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王子里面,小狐狸和玫瑰花,哪个更幸福? (你更愿意选择做玫瑰还是狐狸)

这是一个关于爱与被爱的故事。

狐狸爱小王子,小王子爱玫瑰花。最后,小王子选择了回到自己的星球,守护着他钟爱的玫瑰。

他把狐狸留在了地球,把思念也留在了地球,狐狸失去了它的小王子,可是,谁又能说小狐狸不是幸福的呢?

在那个比房子大不了多少的星球,上面只住了小王子一个人。在过去相当长的时间里,小王子唯一的乐趣就是欣赏日落的柔情。

直到有一天,飘来一颗种子,突然发了芽,并且开始含苞吐蕾,那是一株小王子从来没有见过的玫瑰花,与星球上任何一种植物都不同。

然而,玫瑰却是骄傲虚荣的——至少在年少的小王子眼中,她确实如此。

她喜欢故作清高,喜欢夸口,喜欢抱怨,喜欢故作可怜,喜欢无理取闹...这不正是我们生活中,正陷入甜蜜初恋的小女生吗?

尽管小王子是真心诚意爱着玫瑰花的,可是他不懂玫瑰对他的爱,总是对一些无关紧要的话,看得过分认真,结果使自己很苦恼和疲惫。于是,他决定离开这个星球,不再回来。

直到小王子离开,玫瑰花才说出自己是爱他的。但是她并没有挽留因为她是一朵任性又骄傲的玫瑰花,她想保留最后一点尊严。

小王子失落地离开他的星球。

当小王子在地球看到了五千朵一样的玫瑰,小王子开始质疑自己对玫瑰的爱情,甚至开始质疑自己的人生。

这时候狐狸出现了。

“在我看来,你只不过是个小男孩,跟成千上万的男孩毫无两样。我不需要你,你也不需要我。对你来说,我只不过是只狐狸,就跟其他成千上万的狐狸毫无两样。然而,如果你驯养了我,我们将会彼此需要。对我而言,你将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我对你来说,也将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

当小狐狸说这些话的时候,小王子立即想到了自己的玫瑰。他明白了他的玫瑰和那五千朵玫瑰的区别,“你们一点也不像我的玫瑰,你们很美,但你们是空虚的,没有人会为你们去死!而我的那朵玫瑰,她单独一朵就比你们全体更可贵,因为我为它浇过水,为它罩过玻璃罩,给她用屏风挡过风,为她除过毛毛虫。我倾听过她的抱怨、她的夸口,甚至一言不发时,我都是她忠实的听众,她是我独一无二的的玫瑰。”

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如此。我只和你有着共同的曾经,共同的回忆,我为你花了很多的心力,时间,爱恋,所以你在我心中是独一无二的,因为我对你有爱。

“问题不在于成长,而在于遗忘”

为了留存我更多的记忆,我把很多的时光都记录在WithMe里面,有自己的时间轴,也有其他好友的时间轴,并且我尽可能多的去记录,使自己一直都拥有着像小王子一样不忘的心。

而小狐狸在被小王子驯养的过程中,她是幸福而满足的。

她说,“如果你驯养了我,我的生活就会充满阳光。我会听得出一种与众不同的脚步声。别的脚步声会让我迅速往洞里钻,而你的脚步声则会像音乐一样,把我从洞里召唤出来。”

“还有,你看到那边的麦田了吗?我不吃面包,麦子对我来说一点意义也没有。麦田不能引起我什么联想,这真令人扫兴!但是,你有一头金黄色的头发,如果你驯养了我,那就会变得很美妙!金黄色的麦子会让我想起你,我甚至会喜欢上风吹麦浪的沙沙声„„”

“比如说,你下午四点来看我,一到三点我就开始感到幸福了。时间越接近,我就越感到幸福...”

狐狸成了小王子最忠实、睿智的朋友,抑或是最知心的红颜知己,她教会了小王子什么是爱,如何去爱。可小王子却还是离开了狐狸。

因为和小狐狸在一起后,小王子才发觉自己是多么爱他的玫瑰。

现实中的你,有没有遇到过这样一段即使没有结局,却依旧甜蜜动人的爱情呢?

如果有,请你一定要记录下来,在你们吵架的时候,在你们冷战的时候,在你们觉得热情退却的时候,看一看,就不忍心这么对待陪你一路走来的人了。

而维持爱情,是需要有技巧的。

狐狸说“我用眼神瞅着你,你一句话也别说,因为话语往往是误会的根源。不过你要每天更靠近我一些…”。

与此同时,小狐狸还告诉小王子一个秘密,“只有用心灵看,才能看的清楚;本质的东西,眼睛是看不见的”。

小狐狸让他明白,他是那么的爱玫瑰花,他也看到了玫瑰对他的爱,尽管这爱很不成熟,却无碍它的坚定与美好。

小王子终于明白了他和玫瑰的矛盾所在,看似骄傲的玫瑰,虽然总是话语带刺,可是“她对我散发芳香,她使我的生活充满了阳光。我本应该看得出她耍的那些小花招后面隐藏着的一片柔情!”

玫瑰怕风吗?怕冷吗?怕毛毛虫吗?不,她不怕,至少在小王子离开后,她不再害怕。她知道,从此以后再也没有那样一个人在身边全心全意呵护她,供她依靠,她选择了独自坚强。

用心看,才能看到最本质的东西。小王子看到了玫瑰对他的爱,同时也明白了,长刺的玫瑰其实是“弱小的,淳朴的,她总是想方设法保护自己,她们认为刺是他们最厉害的武器…”,她其实并无意伤害他。

玫瑰是幸运的,但我们更应该懂得,不是每一朵玫瑰花,都遇得到那样一个王子。

而小狐狸的爱是伟大的,她懂得爱,向往爱,却不执着于爱情的结局,这是何等的洒脱。

狐狸最后对小王子说的一句话,“你千万不要忘记,对你驯养的东西,你要永远负责”,小狐狸其实很想留下小王子,可是,最后她还是选择了把祝福献给小王子和玫瑰,告诉小王子“你必须对玫瑰花负责...”

心中有爱,处处都是爱,处处都是幸福。

小王子离开了,他把小狐狸留在了地球,也把思念留在了地球,狐狸失去了驯养它的小王子,尽管开始她会觉得难受得“想哭”。

从此,她拥有了麦子的颜色,当她听着风吹麦浪的沙沙声时,她会想起那个有着一头金发的少年;

当她抬头仰望星空的时候,她会觉得星空璀璨夺目,因为这其中一颗星星上,有她的小王子在;

而她,这位真诚与聪慧的朋友,也永远留在了小王子的心里,成为独一无二的狐狸朋友,他们有着共同的美好记忆,以至于小王子会时不时把“我的狐狸朋友”这句话挂在嘴巴,甚至会发出“人有了一位朋友,即使快死了,那也很好。我很高兴有过一位狐狸朋友”的感慨。

做不了他的玫瑰花,那就成为他的小狐狸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