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们的爱总是无效,如何表达爱!

每个人都有感觉,但又说不出口的东西——叫爱


爱要怎么表达

我们大多人不可能爱无能,感觉不到爱,所以不知道怎么爱

我们每个人都有爱别人的能力

但我们表达的不好方式,往往会产生不好的感觉


在三傻大闹宝来影片中

其中一位父亲希望儿子要这样,要那样 ,做工程师,以后高新,稳定

但儿子喜欢动物摄影,他不要钱,他只要开心

从这里面,如同生活常见的问题一样,是父亲不爱儿子了,还是儿子不爱父亲


爱这东西很美好,也很脆弱

尤其是在谈恋爱中,男女朋友交往

我爱你,但你伤了我的心,我会恨你,怨你,各种

为什么产生那么多不纠葛,怨恨,不如意,开心,焦虑 ,很多问题

其中很多问题和的表达方式有关系


你说你很爱别人,但你的爱对别人来说就是负担

从而你觉得你的爱受挫,然后你怨恨,防御,开始不相信爱情

觉得我应该用技巧,套路等捷径获得爱

从而爱这种很简单,纯真的东西开始变了味道


爱具体是什么,其实我们也说不清楚

但是我们有爱的时候,心里一定清楚,并且感受到


爱是一种形而上的东西

1.你们觉得自己有爱吗

很多人当然说自己有爱

首先爱是双向流动的


a.你们有男女朋友吗

如果你真的内心有爱的人话,不可能没有女朋友,不可能谈不了恋爱

因为一个女孩子,在择偶标准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指标

那就是能不能感觉到对方的爱,然后下定决心在一起


b.你觉得你的父母亲爱不爱你?

很多人说爱

父母亲都很爱自己的子女,我们都知道

但是尼

我们会和父母有很大的矛盾


在此,我们和父母的关系好吗?

很多人其实和父母关系不好

有些人说管的太多了,有些人说其实就是没话说

大家可以看到,都说父母爱自己,可是关系不好

父母爱我们,谁不爱父母尼


为哈!为什么我们关系不好,问题在哪里

又扯到谈恋爱,男女关系上

男的每次都觉得对女的好,可是得不到想要的回应

我们对女孩子都是这样的感觉

父母亲对我们也是同样的感觉

每次我们的付出都是觉得对女孩子好

做所有的都是对女孩子好

可是 得不到想要的回应

再想想,父母对你自己好吗

他得到他们想要的回应了吗,得到他们想要的东西了吗


你觉得你对她好

父母也觉得对你好

你觉得你爱女孩子

父母也觉得爱你

你得不到你想要的回应

父母也得不到你想要的回应

女孩对你的态度

像极了你对父母的态度


现在想一想是不是非常对不起自己的父母

你平时在女孩哪里

受到的各种冷脸,各种拒绝,各种反感的感受

就是你父母亲得到的感觉,出自于你对他们的态度

所以平时对父母亲态度不好的,快过年了,对自己父母好一点,想一想自己是多么的混蛋


2.明明自己很喜欢对方,为什么喜欢人的方式遭人反感?

我们对喜欢的女孩,关心天气,关心心情

送糖,送水果,强行送礼物


你的老妈也这样

强行关心你 体贴你 照顾你

所以你可以感受到

你对别人所做的,别人对你的反感,

你老妈也对你做,你也反感你老妈

所以你是怎么感受对待别人爱的,你就是怎么给与别人爱的


有时候主动关心别人,但却遭人反感

一天问这里,关心哪的

是不是又联想到了你的老妈

你对老妈爱理不理

对女孩子高攀不起


此时我想问大家,你们的心是否能柔软下来,稍微有点若软下来

突然觉得亏欠老妈,想要对爸妈好一点,回馈给他们

如果有,现在的感觉一定不一样了,是否感觉到爱了


在人机关系中,我们常常感受到

你对别人的好换来的不是感激,而是他对你的怨恨疏远

我们想想,我们和父母的关系是不是也是这样子


你说父母亲不尊重你,对你控制欲强

他的做法让你对他怨恨和疏远

为什么我们爱着别人,却常常得不到好的回应

很简单,说地气点,你不知道方式方法


父母有时候,对你爱的方式

当你抵触,当你反感,说明一个问题,你不懂的接受

如果你对别人的感觉,你对别人的好

招来别人对你的反感,说明你心里只在乎自己的感受,不懂给予


其实不是不爱,而是你不懂方法

你的方式,让别人不舒服,难受

我们有时候和父母的关系不好

就是因为我们难以接受他们所说

因为我们上一辈父母大多的文化生活水平都不够高

所以他们说话的方式,不会特别会说


给予爱与接受爱

他们是不知道方式的

但你是比他们看的更清楚的

你要能承担起,你要理解他们

所以开始出现问题的时候我们去解决

我们要解决爱的问题和表达的问题


父母很多时候对你的不支持,反对

是出自于怕你变坏,变不好,担心你

你这样理解他们,你还认为这是控制欲吗

这是爱的变现方式不同

不让你在不好的方面发展


3.同时爱的方式不同的

a.占欲强的爱是嫉妒的

对别人不踏实,容易抹掉好感,把别人推远

相对于被爱的一样是种负担

看别人一眼,就大发雷霆的


b.自尊心强的爱很傲娇

打死也不承认爱你

我就不主动理你,我觉不主动联系你

也许你觉得傲娇的女孩

在二次元你会觉得很可爱

但是在三次元的时间里

这类人多的让你很讨厌


c.强势的爱极有控制欲

强势的人首先自己很有能力

他会觉得自己一切都是对的

他就会觉得你不对,然后一着急,就要纠正你

然后矛盾就出来了,但是他是希望你变好


d.自卑的爱是跪舔

患得患失 畏畏缩缩 不主动


所以,爱最重要的是让你直观的感觉到

不要让人感觉 占有 傲娇 控制 畏畏缩缩 不主动


4.为什么爸妈对你的方式,你接受不了

爸妈对自己的爱,同时也是在消耗你自己

你在工作,不希望被别人打扰

你在做事,不希望被人打断

你在打游戏,更不希望被女朋友烦

这都是让人觉得不舒服,难以接受的爱


a.有依赖和索取

缺乏原则,没有尊严的爱,是不值得给与的


b.让人压力负担

不考虑别人感受,心里只有自己,急于求成


c.对他人造成困扰,骚扰

现在人的爱是碍,因为你没走心,你付出的心思太少了

所有让人感受不好的爱,一定是不花心思的

就比如女孩子谈恋爱的时候,特别都不花心思的。

都是男的花心思追求,女孩都是一直伸手的要,各种作,各种让你表示诚意

女孩爱你才作,这没错。可是这样让你觉得烦,反感,无法接受的。

因为太消耗别人了,平时你对我也就不走心,现在还作,还怪我不走心


所以让人感觉不好,就不会爱一个人

所谓不走心,就是心里只有自己


5.为什么你感受不到爱

a.爱没流动起来

爱从来都是流动的,从来没有单方面的爱

所有的单反方面的爱,都是痛苦的

爱流动起来才是美好的

所以我们和父母的爱要流动起来,

情感流动不起来,就是怨,怨这怨哪,一身怨气

不然你常常得不到别人的正向反馈与支持


b.你意识不到角色意识,

你不知道你是父母的孩子,他们需要我,我要为父母承担与付出


c.内心安全感不够怕别人给不了你好脸色,好反馈

缺乏主动表达的习惯和氛围

就比如,见到爸妈你会不会说我爱你,你会不会觉得别扭

所有大多数人都是这样的感受


d.进取心不强 缺乏更好的欲望

人和人为什么产生不了最好的关系

如果你做的不好,你女朋友对你好失望

你接受不了,你会和她吵架

但如果你要成为更好的男朋友,你就会抱着你女朋友说

“宝贝,我确实有做的不好的地方,但我希望做得更好,我希望你更多的包容我“

很多时候,女孩子不一定希望你道歉,以后女孩字一定会和你很少闹


e.行动力缺失 光说不做 得不到好的反馈


怎么做:

a.爱要经常说出口,说出口的爱,能让你的行为更加积极,会让人的感受更加好

b.行为多花心思,多做一些事。让人感受到你的心意


c.爱无能,爱不能正确表达,就孤独,难受,饥渴


爱很美好,也很脆弱,我们需要花时间花心里去维护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