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你的名字。》,12月还有这些新片值得看!

等了《你的名字。》小半年,终于昨天还了愿。坦白讲,体验一般,旁边有一对女生全程嘀咕唠嗑,很想打人。

你的名字

画面一如新海诚,故事我倒没觉得讲得有多好。起码在时空交换这一类型,我还是更偏爱《大话西游》。就叙事而言,前半部分(交换身体部分)铺垫得很好,后面就有些靠音乐驱动了。只能说我个人而言不是特别吃这套。

当然,作为2016年的一部现象级动画电影,《你的名字。》是值得一看的。毕竟被称为新海诚「迄今为止最好的电影」。

如果你是一名日漫痴,忽略我前面的评价,赶紧走进电影院吧!但是作为一名日漫痴,你又很大几率没有女朋友。面对这种一个人去看会「尬」,两个男的看又「gay」的电影,好心人面条给两个建议:

如果你有心上人,但是又差点勇气表白,那么约她去看《你的名字。》。这种带女孩子看就等于表白的电影,很适合你。当然,风险自己把握。

像知乎用户VITAdifferent一样,买两张正中间的票,一个自己坐,一个放外套。

兄弟如手足,女人如衣服,我的女人,就在我身边的座位上,你们这些辣鸡怎么会懂。—— VITAdifferent


模仿需谨慎,周围的人可能会投来关爱智障的眼神。—— 面条

据说是因为今年票房遇冷,总局大发慈悲让很多引进片也出现在了贺岁档。因此除了《你的名字。》,12月还有很多电影值得我们期待。

留给2016 中国电影总票房的时间已经不多,还是要靠各位多多走进电影院拉动 GDP 了。


01佩小姐的奇幻城堡

与《你的名字。》同一天上映,豆瓣评分 7.4。

《剪刀手爱德华》和《爱丽丝梦游仙境》是我们比较熟知的蒂姆·波顿作品,也都取得了票房和口碑上的双重成功。《佩小姐的奇幻城堡》这部新片,却是喜欢的很喜欢,讨厌的也真讨厌。但不可否认的是,这些奇幻又童真、黑暗又善良的哥特世界,除了蒂姆·波顿,谁又能拍得了呢?

没有约翰尼·德普的蒂姆·波顿,你会去看吗?


02血战钢锯岭

12 月 8 号上映,豆瓣评分 8.5。

1996 年第 68 届奥斯卡,梅尔·吉布森自导自演的《勇敢的心》力压李安执导的《理智与情感》收获最佳影片,同时获得最佳导演等五项大奖,成为那一年奥斯卡最大赢家。

20年 后,被好莱坞雪藏 10 年的梅尔·吉布森复出之作《血战钢锯岭》,在国外口碑也盖过了李安同属战争题材的的新片《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imdb 的评分《血》高达 8.6 分,《比》只有 7.1。

有趣的是,《比》的豆瓣评分 8.6,比《血》要高 0.1 分。


03萨利机长

12 月 9 号上映,豆瓣评分 8.2。

根据“哈德逊河奇迹”事件改编,讲述了萨利机长在两架发动机全部熄火的情况下,成功迫降,155 人全数生还的故事。

克林特·伊斯特伍德 +汤姆·汉克斯的组合,想拍烂片也难吧!


04塔洛

同样 12 月 9 号上映,豆瓣评分 7.7。

《塔洛》和那些优质的文艺片一样,属于国内外得奖无数(包括金马奖最佳改编剧本奖、第十六届东京FILMeX电影节最佳影片奖等)但没什么人知道的电影。

想去看,但估计没有排片。


05长城

2014 年的《归来》是张艺谋加盟乐视影业之后交的一份不错的答卷,影片上映后不久,乐视 CEO 贾跃亭就透露张艺谋在筹备一部超级科幻大片——也就是我们将在 12 月 16 日上映的《长城》。

卡司阵容很强大,有马特·达蒙,又有景甜。有刘德华、张涵予、彭于晏、黄轩,又有林更新、陈学冬、鹿晗、王俊凯。看着这套超强阵容,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蜜汁尴尬。

老谋子这部新片拿了 1.5 亿美金的投资来拍,也不知道到底整出来啥样。拭目以待吧。


06罗曼蒂克消亡史

对于中国大陆的女演员,我只有两个期待——章子怡和颜丙燕。前者的《一代宗师》和后者的《万箭穿心》都是近年来华语电影难得的佳作。

章子怡和葛优主演的这部《罗曼蒂克消亡史》,应该是 2016 年最能跳票的电影。

《旧社会》《浮生若梦》《罗曼蒂克消亡史》,名字都改了仨回,无愧跳票王的称号。

敢如此跳票,又能重新聚起人们的期待,除了超强的演员阵容,我想也离不开人们对于这部片子导演的喜爱。导演程耳三年前的《边境风云》被许多人奉为当年的国产最佳,从故事叙事到电影语言到氛围的营造,都属一流。

看了《罗曼蒂克消亡史》的预告片,12 月 16 日,我会去看。


07我在故宫修文物


同样 12 月 16上映的纪录片《我在故宫修文物》的大电影。如果你看过并喜爱这部纪录片,那么去影院支持一下吧~


08摆渡人

为了梁朝伟、金城武、陈奕迅、金世杰以及监制墨镜王,还是期待一下。

至于张嘉佳,算了。我可能不会去看。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公众号:「 窝在宁波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