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Metronic的Bootstrap开发框架--工作流模块功能介绍(2)

本篇继续《基于Metronic的Bootstrap开发框架--工作流模块功能介绍》,继续介绍基于Metronic的Bootstrap开发框架的工作模块功能,介绍工作流模块中相关业务表单的界面设计和管理操作,以及在业务表单中设计到的审批、发起会签、会签确认、会签、撤销、领导批示分阅、阅办等常规操作,以及一些明细表单的数据录入展示。

1、工作流主页视图

在工作流模块中,我们可以把一些待办或者已办的事项放在首页里面,方便登陆后直接可以参考最新的一些信息,如下界面所示。

image

而在工作流的业务表单模块中,我们可以提供了很多相关的业务表单管理界面,可以通过对应的功能菜单进入对应的工作流业务表单列表,以下是工作流模块提供的一些常见业务表单。

image

2、工作流业务表单

1)付款申请

付款申请列表管理如下所示,可以根据相关条件进行筛选查看相关申请单。

image

我们可以在新增入口创建一个新的付款申请单,如下界面所示。

image

在选择流程处理人中,单击按钮会弹出一个用户选择按钮供选择,如下界面所示。

image

在申请单的创建界面左下角,有一个【存为草稿】的按钮,单击可以保存该申请单到草稿里面,方便下次打开提交申请单,这个保存草稿是一个通用的操作,在各个申请单都有这样的按钮供选择。

提交申请单成功后,会返回对应申请单列表的主界面,会发现申请单处于【处理中】的状态,双击可以打开该申请单进行详细信息的查看。

image

在查看信息的顶部有对应的流程处理按钮,如果用户是流程参与人,那么可以执行相关的处理。

image

审批是一个通用的常规处理操作,弹出界面需要录入处理意见,以及下一步流程的处理人员,如下界面所示。

image

同样,如果不通过该申请,那么可以选择【退回拟稿人处理】和【退回上一步处理】两个其他处理。

【退回拟稿人处理】是直接拒绝该申请单,让用户重新修改后可以再次提交的,【退回上一步处理】则是退回上一个步骤,如果过程涉及很多步骤,也就仅仅倒回一步。

当然,这个处理过程中,我们可以动态增加一个流程步骤,也就是【增加一步审批】,然后指定增加步骤的处理人即可,如下界面所示。

image

在查看明细的审批的处理按钮中,如果我们是流程发起人,那么我们可以撤销该申请单,撤销界面如下所示。

image
image

而流程日志以及打印功能是常规的处理操作,流程日志列出整个申请单处理流程的日志,以及申请单处理的历史信息和系统日志,如下界面所示。

image

对于有些流程处理步骤设置环节为会签的,那么会执行相关的会签操作。

会签是指创建一个或多个子流程供相关人员进行审批,等待全部人员完成处理后再次回到主流程上,然后决定是否继续流转到下一个流程步骤上去,一般的申请单的主流程如下所示。

image

这里设置的会签处理就是其中一个步骤,一旦会签处理步骤发起会签,就会构建多个可供审批的子流程了,如下所示。

image

例如对于进入发起会签的申请单,我们可以看到功能按钮中有一个【发起会签】的功能,如下所示。

image

发起会签的时候,我们需要指定相应会签的人员,如下是发起会签的审批界面。

image

而如果我们是会签人员列表中的用户,我们查看对应的申请单明细的时候,就会发现有【会签】的功能按钮,如下界面所示。

image

会签是所有人员全部批准通过才会确认通过,这个可以在会签结果审核界面进行处理即可,会签的审批界面如下所示。

image

所有参与会签人员提交意见后,发起会签的人员会看到【会签确认】的功能按钮,如下所示。

image

会签确认是有发起人决定是否通过该项会签,并进行下一步处理的功能,它是一个标准的审批功能。

image

完成后,我们查看对应的申请单,可以看到对应步骤的会签处理信息,都会呈现在这个表单明细里面,如下所示。

image

【批示分阅】步骤则是我们希望给相关人员传阅了解申请单的一个处理过程,同样它是一个选择多个用户参与传阅的处理,如下是【批示分阅】审批步骤。

image

完成后,整个申请单信息如下界面所示。

image

以上就是付款申请单,涉及到常规审批过程、会签过程(包括发起会签、会签、会签确认)、领导批示分阅、阅办等过程,一般情况下,我们可能涉及到一个或者几个处理过程,而这些过程我们是在流程模板里面进行定义的。

image

一旦定义好后,新生成的申请就以流程模板的步骤为参考申请对应的流程步骤,同时我们也可以在审批过程中,动态增加一些流程步骤,这样的弹性设置在一些临时需要增加一些审批步骤是非常方便的。

2)报销申请

在报销申请单处理中,往往提交 一些主表信息外,也会涉及到一些报销明细的录入,我们这里提供了一个表格直接录入数据的方式,减少用户维护数据的复杂性,非常方便。

image

上面明细清单信息,可以通过新增记录按钮,增加一条空白的记录,然后部分字段可以通过列表方式进行选择,保存提交申请单的时候,会自动把明细数据一并保存的。

保存申请单后,系统直接跳到【我的审批工作】界面,如下界面所示。

image

或者我们也可以查看报销申请单的列表界面。

image

查看具体报销申请单信息界面如下所示,其右上角的审批、撤销、流程日志、打印等功能按钮也会根据情况显示出来。

image

而这里的明细清单,则以表格方式进行列出,非常直观友好。

3)资产领用

介绍了一个报销申请的流程,我们再来介绍一个资产管理中的资产领用申请单,这也是一个比较有代表意义的流程申请单,具有明细处理的信息。

创建资产领用申请单界面如下所示,其中涉及了很多下拉列表联动选择的操作,明细的录入也是通过直接编辑表格的方式进行录入。

image

查看界面如下所示。

image

和其他流程表单不同的是,这个申请单中,在流程没有完成之前,明细清单可以在各个步骤进行编辑修改、删除等操作,由最后一个审批人进行维护并提交明细,流程完成后则不能继续编辑表单中的明细信息。

同时在流程完成后,会同时修改主资产信息的部分字段,从而完成了整个闭环的处理操作。

image

当然工作流模块中还有很多范例的表单,如开始列出的菜单中包含的内容。

image

不过由于其他界面上也比较类似,也就不再一一赘述,关键这些业务表单也是通过代码生成工具直接生成对应的Create、ViewDetail、Index视图代码和控制器代码的,因此这些业务表单的信息就不在一一介绍。

整个工作流模块,各个页面的职责比较清晰,基本上Create就是新建或者重新编辑、ViewDetail就是查看明细信息、index就是对应表单的列表界面显示,而其中涉及到的选择流程用户、选择资产等特殊操作,我们是定义一些共同的页面视图即可完成,在需要使用到的地方加入对应的页面即可,提高视图页面和脚本的重用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