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谷之谜


真想不到,现在这样四通八达的交通网居然也拯救不了这所谓的“迷幻山谷”景区,而,居然这个景区受欢迎程度还如此之高,等候在唯一通往山谷的景区专用公交站里的人,黑压压一片,万紫千红的华衣美服也抢不了那些见缝插针的脑袋的风头。叽叽喳喳的嘴随同眼睛东转西转,忽然眼睛瞥见了一缕“佛光”,嘴巴忙抢白“车来啦……”,于是人群涌动,推推搡搡,生怕挤不进等了10分钟的车。

S站在人群的最后气馁地抱怨,为什么要来旅游呢,花钱找罪受。第一辆车呼啸而去,S望见车内人满面春风的笑脸,怏怏地托腮哀叹,还没有进入忧伤状态便被男友X拖曳而起,飞速往路上奔去,第一个踏进了紧接而来的第二辆公交车,在窗户旁边坐了下来。S简直要喜极而泣了,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这辆公交比起前面那辆,就像吃的半饱的胃,上路时里面的东西还“半吊子咣当”,S忙抓紧了座椅,欢快地和男友讨论着曲折氤氲的山谷里会有怎样的迷幻景色。

公交车在飞驰,丝毫不怕跌入深谷,S随车穿行在云遮雾绕的树林山涧,抬头望了望东方,刚刚还铺天盖地的阳光现在几乎寻不着踪迹了,有些穿越时空的迷蒙感。

S决定闭目养神。不知过了多久,男友晃了晃S说,“迷幻山谷”到了。S下了车,发现这个山谷还是个“天然美女”,全然没有别的景区的花哨,甚至连个牌子也没有。前方只有排成了贪食蛇的队伍等候进石门,石门里面有什么,S站的远看不清,但是四周只有壁立千仞的高山,崎岖的山路旁长着奇形怪状地树木,树木后面是层叠的云,叫人看不清来路。

终于排到了S这一队,像是工作人员的“引路人”,顺着队伍边走边说“看好自己的身边人,不要走失了,慢慢走,不要急,一直向前,风景很好”。S暗想这人真好笑,又没有小孩子,怎么会走丢。

“啊呦”一声叫喊吓了S一跳,原来前面两个人被脚底的石头绊倒,东西还洒了一地,两个人蹲在地上慢慢捡,后面的人嫌耽误时间就绕开了先去,S和男友也快步走了进去,男友走得快些,急欲看看山谷里有什么别样的风景。就这样S和男友一后一前进了山谷,只见大雾弥漫,雾气自下升腾而起,逐渐遮住人的视线,S害怕,叫了一声“X,等等我”然后紧走两步向前拍了拍男友X的肩。那人回头。

怎么可能呢?S心里惊慌地想,视线一刻没离开男友,为什么人突然变了,只是衣服相同而已。S向那人道了声抱歉,再往四周去看,只能看清方圆一米的范围,却不见任何熟悉的脸。S站定不敢动弹,可是后来人却推动她不断向前,木制的桥颤巍巍的晃动,S才发现,原来脚底的路早已不是石板。S不停走也不住的四周张望,突然发现身后有一张熟悉的脸——雾愈发浓重,身旁的人也只能看清上半身。S迟疑地问了句“你是Z表哥吗?”Z表哥笑着说是。S像绝症的病人看到了希望,脸上是压抑不住的笑意,急忙握住表哥的手,说“我们一起走,千万不要再走丢了。”人群继续往前推动,S抓住的手也在向前移动,这让S 差点惊呼出来,怎么回事?表哥明明还在身后,手为什么在前面?S着慌地松开了手,顺着表哥的胳膊往下抓,却依然抓的不是表哥的手。他们彼此试了一次又一次,都没能抓住彼此。

周围都是嘈杂的呼唤伴侣的声音,看见的也都是陌生的脸。S紧跟着表哥,生怕被人群冲散。此时的S无比怨恨自己是女生,而且生的娇小,不能在高处寻找,只能在人群中随波逐流。S尝试着往后迈步,却似乎总有人堵着,动弹不得。

S只能抬头看向远处的山尖,蓝的像被雨打湿了的透明的山尖在缭绕的白云的衬托下愈发俊俏起来。或许那里才是出口吧,S暗暗地想。

被推动着的S回过神来,发现表哥也已经找不到了,或许是无希望的坚强吧,S恍然大悟,忽然明白了这个所谓“迷幻山谷”里的规则。

既然入内,不能后退;前路迷惑太多——只要进去,就会有很多东西来扰乱视听,看到的不一定是你看到的,就像S一直以为盯住了男友的背影,很可能一开始就盯错了;看到了也不一定摸得着——表哥是真的偶遇的,但是也握不住……S突然记起引路人的善意提醒,原来确实容易走失。

人好像越来越多了,哭闹声、怨骂声、呼喊声此起彼伏在耳边扰人神经。前方的雾好像稀薄了一些,隐约可以看见成排的洞口,不知通往何方。人流还在推动,S想起引路人重复说的话“慢慢走,不要急,一直往前”,豁然开朗,毅然选择了一个洞口……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中午我和妈妈一起观看了《放飞梦想》这部感人.励志的电影。剧中李小飞是一个孤儿,从小就非常喜欢飞机,因为养父曾经...
    三年级八班陈文博阅读 13,436评论 0 6
  • 所有的人都去过节了,似乎只有我在这里享受过节的寂寞和冷清。 虽然只有一周多的时间,想来却好短暂。感觉这东西,真是神...
    稷山云阅读 378评论 0 1
  • 有酒喝有肉吃,没有理由不快乐。
    我是syy呀阅读 55评论 1 0
  • 1.查看分支 2.切换分支 3.删除本地分支 4.删除远程分支
    webjiacheng阅读 20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