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相爱十年,甜过初恋

我们结婚了



文/临溪为砚

我爱你, 不光因为你的样子,

还因为,和你在一起时, 我的样子。

我爱你, 不光因为你为我而做的事,

还因为, 为了你,我能做成的事。

我爱你, 因为你能唤出, 我最真的那部分。

                                                                                                                                          ——题记

1.

临下班前,接到你的电话,你说:“下雨了,等下我来接你”

“下雨了吗?我这里没有下雨呀”我又仰头看了看天空。

“家里这边下雨了”你又解释一下,就挂了电话。

一个小时之后,我走出地铁站,天朗气清,完全没有下过雨的样子,拿起电话打过去。

“没有下雨啊,你在哪里?”

“是啊,我只想找个理由来接你”我莞尔一笑,你就出现在我的身后。

猝不及防一个惊喜!赶走了一天的疲惫。

上次电动车临时罢工,不得不推回家,你非要我坐在上面,你来推我,我一脸问号:“为什么”

“这样才幸福吗?”

那天夜里,我在车上,你推着我,时快时慢,一个段子,一个段子的逗我。

竟然将一件苦逼的差事,打造出了偶像剧的效果,我看着你累得满头大汗,仍不愿让我下来,还冒出一句:“你负责美丽,我负责出力”,笑得我合不拢嘴。

我们借着黄晕的路灯,两个人牵手走回家,我看见你眼角多了几条皱纹,皮肤变黑了,有点儿发福,时间像树影一般,斑驳着你的容颜。只是,你眉宇间的笑意,看我的眼神依旧如同初见般清澈。

相爱十年,结婚四年,育有一子,公婆同住,所有磨灭爱情的不利因素,我们一应俱全。但是围城里的柴米油盐并没有消磨掉柔情蜜意。平淡的生活里,因为你的偶有惊喜,反而变得有滋有味。

2.

初遇你,是我第一次去工厂实习,那天一向喜欢迟到的我,破天荒的提前到了半个小时。

阳光从蓝白色窗户里透进来,如同帷幔一般的撒在你的身上,脸上,你穿着淡蓝色的上衣,米白色裤子,光与影的比例刚刚好,将你的五官勾勒得无可挑剔,你若有所思的看向远方,我若有所思的看着你。

爱上一个人,原来,只需要一秒。

然后,就是典型的女追男的把戏,我从你的朋友突围,先了解了你的喜欢,恶补一通之后,找准时机,主动出手。

你喜欢军事,我就趁下班去看军事新闻,你喜欢时政,我就将热点人物的前世今生,通通牢记,好几次我们聊天的时候,我都有小学生背书的嫌疑,好在,你没有拆穿我略显笨拙的讨好。

你喜欢吃馒头,我就每天随身携带一个,那天,你忘记吃早餐了,我走过去,装作漫不经心的说:“什么?你没有吃早餐啊,正好我有一个,拿去吧”

你朝我丢过一个意味深长的笑,接过去,说了声:谢谢。

开大会的时候,身高不够的我,都会故意站在最后一排,明目张胆的看你,一天之中,我只有这一次机会,格外珍惜。

后来,因为工作调动,我们时常会被外派到其他的分厂去帮忙,一家镜片公司,工作异常繁琐枯燥。有时候,一块镜片要制作十几分钟,上夜班的时候,我常常困得眼皮打架。

有一次,你忙里偷闲跑过来找我,我的睡意顿时灰飞烟灭,心里的小鹿乱撞宛如车祸现场。

还有 68%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