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这层滤镜,抵过所有美颜相机

01。

点点失恋了。

成年人的世界里,分手没有那么多为什么。可以是不爱了,可以是三观不合,可以是不再想在一起了。可以动摇爱情的因素有很多种,分手的原因也就可以有多少种。

她和男朋友嘉伟五年的恋情告吹,今年二十五岁的点点又恢复了单身。其实之前在一起的时候,两个人就因为观念不合经常吵架。尽管他们都知道彼此是互相爱着的,但因为面对越来越多争吵,彼此都疲了。

朋友们原以为点点会特别伤心,但没想到点点却依然没心没肺地和大家照常聊天撸串喝啤酒。

“我终于可以摆脱他了!以后我想喜欢谁就喜欢谁了。上到帅大叔,下到小鲜肉!”

“谁喜欢看足球啊,以前还要陪着他看足球,假装很感兴趣,其实每次都憋死了,我恨不得一看就马上睡着 ...”

“我跟你说,他以前送的情人节礼物都超级丑,我是没好意思拆穿他,才每次都违心说喜欢......”

点点一边啃着羊肉串,一边和大家数落着从前嘉伟的不是,仿佛她在吐槽一个特别讨厌的人。彷佛从前这个人的存在没有给她带来一点快乐。

点点一次次地喝大家碰杯,桌上空了的啤酒罐子东倒西歪得倒了一堆。

她喝醉了。

以前的点点很少很久,其实她的酒量并不好。每一次她只要喝酒,都会提前给嘉伟打电话,告诉他过一会来接她,而嘉伟总是雷打不动的准时出现,开车带不怎么会喝酒的点点回家。

而这一次,点点没有再联系任何人。她喝了比平常更多的酒。

坐在朋友的车上,点点迷迷糊糊地看着车窗外不停变化的街景,听着朋友夫妻坐在前排的背影。

眼泪忽然决堤。



02。

点点有的时候会在想,嘉伟现在在做什么。点点还是会忍不住去看他的微博,想从蛛丝马迹里找到任何一点线索,看看他是否还会想起自己。

时间过去了半年。

点点好像恢复的很好,或者说大家从来都没有发现过,她有因为失恋而是伤心过。她依旧大大咧咧,积极参加朋友的各种聚会,插科打诨地说谁家有帅哥快给她介绍。可她却没有真的去认识任何一个可能会发展成为恋人的人。

大家都说,如果想要忘记一个人,最好的方法就是新欢和时间。点点发现,她好像再也没有遇到那个让她心动的人。又或者是时间才过去半年,还不足以冲淡那段记忆。

新欢不够好,时间不够长,记忆太深刻。

点点一次次地寻找到让那个人和回忆不出现在脑海的方法,却一次次得发现不过是徒劳。当城市进入了夜色笼罩的时刻,点点一个人靠在落地窗旁,突然的思念汹涌袭来。她又一次打开嘉伟的微博,却发现终于出现了一些蛛丝马迹。

不过却和她无关。是他牵着另外一个女孩子的画面。

忽然,心里所有曾经有过想要萌发的种子全部被狠狠地挖出来,因为已经不会容许它们生长了。

点点发现,从头到尾没有放下的人,只有可笑的自己。



03。

明明分开的时候点点自己也点头同意了,明明是两个人商量以后的决定,可为什么知道那个人有了新生活之后,自己为什么还会难受的想要立刻崩溃。

回忆里所有的片段突然全部涌了上来。第一次说爱他,第一次牵手,第一次拥抱。一起去做饭,旅行,见朋友......

点点像一只受伤的小鹿,一个人蹲坐在角落里,靠着温习这些回忆慢慢地舔舐着伤口。

朋友们早就知道了嘉伟有了新女朋友,可是所有人都像形成了一种无形的默契,没有告诉点点。就算点点装得再坚强,她在失恋后疯狂灌自己酒的样子,却让所有人都看在眼里。

故作坚强,反而更加于事无补。

点点一次次地回忆着过去,认为曾经在一起的时光是那么的美好,就算是吵架和争执,也都是那么的让人难忘。以前总觉得不管自己走到多远,回头看,这个世界上总有一个人是属于自己的。可现在,这茫茫的人海中,真的只有自己一个人了。



04。

点点开始把自己的全部精力放在工作上,她没有再去接触什么新的人选,因为她发现,自己想到一个人的时候,还会莫名觉得失落。

所以她拒绝让自己放空,用工作和压力开始麻痹自己,认为只有忙碌的时候才会控制自己情感不会想起任何曾经发生的事情。

因为那些回忆,只能够属于一个人在深夜独自享用。记忆里的过往,对照起现实显得格外美好,男人和女人的脸上似乎都被滤镜覆盖过,一切都格外的和谐。这些秘密,只能成为自己的深藏。在被这个冰冷世界包裹的时候,自己拿出来再看一看。

不知是回忆太温柔,现实太残酷。

还是所有人沉浸在过去的人的心里,都会给过往覆盖上一层最漂亮的滤镜,那些回忆的画面都像被美颜相机覆盖过的一般。

苦的也变成甜的。

彷佛记忆里的一切,不论阴晴雨晦,那才是珍宝。

就算从前的自己傻气笨拙,从前的他霸道任性。

但在回忆里的我们都是美好的。



尾声。

点点意识到自己真的失去嘉伟了。

尽管还是会想起他,尽管回忆永远比现在甜蜜,但她知道真的一切都回不去了。她还是会难过,但时间的洪流依旧不停奔走,从来就不会因为谁的喜乐而可以时光倒流。

点点知道这些残酷的现实,也知道自己暂时还不能够彻底忘记他。但她也不再强迫自己去一定要从记忆里剥离走这个人。

时间,会让你整个人都脱胎换骨,从你的身体里彻底洗掉他的痕迹;

新欢,虽然不知道那个人什么时候来,或者根本就不会来,但点点相信如果有,她就不会再错过。

暂时忘不掉,就先不忘了。

就像我们都希望在拍照的时候都习惯用美颜相机,带着好看的滤镜去修饰自己;

回忆又何尝不是呢,从把他们放进脑子的时候起,他们就已经被覆盖上漂亮色彩。

所以你才总觉得,回忆比现在美好。

哪怕回忆里的你,曾经陷入在痛苦之中。

晚安呢。

“我记得就好,我要你忘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言:愿每一个单纯的少年,在未知的青春之路上,都能遇到一盏明灯,不再彷徨,愿自己此生坚强,赤诚善良。 ...
    梓里尘阅读 1,921评论 31 19
  • 哎!真烦啊!一大早就被妈妈给叫醒啦!我不耐烦地说:妈妈,不用起那么早啊!我妈妈:走啦,上学呀!上学是啥?我不...
    社会人小猪佩琪阅读 300评论 0 2
  • 到底几点基督教 密密麻麻没密码歼击机
    andyiac阅读 196评论 0 0
  • 我还是很喜欢你 像风走了八千里 不问归期 我还是很喜欢你 像云追着风 不闻所起 我还是很喜欢你 像旧城里的老折子戏...
    兔爷SAMA阅读 415评论 0 0
  • ?????
    喑夜魔神阅读 202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