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花园式小区里那个最勤快的保洁员.04

文/清音

那天晚饭后,天气闷热,百度了天气预报没雨,步行去泉城广场。

广场上到处是乘凉的人们,音乐喷泉周围更是人山人海。

刚找个空地的台阶坐下,灰黑的天幕亮了几下闪电,紧接着从遥远的地方传来咕噜咕噜的雷声,雨看起来很远,广场上人们照旧不慌不忙地摇着蒲扇,我也以为短时间雨下不来。

一会儿竟然飘起了零星的雨点,赶紧起身往回走。没走多远,雷电密集起来,一霎那的功夫,电闪雷鸣,暴雨倾盆,狂风卷扬起铺天盖地的雨,天地茫茫,广场上的人们四散奔窜,毫无设防瞬间都成了落汤鸡。

好不容易打的回家,衣服全湿透。

早上起来头晕目眩,浑身酸痛,不用测量体温,就知道感冒了,看来这身体,是越来越经不起风雨了。

吃着药,不爱出门,窝在家里睡觉,看书,无所事事。

连日的小雨绵绵,一场秋雨一场凉,风里也夹着秋的味道了。身上舒服了许多,下楼在小区里转转。

云散了,太阳暖洋洋的,雨洗过的小区湿润干净,树叶亮晶晶地挂着水珠。石榴树上的果实长大了许多,微微地透出红润,马上就要成熟了,海棠果高高地挂在枝头。今年小区里的石榴海棠果大丰收,我从来没见过一个小区里能栽这么多的石榴树和海棠树,结这么多的果实。记得前年在老家,小区后边的花园里有李子,海棠,石榴,柿子等各种果树,可是等不到成熟,早有心急的人们去收获了,地上散落着扔掉的青果,果子没成熟,酸涩发苦,白白浪费了好不容易长成的果实。

而这个小区,累累的果子挂满枝头,静静的等待成熟,为小区增添了靓丽的一景,我发现住了一个真小区!

我在长椅上坐下,打开笔记本看书。

“姐姐,”保洁队的薛玲叫我,“在看书呐。”她是保洁队组长,走路风风火火,干起活也干脆麻利。她每天围着小区转悠好几遍检查卫生。

“你也过来坐坐啊,天气又热起来了。”她朝远处喊了一声。

她指着远处,“姐,你看那是小袁。”是那个小区最勤快的保洁员,他正在大太阳下擦拭垃圾桶。小区的卫生抓得好,垃圾桶都套着垃圾袋,每天都擦拭得一尘不染。

“同事们给他介绍过几个姑娘,姑娘们都说他太老实。我看挺好的,青年实实在在,心肠也好,适合过日子。”薛玲告诉我,她准备把老家的表妹介绍给他。

小袁过来坐下,听薛玲给他介绍女朋友,腼腆着脸红,还害羞。我递给他包里的书,让他看。

我问他平时都看什么书,他说不太看书,父母在超市租着摊位,他空闲时间都会去帮忙。

小袁低头看书,看得出他挺喜欢看。他的眼睛清澈干净,不掺杂一丝做作,如此本本分分的青年内心也应该是憨厚纯粹的,这样的青年已经不多见。

之前他对我的观察和注视,我早已觉察,我要在适当的距离之外,指导着他多看些书籍。我也希望,薛玲的表妹,是个好姑娘,尽快地来到他身边,发现并欣赏他的好,收获属于他们的姻缘。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篇:私家花园式小区葡萄架下的美丽妇人.03

下篇:向私家花园式小区葡萄架下的姐姐说“我喜欢你”.05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