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破·3·第一节·下

图片来自网络,版权归作者所有。

第一节·绑架·下

江少游出生于苏州,家中原本也是苏杭一带有名的商户。其实他自小就与慕容兰心相识,两人可以算得上是青梅竹马。

可惜后来生意败落,江父带着八九岁的江少游远走他乡,两人就此分离。

江少游十岁那年,江父出东海行商,结果一去不返,据传已在海上遇难。幸而他被泰山派收留,并拜入门下,才不至于流落江湖。

出师下山后,听到慕容家与南宫家联姻的传闻,江少游立马赶回了苏州。

当年的那个小丫头兰心,如今已经成为江湖闻名的绝色佳人。而初入江湖的江少游,只是个一无所有的落魄剑客。

听到慕容兰心久违的声音,江少游点头道:“兰心,好久不见。”

“少游哥哥小心。” 慕容兰心提醒道,虽是久别重逢,但此刻却非叙旧之时。

“上!”太湖八鬼也不多话,老二钱穷、老三孙恶、老四李极,三人上前围攻江少游。


太湖八鬼中,老大赵凶的武功最高。老八王歹作为智囊,武功稍弱。其余六人,武功均在伯仲之间。

若是单打独斗,江少游自然不惧八鬼任何一人。但是以一敌三,却是一时半会难分胜负。

五岳剑派之中,泰山剑法讲究气势为先,招式大开大合,擅长以堂堂正正之姿、雄伟宏壮之势,正面击败对手。

凭借娴熟默契的联手合击之术,钱穷三人连续不断地攻击,可惜都被江少游一一化解。

久攻不下,则此消彼长,三人反被江少游的气势压住,落于下风。

一边观战的赵穷,没想到对手的剑法如此高明,三个兄弟出手还处于劣势。

“老五、老六,去抓慕容小姐。老七、老八,上去帮忙。”赵穷下令道。

敌众我寡,而且岳柯武功一般,慕容兰心更是毫无还手之力,所以江少游准备拼命了。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泰山剑法绝招尽出,江少游一下逼退了钱穷、孙恶、李极三人。准备抽身回退时,却又被郑作、王歹两人阻挡。

“以多欺少,算什么江湖好汉。”一声惊喝从窗外传来,接着是一道人影仿佛从天而降,一名白衣剑客出现在众人眼前。


对于太湖八鬼的老五周为和老六吴非来说,今天绝对是十分倒霉的一天。

方才正要靠近慕容兰心的时候,就被江少游所伤。现在刚想上去抓人的时候,又凭空出现一个白衣剑客,剑风纵横,两人再度中剑。

“在下华山邬太虚,不知是泰山派的哪一位兄弟?”白衣剑客一剑伤退两人,护在岳柯与慕容兰心之前。

“泰山派江少游,多谢邬师兄相助。”江少游趁郑作和王歹分神之际,剑若游龙,将两人手上兵器一并击落。

“好一个五岳剑派,今天我们太湖八鬼认栽了,撤!”赵穷心知事不可为,果断下令撤退。
“想走,没那么容易。”江少游与邬太虚两人同时出剑拦阻。

赵穷也不多话,横剑向前,接下江、邬两人的剑招。八鬼其余七人,均对老大信心十足,头也不回地撤退离去。

面对两名五岳剑派高足的联手,赵穷丝毫不落下风。他且战且退,剑招却是凶狠异常。

江、邬二人毕竟是初次配合,难免出现失误。而经验丰富的赵穷,自然不会错失良机。

电光火石之间,他已经突破两人的围堵,然后大笑数声,跃出窗外而去。


太湖八鬼全部离去,众人心中都暗暗松了一口气。

“多谢邬大侠和岳公子的援手之恩,兰心感激不尽。”慕容兰心向邬太虚和岳柯施礼道谢。

“二小姐客气了。”邬太虚淡然道。

“我也没帮上什么忙。”岳柯不以为意,反而拍了拍江少游的肩膀,意味深长道:“好小子,原来你早就认识二小姐。”

江少游微笑道:“少游离乡多年,这不是怕认错人么。”

慕容兰心看着眼前的青衣剑客,与年少记忆中的少游哥哥慢慢重叠,心里有千言万语却不知从何说起,只得道一声:“少游哥哥,真是多年不见了。”

岳柯见两人都有些拘谨,于是去把受伤昏迷的慕容竹扶靠起来,转移下注意力。

“少游略懂岐黄之术,让我来看看。”他暗赞岳柯真是善解人意。

慕容兰心关切问道:“竹管事怎么样了?”

“受了点内伤,休养一阵应该就没事了。”江少游把下脉,然后用内功帮慕容竹推血行气。

听到慕容竹伤势不重,慕容兰心也放下心来。


“太湖八鬼一向是在水上讨生活,怎么会跑到苏州城来?还想要绑架二小姐,难道不怕慕容家的报复吗?”岳柯大为不解。

邬太虚点头道:“刚才在街上听到茶楼有兵器打斗之声,好奇上来看看,也没想到居然会是太湖八鬼。”

慕容兰心在看江少游给慕容竹疗伤,岳柯则与邬太虚讨论起太湖八鬼的事情。

“二小姐,您没受伤吧?”茶楼上的客人都跑光了,惶恐不安的掌柜赶忙过来问候慕容兰心。

“多亏邬大侠几位相助,我没什么事。”慕容兰心对掌柜道,“这里的损失赔偿,稍后我会派人送过来。”

“多谢二小姐费心,不过慕容家的赎金,还是我自己来拿的好。”掌柜突然出手制住了慕容兰心。

“兰心!”

“二小姐!”

江少游与邬太虚马上反应过来,拔剑出鞘,冲过来拦阻。

掌柜左手一挥,漫天花雨的暗器飞向江、邬两人。然后他右手抓住慕容兰心,一跃而起。

剑光上下舞动,江、邬二人将暗器全部打落,可惜已经晚了一步。

“拿十万两银子来赎人,否则别怪我满江红撕票了。”屋顶被破开一个洞口,慕容兰心还是被绑走了。

“太湖大盗满江红!”岳柯惊讶道。

上一章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四节·聘礼·上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就有争斗。 每一个年轻人在踏足江湖之前,几乎都会听过这样的告诫,...
    醉死人阅读 452评论 0 0
  • 第二节·赎金·上 接到二小姐被“太湖大盗”满江红绑架的消息,慕容府上下顿时鸡飞狗跳。 慕容家少主慕容劲松询问了慕容...
    醉死人阅读 483评论 2 0
  • 第四节·聘礼·下 等慕容兰心等人来到之时,江少游与邬太虚已经开始交手了。 邬太虚主攻,江少游主守。 华山剑法以招式...
    醉死人阅读 452评论 0 0
  • 第一节 绑架 上 “南宫世家的三公子南宫寅,又是一个怎么样的人物?” 慕容兰心并没有如岳柯预料般出现在煮雨茶楼,所...
    醉死人阅读 515评论 1 0
  • 第三节·劫镖·上 第二天一早,慕容兰心来到别院探望江少游,岳家兄妹也正准备告辞。 “二小姐,出事了!”气喘吁吁跑进...
    醉死人阅读 438评论 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