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暗香1 初遇苏郁

前情回顾 上一章

“你还能回我身边吗?”她悲伤地说出最后的祈愿,声音如此颤抖,同身子一样。

爱恨就在一瞬间,谁知吾爱心中寒。

我记起你了,只有短短五个字,却成为我记忆里永不消逝的美好。

文‖圆馨

梦是一道光 浅浅照亮整个心房

闪闪亮 却看不清方向

我总是在拼命奔跑 尘土飞扬

为了那支离破碎的梦想

梦在前方

我却站在离前方最近的远方

原地彷徨

汗珠滴落 手足无措

谁来拯救我

一地沧桑

归于无望

我们坐在学校小卖部门口的台阶上,开心地笑着,亲密地说着话,你抱着我说:“我回来了,不会再离开你了。”

后来我们去了外婆家,坐在外婆家的沙发上看电视,你躺在我的腿上,我摸摸你的脑袋,妈妈在一旁的厨房里忙碌着,一切是那么温馨,那么美好。

也不知过了多久,我睁开眼睛,才发现又是一场梦境。陆晨,过了这么多年,你还是时不时会出现在我的梦里,梦里我们两个在一起好好的,笑容灿烂明媚。

这些年那么多冗长的梦境,醒来才发现终究是大梦一场空,什么也没留下,什么也没改变。记忆是无法说抹去就能抹去的,人也不是想忘记就能忘记的,即使你早已不在我身边,还是会不时出现在梦里,提醒我过去发生的一切,无数次回想起你的离开,尽管你是被逼无奈。

我们曾经那般惨烈的过往实在很难平静收场,在我心里这个坎始终过不去,它就像心底的一根针,时不时就会戳痛我。

可能是我一直不知道真相吧,一直没得到你的一个交代,你也不说清楚事实究竟是怎样的,猜是最难受的。就留下满目疮痍和满地狼藉,最后留了句再也不见,就消失在人海中。

当你第二次回到我身边,我本来已经想好和你走到最后,不放开你的手了。你也说这个坏人你来做,当初她对我那么狠那么绝情,这次你不会重蹈覆辙,不会再心软,就算她说要死在你面前你也不会眨眼看一下了。

结果呢?依然是满身伤痕,依然是消失不见,这次,我们是真的没有再见。

如今身边的人不是你,我也没有力气再如此撕心裂肺地爱了。本来再也不想碰感情这东西,可是谁又出现了呢?兜兜转转,我们一直在错过,就算那时候彼此爱着,可还是抵不过命运的重击,造化的弄人。

人们都说人要向前看,不要回头,要珍惜眼前人。是的,活在当下,不要复辜负身边的人吧,我们已经那么遗憾,也回不去了,只能把最好的留给还在身边的人。可是,谁又能完全抹去这些年剧痛的伤痕?

还有莫莫,我很想你,也感觉你一直都在我身边。如果你还在,那该有多好,这世界上和我最心意相通的朋友,除了你,再没别人。

真希望一切都是一场梦,醒来发现你还在,过去的一切伤痛都不曾发生,我们两个还能互相依偎,照亮彼此心底的黑暗。

我在学着自我和解,学着活在当下,可是你们烙在我生命中的印记,永远都会留在那里。

这是属于我们的故事,关于救赎,关于爱。故事里有很多人,我很想念你们。从哪里开始讲起呢?

让我们回到2008年的那个夏天,我二十岁生日的那一天,苏郁出场了,陪我走过一段受伤后自我安慰的旅程,尽管是一场错觉。

那个08年的夏天,也因为有你们而注定不平凡,你们都在我生命中发光闪耀,活得熠熠生辉。

2008.6.18,于我是很有意义的一天,今天我二十岁了,又迈出了人生新的一步。

成长的过程中总会有许多期待:期待好吃的糖果绚丽的烟火,期待那个值得自己爱的人,期待上天给自己猝不及防的惊喜。

而我感谢上苍给我最大的惊喜,就是在我二十岁生日这一天,遇见你。

自出生以来我一直过着平淡的生活,从小循规蹈矩,不越雷池半步。从小学,到初中,再到高中,几乎每天做着一样的事情,想来平淡如水,索然无味。

一直按父母设定好的路线行进,父亲是画家所以我从小就被勒令学画,大学也考的美院。

但我并不热爱美术,上大学后终于离家,我进校后转了离美术领域最远的专业。我终于可以摆脱画笔和那些斑斓的色彩,我只爱黑白这两种单调却纯粹的颜色。黑的魅,白的净,点缀了我的整个生活。

6.18,本来从小就不过生日,今年也不例外。本想二十岁这一天打两个耳洞留以纪念,最后还是没有打。一个人跑到田径场上闲晃,依旧手插着裤兜边漫步边思考,静静在看台上坐了一会儿。

走下看台准备离开的时候,看到地上有个发亮的东西,然后我蹲下准备捡起来的时候看到了另一双手。

“幸好没丢,可以给我么?”

我抬头看着这个白衬衣的男孩愣住了,然后点点头,把手里一条挂着“7”的水晶挂链递给你。

“谢谢。”

我看到了一个无比明媚的笑容,心里觉得很暖。你转身走了,我呆呆看着你离去的背影,蓦地觉得如此不舍,还有一种莫名的难过。

这是我们第一次相遇的情景,我一直记得,一直深深感谢上苍,让我在我最美好的年华,遇见你。无论以后经历什么,我都心存感激。

脑海里总是有你浅浅的笑容,挥之不去。人的感觉有时很奇怪,说不清道不明,就那一眼,触到了我内心深处。

我自己知道你,不一样,却又说不出来你哪里和别人不一样。在一个明恍恍的午后,我漫步到网球场,墙内飞出来一个球弹在地上慢慢滚落在我脚边。

我弯腰捡起抬起手臂刚要扔回去,却看到你大汗淋漓地跑出来。白色T恤几近湿透,大颗大颗的汗珠从发梢滚落。

那一刻,我心疼了。你拿过球笑着说谢谢,然后转身要走。我心凉了一下,没有认出我。

内心正在翻涌,却看到你走了两步突然停住,然后回头看了我一眼,慢慢走到我面前,面带笑意。

“我记起你了。”

我记起你了,只有短短五个字,却成为我记忆里永不消逝的美好。

听到这五个字,我笑了,然后你也笑了,我们相视而笑,彼此都没有说话。

“会打网球么?”

我愣了愣,然后摇摇头。

“没关系,一起来打吧。”

我跟在你身后,进了网球场,拿起来网球拍,你耐心地教我握拍姿势,然后打墙。中途从别人口中听到你的名字——苏郁,苏郁,从此这两个字深深印在我心上。

打完后,你递给我一瓶饮料说正好你的搭档最近有事来不了,让我来当你的陪练。今下午一看我还很有潜质的,然后留了我的手机号和QQ号,你念了一遍我的名字——夏清心。

然后你看不到的是,我脸红了。你送我走到分岔路口,然后摆摆手说再见,我也轻声说再见。默默看你离去的背影,直到再也看不见。

然后我飞奔回寝室,关上门靠在门上,闭上眼心中窃喜,这样算认识了么?我问自己,然后给了自己一个肯定的答案。

下一章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