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行长的 32 位中年情妇

最近上海不太平静,一些银行工作人员的家属正在做亲子鉴定。这一切,只因为一位姓顾的行长。

据媒体报道,今年 6 月的时候,原本春风得意的工商银行上海分行的行长顾国明,接受了调查,他的罪名是:

" 为个人职务升迁拉关系,搞美化宣传个人,捞取资本。"

" 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

本来事情都过去了,没想到前几天,他为了坦白从宽,把与案情不相关的情妇们也拉了进来。

也许是受到了刘强东 2 分钟被群嘲的警示,顾行长直接用数字堵住了悠悠众口。

大约有 32 名女下属被他潜规则,32 名呵,这身体素质杠杠的。

银行行长,32 名女下属,潜规则,后宫。关键词组合起来就是一段限制级大戏,但小妹看不到香艳,只看到了欲望。

1

行长顾国明,外表斯文儒雅,头发梳得乌黑发亮,眼睛虽小但射出精光,面部肌肉冷得如同撞沉泰坦尼克号的冰山,一副深沉干练的模样。

年轻的时候,顾国明就才气侧漏。

2002 年时,35 岁的他就成为了工行上海分行的副行长。2015 年,顾国明又转成了行长。

这光鲜的履历,让人啧啧惊叹!

算起来,今年的顾行长才 52 岁,站在了他所处年龄段的顶尖,绝对称得上壮年有为、人中龙凤。

去年,他被评选为 "2018 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重要贡献人物 "。母校华东师范大学成立了经济委员会,邀请他担任校外委员。

今年 5 月 27 日,他还参加了天然橡胶品种和定向挂牌功能上线仪式。

只是谁也没有想到,表面上堂堂正正的行长,背地里却是十足的风流种子。与兔子不吃窝边草不同,他格外偏爱身边的女下属。

人生不只有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但顾行长显然对诗和远方没兴趣,只爱眼前的苟且,将一肚子的男盗女娼统统实践。

不知不觉间,在 17 年的管理生涯里,顾行长与 32 名女下属连接在一起,平均半年一个。

这种效率,羡煞多少单身狗。只是这领导的审美,普通百姓真看不懂。

2

根据校友群爆料,不少人有幸知道了顾行长的喜好。一位内部人士在群里开宗明义地说道:" 我们一大批女处长要遭殃了。"

但与许多人钟情于妙龄女郎不同,顾行长偏爱中年妇女。

其实潜规则这事,可能发生于任何行业,但金融行业似乎最严重。

根据业内人士爆料,同样是在上海的某分行,某名行长拥有多个情人。

更厉害的是,行长做事 " 光明磊落 ",几个情人居然彼此认识,有时还像后宫一样争风吃醋。

其中一名情人,直接把两人旅行的照片设为了工作电脑的屏保,赤裸裸地炫耀自己与行长的关系。

直到某天,行长的老婆突然出现在银行门口。行长迫于压力,把情人们调到了不同的支行。

银行的干净整洁,人心却腥臭肮脏。

3

一夜夫妻百日恩,百日夫妻比海深。被顾行长潜规则的 32 名女下属,虽然不是夫妻,好歹也是情人。

但没想到的是,当顾行长接受审判后,没过多久就抛弃了床上建立的爱情,直接把那些女下属供了出来。

在这种时刻,拿女人来一起背锅,怎么看都显得怂和不仗义。上海复瑞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施力勤看不下去,在微博上怒斥道:

" 做男人一点勇气都没有,为什么要讲出来,你让这几十个女人怎么见人,怎么面对家庭、孩子、朋友和同事?"

但如果所有的罪过都可以通过隐瞒来宽恕,那还要法律做什么?

一个巴掌拍不出声音,仅靠上唇说不出蜜语。两个人的事情,凭什么要一个人承担所有的罪责?

顾行长的行为固然无耻,但被潜规则的女人们,其中有多少被威逼恐吓,又有多少交织了说不出的欲望。

被顾行长曝光后,她们又该如何面对丈夫和孩子?

4

复盘顾行长的事件,发现最惊悚的莫过于当事人的反应。至少 32 名女下属被潜,但竟没有一人举报。

鲁迅曾经在《呐喊》中写道:" 凡是愚弱的国民,即使体格如何健全,如何茁壮,也只能做毫无意义的示众的材料和看客。"

看客麻木,当事人居然也麻木。

这种软弱可欺的态度,无疑助长了顾行长的胆量,使他在这条道路上走得顺畅恣意。而在麻木之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那就是工作的性质。

相比于媒体、软件、制造、互联网等人员流动频繁的领域,封闭的工作机构,往往更容易滋生各种潜规则。

当你对所在企业依附程度低的时候,虽然有种种磕磕碰碰,但都在掌控范围内。

而在封闭型的机构,员工对企业高度依附,所有的前途命运都像核桃一样捏在领导的手中。

下属们有需求,领导们有想法,就催生了像顾行长这样的怪物。

5

32 名女下属,接连上了老司机的黑车,顾行长能够屡屡得手,当然是因为权力。

当一个人拥有了权力,就要学会遏制自己的欲望。但如果仅仅凭借自己遏制,显然是不行的。

毕竟,人是世界上最不可靠的动物,必须通过外力约束,减少当权者作恶的机会。

要防止滥用权力,就必须以权力约束权力。

监督的眼睛是最好的城墙,举报的大门是最佳的烽火。

惟有不断地完善监督与举报机制,保护举报人员的安全,才能够真正地打击作奸犯恶。

鱼爱上了浑水不可怕,水浑了没人发现才可怕。

浑水会滋生更多恶鱼,及时发现并将水治清,才能有效解决问题。

至于像顾行长那样爱上混水的鱼,捕捉上岸,放到砧板,拿起刀斧,绝不姑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接到这个题目,写这个话题,心里还还是有些忐忑,毕竟这样表达对不对,但还是尊从内心的指引,写下了这篇...
    江山美人玉阅读 241评论 3 3
  • 冬天是春天的妈妈 历经沧桑老态龙钟的冬天 宠爱着娇嫩的女儿 小心翼翼地把她藏起来 藏在吹过脸庞时的一丝温柔里面 藏...
    好儿好儿说话阅读 315评论 0 2
  • 最近对平台这个话题挺感兴趣,可能现在关注这个话题已经落伍了。“你所看到的都是你关注的”,所以这段时间看到的、经历的...
    PIE大叔阅读 563评论 0 4
  • 下午还过着宁静的夏天 —— 窗外的鸟儿欢快地叫着 风扇在吱呀吱呀的转着 哥哥在一笔一划的写着 妹妹在梦中香甜的睡着...
    凝飞呀阅读 470评论 4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