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才是向生活致敬的最好方式!丨1月早餐合辑

电影《蒂凡尼的早餐》中奥黛丽·赫本饰演的女主虽然生活乱糟糟,但对于早餐却有独特的仪式感。每当心神不宁、迷茫惶恐时,她都会打扮精致,穿上小黑裙,打车到蒂凡尼珠宝店,一边吃着面包,一边欣赏珠宝。将早餐吃出了自己的仪式感,给这个迷茫的追梦者多了一些勇气。

对于仪式感,以前我们家也做的不好,这种对于生活无所谓或者怕麻烦的心态,让我错失了很多值得被记录的日子,不怕你们笑话,二十几年来我们家从来没有一起过生日,我长这么大也没真正的吃过自己的生日蛋糕。这就是我原生家庭带给我的,然而,想要改变只需要立刻去做就可以!

电影《小王子》里小王子说:“仪式感,就是使某一天与其他日子不同,使某一刻与其他时刻不同。”于是,2017年的我尝试着学会给自己的生活树立仪式感,我选择自己做早餐、记录早餐的过程,就这样坚持做了300天不重样的早餐。我想,这才是属于我向生活致敬的最好方式吧!

而这样的仪式感让我逐渐的热爱自己的生活,真正的从心里喜欢生活,于是2018年,我又将这个好习惯延续下来,希望分享自己的这些美好食光能够给你一份 热爱生活的动力吧!

以下是我2018年1月份的早餐合集,与你分享:

1月中家里有急事,所以有几天没有来得及拍早餐。总共做了28天早餐,缺勤3天,自罚!

【1/1月】自己包的金元宝混沌,金元宝的寓意是多金,希望自己2018年是多金的一年!

混沌皮是超市买的,里面的馅料是自己打的,瘦肉泥加韭菜,如图:

【2/1月】水饺加龙骨汤,我送了邻居一些自己包的混沌,她送我一些水饺,礼尚往来,哈哈哈!

【3/1月】黄瓜雪梨汁、菠菜蛋饼、自制玉米片鸡米花、水果黄瓜片。特意买了菠菜来做蛋饼,做的不是很成功,水加了有点多,做出来有点稀,继续努力!

【4/1月】清蒸韭菜肉丸和混沌、泡燕麦。把一些剩料随便下去煮,就成了酱紫的。

【5/1月】南瓜燕麦粥,加了火龙果球和谷物圈,味道很好哟,推荐南瓜蒸熟后下去做燕麦粥,营养美味又健康!

【6/1月】自制腊肠土豆饭、火龙果奶昔。腊肠自制的,已经整理文章,下次发。

【7/1月】回家的早餐,简单的稀饭和菜。

【8/1月】米饭、卤鸡腿、水煮玉米、炒青菜。便当早餐周,非常忙碌的一周,用便当早餐来代替平常的早餐,已经写过便当早餐的具体做法,喜欢的可以看看这个链接:上班族如何在30分钟内做出丰富的便当早餐?丨便当日记

图片发自简书App

【9/1月】米饭、玉米片鸡米花、炒青菜、美式滑蛋、水果。玉米片鸡米花很好吃!

【10/1月】南瓜饭、玉米片烤鸡腿、水煮玉米、青枣。

【11/1月】寿司饭团、西红柿炒蛋、炒豆角。

图片发自简书App

【12/1月】米饭、炒青菜、蚝干炒时蔬、苹果球、山楂。

【13/1月】米饭、紫薯椰蓉球、水煮蛋、虾皮炒彩蔬、山楂、橘子。

【14/1月】米饭、火腿洋葱炒蛋、橙子、紫薯。

【15/1月】枸杞小米粥、自制香菇肉酱、自制肉夹馍。尝试做了一款白吉馍,刚好做了一款自制香菇肉酱,味道还是不错的,鉴于我不喜欢吃没有煮的生菜,下去锅里烫了之后变色了。

【16/1月】牛奶玉米片、自制香菇肉酱拌螺旋意面、自制烤肠。自己做的香菇肉酱用来拌面、拌饭都好吃,自制的台湾风味烤肠也很赞,还是脆皮的。

【17/1月】皮蛋瘦肉粥、自制莲藕肉夹。莲藕肉夹超级棒,用瘦肉泥混合胡萝卜泥再下去蒸,味道很鲜美。

【18/1月】贝贝南瓜炖蛋、自制糯米肠饭、石榴。贝贝南瓜也可以做给小朋友吃,连皮都可以吃,营养非常的高哦!

【19/1月】百合莲子枸杞粥、自制彩蔬马芬杯、猕猴桃。彩蔬马芬杯很简单哦,也写过具体的做法了,想要做的小伙伴可以看这个链接:不用油不用锅,手残党20分钟搞定一份营养全面的早餐!

【20/1月】黑米饭、香煎自制烤肠、炒彩蔬。黑米很补血,女生可以常吃,还有一种很补肾的黑米养生粥的方法,下次和大家分享。

【21/1月】杨桃、玉米香肠炒线面。自制的香肠特意做了两种,一种加了玉米粒的,一种没有加,两种都好吃,O(∩_∩)O哈哈~

【22/1月】自制金元宝混沌煮面。又做了金元宝混沌,这次用来煮面条,味道还可以。

图片发自简书App

【23/1月】南瓜羹、猪排、玉米淀粉肉丸、葡萄。买了很多瘦肉来做香肠,留了两大块做了猪排,刚好用新买的面包糠,但是好油腻啊,不推荐。

【26/1月】稀饭、发糕煎蛋、韭菜炒蛋、卤鸡翅根。从家里带来的卤鸡翅根,就是很油腻,所以搭配稀饭了。

【27/1月】蒸发糕、水煮玉米、水煮蛋、稀饭。发糕是家里买来拜拜用的,我带了几个回公司,重新蒸的还是不错。

【27/1月】稀饭、买的吐司片夹火腿片、橘子。吐司片是买的,中间夹了两片火腿片。

【30/1月】红豆黑米补肾粥、开放式吐司片夹太阳蛋和火腿片。厨友分享的补肾粥,我跟风的做了一次,据说容易掉发的连吃一周就有奇迹,我没有尝试,消息待确认,不过这道粥名字很好玩。

【31/1月】玉米渣饭、香煎烤肠、炒青菜。有时候很喜欢早餐吃米饭,比较不容易饿,很烧脑的工作日就是不经熬,O(∩_∩)O哈哈~

2月已经结束了,现在才分享1月的早餐,拖拉的毛病犯了,还好我来了。

其实,生活不是为他人留下什么印象,对于从小缺失的仪式感,我是一点一滴的从做早餐里慢慢的补回来,我想只要是自己的心真切的在感知生活,体悟生命,我们的生活就不会有遗憾。愿你我都能充满热忱的面对生活。

愿你每天都有好胃口,好心情^_^

我是潇逸霏

美食迷、手账控、字恋者

本文为原创,转载请私信授权!

如果喜欢这篇文章,欢迎关注我或者帮我点个赞,谢啦O(∩_∩)O~

上班族如何在30分钟内做出丰富的便当早餐?丨便当日记

手账|普通人如何通过一本笔记本活成期待中的样子?

我的2017丨写手账、做早餐、阅读、写作,我成为自己期待中的样子!

开源丨我是如何从0基础自学做美食来开源的?

做过100多个蛋黄酥,我总结了这个简单又好做的方法

再牛逼的梦想也抵不过傻逼式的坚持丨12月早餐合辑

上班族也能像国王一样吃早餐丨11月早餐合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