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的阶梯 周刊第二期 | 礼物

梦想的阶梯  第二周

编辑:叶听雨

刊首语:

不知道

从什么时候开始

一一喜欢把每一个东西

都称之为礼物

小姨买的蛋糕

妈妈给的彩虹糖

爸爸摘下的一朵花

甚至是路边捡起的一片小树叶

小小的礼物

带给她无限的喜悦和欢乐

我想

这大概是人生最大的幸福

只愿  你我

成为彼此人生中最棒的礼物

欢迎来到梦想的阶梯收取最美妙神奇的礼物,

和我们一同

感受

幸福的每一天


本周主题:

礼物

大家的文章(按收录的时间顺序排列)

文章: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文章:礼物  一封陌生女人的来信

作者:太湖浪子

鼓足勇气,给先生写这封信。我只是从先生的文章中,了解了先生这个人,你正直,善良,率真,敢于把旧时的创伤撕裂给人看,佩服你这股勇气,换我今生今世绝无可能。

阅读原文


文章:童话  番外篇  海的女儿

作者:叶听雨

很久很久以前,海的女儿爱上一位英俊的王子。

可是,王子却和邻国的公主结婚了。

海的女儿伤心欲绝,最后幻化成了缤纷的泡沫,消失得无影无踪。

……

“然后呢?”停在忍冬花上的小蜜蜂嗡嗡问道。

阅读原文


文章:礼物

作者:美西xyy

说好了再见

我们挥手告别

朝着不同的方向

寻找属于自己的那片天空

阅读原文


文章:你是上天送给我的礼物(陈岩篇)冰凌花番外

作者:花香四季1

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吗?

那天,当我干了一天的活,疲惫地走进家门时,妈妈高兴地对我说:“快去看看吧,挺漂亮的!”当时我很反感,对爱情,对婚姻,我有那么多美好的期盼,我盼望一见钟情,我渴望朝朝暮暮,携手夕阳。可是,因为一个“买”字,打碎了我所有的梦想,那不是我想要的。

阅读原文


文章:童话    忍冬花的礼物

作者:风高秋月白

花狸嘟嘟最近认识了一个新的朋友,他的个子比嘟嘟小了好多好多倍。

而且他能飞,飞起来翅膀扇动得非常频繁,嘟嘟第一次看见体型比寻常的鸟儿都要小得多,而且还比其他鸟儿都要美的小小鸟,一时竟然愣了神。他的羽毛像彩色鳞片一样,闪耀着彩虹一般的光泽,鲜艳亮丽得非比寻常。即使在绚烂地花丛中也没被淹没,依然那般独特而夺目。

阅读原文


文章:读《礼物》 对自己的解读

作者:翘盼花开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

我从梦中醒来,

幸福的一天开始了。

读书使人进步

写字让人身心安定

怀揣梦想

心情是如此的愉悦

阅读原文


文章:【分行007】我愿意忘记(一组)

作者:涅阳三水

清晨有雾。我在花园中

捡拾落英

忍冬花的花瓣,在我的

注目中凋零

揉揉眼睛,原来

是一只蜂鸟的冲撞

阅读原文


文章:今生你最珍贵

作者:丛铭

一直以为爱情是年轻人的专利,像我爷我奶那辈儿的人,本就是凑合过呗,还能离是咋滴。

可是,我错了。

阅读原文


文章:老王的困惑  迟到三十年的礼物

作者:静静地白莲

夜已深,老王右手放在头上,左手夹着烟,耷拉着二郎腿,斜靠在沙发上,眼睛看着黑暗中明明灭灭的烟头在燃烧自己。

老王刚从外地的同学聚会回来,悄悄地进了门没有开灯。害怕惊醒卧室的妻子,也担心明亮的灯光掩饰不住自己的如小鹿乱撞般的慌张。

阅读原文


文章:将爱进行到底

作者:意磬

昨夜高速路上,响了半夜的警笛,救护车的声音此起彼伏,一声比一声响亮。我在持续的警笛声中,似睡非睡,神志不清。

清晨的雾气锁住了这座城市的容貌,一片灰暗的白。我走在回家的路上,手里还提着从成都买的火锅底料。

我要回家,可是却不知道回家的路在哪里。我走在马路上,一些人影在我面前出现,又消失。他们有的人甚至撞到我,而却没有任何知觉。

阅读原文


文章:礼物  我没有很想你  只是一直爱着你

作者:枫拾贰

“宝贝,你在哪里?我想见你。”电话另一头传来了一个男子的声音,舌头没捋直的话语充斥着我的耳膜。

“你能不能别再打电话给我了,算我求你,好吗?”我的眼泪随着留在喉咙里最后的那一点点坚强,彻底地崩塌了。

阅读原文


文章:礼物  你是爱,是暖,你是人间四月天

作者:疏影梅花

鹅黄色的忍冬花在清晨的阳光下绽放,一只洁白的蜂鸟飞了过来,轻轻立在枝头,左顾右盼。一只白色的波斯猫倏地一下从花丛中跑了出来,一边跑一边不停地回头张望,跑到我的脚边之后,它坐了起来,一只前爪拖着腮,一双水盈盈的眼睛盯着花丛中。许久,不见动静,它又不甘心的往前探去,刚一过去,那只白色的蜂鸟“扑棱棱”拍打着翅膀飞了起来,惊得它转过身就往回跑,全然没有素日的风度。

奶奶躺在摇椅上,看着惊慌不已的猫笑了。笑意从奶奶的眼角开始蔓延,她的脸浸润在这温暖的笑意中。我坐在她身边的小凳子上,轻轻地捏着她的腿。

阅读原文


文章:老人的礼物

作者:三千墨M

正在我嘟嘟囔囔的时候,脚下没注意滑了一下,身子往后仰。心想脑袋准要磕在地上,人真是一倒霉什么祸事都跟着来了。我绝望地闭上了眼睛,等待着疼痛的到来。

一只手从后面稳稳地扶住了我,唤道:“小伙子,你没事吧?”

阅读原文


文章:故事  直起腰来,向前走

作者:幼稚着我的幼稚

我也爱好读书,我也爱好吟诗,然而现在,我却是一个穿着病号服的肝癌晚期病人。我面色暗黄,四肢无力,腰间挂着一个来回晃悠的塑料袋子,里面装着从体内导流出来的棕黄色液体。

医生说过,我最多能活到年底,不过现在两年过去了,我还活在世间。尽管有过痛苦,尽管有过挣扎,尽管我也有过多次轻生的念头。

阅读原文


文章:礼物

作者:冰镇火药

小时候,我住在海边,会跟着母亲,在海边目送着父亲出海打鱼,这一切好似成了一种习惯。每到春天,父亲都会出海打鱼,每次出海,总要过几个月才能回来。而我,就喜欢站在海边,望着远方,也许在期待着父亲的归来,也许,只是因为喜欢大海的平和、宁静。

一次,父亲归来时,带回来了一包种子,送给了我:“孩子,这是忍冬花的种子,希望你能和它一样,不管在什么样的环境下,都能坚强地活着。”

阅读原文

人们总说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对于诗歌,我们也是。

面对同一首诗,大家都着各自的想法和感悟。

一首诗,我看到了童话的世界,你听到了人生的歌唱,她想到了纯美的亲情,还有那么多那么多不一样,但又极其精彩的故事。

每个人都喜欢收到礼物,我想大概遇上你们是简书送给我的最珍贵最无价的礼物。

愿我们的每一个字不负光阴,愿我们的每一段时光,不负生命。

站在梦想的阶梯,一起加油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风高秋月白 2018年4月12日 天气 晴 花狸小镇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小镇,这里一年四季都有着盛开的鲜花。...
    风高秋月白阅读 1,232评论 77 87
  • 我是一个从小到大不怎么追星的孩子,好像很难有一个偶像能让我觉得的因为他的华丽外表或者惊人的才气,喜欢到发疯,喜欢到...
    大漫漫阅读 516评论 2 9
  • 似可有可无的陪衬 以后的我遥不可及 收起所谓的小情绪 向着光亮那方奔跑
    烟旧阅读 157评论 0 0
  • 为其九天的2017年春节假期结束啦,来列举一下开心的各种小事儿,希望这种心情可以在后面的日子里继续,同时让这些小快...
    娉芝阅读 39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