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九年四月第二周 别来春半触目柔肠断

我的上一篇文章 中,我决定对每周列个目标并且每周回顾一次。由于我立的目标很简单,所以大体上完成的很好。

01 花落 如今风摆花狼藉,绿叶成阴子满枝

周二,即四月九号北京下了一场雨,气温回降了很多,一夜从短袖回到了羽绒服,古人云春捂秋冻,诚不欺我,这都是古老的智慧啊!

而很多花木本就行将就木,垂垂老矣,再受此风雨摧残就彻底凋零。上周正盛开的丁香与海棠大多已经凋谢,海棠花瓣被风一吹,一场花瓣雨,烂漫地洒落了一地。

白里透粉满地海棠花

叹花 杜牧
自恨寻芳到已迟,往年曾见未开时。
如今风摆花狼藉,绿叶成阴子满枝。

这首诗借芳华已逝,抒写青春不再的惋惜或是对爱慕女子已结婚生子的惋惜。不管抒发的何种感情,芳华已逝。

雨后落英缤纷的连翘
芬芳不在的丁香

02 花开 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

当一些花木被风雨璀璨时,另一些却在细雨与阳光中成长了起来。

天街小雨润如酥。春雨当天对于花开花落算是一个重要的节点,我赶去看了郁金香,牡丹与紫藤。果然是令人心动的时刻,前天已开放的郁金香紧闭合了花瓣,而紫藤也在雨水点缀下初开。

雨后闭合花瓣的郁金香

雨后初开的紫藤

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下雨当天我去看牡丹时,还无一朵盛开,第二天再去时,已有两三朵绽放开来。牡丹品种繁多,我肯定无法一一叫上名来,更无可能一一鉴赏。但对二乔映像最深,两周后可以在植物园一赏芳影,不多此时的白牡丹也相当雍容华贵。

初开的白牡丹

值此春日,百花盛开,植物园简直是最好去处。其中郁金香各色品种,琳琅满目,五颜六色,目不暇接。单就此郁金香一项,便不虚植物园此行,更不用说还有各色丁香,海棠与桃花品种。植物园位于西山,花期晚一些,虽说市内海棠丁香大部分已经凋零,但在植物园此时花正盛开。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这倒有一种追春的感觉。

满地郁金香

另外给我惊喜的当属黄刺玫和鸢尾了,我在本周见证了它们在春天的第一次花开。这次见到的黄刺玫是重瓣类型,相对来说我更喜欢单瓣。

初开的鸢尾

初开的黄刺玫

紫竹院,以紫竹闻名,镶嵌于京杭大运河的一颗明珠。周日我在此发现了菊花桃以及撒金碧桃,多出去转转,处处有惊喜。

撒金碧桃与菊花桃

03 诗词 泪眼问花花不语,乱红飞过秋千去。

本周读了诗词五首,也只有两篇与春有关了,仅附这两首吧

  • 蝶恋花 - 欧阳修(庭院深深深几许)
  • 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 - 李白(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

蝶恋花
庭院深深深几许?杨柳堆烟,帘幕无重数。玉勒雕鞍游冶处,楼高不见章台路。
雨横风狂三月暮,门掩黄昏,无计留春住。泪眼问花花不语,乱红飞过秋千去。

无计留春住,与此时春半情景很是相像了。泪眼问花花不语,乱红飞过秋千去。描写闺怨,情景交融,伤花即伤人了。

04 电影

本周总共看了两部电影

  • 风中有朵雨做的云
  • V字仇杀队

向来喜欢悬疑片,但对《风中有朵雨做的云》还是略有失望,镜头昏花,剧情支撑不起悬疑的逻辑。

05 锻炼

关于跑步,本周四次,总共将近26公里,配速在 6:30 左右,初步达成了每周的跑步指标。六分半对于以前来说就有些过慢,但现在慢慢悠悠感觉真好。

对于初跑步的来说,最主要的就是身体感觉,不那么累还很有成就感,就很容易坚持下来了,而配速也会慢慢提高。

跑步

另外,上周说到,每天四分钟平板与四十个俯卧撑,每周六天。本周平板支撑23分钟和俯卧撑120个,这两个离全勤还有些差距。

由于有了跑步的加成,每天的步数,至少是15000步。而且运气不错,在支付宝和微信每天都能及时捐赠,不像以前经常在捐赠时额度已用光。

支付宝与微信捐步

关于睡眠,本周就有些睡的过晚了。

睡眠

06 博客与技术成长

本周仅写了一篇关于技术的文章,记录了在工作中遇到的一个小问题。非技术的也仅此一篇了。算是勉强完成任务了吧。

由于工作需要,最近在看大数据相关的内容,沉迷其中的同时也深感 java 生态的强大。

晚期回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在简书上看到他人的每周总结,在对小姐姐时间管理、自我规划以及固定输出默默佩服地同时也深受启发。我暗下决心,下周...
    山月水风阅读 247评论 0 0
  • 木瓜 木瓜 先秦 · 佚名 投我以木瓜,报之以琼琚。匪报也,永以为好也! “投我以木瓜(桃、李),报之以琼琚(...
    豆子之不爱那么多阅读 2,968评论 0 2
  • jQuery核心函数 从jQuery文档中可以看出,jQuery核心函数一共3大类4小类 jQuery(callb...
    极客江南阅读 4,755评论 0 25
  • 我们中间只隔着北京城的环路,好像坐着车1个小时就可以见到; 我们之间好像只差一句你好,好像就可以天南海北聊到深夜;...
    恬静是那个恬静阅读 274评论 0 1
  • 夜晚有独特的神秘,脑子变的灵活,语言变的有魅力。清晨又是那个机械、道貌岸然的自己。梦醒时分,分外绝望。
    6a7bdcc57e6f阅读 11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