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wbone UP 2智能手环使用粗谈

上手刚好三个月,切身感受,随便说说吧!

外观:★★★★☆

● 我选的是低调黑,整体外观的确比较低调,10个身边的人大概只有0.5个会发觉这货不是简单的手腕装饰品,这点我个人觉得比较好,外观太炫反而捞逼;

● 做工的确不错,手环上的线条十分精致,但按钮处的设计总让我感觉这货很容易进水。


材质:★★★★★

● 官方称手环全外表采用了医疗级低敏性橡胶包裹,个人感觉佩戴在手腕上是非常舒服的,不会有那种皮肤抗拒的感觉;

● 橡胶的软度适中,既能抗压生活上工作上不必要的碰压挤,亦可当做无聊时从手上摘下无节操掰弄的玩具,呵呵我就这样做。


操控:★★★☆☆

● UP 2只有一个按键,点按一下为显示当前状态(手环分为两种状态:日常模式、睡眠模式),长按至震动则为切换状态;按钮手感略干硬,个人认为是防止日常容易误按到而故意做得难按点吧。

● 啥?你说为什么需要手动切换模式?觉得这样很不智能?!一开始我也非常不解,后来有一次我睡觉的时候忘记了切换睡眠模式,结果第二天起来的时候才发现,令我惊喜的是居然UP 2会告诉我昨晚有睡觉记录,问我需不需要添加回去,目测后略有偏差但基本符合睡眠点…   所以我觉得手动切换的这种解决方案不是不智能,而只是自动切换功能当前尚未做得完美,与其采用粗略的智能方案,倒不如先实现半智能的准确方案,我比较认同这种产品思路。用户的需求是准确无误地监控自己的身体数据,如果因为做得更智能而把核心需求做烂,估计用户更不会为此买账。

● 同步数据需要手动把手环插到手机里,哎!这估计是UP 2的最大的缺陷,毕竟每次都要把接口帽拔出来,再把接口插进手机,再打开app,这个过程真的略蛋疼,尽管我使用三个月天天都是这样插拔插拔,但每次想到要这样做的时候仍会有一丝淡淡的不爽,在这一点上的确做得不够智能,可能也是为后代产品铺路吧,下一代的UP 24就已经能用蓝牙传输数据。

● 为什么没有时间显示?你看错了,这是智能手环,而不是智能手表,我对手环的理解是,只在后台静默地给我24小时监控我的身体数据就好,其他多余的事情就别让它在自己面前耍存在感了,在手环上看时间,这个情景一定会有,但这真的是用户对手环的刚需所在么,如果为了做个时间显示,专门把手环搞出了显示器,这真的好吗?体积变大不说,显示器在那里,作为用户你总会想手痒去点点看看时间而尽管你并不需要看时间(像手机党),这真的好吗?反正我是觉得UP 2的做法是正确的。


功能:★★★★★

● 睡眠跟踪监控:

只要你带着UP 2,它就会评估你每个晚上的睡眠状况。相比大多数同类手环,UP的睡眠数据做得相对专业,包括总睡眠时间、深度睡眠时间、浅度睡眠时间、花费多久进入睡眠、躺在床上的时间、醒来了多少次和总醒了多长时间,然后通过柱状图和数据在App端全方位的展示出来。UP 2是怎么做到的呢?嗯,是体动记录仪,监控微小动作然后经过算法得出数据。

感觉有点用,毕竟对于我这种睡眠质量长期不好的人来说,每天盯盯自己惨淡的睡眠数据,多少会对自己的身体产生内疚,说不定第二晚就下定决心要早睡了。什么,根本没决心?UP 2说它会尽量督促下你,例如你设定的理想睡眠时间为8小时,但最近从周一开始到周六平均才5个多小时,那么UP 2就会温馨给你一个决心条,如果你点了心表决心,下次再达不到睡眠时间它可就会“骂”你了,哈哈!

● 运动记录监控:同样地,只要你带着UP 2,它就会评估你白天里的运动状况。统计的数据包括总运动时间、最长一次连续运动时长、最长一次连续闲坐时长、总运动消耗热量、总闲坐消耗热量、总消耗热量、总步行距离及总步行步数。同样地,UP 2又是怎么实现的呢?这个的话现在的智能手机也有,加速度传感器,只不过手环的会更加精密而已。

● 相比睡眠质量数据,运动数据我表示略为不感冒,毕竟这些数据对于我来说感觉没多大实质作用,例如我今天走了多久,踩单车踩了多久,去健身房做了多久,这些具体场景的数据才是我想看到的,但实际上这些数据确实没有什么办法自动去监控衡量,虽然UP 2对于这些具体场景的运动均可手动添加,但我一次都没用过,原因是我在运动的时候没空添加,运动后又忘记或都懒得回头去添加,所以说这一块基本上算是鸡肋,只能说尚有很大的技术突破空间。

● 智能闹钟提醒功能:这个算是UP 2的亮点功能,也是我感觉到它真正智能的地方,主要有有以下三个功能点:

1、睡眠闹钟 ——  智能的地方在于,它会“考虑”你当晚的睡眠质量,在你设定闹钟时间之前的某个时间段叫醒你,一旦检测到你处于浅度睡眠,便会选择在你有微小动作(欲醒)的时候轻轻震动来提前叫醒你,但如果你最近很累睡得很沉,一直处于深度睡眠,那它只会在设定时间才叫醒你。

2、瞌睡闹钟 —— 首先你得预先设定一个日常午休的时间点,然后到点时会震动提醒你午休,好吧就去睡,然后你睡的过程中,UP 2会根据你昨晚的睡眠质量数据及你午休的睡眠质量,从而在一个合适的时间点里把你叫醒,你可以设定一个初始叫醒值,然后就会围绕你的初始值上下区间去实际调整。怎一个体贴了得呢!

3、闲置提醒 —— 这个就更人性化了,简单说就是UP 2在日常中会实时监控你的闲置时长(即身体基本不动或连续保持姿势很久),并会在它觉得你该起来走走不要静坐闲置的时间点里震动提醒你,当然,这个时间点也可以自己预设。

这也是我对于UP 2最满意的功能点。

● 其他:心情记录、食物记录、社交功能及隐私设置,也只是基于app的附加鸡肋功能,基本没怎么用过,直接略过。


续航:★★★☆☆

● 中规中矩,10天一充,充电时间也算比较快,基本30-45分钟左右即可充满,充电方法是用接口连接专有的USB数据线到一般安卓充电器或USB设备口,简单方便。


防水:★★☆☆☆

● 不好说,我只是在日常防水的时候泡过几次水,还有一次放口袋里洗衣服连带都洗了,不过似乎也没啥事,捏了一把汗。虽然官方说可以任意泡水,但我看到UP 2的按键口时我还是有点小害怕,洗澡也不敢带,反正也没必要带…


价格:★★☆☆☆

● 额,行货略贵,UP 2现在在JD上好像还要1000来块,UP 24是1300多。我是走偏门买的,代购黑道货,一开始还担心质量问题,毕竟那些UP友很多都说UP 2的寿命平均不过两个月,那时候一直搞得我犹豫不决不敢下手,现在三个月过去了我的UP还是好好的,嗯应该质量还是妥妥的,嘿嘿。


总体:★★★★☆

● 用途还是有的,智能点还是有的,亮点功能还是有的,虽然还有很多地方仍有不足缺陷,但UP 2已经带来了我很多惊喜,我为UP 2点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