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迪与樊胜美,我都做的来!

       欢乐颂2终于开播了。新一季的安迪更有女人味,樊胜美也越来越独立并积极向上了。虽然樊胜美依然背负着拜金,虚荣的骂名,但我还是喜欢她。因为在我眼里她依然是天塌下来都要自己顶着的傻大姐。

      我从不否认她的拜金与虚荣,但是处于这个重男轻女的家庭中,她又如何不痛心无奈。如何不哀叹自己不是男儿身。在这种家庭氛围下,她只会觉得一切就是要靠男人。

     但樊胜美并没有意识到她所真正需要的其实是男人背后的能力,跟钱打交道的能力。试想一下,如果樊胜美能够治理好自己的生活,管理好自己的人生,她还需要男人做什么?就像安迪自己有的是钱,用的东西都是花自己的钱买的,所以不会有人骂她拜金,虚荣。

     如果不依靠男人,樊胜美能怎么做呢?

      首先要投资自己,所谓理财就是理自己,自己是一切理财的基础。

       其实就在第一季中樊胜美不敢轻易跳槽,一是因为她做的工作已经非常顺手,二是她是家中最大的经济来源,她需要收入不菲的工作来供养那个糟糕的家庭。如果樊胜美具有去哪里都能够取得高薪的能力,她又何须惧怕跳槽呢?

    就像大多数人一样,房贷,车贷,二胎,这三重枷锁,锁住了人的精气神,一个人像陀螺一样,一天天的转着,不敢停歇。

      作为一个传统的中国人,买房才能有家,这房子是结婚的必需品,所以中国的房价从一线到无线城市都再涨,但其实我们真的需要这么多房子吗?

       未必,比如月薪1万的小A,

       房贷6000,车贷1000,二胎的奶粉纸尿裤等2000,剩下1000当生活费都觉得紧吧更别说和媳妇搞浪漫了。生活何谈质量,人生过程这样,灰暗的狠。

      但是如果没有房贷车贷那?

       每个月将房贷的钱省下来,可以在离上班近地方租一个价位高一点的小区,但是生活环境好,剩下的钱可以给自己充充电,带着老婆孩子旅旅游,还能留下一定的闲钱,生活何等惬意。

        也许小A要说我买了房子至少这还是个资产啊。

         但是无奈的是这个房子直到小A完全还完房贷才完全属于他,如果小A在房贷的这几十年中GAMEOVER,那么不好意思,这房子还指不定是谁的呢。就算银行把房子卖了,给了他一部分钱,但怎么能够保证这些钱足够小A的妻儿老小再买一套呢?如果到时候的房价高,她们在买再供月供?如果房价低,我想法院能够给他们的钱也寥寥无几。

          所以,我们要减轻负担,充实自己。自己是一切投资理财的根源。

     其次是留存闲钱。留存3-6个月的生活费做流动资金,以备家中的不时之需。

      假如樊胜美有留存闲钱的理念,在一家老小逃至上海时,就可以拿出闲钱来为一家老小安置住处,而不是挤在她自己的房间里。在父亲脑出血住进医院时可以拿出住院动手术的钱,也不至于到处跟人借钱。

     最后就是保险。这里我们科普下保险的定义,保险是指投保人根据合同约定,向保险人支付保险费,保险人对于合同约定的可能发生的事故因其发生所造成的财产损失承担赔偿保险金责任,

        如果在第一季时樊胜美为他父亲买了保险,她也不至于那么难堪了。

        当然这个保险建议有房贷的小A也同样适用。如果小A   GAMEOVER,那么保险公司会依照合同赔付给他的家人,让他的家人因失去小A的深感悲痛时不必再为钱忧愁。

       那么保险怎么选择,我的建议是,先意外,后重击最后是寿险,如果你还有想买其他我不做赘述。但是我提醒你如果不懂保险,不要轻易下手。

       其实选择保险也是有窍门的,你要记住保险的根本,那就防控风险。什么高收益之类的都是浮云。在这个理财产品的花花世界里,连保险公司也想分一杯羹。各种各样的分红型保险,理财型保险层出不穷。当看见保险公司说每年都会给你分红啊收益之类的,你就会奋不顾身的投入到它的怀抱。你可知羊毛出在羊身上。保险公司做投资70%的收益交给客户,30%的收入划入资金池。也就是说本来应该都给你的收益却被保险公司扣下了30%。你愿意吗?而且你还要注意啊,我说的还是保险公司盈利的时候。如果不盈利,保险公司就不会分红给你。

        所以你忍心将你的辛苦钱就这样交给别人,给别人当牛做马赚利息?

        姐姐我曾经就做过这样的傻子,本应花50块就能买到的百万身家意外险(100万保额),可我偏偏为了所谓的返本年交给保险公司1000元,还要连交10年。保额10万。10年后返我1万元。看起来我赚了吧.

        但实际上让我算给你看看。PMT每年投资额,I=收益率,N是次数,FV终值

         定期一年存款PMT=950  I-=3%  N=10  FV=10890.69

        10年50的交通意外险50*10=500

        保险公司10年后给我的是10000。

        所以就算我购买50元的意外险,剩余的950元按照3%定期一年存款收益率我还能赚890.69.所以你觉得哪个划算?

         嘿嘿,买保险,买的就是它的保障。切记切记!

      命运对安迪和樊胜美一样公平,给予了安迪金钱和头脑并给了她让人难以接受的家族精神病史,给予樊胜美美貌与八面玲珑也给了她一双重男轻女的父母和烂泥扶不上墙的哥哥。但是她们都没有气馁,依然背负这些重担前行。

      对待金钱如安迪般自由,对待男人如樊胜美般自信,我相信通过我们自己的努力,无论是安迪还是樊胜美我们都能做的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