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载】人生若只如初见(下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手机忽然响了,说是有快递。小雪纳闷的打开快递,发现是几本厚厚本子。打开之后,看到那龙飞凤舞的字,就知道是林南的日记本。包裹里面有张纸条,原来这是林南的战友寄过来的,说这是他的遗愿。

小雪慢慢的打开一本本日记本,就像是翻开了尘封的记忆。那个一脸纯净笑容,穿着白衬衫的林南向她走来……

2005.9.1  晴

开学第一天,在教室门口遇见个很文静的女孩。她穿着一条白裙子,像极了纯净的百合花。莫名的就喜欢了,不由自主的向她打招呼。可她低下头没有应声,心里有点挫败感。她会不会觉得我太随便了,不喜欢我。不行,我要找机会接近她。



自从在教室门口偶遇,林南莫名的就喜欢上了小雪。想了半天,寻思着该怎么接近她。最后跑到老师那特真诚的说:“李老师,陈雪是我的表妹,因为比较内向,姑妈拜托要我多照顾她。希望老师能把我们安排成同桌,这样方便我照顾她。”说完心咚咚咚的跳个不行,额头上直冒冷汗。看得老师以为他是护妹心切,激动的流汗呢,二话没说就答应了。

就这样,如愿跟小雪成了同桌,林南那叫个开心。可是同桌几天了,小雪都没跟他说过话。怎么办呢?林南有点小郁闷。

早自习的时候,林南故意唱刘德华的歌。小雪果然转过头来,皱着眉头忐忑又小心的望着他说道:“你能不能别唱歌,影响到我背英语课文了。”那个样子真的好可爱啊!

林南本来想着不唱了,可是看到小雪的样子,就特别开心。一开心,就控制不住的想唱歌。心里默默的念着:“罪过啊!罪过!”

有一天老师讲语文练习册,林南谎称没拿。小雪没办法,只得把书本放到中间。林南看着小雪秀气的字,心里由衷的赞叹,好漂亮的字呀!跟她的人一样好看!

看到练习册上有个题:写出你最喜欢的一首歌,并写出其中最喜欢的一句歌词。林南忽然就想写下来,跟她分享自己的喜欢。于是问她可不可以把答案写下来,还没等她点头,就刷刷刷的写起来。等他写完,看着自己龙飞凤舞的字,有点不好意思。不过当转过头看到她直愣愣的表情,心里就乐了。好可爱呀!

林南觉得自己越来越喜欢小雪,但越喜欢反而越胆怯、越自卑,越无从说起。于是,没事就给她唱歌,就仿佛在给她说情话。每到下午休息时间,就在纸上写一排的歌名,让她点歌。虽然知道她对歌一窍不通,但只要是她点的歌,林南就会特别认真的唱给她听。看着小雪听歌的神情,他就在想,如果能给她唱一辈子多好。

有段时间,班里的男同学特别喜欢讲恐怖故事。林南的前后桌都是男生,大家聚到一块就开讲。偏巧小雪最怕听这种东西了,吓得捂着耳朵。林南看着她害怕的样子,就莫名的心疼。生气的吼了一通,他们终于不讲了,但一个个都说他见色忘友。林南本想怼回去,可看着小雪脸蛋羞的通红,笑了笑没说话。心想:“一个个臭小子,说我见色忘友。我就见色忘友,我乐意!怎么的?”

2007.9.1  阴

开学了,走在校园里却一点都不开心。因为再也没有那个百合花一样的女孩。不知道她在市里的高中过得怎么样?



日子过得飞快,转眼间就中考了。林南去了县上的高中,而小雪去了市里的高中。林南以为再也见不到她了,心里的伤心就肆意蔓延。开学了,走在新的校园里,却怎样都开心不起来。高一,就这么闷闷不乐的过去了。高二一开学,听说小雪调回来了,林南惊讶的不敢相信。悄悄去她们班的教室门口看了一眼。真的是她哎!变得更漂亮了、更文气了,像一朵盛开的百合花。

林南那叫个开心呀!心想,她刚回来,会不会有人欺负她?这样一想,觉得不行,他得时不时的守在她教室门口,万一她被人欺负呢。

学校开元旦晚会,林南自告奋勇去参加,唱了那首《今天》,他想让她看到自己在这所学校。可是唱完却没见她了,问过才知道她晕倒去了医务室。林南着急跑去了医务室,她已经睡着了。医务室里没人,悄悄摸了摸她的手。她的手软软的,可是好凉啊,林南觉得心疼!看到她好像要醒过来了,麻溜的跑了。跑了好远才停下来,心还突突的跳着,那叫个心虚啊!等林南平复完心情,悄悄决定了晚上不洗手了。心里想着,枕着摸过她手的手睡觉,应该会梦见她吧!

有一天,林南看到小雪在他们班门口跟一个女同学聊天,吓得没敢过去,忽然感觉自己有点怂。后来他刻意的接近那个女同学,意外发现她们竟是闺蜜。旁敲侧击,套到好多关于她的消息,林南那叫个开心!

2009.9.1  阴

要开学了,本来跟她报的同一所大学,天意弄人啊!好失望,好久都会见不到她了。没有她的开学季,好伤心!



高考很快就来临了,林南早就打听到了小雪想要报考的学校。他下定决心,要跟她考去同一所大学,然后再跟她表白。可是天不遂人愿,最后林南去了小雪想去的学校,而小雪却被调剂去了一所南方的高校。

终于林南通过小雪闺蜜,要到了她的QQ号。直接发了好友请求,心里忐忑不安,在想她会不会不拒绝好友请求?等了一晚上也没有消息反馈。

第二天,一醒来就打开电脑,发现她通过了好友请求,心里那叫个开心!点进了她的空间,发现她才气满满,写了好多优美的文章,心里莫名的有点自卑。

于是林南更加努力,坚持跑步锻炼身体,进了学生会,成了学生会主席,发表了好多学术论文。他在努力让自己变得越来越优秀,希望有一天可以有勇气站在她身旁。

学校里有个女孩对林南表白了,他拒绝了。因为他的心里只有她,那个百合花一样美丽的女孩。林南忽然觉得特别想小雪,悄悄去了她学校所在的城市。那个南方的小城,真是很美。他去的时候,正是油菜花开的季节。站在一片花海里,看着美丽的油菜花,就特别特别的想见她。所以给她发了短信,可是她一直都没有回,心里有点失落。

林南去了小雪的学校,在学校里转了一圈又一圈。忽然接到她的信息,说是跟同学在外地玩,只好失望的返回。

有一天,在校园里看到个女孩特别像她,正准备过去看一下。正巧有电话进来,等接完电话回过头来,再也不见踪影。心里苦笑着,觉得一定是自己相思成疾,看花眼了。

转眼就毕业了,本来已经签了国企的工作,忽然看到学校里有征兵信息,就想起她曾经说过最喜欢当兵的人,帅气、潇洒。于是林南毅然决然的去当兵,他愿意为了她变成她喜欢的样子。

等征兵通过,他开心的给小雪发信息。没想到她会直接回过来电话,话语里满是惊喜。他笑着说,等他当三年就回来了。其实林南更想说,等三年,他回来娶她!

终于,到了部队。一切都很新奇,更多的是辛苦。林南感觉自己都快撑不住了,幸亏偶尔的时候,还能跟小雪发发信息,打打电话。虽然一训练,手机就要被收,可以联系的时间少之又少,但只要听到小雪的声音,看到她的消息,林南就觉得自己又力量满满了。

他加倍的辛苦训练,因为想让自己成长她的骄傲。幸好努力没有白费,终于进了精英训练营。进了训练营里,更加辛苦。转眼就过年了,林南觉得真是想念她,真想可以跟她一起过年。给她寄了自己训练的照片,每一张照片后面都写了话。其实林南想跟她说的话好多好多,一起聊聊部队的生活,聊聊战友,渐渐他的思念。

过完年,他们更加忙碌了。因为精英训练营要去外地参加训练表演,他们强训了多半年,终于要比赛了。可是林南没想到比赛前一天,小雪会去了他的营地。它根本没想到,她竟然回来看他。可是没有办法赶回去,因为第二天的比赛很重要。第二天一比赛完,林南冒着被处分的可能,请假提前回去了,可是仍是没赶上她的飞机。心里,真是有好多的失落。直到小雪下飞机回过来电话,林南心里的抱歉都没有消散。听着她暖暖的安慰,这才心里好受些。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就快要三年了。训练营的营长找林南谈话,说很是欣赏他,希望他留在部队不要退伍。林南知道,如果留在部队或许会有更大的发展,可是想到小雪他就决然的选择退伍,他不想让她等太久。

退伍之前,训练营里有一项特殊任务,他本来可以不参加。但是林南想要参加,挣一枚军功章,拿着军功章去向小雪求婚。他想好了,一回去就向她求婚,要让她成为最幸福的新娘。

林南参与的是打击一个毒品团伙的任务,对方很是厉害,本来已经举起了抢,可是看到个跟小雪背影很像的女人,就愣了那么一秒,结果被一枪击倒。倒地的那一瞬,他仿佛看到小雪笑着向他走来……

等林南再醒过来,已经是很久以后了。他虚弱的看着陌生的地方,不知道这是哪里?后来,才看到那个跟小雪很像的女人。他知道,是那个女人救了他。他问为什么?她说不知道。只是看到他倒地的那一刻,忽然就不忍心。莫名奇妙的,就下意识的救了他。其实她不知道,那一瞬就喜欢上了这个枪口对着她又犹豫了一秒的男人,或许是因为他犹豫的那一秒吧。

林南的伤很快就好了,好了之后就特别想回去。那个女人本来不想让林南走,可是看到他那么坚定的眼神,只得答应给他帮忙,让他得以离开。

当终于又跨上国土,林南心里感慨万千。立马坐了飞机直达小雪的城市,他站在她的小区门口,用陌生的号码给她打电话说有她的快递。小雪走下来,看着小区门口的他,眼泪瞬间如雨落下。

泪眼朦胧中,仿佛看到初三时他们的初相遇。他笑着说:“嗨!”她轻轻的回了句“嗨!”

365训练营,第三周第七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雪第一次遇见林南是在初三,那个时候的小雪未曾想到,他们后来会有漫长十年的纠葛。 初见 她还清楚的记得,第一次见到...
    晴空晓晓阅读 573评论 11 9
  • 酷暑倾射尘世,燥热隔绝宜宾,灼人的温度偏执肆意伤存大脑某个角落。顺风时间的车,逐渐冷却的盼望,致因避无可避的卷土重...
    8b420577230d阅读 133评论 0 0
  • 短暂的时日让我们相聚、相识,共建团体;今天,我们一起见证了我们为团体而奔跑、为团体而腾跳,为了我们的团体...
    fhxxjzy阅读 174评论 0 0
  • 从小,我就不是一个爱学习的孩子,学习在我看来是件难事。所以,我只学自己感兴趣的科目,其他的,一概抛在脑后。那个年代...
    念念叨叨还有词阅读 411评论 0 1
  • 现在时间已经是凌晨一点。按农历已经到了正月十五,又是一个团圆的节日,不知当元宵煮熟时,桌上是否会少了几副碗筷。 触...
    冬末_夏未至阅读 39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