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望彼岸的记忆 04 正常与异常

目录】【上一章】【本章:04、正常与异常】

当恭师轻一脚踏入办公室时,正好看到小方趴在前台跟小姑娘聊天。当她完全走入办公室后,两个人同时抬起头望了她一眼——那一眼里面带着些许戏耍的意味,加上她们嘴角上的笑容,让不怎么敏感的同事都觉得后背发凉。

恭师轻回味着她们的表情,浅浅得露出礼貌性的笑容,然后放轻自己的脚步,快速走回到办公桌前。当她坐下的时候,不由得僵硬了所有的表情:她的桌子上堆着三本厚厚的文件夹,和一张写明“必需要在半小时内整理好文件”的便签纸……一本文件夹里至少有50页的资料,三本就有150页的纸需要阅读,光是翻阅这些纸张都需要十分钟的时间,更不要说是整理数据了,没有电子档的文件,想要在半小时内处理完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

恭师轻现在是明白小文的那个笑容:只怕这些工作都应该是她被要求完成的。

没有办法,年轻漂亮的小文是大多数男同事心中的可人儿,再加上主管现在正在追求她,所以很多同事都会让她几分!每次分配任务时,主管都会让她先选择工作内容,而所有她不愿意接手的工作,都会被分派到恭师轻这里;对于这种情况,她已经习以为常,所以除了叹气、还是叹气。

她抽起一本资料,粗略得翻看几眼,心中暗想着:这是明摆着要给我难堪,就算我能够在半小时内做出他要的东西,他也会找借口说文档编辑的不好,然后给我开一张罚单;于其费尽心思的去做一件完全不可能成功的事情,还不如用这点时间初处理别的事情!

她一边这么想着、一边仔细得看着屏幕下面的便签条,仔细评估着每件任务的重要性。最后她转动身子,面对屏幕,然后开始认真的敲打起键盘;她决定将那些故障单处理掉,毕竟这些都是客户的投诉,如果不能够在第一时间解决,接下来会有更麻烦的事情。虽然处理这些问题销售单,会很伤心情,但是今天不做、明天也要处理,所以她习惯将简单的事情留在最后做,以保证下班时的大脑会轻松些。

第一个被翻出来的问题单子:是投诉产品出现裂痕(这家公司主要是做文玩的,零售一件商品出去,小则百把来块,大则动千上万,所以售后客服是非常重要的,龚师轻所要完成的任务就是:将已确定有问题的单子退回到厂里去,然后协调重新发货的事宜),她很习惯性的准备敲单,却突然发现换货单子的最下面有一行备注“对方要求在三天内寄回所换物品”;但是这张单子送到她的手上已经过了两天,肯定不会按照客户要求的时间寄回!龚师轻无奈的吐了一口气:一件工作能够顺利完成,真的需要人配合。

她深吸一口气,然后拨打换货单上的电话——她能够预料对方咆哮的声音,对方可是为了这件货直接支付一万二!

原来主管有意想要将她调到售后部门,据说是因为她的声音容易让人的情绪放松下来;但事实告诉她:甜美的声音也不太容易安抚暴躁的客户,所以她主动放弃高工资,坚守在这个岗位上。

电话接通,一个非常沉稳的声音传过来,给人一种很好说话的错觉。龚师轻用力吸了一口气,在鼓住勇气之后才缓缓得说了一句:“你好,我是高檀公司的。今天收到你的换货要求,已经安排今天快递出来……”

龚师轻的话还没有完全落地,就听到对方严厉得说到:“我是两天前打得客服电话,你今天才给我寄出来,你们售后的速度也太慢了吧!”

虽然对方并没有大声吼叫,说话的速度也还算是正常,但是那种声音听起来非常的冰冷;若是换成平常的龚师轻一定会应付之后迅速挂断电话,但是今天她的神经像是被冻结了,很少能够感觉到不适,所以她很平淡的听着对方的抱怨,然后很有礼貌得将电话挂断。

当她放下电话时,嘴角上很自然的带上一抹笑容……这让坐在她旁边的小高看得紧张。

小高微微偏转脑袋,看着龚师轻:“遇到什么开心的事情了?”

龚师轻非常平淡得说了一句:“被人骂了一顿!”

小高对这句回答感到非常的困扰:“那你还能笑得出来?”

龚师轻快速处理订单,并特别注明发货时间;她一边在做这些动作时、一边轻松得回答着小高的问题:“有的时候,听一个人不带脏字的骂人也是件蛮好玩的事情——说不定,下次我也能用它来骂人!”

小高听完这段话之后,不由得伸出手去探龚师轻的脑门:“没有发烧……你今天看起来有点怪怪得啊!”

龚师轻侧过头,将耳朵对向小高,努力从键盘声中分辨出人类的声音:“我哪里怪怪的了!”

小高仔细看着龚师轻,然后很认真得回答道:“你平日里很随和的……”

龚师轻停止敲动键盘,然后侧过身,仔细得盯着小高,稍微安静几秒钟,才缓缓说道:“随和,就是好欺负的意思了!好像,我今天依旧是被人欺负的对象(她侧头望着旁边的文件夹)……对了,你上次买得那只手环非常的漂亮,能不能将链接发给我,我也想买一个!”

小高很顺口得补上一句:“是要准备生日礼物吗?”

龚师轻轻轻摇摇头:“是送给我自己的礼物……过完年,我就30岁了!”

小高懵懂得点点头:虽然龚师轻平日里就是个神经粗条的人,但是她今天是特别的没心没肺;若不是她的这种状态,在老怪物的手下也工作不了这么久吧!他们的这位主管可是标准的“重色”之人,自从小文进入办公室,他们的工作量只有上升、没有下降的——整个办公室没有抱怨过的人,大概就是龚师轻了!大家都认为她是个没性格的人,所以大家都会忽视她……小高有点担心,龚师轻会不会因为压力太重,而得了心理疾病!

龚师轻转回身子,正对着电脑屏幕,缓声道了一句:“人类啊,就是多了一些不必要的感觉——有时候,反应迟钝的人真得会比较开心些!”

这句话听起来似乎并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可配上她那双冷冰冰的眼睛,观察她的人会有一种特别别扭的感觉——小高费了几分钟的时间,才将这种别扭的感觉抹平。毕竟龚师轻就是一个正常的普通人,没有必要去详细分析她的每一句话。

就在她们结束对话时,客服主管如约而至。

他板着脸望着龚师轻手边的文件夹,很大声得问道:“报告呢?”

龚师轻很自然得推了一下手边的资料:“曹先生,小文才是你的私人秘书吧!你不让个专业人士处理专业工作,反倒让一个门外汉写报告,很容易出事故的!”

龚师轻对着面前得小镜子,狡猾的眨一下眼睛;她得声音不大不小,正好能够让方圆五米内的人都听得很清楚。有些人在听到这些话之后,不由得点点头,但看到主管那张蜡黄的脸之后,便停止小工作,低头处理自己的事情。

龚师轻见主管没有作反应,便伸手抽出一打纸,举到他的面前:“如果你要我整理资料,那就让你家的小文去处理这里客户……会被骂的哦(她在说最后一句话时,特别抬眼看着主管)!”

曹主管看着那薄薄一打纸,在瞧了一眼低头修指甲的小文:“下班之间将报告放在我的桌子上……”

龚师轻很平淡得站起身来,靠近主管,小声说道:“你送给小文父亲的那尊紫檀木摆件送回来维修,我看到发票上的数字少了一个零!不知道,销售人员是怎么给他的主管解释的!”

曹主管不知道他在听这段话时,龚师轻的大拇指在不停得敲打着食指——因为这一切都是她推测出来的,只要曹主管不承认,她的话就毫无威胁力。

(待续)

目录】【上一章】【下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