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女朋友了,再不要给我发消息了》

     一诺姑娘一直坚信:异性友情和爱情并不存在二者不可兼得的说法。可自她收到这条消息后,她开始怀疑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有女朋友了,以后再不要给我发消息了。不然人家不高兴。”。随后,又发来一张照片,上面是一诺姑娘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男孩儿,不一样的是他的肩头靠着一位陌生脸庞的,熟睡的姑娘……

     这是2016年最后一天,做了一诺姑娘八年蓝颜知己的小三发给她的。

      其实一诺姑娘在第一时间就看见了这条消息,本准备立刻回复几句臭骂一顿,她以为小三是在跟她开玩笑,类似的游戏小三跟她玩多了,但当她看见随后发来的照片时,她停下了,她知道这次,一定是真的。

      一诺姑娘当时的心情无法用语言来表达,她只知道心里的五味瓶被打翻了。她为小三终于在本命年的前摆脱单身狗的身份感到高兴,但更多的是难过,是伤心,因为她心爱的蓝颜,她的哥们发来的那句话,深深的刺痛了她的心。她怎么也想不到,那些话,有一天会出自小三之口,然后说给她听。

      她在街上漫无目的地走着。心里大概的算了一下,她和小三做了八年哥们了。八年?尽然八年!时间过得真快!一诺姑娘感叹到。往事一幕幕浮现在她的脑海。

     高中那会儿,小三在第一排,一诺姑娘在最后一排,他们上课传纸条,那叫一个绝!起初是从第一排到最后一排,一排一排传,也挺不容易,小小纸条,要冒着随时被老师逮住的险,历经多人之手才能到达他俩手中。他们好像总有说不完的话,但依旧只是哥们。后来,一路帮着传纸条的同学们被传烦了,他们索性把纸条换成了本子,在第二排到倒数第二排之间的同学头顶哗啦啦地飞跃着,不亦乐乎,只是苦了中间的同学,他们随时有被掉落的本子砸到的可能性。

     大学的时候小三和一诺姑娘刚好在同一座城,他们之间的关系并没有因为对方都恋爱了而变淡。一诺姑娘永远也不会忘记她和初恋分手,痛苦不堪,无法自拔的时候,小三会每天打电话开导她,会叮嘱她按时吃饭,一有空闲就来陪她,带她出去散心,偶尔还会做几道小菜叫一诺姑娘去吃……她打心眼里感谢小三。后来小三也失恋了,他们的位置也就顺理成章的调换了,这次轮到一诺姑娘陪伴小三了。

    毕业后,一诺随学校去实习,留在了B城,小三依旧在A城。闲的时候他们会每周甚至每天打电话,忆过往,论现在,谈未来,想到什么说什么,好不自在,时不时因为工作中的不快而向对方发个小脾气也再正常不过了。他们的关系,依旧是亲密无间的哥们儿。

         ……

     他们本来几乎无话不谈,但这次,一诺姑娘对小三有爱恋对象、到他们成为情侣关系这一过程,似乎毫不知情……

     一诺姑娘本来挺生气的,她气小三重色亲友,有了媳妇儿忘了哥们,气小三绝情,为了爱情抛弃他们多年的友情,气小三……她没想到小三会是这种人。她想给小三随便发一张其他男孩的照片,告诉他,不联系也好,他不稀罕,反正她也有男朋友了。

  还好一诺姑娘比较理智,知道冲动是魔鬼,她忍了。回家调整好自己的心情,发了一长串儿祝福小三的话,虽然她极度不能理解小三的所作所为,但是她深深的知道,他们是朋友,是哥们,是蓝颜,正因为这样,她才更不能那般小气,无论怎样,看着小三幸福才是对她最大的安慰,不是么?

     有人说,得理解呢,好多时候人都是身不由己的,说不定这并不是小三自己想说的,有可能是他的新女朋友比较小气,小三不得已而为之。或许是这样,但不知道为什么,一诺姑娘还是没办法接受,她始终觉得他们那么多年的感情,小三不该为了爱情不要他们的友情,最重要的是绝对不会说去那么让人寒心的话。她以为小三是个聪明人,可以处理好异性友情和爱情之间的关系的。一诺姑娘本来真的很相信小三的,她本来也相信异性友情可以和爱情不矛盾的。

     几天里,一诺姑娘的太阳照样东升西落,她依旧在每个人面前笑靥如花,除了每天会打开小三发给她的那个消息看好几遍外,其他的,并没有因为小三的离开而有任何异样。只是她自己心里边最清楚,她骗得了所有人唯独骗不了她自己,她不可能做到不在乎,她那么重感情的一个人。毕竟这次小三是真把一诺姑娘的心给深深的伤了。她多希望小三在合适的时间给她一个能说服她的解释,尽管她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原谅小三。

     小三跟着爱情走了,想想没什么不能理解的,毕竟以后和他朝夕相处的,和他有一个家,陪他走完余生的,只能是爱情而不是友情。一诺姑娘也因此,开始怀疑了,异性友情和爱情真的不可以兼得吗?那此刻还留在她生边的异性哥们,会不会也像小三一样,在他们恋爱后,一个个地告诉一诺姑娘他们有女朋友了,以后再不要给他们发消息了,不然他们女朋友会不高兴,然后弃她而去?

     一诺姑娘不愿往下想,只是心里的默默决定:她以后有了男朋友,她一定会解解她男朋友有几个红颜知己,有几个姐们,她也希望她的男朋友能像她理解他一样,允许她有几个蓝颜,有几个哥们。因为她最后还是决定相信:异性友情和爱情并不矛盾,二者可以兼得。

       ……

     不知不觉夜已深,一诺姑娘睡着了,但小三的那句话:“我有女朋友了,以后再不要给我发消息了”,依旧像刺刀一样在一诺姑娘的心上插着,没被拔去,她依旧惦记着小三不再让她发消息联系他的理由是他有女朋友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