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社交决裂记-Day 6:内心的精气神儿

试图让落笔时的首句不以“今天、我、可能”开头,“昨天”也是我需要减少篇幅的一个词语,因为昨天过去了。

第一个自我找回的习惯养成阶段,我暂定为28天,今天已经是第六天。

学习了几位平时非常喜欢的博主的排版风格,发现大家的重点都放在了文字上。花俏的版面的确可以吸引人的第一视线,但是走得远还是要真切的文字来做后盾,这也和我的出发点不约而同的相谋和。我不知道28天的没人性断网聊计划会让我有多少文字功底上的长进,还是轻松对待吧,写一下让自己快乐的事情,或者记忆深刻的东西。

谈回今天主题:内心的精气神儿。精气神儿是什么概念?千人千说。都说人活一口气,大家好像都有一些完不成的小目标在心中,永远上不上去也不愿退出,那就请不要轻言放弃。

生活的压力让人们有时候会忘记它的美好,可当你一旦闲下来,没有这种可爱的压力鞭策你时,你又会发现,生活为何如此无聊。就像现在的我一样,明明可以清闲的无所事事,却硬要给自己背上无形的重担。

有点理解了什么叫苦中作乐,如果总是一帆风顺或者幸得贵人帮忙,得到再多的物质奖励也不会感觉有多快乐。人呐,还是要自己拼个头破血流,才会明白到手的今天有多来之不易。

精气神儿也就这么被人津津乐道的提了起来,生活的确不易,抱怨无用、后悔无用,你睁开眼看着新的一天又开始了,世界还在,你还在,还有追求的理想,还有没还完的世间债,你需要着一些什么,同时也被人需要着,即便不易,也会继续踏上征途,是好事,是幸事。

关于写作,要重新开始考虑下文章的质量,多年前有编辑鞭策、不断打击我,我写的文章简直有如神助,这是不是能反映出压力对一个懒人来说,是好导师?现在写作全靠我自己,所以提醒下我的手我的心还有我的脑,今后下笔要多注意以下几点:

-本文主题是什么?

-会分几个重点来进行描述?

-写文的同时请注意逻辑性和知识性。(不要胡说八道!)

-写完本文后自己会记住多少?(不要笑,写完发现一点没记住的时候太多了)

-给文章润色的时候请多反思。

给自己的时间安排:

上午是我精力最充沛、效率最高的一段时间,我想更好的利用在写作上,戴上耳机听几首歌的我简直就是写作界神笔马良,我都惊讶自己怎么有那么多稀奇古怪的事情可以写,还好,想象力并没有离我而去,那么欢迎你重归,我的好搭档。

下午的碎片时间会留在巩固语言能力上,天知道我为什么如此硬逼自己,法语从毕业回国后已经很少实际运用,普通的法语文章看起来虽然不费力气,但却感觉生疏。英语嘛,天知道我的英语是纯自学的野路子,高考过后到Master毕业有小十年没有碰过,可是迫于工作,必须重拾,而且我就是受不了前同事某某名牌大学毕业的山鸡挤兑我英语水平一般。

(哼,你英语就好吗?口音重的H和爱吃都让客户分不清,一位本科生就这么势利眼,我有瞧不起你的学历吗?抱怨到此为止,我还是铆劲自己学,管他外人什么想法,他们总有的挑剔你不是吗。不过我也谢谢这位前同事,没有你,我也不会这么要劲儿的逼自己和英语生磕。)

曾经有一段时间,我说英语是法语味儿,我说法语是英语味儿,真的让人有点掉入了丧心病狂的怪圈。再过了一段时间后,当我看得懂越来越多的时论报纸,外文网站也基本做到了阅读无障碍时,我开始大量阅读自己感兴趣的外网知识,学语言到这个阶段,乐趣就会大过天。

我感谢那个傻帽儿自己,谢谢你,如此要强。学语言就是这么枯燥和见效慢,请记住不断巩固、每天都要抽空模拟语境和阅读外语文章,慢慢来,才会将乏味的语言学习转变成一件有趣的生活小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老师给的作文题目是第一次买东西,可是我想了很久都想不到,我决定去一趟便利店。 「请问有卖脑汁吗?」我问。 「脑...
    凱稜阅读 188评论 3 1
  • 等到我醒过来已经是第二天的早上了,我起床后发现自己睡在奇客的卧室里,但是奇客却不见人影。 我昨天是...
    杨亦斐阅读 343评论 0 4
  • 上回说到,用户行为数据的意义和价值《为什么要做用户行为分析?》,以及互联网产品用户模型的构建,这其中就包含了对数据...
    诸葛io阅读 628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