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舟已过万重山

      朝辞白帝彩云间,

      千里江陵一日还。

      两岸猿声啼不住,

      轻舟已过万重山。

      清晨,李白就要踏上归程,他回望白帝城,彩云缭绕,如在云间,千里之遥的江陵啊,一天之间就能到达。猿猴的啼声还回荡在耳边,轻快的小舟已驶过万重山峦。

      李白不愧是诗仙,这诗写得,让人晕晕乎乎。想必他那天早晨回望云霞之上的白帝城,以前的种种恍若隔世。

      隔着岁月的云烟,我读着《早发白帝城》,想问问李白:你写这首诗时,是否知道很久很久以后,济南的兴济河畔会出现一个叫张钰堃的女子,某天早晨醒来会读你写作的这首诗?

      哈!若在当时,李白知道我会爱上他,他的心情该是多么的愉快!

      未来的人们啊!我不是李白,我叫张钰堃,每写下一个字,心里都知道你们对我的那份热爱,常常激动得泪流满面!

      心怀天下情千缕,世上的人们啊,我在未来远方的岁月,也会想起今晨,想起今晨不到5点做早餐,熬了一锅玉米粥,煮了六个茶叶蛋,炒了一盘黄瓜菜……

      昨晚给佛教新视野的总编写好信,先让李长亮和刘云河过了目。

      李长亮说,当他看到“帮忙做顿小米饭”时,噗嗤地笑了。

        刘云河说, 情真意切,他要是总编会感动的。

        当我说再修改一下时,刘云河说:定会一箭穿心!好好修饰一下文字,把文字的箭头磨锋利了!射中总编,让他痛并快乐着!

      哈哈!我眺望未来的场景,刘云河和佛教新视野的总编见面,会有几分不好意思呢!

      刘云河真是我的亲弟弟,他担心我忙于写作,先生会反对,而写作,又费心费力。

      嗨!我的身体壮如牛,闲着没事,不写文章干什么?至于先生,已被我拉黑,他不知道我在写些啥。

        让他知道,会添乱。Z姐就是这样,今上午,她问我:“总编回复了没有?”过了一会儿,又说,她有一个朋友会六幺八卦,她想让朋友给我摇一卦,看看我的目标什么时候达到?

      哈哈!刘云河是我的亲弟弟,Z姐是我的亲姐姐,她这句充满邪知邪见的话让我瞬间流下了鳄鱼般的眼泪!她为了我,甚至想犯罪!

      我回复她:我没目标,在家闲着也是闲着,写着玩呗。你别当回事!

      更让我感动的是阿德哥,他又把“巧克力”一文仔细看了一遍,对我说:“很好啊!看来我和总编水平差的不是十万八千里。”

      阿德哥,你的水平在总编之上!你写下的《你,也是一名“逆行者”》,多么令人动容。佛教新视野的总编是鸡蛋里挑骨头,我写的是叙事文,他拿起议论文的尺子来测量。

      呀!这话可不能让佛教新视野的总编听见!若听见,我就要玩完!

      未来的人们,你们看到了吗?我也有私心杂念,并非一尘不染,为了出本书,我正在当众犯两舌!

      为什么每写到一个人,我都给予赞美?不管是Z姐还是V姐,不管是卢丹还是绿丹?我是为了和每一个人都搞好关系,为的是,我的书一出版,有广泛的群众基础。

      中国革命之所以取得胜利,靠的是亿万人民的支持;我的书要畅销,不能仅靠佛菩萨来帮忙。

      所以,我的话,你们要琢磨着听!千万不能认为“我说这个人行,就是行,不行也行。”

    思想至此,朗墨编辑给我打电话,朗墨艺术赏析平台准备在今日头条推出我的赏析文章《此谓何墨,唯识者知——玉花寿之王博士的三牛图超越了西游记》。

    这篇文章写于去年,写好之后,我一直珍存在QQ邮箱里,今给朗墨,是因为朗墨看好我的写作,时常向我约稿。

      瞧!我这人是何其怪异!面对瞧上我的,摆出一副臭架子;面对瞧不上我的,又拼命去巴结。

      不是的,我的朋友!学佛让我增加了才智,我懂得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佛教新视野的总编定然比朗墨编辑更看好我。若不看好,何必如此用心待我?我不过是随意发给佛教新视野一篇文章,有必要劳他大架,左挑骨头右挑刺吗?

      那他会帮我出书吗?哈!你关心那么多干吗?我都不在意。

      有个叫路遥的为写作一本书,背着一麻袋材料走进深山老林,从早写到晚,早晨从中午开始,活活给累死了!

      我的写作不是这样,写下开头不知结尾,身边没有任何材料。我的材料全是上天提供的,比如上午写下《姐姐已经出现了》,下午便遇到一个弟弟,一切都是巧合。

      而这本书写到何时结束?我也不知道。不过,据四面八方汇总来的消息,似乎快了!

      昨天出现了个总编,今天呢?简叔又在开玩笑,我写给总编的信,它是封锁,再解锁,解锁又封锁。而女儿没有手机,前几天用电脑上网课,今天又要下载钉钉,要用手机上网课,我的手机需借她使用。

      所以,我决定写过此文,把以前写的一些文章稍做整理,发到话本小说,不再到简书和美篇发表新作品。

      若再写,也不作公开发表。除非佛教新视野总编走来我面前,帮我出书,我再写文章告之大家。

      我的写作完全是随心所欲,根据上天提供的素材,有感而发,写起来很是轻松愉快!

      佛教新视野总编若不来,我该吃吃,该喝喝。所以,大家不必为我担心。我倒是担心大家,看我的文章真的进入状态,总是提问:结果如何?就像Z姐,因为多虑,想替我摇一卦。

      哈!那我就在此写首诗为大家祈祷一下吧!

      雄鹰翱翔搏风雨,

      船娘摇船哼着曲,

      驶进佛教新视野,

      但愿总编开河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多多新学了李白的《早发白帝城》,一如之前诗歌童谣的学习经历——教者毫无准备,学者冷不丁的就会背了。可喜的是,这次他...
    多多妈呀阅读 238评论 0 2
  • 《早发白帝城》 李白 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 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 昨天一上午都在认真学习,...
    网中的水滴阅读 836评论 0 9
  • 前几天单位可以生三胎的政策下来了,朋友圈被刷屏。我也跟风刷了一条:三胎政策已出,有意向的朋友们抓紧了!结果收到好多...
    阿司匹林9321阅读 1,097评论 19 15
  • 出生时,你已经在母亲怀里舒服的睡过403200分钟,母亲便再也没有了安静的睡眠。 5岁时,你已经吃过母亲做的574...
    生钱袋阅读 351评论 0 0
  • 身为武汉人家门口的景点都很少去,美其名曰近嘛随时的,一晃二十年没上过黄鹤楼。正巧姐送我一张大武汉旅游年卡,内容比较...
    谁来同名阅读 6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