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大学,是每个人憧憬过的,特别是苦苦奋战的准高三。倒计时五十多天的日子,准高三们过得肯定很辛苦,但相信你们能够获得预期的成果,对于高三生活,收获的不只是成绩或者大学,更是一种追求,一种经历,没经历过高三,人生是不完整的。


Free  girl 

1.

作为一个过来人,也是即将进入大二的大学生,对于高三的艰辛我仍然常常想起,我是美术艺考生,高二集训了大半年,第一次感受到那种为梦想为大学拼命的感受,很刺激,很辛苦,但我们都明白,一旦挺过去了,前途就明亮的许多,就像一句话说的   坚持一件肯定及正确的事,成功只是时间问题,所以我一直心态稳定得不错,原本我是一个不爱说话的人,现在却变得开朗了许多,一切都源于集训班委的竞选,老师任命我作班长兼副班。起初我很有激情,很有提升自己的魄力,每天忙着画画,忙着处理班上事务,到现在,我也很感谢集训的老师,这是我人生的一个转折,也是因为大半年的学习,我,真的,彻底变了,变得开朗了,懂得了一些变通,变得比以往成熟,现在看来,那也只是相对同龄人稍微懂事而已,最重要的是我体会到了一种执念的东西,自信心由心而发,(最重要的是我变胖了一整圈,哈哈哈)。刚回到学校,同学都说我去享福了(表示心疼自己一秒),不过我并不在乎,偶尔自黑娱乐娱乐倒也觉得还不错。都临近高考了,谁还在意自己的身材这种东西。

老天是会给努力者一个惊喜的,我最后在离家一千多公里的城市上大学,在同学心中  我是多么幸运的一个,我自己也觉得,但也少不了自己的努力,很欣慰,充满期待。

2.

上了大学的我,对于那种社团活动却少了激情,也许是因为集训半年已经体会了很多集体活动的感受,亦或许,因为大家跟风追捧,我却无动于衷,不感兴趣。记得有位研究生毕业自己创业的朋友告诉过我,大学,一定要记住四点,第一,保养好自己身体:第二:自学的重要性:第三:人脉的重要性;第四,我忘了,(尴尬)。可能有因为他的部分原因,我有自己的打算,有了第一份在外当助教工作,有了第一次有意思的小工作(涂鸦墙绘),我觉得多经历一下社会工作,或许对我帮助不小。的确,我学会了一些交际技巧,一些现实的东西。这是我以前很忌讳的东西。

过了半年的大学生活,发现一个很重要的东西,虽然我有成长,但自己却变成了一个以前不喜欢的自己,一个朝现实发展的自己,也渐渐失去了自己原有的个性,我觉得,这是一种失去,别人看来这是一种成熟,有个朋友有次对我说过,你变得圆滑了许多,但这是一种好的改变,我的第一反应,是反感,第二反应,默许。但是,发自内心的,我并不喜欢。所以,我想要改变,才十八九岁的年龄,我不想失去我原有的激情,该青春的年龄,我可不想变得像一位出身社会许久的现实者。这也是我有段时间感觉过的并不开心的原因。

人一辈子,并不长,所以,过的是否有价值,是你的选择。有一个朋友,心态特好,追求平淡安稳,我表示支持,我追求精彩,追求不平凡,我们并不冲突。我所认为的有价值,是要让自己发自内心的过的开心,得到心灵上的满足。我们这个年纪,是生命中最好的年纪,身体健康,亲人安在,现世安稳。我们完全可以过的很开心,或许毕业后为工作担忧,为家事烦恼,我们是世界的,是父母的,但我们是自己的,是自由的,Free  是我最喜欢的一个字,我也坚信 Free,坚持做自己,坚持做自己感兴趣有价值的事情,这是对自己的一种责任与认同。

3.

前几天,看了《向往的生活》的最后一期,在小木屋里,孙红雷的突然来访,黄磊,何炅,大华,谢娜,赵丽颖在黑屋内点烛唱歌谈心的片段,不知道为什么会很有感触,很欣慰,可能,我是一个感性之人,对于黄磊炅炅的老友之情,还是“有一种友情叫做谢娜何炅”,发自内心的,我会觉得特别美好,突然没忍住给远在千里之外的一个朋友打电话,聊了很久,但那一次,我感受到了那种对着屏幕的距离感,只是单纯的距离感,特别深刻,我很想我的朋友,想到以前的种种,感觉时间过得很快,想要回到从前,这种念旧也是生活的一部分,才二十不到的年纪,却感受到了一种真切的友情,一种依靠,一种欣慰,一种满足,一种幸福,我很幸运。对于朋友,看缘分,不强求,有相同之处,能谈则谈,我没有特别顾虑的东西,我每天都会抱有一丝期待,会让自己很开心,过得值得。

我们现在过的每一天,都是余下最年轻的一天,所以,不要让自己苦恼,一辈子过的怎样,靠你选择。

也许,时间会慢慢消磨一些东西,但是重要的是要有自己的想法,自己的计划,和自己的一份期望。望多年之后自己的想法依旧如初。

一旦清楚自己感兴趣和喜欢的事,然后拼命的努力,是一种很棒的感觉。他们说人生有六个字,前面三个是‘不害怕’,后面还有三个,“不后悔”,努力去做吧。

我喜欢Free,喜欢大海,喜欢现在的我。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是海子的选择,也是我的选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