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谁,偷看一眼你的情书,O不OK?

七夕将至,我们来聊一聊那些生活没有告诉我们的,却从无意偷看的情书中获得的惊天秘密。

那时上学,同班一个男生总让我帮忙带信给另外一个班上的女生,因为那女生住我隔壁宿舍,他说那是他的一个妹妹。哼,鬼才信,那年头很是流行“认”妹妹追女生的这种招数。

每次送信,男生都是把几张信纸平摊塞给我,为了以示清白,我会在他面前不看一个字,迅速折好信纸。而女生每次回信给到我,都是精心叠成爱心形状或者菱形,正反都看不到里边的字,只有次,隐隐约约看到里边露出叠成爱心形状的毛爷爷的一角。

男生就坐在前面,送信的次数多了,聊的内容也多了,聊作业聊兴趣聊父母,和他聊天也是件很愉悦的事,我渐渐生出模糊又绝望的喜欢的感觉,而对送信这件事变得醋味十足。

在某次收到女生回信时候,忍不住一个人悄悄跑到厕所,拆开来看。她说,你喜欢她就跟她说吧,不要打着给我送信的这种幌子,我不喜欢。

那封偷拆的信,让我在厕所哭了又笑、笑了又哭,也宣告了那段信使生涯的结束。

                                                                                                  @咚咚呱小姐

刚工作那阵,有位女同事生病动手术了,因为她父母一时赶不过来照顾,当晚我便去陪护。

刚动完手术的她,麻醉还没完全失效,迷迷糊糊地正睡着。盯着点滴的时候,另一位男同事也赶过来了,平时都只是点头之交的他、却神情紧张地过来照顾了一宿。

他很小心地调小病房电视机的音量,调高空调的温度,又时时看着输液瓶的位置,导尿袋快满的时候也很快上手去倒掉。看他这么上心,凌晨时候,我有些熬不住就走出病房、跑到走廊上去舒展舒展筋骨、提提神,回到病房时,在门口看到他在她额头的轻吻,和身体姿态上的怜爱与心疼。像是偷看了一个秘密,我瞬间明白了他的用情至深。

第二天一早,听说她父母马上就到,他没等女同事完全清醒过来,就急匆匆地走了。后来,女同事醒来,我告诉她他来过的事,才知道他们早在一起了,只是她父母反对而分手了。说这些的时候,她又落泪了,在一旁的父母有些无所适从。后面的一周,男同事还是忍不住天天来照顾,亲手煮了鸡汤,也下载带来了她爱看的剧。

再后来,女同事出院后,一直伴随在旁的那位男同事也没有再离开了。

                                                                                                      @Michelle

有段时间迷上了一个脸上有酒窝的女生,每天都死皮赖脸要当她哥们,每天去图书馆也都要给她占个座。

期末考复习的紧张时期,我却发现她有些走神,时不时写写停停,字斟句酌地思考着每一个落下的字。连续一周,她都是处于一种恍惚不安的状态,笔记本夹着的信纸写满撕掉,又换了几次,才终于写满意,慢慢折起来了。

折的时候,我看到她释然又决绝的表情,好像在告别一件宝贵的物品一样。然后那封信在她的笔记本底页夹了很多天,也不见她再去翻阅。

在有次她被老师临时喊走、拜托我帮忙带回物品时,我顺手拿走那封信,靠着图书馆角落的墙拆开来看,那是一张白纸上面,写着工整娟秀的字。第一句话:xx,这封信我应该永远不会给你,我喜欢你,但面临毕业、我们很难能在一起。

信后半部分那种撕心裂肺的不舍与难过,我没法再读下去,心跟着揪成了一团。xx是她曾经不经意提过的一个男生,交集如何,我并不知道,但那天那封对她假装弄丢了的信,最终被我送到了xx手上。

再后来,我真成了她的哥们,时不时去当下她和xx的灯泡。

                                                                                                   @叶呀要飞

平时爸妈几乎每天都在拌嘴吵架。

老爸高血糖,老妈做的饭菜越来越清淡,老爸就会时不时瘪嘴抱怨两句不好吃;老妈晚上喊老爸一起去跳广场舞,老爸躺沙发犯懒,老妈就也很不满地念叨。

两个人在家里做家务事,拖个地碰到脚也会念,晾个衣服配合不好也会念,电视剧中男女主角跟他们立场想法不一样、也会嚷一阵。

因此,我常怀疑他们是不是真的天天在一起比较容易起摩擦,于是给老爸报了一个太极班,也锻炼下身体。练完那天早晨回来,他看到老妈买给他作为生日礼物的那一套太极服,就直奔着去厨房。我以为他是又要发火、抱怨衣服太难看,赶紧跟过去,却在门口听到老爸小声说着:老婆子,我们下辈子还在一起好不好。

厨房里,老爸在帮忙择菜,老妈则扭头笑了笑,很自然地回道:那当然了。

想说,虽然是白开水一样的语调,但这是我偷听到的最动人的情话了。

                                                                                               @捣乱糖不颠

ps:好了,不多说了,离七夕只剩5天了,趁着台风“天鸽”的狂野掩护,你是不是该跟谁赶紧说句不正经的情话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老婆现在应该是在熟睡了,真想靠着她,看着她均匀的呼吸然后轻轻地亲她一下。我后悔为什么今天早晨没有早起,这样就可以...
    墨梓草阅读 3,313评论 12 11
  • 人生的每个不同阶段去看同一本书和同一个观点时会发现每次都有新的体会和领悟,因为看待事情的角度和方式变了,从一开始的...
    作者张保国阅读 159评论 0 0
  • 开始的开始/是我们唱歌/ 最后的最后/是我们在走/不忧愁的脸/是我的少年/不苍惶的眼/等岁月改变。 这首小诗,是一...
    菜鸟阿泰阅读 24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