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百何想开口说话了,你听吗?

我们和白百何共同出品了一档音频节目,名叫《何她说》。今天正式上线。

她已经消失在公共视野中一段时间了。现在,白百何想开口说话。

你愿意听吗?

我为什么和白百何一起做这个?我们想用好的声音,给女性提供陪伴和力量。

为什么是白百何?她的声音会表演。她经历过起落,见过离合,她愿意分享自己的能量和见识,也愿意坐下来简单聊聊天。

她是一位明星,也是位女性。有过从少女到女人、妻子、母亲的变化。

她完整走过了女孩长大的过程。因此也有充足的经历和感受,可以跟人分享。

最初,白百何给人的印象,是那种特别“直给”的女孩。

很像她在《失恋33天》里饰演的黄小仙。直楞,不打弯。

黄小仙式的女孩,生活里有不少,很多人年轻时都是这种个性。面对生活,是圣斗士状态,带着一点狠劲儿。

黄小仙的台词,听着傻里傻气的。但打动了很多个性很硬的年轻姑娘。

不过,这样的女孩,遇到挫折,遇到误解,会很难过去。她们不容易服软,希望保护自尊心,对世界运行的规则抱着自己天真的想法,也不想损害这种天真。

但是,白百何曾在演讲里提到过一句话:

生活怎么可能让一个人永远天真呢?

现实生活里的白百何,未必有黄小仙那么激烈,但她的确是个不懂得迎合的人。

17 年前,张艺谋的《幸福时光》选角儿,在舞蹈学院附中的走道相中了白百何。但白百何不肯去,“反正选不上,还耽误回家”。

那时候她不懂得在乎。

真正成为演员之后,白百何又不太招媒体喜欢。她特别害怕采访,不知道有什么好说的。

她本来觉得当演员,会出门演戏就好了,有段时间想让工作人员推掉所有的采访。她甚至经常跟人争论这个问题,吵不赢就回家躺在床上生气。

她曾经这么总结当时的自己:

“关你屁事”,自己的事不用和他人解释。听上去好像解决了问题,但也要为此吃不少苦头。

白百何之前的人生,一路高歌猛进:大二就主演了自己第一部电视剧;复出不久就有了《失恋 33 天》这种级别的成功;又因为《捉妖记》,成了票房女王。

然后她经历了人生低谷。她形容难过的日子,像“一阵一阵的暴风雨向我刮来”。

个性很硬的人,容易转不过弯。她希望找到拐棍,希望有人帮她。问题表面上好像解决了,但她自己说,其实她逃避了。

很久以后,她才明白到底什么是独立。明白要敢于面对自己的情绪,为自己负责。

那些黄小仙式的女孩,也是很久后才明白,独立的意思是,自己定义自己的幸福。

失恋 33 天的黄小仙,如今已经是 33 岁的白百何。

黄小仙遭遇不测,变本加厉把日子过得更辛苦。

33 岁的白百何经历了波折,则在努力摸索如何平衡“骄傲”和“让自己过得容易些”。

白百何不敢说自己找到了答案,但是她愿意开口说说自己的困惑了,所以她邀请我们一起做了《何她说》。

第一期节目今天上线。标题是《伙伴是路途的星光》,白百何聊了聊友情的一些事。

她在其中提到:“越在绝境中,人越会感受到关心的重要。”

“但生命中总会有这样的时刻,无论有多少朋友,无论他们怎样关心你,有些事你只能自己面对,有些路你只能自己走过去。”

《何她说》里不会说太多“该怎么办”。并不是所有人生困惑都能靠个人努力解决。但把话说出来,你会发现并不是孤身在忍受。

白百何不是朗读者,而是实际制作人。节目由我们共同策划,她全程参与。

新世相也是很多人的树洞,那些你在生活里不容易说出的辛苦,都可以和她说。

这个节目,是白百何跟大家聊天的地方。她会在这讲自己的经历,讲她知道的女孩们的故事。她有自己的想法,也愿意听你们说话。不强调对错,只是分享。

而且,白百何的声音真的很好听。

很推荐你成为《何她说》的听众。白百何说,她最终学到的事是:

生活虽然艰辛,但是可以前行,甚至可以抓住别人的手,一起往前走。

20 多天前,我和白百何一起,号召大家邀请自己的老朋友,赴一场十天之约。

活动发起十天后,他们和很久没见的朋友,参加了《何她说》上线前的这场活动。

我们用视频记录了他们见面的时刻。


读后思考:

你有什么故事想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