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盘|四月《通往》打卡|自律不够靠他律

先贴一下四月的目标

四月目标:聚焦、断舍离、重复练习

每日:

1.早睡早起,10-11点睡,5-6点起

2.退无用的群,工作保持专注

3.专栏的思考与行动。思考已经足够多了,不行动,然并卵。

自我评价:(1-10分)

小确幸:奖励与反馈

每周:一篇公众号~对他人有用的思考和行动

目标完成情况

四月目标:聚焦、断舍离、重复练习

每日:

1.早睡早起,10-11点睡,5-6点起

#完成情况:平均11点半入睡,7点起床。每周睡1次懒觉,完成率80%

2.退无用的群,工作保持专注

#完成情况:退了很多群,最近又加了一些群,所以控制加群的动作才是关键。完成率50%

3.专栏的思考与行动。思考已经足够多了,不行动,然并卵。

#完成情况:行动比思考少,冥想和运动都在做,需要继续洗脑和践行,完成率50%

自我评价(1-10分):

#完成情况:5.5分,不及格

每日小确幸:奖励与反馈

奖励每天都有,反馈一周一次,完成率60%

每周:一篇公众号~对他人有用的思考和行动

#完成情况:只写了一篇公众号,完成率25%

看了自己的目标达成情况,这分明就是打脸:啪啪啪。

我还做了什么呢

每日冥想、瑜伽,一周一次篮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参加了捡拾中国的徽青古道公益徒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团建去了灵山拈花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开启每日早餐计划

图片发自简书App


群友反馈(未完待续)

@Levana

说真的,打卡以来,是我很长时间以来觉得最充实的时光,每天都在思考在进步。建立打卡群之前,我在阅读老师的文章时不会那么认真的去思考,因为没有人逼迫和监督你去写感悟,而加入到自律小组,每天看着别人发自内心的思考,对我都是鞭策,无论多晚都要完成当天的思考任务。渐渐地,它成为一种习惯,这样的习惯带来的好处是颠覆性的。首先,思考更深入,看到任何事情都会有一番自我追问;其次,提高了写作能力,现在要写点东西感觉很流畅,常常一气呵成;还有,跟大家在交流的过程中,不断反思自己,去改善处理关系的方式,慢慢的让自己变得更好,更悦纳自己;最后,这一路走来,让我打开了一个全新的世界,我开始学理财,开始投入的去看书做笔记,开始对自己的未来更明确。我喜欢这种生活,喜欢这样的自己,我也真心的感谢一路陪伴彼此监督的战友们!

@舍非

1. 搬新家后,开始每天爬楼。根据《硬派健身》中的方法,以Hit法18爬楼1-3次,目前已经坚持1年多,最明显的效果是验血指标已经没有箭头,平时饭量大增但体重不变,白天的精神和体力都充沛,甚至走路有轻飘的感觉。

2. 清理手机也是一次断舍离。取消关注一些长期未打开的公众号和APP,竟然是像断奶一般困难。清理也是一种挣扎的成长。

3. 人工智能在不久的将来也许会消除语言之间的鸿沟,但英语的重要性仍是不言而喻。学英语不如天天用英语。

4. 《通往财富自由之路》专栏一直在打磨我们的概念,学得越多,越感觉对于人生的许多原则需要重新去确认。教是最好的学,为了向朋友推荐专栏和解释某个概念,我必须重新学习专栏文章并且翻阅笔记,并且用最简单的话教给对方,这样才可以利于对方理解和接受。进入复习季,李笑来老师引导我们将最宝贵的财富——注意力放在成长和提高元认知能力上,通过终身学习不断获取概念并且融会贯通,打造多维度竞争能力,形成能够正确判断什么更重要、最重要的价值观和方法论,知行合一,保持耐心,持续提高自己的成长率。

5. 根据V先生的《超级努力同学会》的作业,我开始试着打磨自己的“人生宪法”。

6. 实践才能让真知灼见,本月开始价值投资GAFATA,目前有三只美股。距离笑来老师第一次明确提及GAFATA已经3个多用,知行合一有多难!

7. 读了熊逸和万维钢老师关于国学的隔空大讨论,深深地被镇憾。所谓的大局观,就是认知水平的直接体现,厚积薄发才可能有上帝般的视角来解读一切所谓的“问题”。

8.  将具体目标转换成体验式目标——让事情变得有意义可以获得持久快乐。比如:把拿诺贝尔奖变成用科技改善人类生活。把娶个美女变成经营好一段感情;把买套别墅变成靠努力做出一番事业。体验式目标是长期的动态过程,每天付出都有收获,快乐就可持续。

@我在成都天气晴

首先,谢谢群主的服务。通过两个月的打卡留言,我的感悟有:

1)押金并不是留言压力的来源。看到周围一群真实的人在做同样的事,而且有人做得更好,才是动力和压力。

2)没有思考就写不出来。留言其实是让人保持思考。

3)他律是一个踏板。过了这个阶段,自己驱动足够就不需要了。甚至是一个负担。因为自己可能写在纸上,写在电脑里,没必要再花时间拷贝在群里。

4)认知升级不能停留在看专栏和留言上,要用起来。要想办法协调思考和践行的注意力分配。

@王能君044

我四月份确立了3个小目标,第一个是把《好好说话》这本书看完,把音频听一篇,把学到的套路应用到实际生活中 ,《好好说话》这本书已经看完了,音频也听了,但是没有全部听完,把好好说话中学到的知识也应用到了说话中。目标完成了60%。第二个小目标是每天去徐汇滨江大道走一圈,每天下班都去走了一圈,目标100%完成。第三个小目标是每天能在六点钟之前起床,礼拜六跟礼拜天偶尔偷懒了,有一次看《人民的名义》上瘾了,追剧追到半夜两点钟,第二天忘记打卡了,之前38多天的助理来也连续打卡记录又从第一天开始。心理有点愧疚30多天的努力又从头开始。第三个小目标达成率只有40%。跟群里的战友每天一起看笑来老师的专栏,每天打卡,让我爱上了写作,每天总要写点东西,一天不写,就会难受,好像少了点什么东西似的,每周六的时候拿着电脑去图书馆总结自己一周的学习记录,我感觉自己成长了。因为大家都很自律,所以我不自律我都不好意思,跟群里的小伙伴一起共同成长的日子真好。

@forever

从打卡学习开始,改变了很多,和以前的日子相比翻天覆地的变化,充实的过着每一天。李笑来的专栏学习让我从不爱看书变成对知识有着强烈的渴望。这种感觉有生以来第一次,有种找到了组织的感觉。回想以前的自己,在看看现在的自己,虽然现在自己还不够优秀,但和以前相比思维上有着天大的变化。更加坚信每日践行,自己会变得更加优秀。这一个月以来,虽然有些目标没有完成,整体来讲还算不错,我是个执行力很差的人,但这个月自己的执行力提高很多,但是还有很大改善的地方。李笑来有很多概念我还没有彻底消化掉,还需要一段时间,有些概念明白执行的不好,比如注意力,成长并联等等,这才一个月就发现自己和以前有着很大的改变,明年的今天不敢想象自己会变成什么样,也很期待,关于成长率,我现在只有成长,我要加速成长。

加入我们吧,每天只和自己比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一位老师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演讲与口才”课。我被深深的打动了。在开始写下这堂课的内容之前,还是让我先来介绍一...
    a83826fda52f阅读 524评论 2 2
  • 吃饭的时候外面在下雨,淅淅沥沥的声音很是恼人。 没有带伞,狼狈地从食堂冲出来,半路却硬生生被骇人的雨势逼退,缩在一...
    左手趣玩阅读 238评论 0 1
  • 7,9日星期日,晴 今天是许悦开心的一天,下午和她爸爸一起去青岛了,晚上回家我问她今下午有什么感受?她说挺开心的。...
    许悦妈妈阅读 20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