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处安放的碎碎念

加上最近发生了一些事,找个树洞吐槽一下吧。

最近被老大更替了业务线,从熟悉到觉得没挑战的事情到陌生领域,刚刚转线的前一周感觉自己和加入了新公司一样,手头的事情无从着手,仿佛无事可做,但又有一堆事等着做。作为有经验且被认可的产品没人会等着你带着你,到业务上总是希望被指点到保证我的理解和上面的期望一致。

不过总算上一周的忙碌或多或少证明我已慢慢进入状态。

总的来说我的上司对我还是不错的,以一个菜鸟的身份被招来做产品后,学习和进步全部在这个公司内,他也很多次对我表达了对我的认可。也会在我觉得工作灰心丧志的时候给我鼓励替我着想。虽然一方面来说,他当然也希望我有能力帮他做更多的事,但是这种认可和着想也总是让我感动的。

像我这样需要依托于认可奖赏打鸡血的人,简直是掐准了我的命脉。

因而虽然他之前在私人生活上做过一些让我不认同的事情,或者说平时的处事观点上有些差异,对他我也是需要一分为二看待的。

更替业务线带来的还有忙碌和心累,无力感,恐惧感,怕不被合作团队信任的恐惧感,怕因为跟不上节奏的压力,不那么得心应手的时候,仿佛就每天都害怕第二天,一天开始时,又害怕它太早结束。

人是不是都在工作里周而复始的虐待自己,忙碌的时候期望自己有一个放空的下午,和朋友扯扯皮上上网下午饭点就下班,真的放空了一个月,不,半个月,就足够让自己觉得自己是个废柴。

觉得不再被需要,被期待,变成一个废人。

诶。从小到大都没改变啊,上学的时候想放假,放假又想上学的,奇怪的心理。

Q怀孕了,虽然明白她一直在备孕,也知道她一直期望怀孕。可是连续小半年也无果的情况下,她最近突然得到了结果,让我有种莫名嗯背叛感。

本身结婚的人却一直不怀孕,就好像两个 人在和整个家族对抗一样吧。本来虽然目的不同,但结果一致的我们也对这个话题也深有同盟感,而如今只剩我一个人被碎碎念,感觉只剩孤军作战了哈哈,尤其是当她老公我上司还给我安排了更繁忙的业务线之后,感觉两个人的差异更明显了。

不禁想起以前很多次和她提起的,人与人的关系就是一个山峰,亲密关系逐渐升温后之后带来的是两个人亲密无间非你不可的甜蜜期,两个人在一起甜蜜美好的想要哭出来的时候,应该就是顶峰了,之后只会是越来越远的下坡,虽然友好但再也回不到的过去,会这样吧。

比如那几个喝酒吃烤串的夜晚,比如大学里那群从小饭店里走出后微醺的嘻嘻哈哈打闹,比如曾经我和你在各自家里看着同样的电视频道讨论剧情,比如我们走到必胜客只因为你说想吃披萨,很多的很多的那些人,现在虽然也会微笑,也会联系,但是拥抱的温度已经不在了的。

渐行渐远的人和人的感情,因为肯定会失去,美好里也饱含失落的泪水。

最近终于有一比小钱能够去看看房子,然而竟然发现房价已经高到让人望而却步了。

我和徐大哥仿佛陷入了无法前进的艰难境地,比如夫妻合买首付不够,他的名义买他个人收入又不够,比如城内太贵买不起,边郊又配套太差,比如城内的新房已不多,可是手头钱又不够,还比如买得起的房子楼层也不多,等等等等,总是回想起去年的几个时间点的片段,感觉仿佛老天戏弄我们一般。

比如为何我们的房子是我的名义买,又为何我们家刚刚想还清却提升了第二套首付。

诶感觉是一个死结。

看了四重奏以后看了问题餐厅,又看了最完美的离婚

可能我要成为坂元裕二的编剧粉。

婚姻到底是什么,他在三本剧里都做了讨论和阐释,

光生和结夏

谅和灯里

这两对看起来那里都有点不对的夫妻,一场离婚和一场“离婚”。

性格不同,生活习惯截然相反嗯一对

童年阴影对爱情婚姻忍耐和不断出轨的一对

夫妻到底是什么呢,是可以分离的家人吗,还是只要能给老公承办葬礼即可,还是付出和卑微,还是忍耐和坚持。

是想分离也离不开吧。

今天看了摔跤吧爸爸。

从真人真事改编的电影,虽然成熟玩转励志电影的套路,但是热血,感人,有趣。

不得不感慨印度电影的成熟度还是高与中国电影啊。

最先我也非常不理解,为什么爸爸要为了个人的所谓梦想去压榨一对女孩的生活,然而电影里做了解释,结合印度国情来说,在这个极度重男轻女,女孩就是为了付出和嫁人,只能被锅碗瓢盆的家务压榨的国度,至少大部分的乡村还是这般的情况下,人们还在为了温饱而苦恼和奋斗的地方,这个父亲又是带了怎样的苦心。

姐妹俩第一次上场比赛男人们的嘲笑和不理解,被结果的震惊后转而来的敬佩。

不断刷新成绩最后站到父亲当年的位置上,于是有了分歧和误会,然而所幸父亲永远是孩子身后的山,和解后对吉塔的信任和支持,从而让她再回复当年盛况,最后危急关头的转败为胜,激动人心真是让人热泪盈眶,这种青春的热血和激情啊,让人红了眼眶。

诶。先写到这儿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