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dDAV 备份、同步、共享联系人

原文链接

群晖 DSM 系统提供了 CardDAV Server 套件,使用 CardDAV 协议实现通讯录的同步功能。

CardDAV 协议

关于 CardDAV 的知识,可以查看 Wiki 文档,此处做个简短描述:

vCard Extensions to WebDAV (CardDAV) 是一个基于“客户端/服务器”形式的通讯录协议,允许用户存取和分享服务器上的联系人信息。

CardDAV 协议由 IETF 机构研发,在2011年9月作为 RFC 6352 发布出来。CardDAV 基于 WebDAVWebDAV 基于 HTTP,使用 vCard 数据格式来传输联系人信息。

WebDAV:

Web Distributed Authoring and Versioning (WebDAV) 是 HTTP 协议的一种扩展,允许客户端进行远端 Web 内容授权操作。

安装 CardDAV Server 套件

在套件中心搜索“CardDAV”即可找到 CardDAV Server 套件,点击“安装套件”按钮,开始安装。

套件安装结束之后会自动启动服务。

CardDAV Server 配置

打开 CardDAV 套件,可以看到如下可配置项:

image

推荐尽量配置成如上图所示的形式。

而“通讯簿”下面就是当前 DSM 系统中每个用户的通讯录了:

image

我这边系统就有上图所示的4个用户,双击特定用户,可以进入该用户的通讯簿管理界面:

image

很常规的操作,此处不赘述。

接下来就需要配置一下端口转发了,打开“控制面板->外部访问->路由器配置”,点击新增按钮,弹出如下对话框:

image

选择“内置应用程序”,点击下一步,选择两个 CardDAV Server 条目:

image

点击“应用”按钮,回到“路由器配置”界面,然后点击“保存”按钮,将刚才的改动写入到路由器端口转发规则中去。

iOS 系统配置

服务器配置好之后,就开始配置客户端了,本文的客户端以 iOS 系统为例讲述。

进入 iOS 的“设置->账户与密码”界面:

image

点击“添加账户”:

image

选择“其他”:

image

选择“添加 CardDAV 账户”:

image

假设我们的群晖主机能通过域名 test.synology.me 访问,那么上图中的服务器栏填写:

https://test.synology.me:8008

用户名和密码填写你在 DSM 中注册的账号就行了。

填好之后点击右上角的“下一步”,iOS 就会自动检测 CardDAV 服务了,中途可能会弹出一个框:

image

直接点击“继续”就行了。

配置好之后,就可以在“设置->账户与密码”界面看到刚才添加的账户了。

为了测试上述内容是否配置成功,可以在 DSM 中打开 CardDAV Server 套件,在刚才所添加账号对应的用户下,新建一个联系人,然后在 iOS 通讯录中查看是否同步过来刚刚添加的联系人。

备份 iOS 中已有的联系人

实际上,上述配置只是会让 CardDAV Server 账户中的联系人同步到 iOS 中,并不会将已有的联系人备份到 CardDAV Server 服务中去。

在 iOS 通讯录中,每个 CardDAV 账户都会被映射到一个特定的分组(言下之意也就是说通讯录中还有其他很多种分组)。默认情况下,通讯录是会显示所有分组的联系人,可以设置要显示哪些分组的联系人。其实此处我们预期达到的目标是,将除 CardDAV 账户之外的所有联系人都导入到 CardDAV Server 里去,这样就能使用 CardDAV 协议管理所有联系人了。

先将所有联系人同步到 iCloud 中,然后从浏览器进入 https://www.icloud.com/#contacts,可以看到同步到 iCloud 的所有联系人,点击左下角的“设置”图标,选择“导出 vCard...”:

image

会下载一个 **.vcf 到本地磁盘。

从浏览器进入 DSM 系统,打开 CardDAV Server 套件,进入特定账号的通讯簿管理界面,点击“导入”按钮:

image

选中刚刚导出的 **.vcf 文件,即可将所有联系人导入 CardDAV 服务。

至此,完美实现通讯录同步流程,后续在 iOS 中新添加的联系人也会自动同步至 CardDAV 服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