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微笑日:微笑是一种大智慧

文/妖精婆婆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微笑是人类最美的表情

林姐是位很普通的中年女人,普通的长相,普通的工作,但她是个有想法的人,女儿大学毕业后,林姐坚持送女儿去美国读研读博,不放心女儿在国外的饮食起居,林姐跟去美国陪读。

并不雄厚的家庭家庭经济根本不能保证母女同时在国外生活,年过五旬的林姐鼓足勇气外出打工,她不仅支持女儿顺利完成了学业,还有了一定的储蓄。

林姐的故事很励志,我特别感兴趣,就采访了一下林姐。

林姐说其实她一句英语都不懂,也没有任何特殊技能,起初面对异国他乡,她也惶恐不安,但她的制胜法宝是微笑

林姐在美国一家休闲中心给客人捏肩背,林姐和客人的交流就是微笑,客人指哪里,林姐按摩哪里,无怨无悔,服务周到,满眼微笑。

很多客人在休闲中心消费15美元,但是会给林姐小费30美元,他们说林姐的表情美丽,让林姐服务心情愉悦。

回头客继续指定林姐服务或者将林姐介绍给他们的朋友,每服务一位客人,林姐比她的老板挣得还多。

大千世界,茫茫人海,不同肤色、宗教、风俗、语言,面对这些差异,难免心生隔阂恐惧,像林姐那样,卸下防备和武装,绽放真诚的微笑吧,一个微笑彼此放下敌意,一个微笑彼此拉近距离,一个微笑浇出和谐的花朵。

在网上看到一个故事。一个小镇上,有一个非常富有的富翁,但他很不快乐。有一天,这个富翁垂头丧气地走在路上,这时,走来一个小女孩,小女孩用天真的眼神望着他,给了他一个很甜美的微笑。

富翁望着孩子天真的面孔,心中豁然开朗。为什么要不高兴呢,能像这样微笑该有多好啊!第二天,富翁离开了小镇去寻求梦想和快乐。临走前,他给了小女孩一笔巨款。

苏格拉底说;在这个世界上,除了阳光、空气、水和笑容,我们还需要什么呢?微笑是人类最美的表情,不需要刻意的学习,这是上帝赋予人类的宝贵礼物。

      02  微笑改变自己,改变世界

美国钢铁大王卡耐基说:微笑是一种神奇的电波,它会使别人在不知不觉间同意你,接纳你。

李灵去一家大型游戏公司应聘前台,竞争非常激烈,面试现场个个神色严峻,不遗余力地介绍自己的工作经历,奋斗目标,未来设想,面试官也一脸阴沉,整个气压低到让人压抑,就像快下雨的午后,燕子低飞,昏昏暗暗。

轮到李灵,她微笑着轻快地说:我会一直用微笑服务好客户和公司。 一直低着头,手指轻轻叩击桌面的面试官抬起头,他遇到一双清澈的眼睛满含微笑,如春风拂面,如微波荡漾,那是一种真诚放松,毫无芥蒂的坦率;那是一种安静笃定,自信又谦虚的期待。

面试官坐直身体,李灵的微笑仿佛传染给了他,他也微笑着说:你可是专科生哦。李灵说:是的,我只是专科。面试官说:不过,你的确可以来试试。

李灵成了公司的一员,每天她第一个到公司,备好茶水,咖啡,每一位从他身边路过的同事都会得到她如春风般温和亲切的问候:早,你喝点什么;早,你的快递放桌上了;早,你的机票已订好……

游戏公司程序员们的生活大多黑白颠倒,没日没夜,长期不规律的生活让他们情绪低落,不苟言笑,面如死灰,郁郁寡欢,但是这一切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悄悄发生着变化。

他们低声笑谈:李灵昨晚备的宵夜真好,营养健康;李灵的衣服真鲜艳,让人心情大好;李灵的声音真好听;不,不是她的衣服好看,声音好听,而是她的微笑太感染人啦……

微笑永远是我们生活中的阳光雨露,它让你魅力四射,闪现出智慧的光芒。要学会微笑,时常微笑,它可以改变自己的生活,也可以改变他人的世界,微笑不仅仅是为了别人,更是为了自己,面对生活,我们应该微笑。

海伦凯勒在书中写到:当我的生命在黑暗里碰壁时,正是莎莉文老师那微微的一笑,让我感悟到了阳光般的温暖。她说:温暖的阳光照在我脸上,我的手指触到了鲜花和叶子,我意识到春天来临了。

雨果说:微笑就是阳光,它能消除人们脸上的冬色。

      03  微笑是一种大智慧

微笑是一种自然表情,却是一种大智慧。

朋友创业失败,他的对手在一次酒局上直言不讳地对众人说;他这辈子也就这样了!朋友镇定了一下,端起酒杯微笑着走近嘲笑他的人说:敬你一杯,也许你说的是对的。

若干年后,朋友东山再起,他忆起往事,淡淡微笑着说:他傲慢的那一幕太难忘了。月光洒落处,是一张充满故事的脸,有拼搏,挣扎,全力以赴,终成大业。

喜欢朝拜寺庙的人都知道,那些大神大佛,如来或者观音,他们的神态,无不是不动声色的微笑,从容不迫,宁静安详,其中微妙何在?

这是一种无言的心态,一种颇为安详、静谧、美好的心态,这种心态纯净无染,坦然自得,乐观自信,不可动摇。没有任何其他的表示,但一切尽在不言中。

蒙娜丽莎的微笑几百年来迷倒了无数的爱慕者,她的笑表达着善意,接纳,安静,内敛让人着迷,让人向往。

微微一笑很倾城。哪怕是满脸皱纹的老妪,露出微笑,她也是慈祥的,美丽的。

微笑吧,那是一种善意,它让心灵靠近;

微笑吧,那是一种状态,阳光灿烂,收获美好;

微笑吧,那是一种智慧,无拘无束,不卑不亢。

生活是一面镜子,你对它微笑,它就回报你笑容。

世界微笑日,让我们一起微笑吧,对自己微笑,对别人微笑,对世界微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感恩天气晴好,一家人可以去郊外游玩,感恩老公放下工作,陪着家人一起,享受轻松的幸福时光,感恩孩子们玩的开心快乐!感...
    rainlove2011阅读 209评论 0 0
  • 前两天朋友告诉我,她要从青岛回到自己的家乡,我看着她迫不及待的想离开家到外面的世界去看看。 一个小女孩儿是那么渴求...
    画布坊阅读 749评论 10 7
  • 7月10日,泰国曼谷的行程如期而至。一个月的访学—易三仓大学(Assumption University)。 酒店...
    舞烈阅读 194评论 0 0
  • 无题 何大年 有人夸我有点才气 有人说我有点娇情 我自认为 我没什么才气 更没什么娇情 我只是想写点东西 哪怕写出...
    谷济子阅读 199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