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欢乐颂17——升职加薪好时节

文/黎甜

上节内容

目录

正面跟周主管开战之后,季静一刻都没停下。

把周主管团队里的员工的微信都加了一遍,建立了联系,方便了解敌情。

每次培训前,发布完培训通知就站在周主管所在的办公区域,守着周主管的员工进培训室,让周主管不方便说任何对培训不利的话。

办公室几美跟随季静的脚步,在报销、员工入职手续、办公物资领用等等行政事宜上或多或少都卡了周主管的差事,发现任何缺点,都退回重新来。

周主管在财务罗薇退了三次报销单、行政胡蝶两次说“只有周一上午才能领宣传单页,现在这个时间不能领”之后,幡然觉醒,这是被联手打压呀!

周主管回到销售办公室,拉着附近的其他几个销售主管吐槽:“以前没觉得办公室的人多牛气,现在才发现她们简直能上天!”

元老曹主管说:“怎么了?”

周主管:“领东西不让领、报销退单、入职退资料、培训的守着我的人,我到底犯了什么大事,值得她们联手对付我”。

曹主管附和道:“她们过分了!”

刘思铭推了推眼镜,分析到:“你是什么事得罪了她们吧?”

“我哪有事情得罪她们!倒是那个季静,还在魏经理面前卡了我一次,让我新人不准参加入职培训,让魏经理说情才放人进去!”周主管十分气愤的翻旧账!

曹主管说:“我看季静不像没事突然卡人的人,你们之间是不是有误会,所以让她联手办公室的人对付你?”

周主管丝毫没有反省的觉悟,继续吼到:“有什么误会,我看她就是在肖总面前长脸了,所以开始在我们这些老员工面前拿乔,好巩固她的位置!”

“办公室的人虽然地位低,但是对我们很重要的,还是和缓下关系,自己工作才顺利开心”,曹主管当起了和事佬。

刘思铭也在旁边搭腔:“对啊,你跟这个做文职的计较啥,她们拿多少钱一个月?两千!你呢?两万!其他都是虚的,钱才是实在的!”

刘思铭的话显然摸到了周主管的顺毛处,周主管当即骄傲道:“那是,我看她们就是眼红!算了,不跟她们这些只有办公室那三分地眼界的文员计较”

曹主管说:“这就对了,明天买点水果送过去咯,再说几句好听的话,她们眼皮浅,肯定就被你收买了,你以后工作就顺心了!”

“还要说好听的话”,周主管撇撇嘴,还有几分不甘心。

刘思铭调笑到:“怎么?当年业绩月月第一的周主管,如今说几句好听的话的技能都退化了?是不是脱离一线太久了,哈哈”

“你才退化了类!哼!”,周主管转身就走了。

第二天中午,周主管果真听了曹主管的吩咐,买了两袋水果送到办公室,陪着笑说了几句“皮肤真好”、“又瘦了”,哄着办公室几美。

老江湖罗薇一眼看破,一边啃着苹果,一边说:“周主管,大家出来做事呢,都是想轻轻松松、开开心心的,我们也不想没事找事做,谁配合我们工作,我们就配合谁工作,如果你的组员不听话、公然唱反调,你会怎么做?你会不会开除他?我们是没办法开除不配合工作的主管的,只能严格按工作流程走咯!”

季静接过话茬,说:“周主管,我性子直,有啥说啥,得罪了你,只能说句对不起,我是培训师,你说培训没有用,我工作还怎么开展?你不让你的组员参加培训,其他人有样学样,我怎么管理他们?我们没有别的要求,请你多配合工作,我们肯定会更加配合你的工作!”

周主管总算明白是怎么回事了,马上回答:“以前没注意,以后不说了不说了”

季静看周主管服了软,立刻回了个笑脸:“真是不好意思..."

在跟周主管斗智斗勇的日子里,季静在销售主管心里的位置上升了几个段位,大家伙深深觉得这个姑娘就是光脚的不怕穿鞋的,少惹为妙。

......

文/黎甜


年关将近。

季静埋头在一波波的总结汇报里,这一年,季静终于把培训拉回了正常的位置,终于在入职培训之外,开设了别的培训课程。

明年,要把这些课程优化。季静细细计划着。

办公室主任李建辉飘到季静身边,一脸春风得意的笑:“季静,有一个好消息和坏消息,你要先听哪一个?”

季静满脸黑线,一个矮矮胖胖戴眼镜的男人,一脸春笑,真是说不出的...真是不知道面试时,那个强势的说自己不合适的面试官去哪了。

“先说坏消息吧”,季静配合的说。

李主任回答:“坏消息是你要大出血了,请我们办公室所有人吃大餐”

“为啥?”,我还没找到新男友啊,季静想。

“因为好消息就是你从培训助理升级到培训专员,加薪15%,下个月1号生效,而且年后回来还有10%的全员普调”,李主任一脸的得瑟,满脸都是“快夸我,快感谢我”的表情。

“啊?真的啊?”,季静呆愣三秒。

反而是罗薇拍案而起,大声吼道:“必须海鲜!我先定好位置,大家今天晚上都有空吧...”

办公室立刻翻天的讨论声,大家兴奋的围在季静身边,争取自己想吃的菜色。

季静豪气的大声吼到:“随便吃!”,激动之色溢于言表。

拿出计算器算着工资,“3500*1.25”,恩,4375,加上200元车补4575,啧啧啧,终于跟上城市平均水平了!

升专员加得不多,还是要上主管级别,才是正儿八经的管理层。明年就是这个目标了,加油!!!

这个年,季静过得很开心。

升职加薪年终奖,一个都没少。

你说如果实在少了什么,嗯,那就是一个男朋友了。

选男友就像选工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节回顾 目录 季静跟周主管的恩怨来源已久… 当初季静入职不久,安排周主管上课,结果被周主管开了天窗,虽然后来销售...
    黎甜阅读 789评论 3 5
  • 油菜花啊油菜花 先前只知你的艳黄 靠近你,掬起你 才知你的沁香 不知该怎样的喜爱 就这样入了眼悦了心 身边的人儿 ...
    悬崖上的一株草阅读 202评论 0 4
  • 接上篇 诸如此类,难怪湖南省社科院的一位老所长总结说,到农村走一走会发现,但凡搞得好...
    起个破名真难阅读 321评论 0 0
  • 第八十三章 有情人终是分道扬镳 闲话不可避免地四处飞散,有的人说得活灵活现,说看见文淮山亲自驾着车...
    風雲獨攬阅读 764评论 56 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