    林树树林阅读 1,531评论 1 12
  • 最折磨人的通常不是那些值得说出口的苦难,而是那些琐碎细小,似乎微不足道,又切切实实让你痛苦的小情绪。—— 微酸袅袅
    银河系美少女阅读 199评论 0 0
  • 听永澄老师这个讲座前,我对习惯的看法是每天在同样的时间内做同样的事情,没有思考这个习惯是否对我们有利还是有弊,但是...
    天涯侠客阅读 277评论 0 0
  • 很高兴能在思学平台与大家共同学习,共同提高。第一次见到方格笔记本是思维导图班毕业后老师寄送的礼物,当时只是看到好多...
    晓蕊阅读 12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