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姥姥去东北看二人转

年年必看的春晚是北方人的一道年夜饭,不过要论这春晚小品,我跟家人最喜欢的还是赵本山,无论白云黑土,还是大忽悠都是每年过年必看经典。这几年姥姥总是念叨:“看春晚就喜欢看赵本山,现在少了赵本山,倒觉得有些没趣,春晚还有啥意思。”

听姥姥这么一说,心里很不是滋味,我决定要带姥姥去沈阳看“赵本山”!

说走就走,爸妈听我说了也积极响应,看着电视就开始刷票,春节期间票果然还是比较好买的,过了初五我们就出发了。现在出去玩,我一般在木鸟短租上订民宿。说起民宿很多人都担心卫生和安全,而我的民宿体验可以说能回溯到两年前,从最开始担心到现在完全放心,木鸟短租给我的感受就是无论发生什么问题,他们都是我强大的保障,而且平台上房东为了赚取回头客,一般卫生都可以说是专业级的了,有的会请专业的保洁公司来做。另外,民宿更有家的感觉,特别是和朋友出去住一些小清新的房子,体验非常好。

一直很喜欢木鸟短租的首页欢迎语:一间房,一种生活,小品是艺术也来源于生活,住到这样的民宿里更能体会当地的风土人情。

更吸引我的还有:大部分房东人都很好,能有机会跟当地人交流。在网上跟房东聊我们想去刘老根大舞台,房东还跟我们分享了攻略。房东的热情帮助,不由得让我想到东北一家人,俺们那疙瘩都是活雷锋,热情好客。

之前没带着姥姥住过民宿,这是老人第一次住民宿,到达住处之后,姥姥就直夸好!正好是临近中午,房东带我们进屋,干干净净的房子阳光照进来,爸妈都说房间配套比家里的都高档了!

房间干净素雅,很合大家心意,等房东走了,姥姥问我贵不贵,我说木鸟短租民宿性价比很高了,这几百块钱也就够咱们住俩快捷酒店标间的,又小又住不开。这里不仅有客厅还有厨房,早饭就不用出去吃了。

姥姥很满意,说木鸟短租的房子真不错,还让我教教她怎么用,说要在微信群里给她的老朋友们普及新知识,我和爸妈听了都笑了。

晚上我们收拾收拾就去了,按房东提供的攻略,一切都很顺利,刘老根大舞台演出很有意思,姥姥笑的不停,说还是喜欢看东北这一波人的演出。其实对于赵本山的作品一直都很有争议,有的人说十分俗气,登不上大雅之堂。但是二人转是东北的特色,赵本山可是二人转的代表人物,还是因为刘老根大舞台才把东北二人转进行的资源整合,把这样“俗气”搬到舞台上。不过我觉得这更是一种有趣的艺术形式,跟扭秧歌没什么区别,还更有趣!而且现在没了赵本山的春晚小品,还能看到这样带着赵本山气息的二人转,真是满足。

二人转是“秧歌打底,莲花落镶边”,逢年过节的时候人们一起蹦蹦跳跳,说说乐乐,这才有过年的热闹气氛!更何况二人转还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这次也算是圆了姥姥对“赵本山”追星的梦,看不上小品就来这边过过瘾。

第二天我们在沈阳周围转了转,沈阳的风景真是别有风味,那种电视上大红大绿的东北视角,还是很有意思的。还去了沈阳故宫,这个故宫跟北京故宫真是不同,之后又去了沈阳的特色街区准备买点东西。

谁知道我们走着走着就找不到路了,这几天还是过年,街上人很少,看着地图走也找不到公交站牌。打电话给房东,房东一听就着急了,操着东北口音说,让我们发个微信定位,过来找我们。后来房东开着车来接我们,真是太感谢他了,这么冷的天气,大过年的接到电话还来接我们,很感动!

这也是木鸟短租最好的地方,每次入住的房东,都让我有不同的感动,有的房东会介绍详细攻略,有的房东带我去逛集市,有的房东还邀我一起吃饭。在木鸟短租上住民宿,不像是住宾馆,倒更像是走亲戚!

房东送我们回民宿的路上,还跟我们说了很多沈阳的故事,辽宁的省会,除了曾经给我留下的老旧工业城市形象,其实还有很多艺术形式和历史故事,再一次让我感受到东北的魅力,也让我再次感受到东北人的仗义热情,意气风发!虽然沈阳气温低,但是这热情的东北人更像是街上的红灯笼,照的人心暖呵呵!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