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幸你来自远方,不清楚我的过往。

2015年十一月十一日,叛逆期的我离开了学校只身前往北京,开始我所谓的创业生涯,在朋友的介绍下我进入了北京海淀区一个部队餐厅做服务员,初入社会的一个年轻人,没出学校前都感觉自己能成大事,能闯出一片视野,然而所有的一切,不过是对社会的无知罢了,在哪里,身材瘦小的我抱不动大菜的盘子,致使昂贵的菜肴打翻,尽管经理一直安慰这个初入社会的小年轻人,但眼泪还是从眼角溢出,在社会上,在你没有自己的事业之前,没有任何人会看你的眼色,没有任何人会对你阿谀奉承,心高气傲的我受了委屈很多次直接哭出来,后来慢慢的,一个人偷偷躲到厕所抹眼泪,就这样持续到了过年前夕,第一次一个人过年,第一次一个人住在宿舍,第一次一个人打吊瓶,第一次在夜里崩溃。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6年正月十二,我带着仅存的一千三百元离开了上班的地方,开始去摸索我想要的生活,做过电台助理,做过摄影学徒,做过保险销售很多很多,20岁的年纪,迷茫又着急,想要房子,想要车子,想要旅行,想要高品质的生活,那么年轻却觊觎整个世界,那么浮躁却想看透生活,一次次吹响前进的号角,却总是倒在离出发不远的地方。后来身无分文的我,带着满身疲惫,带着对北京的失望去了苏州。朋友介绍我去工厂,第一天录入职信息,第二天开始体检,形形色色的都是那些像我对未来憧憬,满怀希望的年轻人,可是我不甘心,我心里有个声音一直出现,不要进工厂,如果进去你这一辈子就这样了,于是我又带着我的行李离开了哪里,或许一个人在低谷的时候所有的事情都会变得不顺利,所有的坏事都会向你袭来,我的行李箱就因此发出了抗议,钱包手机也离我而去,也幸好哪位兄弟给我留个身份证,到现在我都很感激,于是我又带着我得新兄弟两个塑料袋去寻找我的方向,那时候一个人走在马路上,看着过往的车辆,过往的人流,为什么所有的不公都会在我身上发生,这就是生活吗?在这里我突然悟出一个道理直到现在我都找不到反驳它的理由。

永远不要相信苦难是值得的,苦难就是苦难,苦难不会带来成功。苦难不值得追求,磨练意志是因为苦难无法躲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一次次的工作一次次的碰壁,不问待遇不问工资,我只想管吃管住,我只想活着,在学校的时候我一直很看不起那些放弃自己梦想的人,一直很不解既然有梦想为什么不努力去实现?现在我懂了,或许那些有梦想有追求的不是不努力不是不去实现它,而是一次次的失败,一次次的碰壁,一次次的身不由己,为了生活,为了活着。可能终于我的坏运气用完了,迎来了我的好运,我进入了一家特别大的连锁餐饮公司做服务员,我告诉我的上司,所有的东西我都可以学,所有职位的事情我都可以做,上司是个好人,也给了我很多次机会,我用了一个月的时间学会了前厅所有的东西,三个月后我破格跳跃升值到主管,底薪翻倍,年底分红,每天穿西服打领带,我心想我终于熬出来了我终于可以去做我想做的事情了,我给家里打电话兴奋的向家里传达这个消息,我终于有了稳定体面地工作,我不再是那个单纯无知的小孩子。

在一切都走上正轨的时候,我的爱情也随之而来,所有的一切都向好的方向发展,我以为我人生的进步期要来了。她来苏州旅游,在我们餐厅吃饭,机缘巧合下我负责专门服务她,她一个人点了一瓶红酒,我拿来之后给她打开,就这两分钟我们聊了几句,她让我坐下陪她吃饭,因为职位原因我可以这么做,于是便在一起谈了很多,谈我们的梦想,谈我们向往的生活,谈我们的过往,谈我们的种种,我们的三观就那么的契合,我们的向往就那么的类似,我们一起去上海旅游,一起去花海看遍地的熏衣草,一起去电影院看那些小感动,就那样,我们在一起了,就那样,我们开始了异地恋,我知道她在与我相遇的路上,我们约定等她毕业我们就订婚,所有的一切都开始步入正轨,她走后我开始努力的工作开始寻找新的方向,开始发展副业,每个月我的工资除去给家里打除去自己的生活费剩下的我都打给她,用来弥补我不能在她陪她的亏欠,在我们在一起的第三个月她告诉我他不想异地了,她要我去找她去她的城市,我说好,我可以放弃这些,于是我不顾上司的反对不顾家里的斥责,离开了苏州。

命运善嫉,总吝啬赋予世人恒久的平静,总猝不及防地把人一下子塞进过山车,任你怎么恐惧挣扎也不肯轻易停下来,非要把圆满的颠簸成支离破碎的,再命你耗尽半生去弥补。。。

22小时的硬卧火车,我到了长沙,我想要重新开始,只想要陪在她身边,我不想在她委屈的时候我连一个拥抱都给不了,我不想在她孤独的时候我连面对都做不到,我不想因为异地结束我们的感情。可是从头再来哪有那么容易,世上怎么会所有的事情都会按你心想的事情发展,所有的所有都不顺利都那么的坎坷,我告诉了她这个事实,她沉默了很久,说 你回家去吧,考大学,考武汉大学,我在这里等你。我说好,我听你的,为了我们的未来,我愿意去努力,就这样我踏上了我两年未谋面家乡的火车,火车上她打电话给我,哭着说一定要记得她,一定不要忘了她,她会等我,我说等我。随后挂了电话顺手擦掉眼角的眼泪。

2017年五月一号我回到了家,开始我的补习生活,几年没碰过书成绩一直倒数,我每天复习到三四点又六点多起床,拼命的学拼命的背,把咖啡当水一样喝,我知道她在等我我不能让她失望,终于我的成绩提到了550分左右并且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七月十日我生日那天,她提出分手,就好像那所有突如其来的喜欢都分崩离析,我不知道为什么,我更不知道问什么一个人的爱会走的那么快,一个人又怎么会那么的绝情,我的世界崩塌了,所有的一切都毁了,我没有了方向没有了动力,更不喜欢说话,开始了堕落的生活,睡觉抽烟吃饭,日复一日,老师问我爸妈问我,我沉默许久告诉他们,我不想念了,我想回家,妈妈哭着问我为什么,爸爸在旁边一根接一根的抽烟,我只是哭一直哭大声的哭,我想把我所有的委屈都发泄出来。

对啊都结束了,那有什么爱与不爱,我性子传统不知如何表达爱意,太浓烈我不习惯,太平淡我怕厌倦,于是我明白,我不会是那个人的青春。长期以来,我固守着自己的想法。回首往事或者怀念故乡,其实是在现实里不知所措以后的故作镇定,即便有某种感情伴随着出现,也不过是装饰而已。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