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场花事可以说圆满了 回望自己又成长一截 不必言辞都明白的隐喻

一诗一文 每一天的原创诗歌和梦想,不要再和我擦肩而过

《组诗:悟》文/空谷幽兰

(一)高架桥

高架桥

你擎着理想

凌空

轰鸣声中

自由的灵魂已被放行

(二)掌声

掌声

从不吝惜响起

不是每一次都源自赞颂

须剖着瞧剖着听

(三)生命

生命

何其脆弱

脆弱到担不起尘世的一粒沙子

生命

又何其强大

强大到可以深入岩石的核心与崔嵬的天外

(四)观花

三角梅的一枝儿

得意地舒展腰身

张扬着所有的锦绣

睨视着

身边看似没有一点儿花开消息的身影

却不知

人家正把别样的花酿储满枝头

(五)等

我把希望

放到钟表的秒针上

然后

守着它的步履

静等乍放的阳春

盈盈地

站到时间的尖顶

《谷雨》

文/耿建文

那场花事,可以说圆满了

回望,自己又成长一截

不必言辞,明白必然的使命

站在山顶,民谣亮一亮嗓音

布谷鸟,蛙声汀绕

沟壑葱绿犹意,凝望臻荣厚重

古老的传承

云朵倾听

朝霞撒向远方,十七八岁的季正在燃烧

扯开翅膀,孔雀东南飞的典故

掬捧海潮和水乡的柔,签约细雨

润泽粗犷豪放的土地

《谷雨》

文/李军怀

节气赶着花期

明亮动人的色彩早已涂满大地

呼吸潮湿

草木皆香 泥土在雨水中春情荡漾

风婆挲大地柔软的肌肤

谷物张望着天空

人间的一切隐秘神圣之事

被雨水复活

布谷鸟衔着夏的讯息

扬花的小麦点画着春的眉眼

梧桐花莞尔一笑

牡丹花签名 ,洋槐花报道

暮春绣口一吐,就是半卷唐诗

谷雨时节里点豆子或插上秧苗

关心蔬菜和粮食

雨水集合起全部的情感

土地是恩人,麦子是恩人

万物端祥

明亮之光正在路上

《月》

文/惜缘

夜色下

你清清浅浅的光

倾泻着我淡淡的忧伤

静静的夜

星像儿时的萤火虫一样闪亮

我不用再将忧伤隐藏

晚风给了一阵卸下伪装的舒畅

忽然就莹满了眼眶

就让它恣意流淌

压抑太久的心情需要释放

清浅的月光

把影子拉得好长

静逸的夜

风儿扯着衣袂摇荡

无边的夜仿佛要将我埋葬

让我在夜色中尽情的释放

卸下一身虚假的伪装

疲惫陪伴我

从来时的路上

也许

真的可以来日方长

我渴望

毎一朵花开

每一束暖阳

我渴望

每一点新绿

每一种辉煌

前路上

汗水,泪水

疲倦,忧伤

都无法挡住耀眼的光芒

清晨依旧笑着迎接第一缕曙光

你每点下一个赞,我的心上就多开出一朵花来。

作者 |原创诗文|空谷幽兰/耿建文/李军怀/惜缘( 感谢美文佳作)

图|高稳扬(一诗一文原创手写)(动态图及手写图外来源堆糖侵删 感恩美图美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