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单曲循环的歌,是哪一句打动了你?

PART1:青春

鲜衣怒马少年时,一日看尽长安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些故事还没讲完那就算了吧,那些心情在岁月中已经难辨真假。

他们都老了吧,他们在哪里啊。我们就这样,各自奔天涯。

——朴树《那些花儿》

给我你的心作纪念,我的梦有你的祝福才能够完全。

风浪再大我也会勇往直前,我们的爱镶在青春的纪念册。

——可米小子《青春纪念册》

谁娶了多愁善感的你,谁看了你的日记,谁把你的长发盘起,谁给你做的嫁衣。

谁遇到多愁善感的你,谁安慰爱哭的你,谁看了我给你写的信,谁把它丢在风里。

——老狼《同桌的你》

你问我几时能一起回去,看看我们的宿舍我们的过去,你刻在墙上的字依然清晰,从那时候起就没有人能擦去。

睡在我上铺的兄弟,睡在我寂寞的回忆,你曾经问我的那些问题,如今再没人问起。

——老狼《睡在我上铺的兄弟》

时光的河入海流,终于我们分头走。没有哪个港口,是永远的停留。

脑海之中有一个凤凰花开的路口,有我最珍惜的朋友。

——林志炫《凤凰花开的路口》

开始的开始,我们都是孩子;最后的最后,渴望变成天使。歌谣的歌谣,藏着童话的影子;孩子的孩子,该要飞往哪儿去。

——《北京东路的日子》

我们都是好孩子,最最可爱的孩子,在一起,为幸福落泪啊;我们都是好孩子,异想天开的孩子,相信爱,可以永远啊。我们都是好孩子,最最善良的孩子,怀念着,伤害我们的。

——王筝《我们都是好孩子》

而我已经分不清,你是友情还是错过的爱情。

——周杰伦《蒲公英的约定》

不怕要多少时间多少代价,青春是我的筹码。

——4 in love《一千零一个愿望》

太美的承诺因为太年轻,但亲爱的,那并不是爱情。

——张韶涵《亲爱的那不是爱情》

七岁的那一年,抓住那只蝉,以为能抓住夏天;十七岁的那年,吻过他的脸,就以为和他能永远。

——五月天《如烟》

长大以后,我只能奔跑,我多害怕,黑暗中跌倒。

明天你好,含着泪微笑,越美好,越害怕得到。

每一次哭,又笑着奔跑,一边失去,一边在寻找。

——牛奶咖啡《明天你好》

青春是手牵手坐上了,永不回头的火车。总有一天我们都老了,不会遗憾就OK了。伤心的都忘记了,只记得这首笑忘歌。

那一年天空很高,风很清澈,从头到脚趾都快乐。我和你都约好了,要再唱这首笑忘歌。这一生只愿只要,平凡快乐,谁说这样不伟大呢

——五月天《笑忘歌》

让我们红尘作伴活得潇潇洒洒,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对酒当歌唱出心中喜悦,轰轰烈烈把握青春年华。

——动力火车《当》

好想再回到那些年的时候,回到教室座位前后,故意讨你温柔的骂。

黑板上排列组合,你舍得解开吗。

——胡夏《那些年》

如果我爱上你的笑容,要怎么收藏要怎么拥有。如果你快乐不是为我,会不会放手其实才是拥有。

当一阵风吹来风筝飞上天空,为了你而祈祷而祝福而感动。终于你身影消失在人海尽头,才发现笑着哭最痛。

——五月天《知足》

最美的不是下雨天,是曾与你躲过雨的屋檐。

——周杰伦《不能说的秘密》

如果过去还值得眷恋,别太快冰释前嫌,

谁甘心就这样,彼此无挂也无牵。

我们要互相亏欠,要不然凭何怀缅。

——王菲《匆匆那年》

我和我最后的倔强,握紧双手绝对不放。下一站是不是天堂,就算失望不能绝望。

我和我骄傲的倔强,我在风中大声的唱。这一次为自己疯狂,就这一次我和我的倔强。

——五月天《倔强》

就算能真在对的时间遇见对的你,遗失的青春又怎能回得去。

——孙燕姿《尚好的青春》

回不去的那段相知相许美好,都在发黄的信纸上闪耀,那是青春,失去记号,莫怪读心还会跳。

你是否也还记得那一段美好,也许写给你的信早扔掉,这样才好,曾少你的,你已在别处都得到。

——江美琪《那年的情书》

许多年前,你有一双清澈的双眼。奔跑起来,象是一道春天的闪电。

想看遍这世界,去最遥远的远方。感觉有双翅膀,能飞越高山和海洋。

——SHE《你曾是少年》

PART2:理想与成长

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天空海阔,要做最坚强的泡沫。

——张国荣《我》

也许征程的迷惘会扯碎我的手臂,可我相信未来会给我一双梦想的翅膀,虽然挫折的创伤已让我寸步难行,可我坚信光明就在远方。

——汪峰《光明》

冷漠的人,谢谢你们曾经看轻我,让我不低头更精彩的活。

——信乐团《海阔天空》

让风吹干流过的泪和汗,总有一天我有属于我的天。

——周杰伦《蜗牛》

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钟,全力以赴我们心中的梦,不经历风雨 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便便成功。

——李宗盛《真心英雄》

如果骄傲没被现实大海冷冷拍下,又怎会懂得要多努力,才走得到远方。如果梦想不曾坠落悬崖,千钧一发,又怎会晓得执着的人,拥有隐形翅膀。

最初的梦想紧握在手上,最想要去的地方,怎么能在半路就返航。最初的梦想绝对会到达,实现了真的渴望,才能够算到过了天堂。

——范玮琪《最初的梦想》

命运就算颠沛流离,命运就算曲折离奇,命运就算恐吓着你做人没趣味,别流泪,心酸,更不应舍弃。我愿能,一生永远陪伴你。

——李克勤《红日》

随风奔跑自由是方向,追逐雷和闪电的力量,把浩瀚的海洋装进我胸膛,即使再小的帆也能远航。

随风飞翔有梦做翅膀,敢爱敢做勇敢闯一闯,哪怕遇见再大的风险,再大的浪,也会有默契的目光。

——羽泉、黄征《奔跑》

PART3:默歌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目交换的时候,不要停留太久。适可而止的问候,关心不能太过。好奇也别去探索,妒忌只能深锁。如果忍不住寂寞,也不能对你说。

我们就站在落地窗的两边, 就算触碰也有了界限 。如果跨越过彼此那道边界,是靠近还是更遥远。

——张智成《暗恋》

生平第一次我放下矜持,相信自己真的可以深深去爱你。

——王菲《矜持》

如果你愿意一层一层,一层的剥开我的心,你会发现,你会讶异,你是我最压抑最深处的秘密。

如果你愿意一层一层,一层的剥开我的心,你会鼻酸,你会流泪,只要你能听到我看到我的全心全意。

——杨宗纬《洋葱》

每一次当爱在靠近,感觉他在紧紧地抱住你,他骚动你的心,遮住你的眼睛,又不让你知道去哪里。

每一次当爱在靠近,都好像在等你要怎么回应,天地都安静,唯一不安的是你的决定。

——刘若英《当爱在靠近》

很爱很爱你,所以愿意不牵绊你,往更多幸福的地方飞去。

很爱很爱你,只有让你拥有爱情,我才安心。

——刘若英《很爱很爱你》

还是好朋友,比爱人长久,不能牵的手按在心头。

——梁静茹《还是好朋友》

要说些什么,应该说些什么,告诉我还,能够为你,做什么。不是普通朋友,只是普通朋友的朋友,到了最后,反而就,我们很不熟。

——蔡昌宪《普通朋友的朋友》

我好想懂,谁放我手心里捧,幸福啊,依然长长的人龙。

想踮起脚尖找寻爱,远远的存在,我来不及,说声嗨,影子就从人海晕开。

才踮起脚尖的期待,只怕被亏待,我够不着还,微笑忍耐,等你回过头来。

——洪佩瑜《踮起脚尖爱》

我想我应该应该不会爱你,为了要努力,努力的不爱你,所以我让自己那麽喜欢你,这样你就不忍心和我分离。

我想我讨厌讨厌骄傲的你,也讨厌美好,美好的那个你,於是我要自己假装讨厌你,那麽你就舍不得离我而去。

——陈柏霖《我不会喜欢你》

PART4:爱恋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喜欢你,那双眼动人,笑声更迷人。愿再可,轻抚你,那可爱面容。挽手说梦话,像昨天,你共我。

——beyond《喜欢你》

年华像细水,冲走几个爱人与知己,抬头命运射灯光柱罩下来,是我跟你。

——陈小春《相依为命》

我希望你,是我独家的记忆,摆在心底,不管别人说的多么难听。

我喜欢你,是我独家的记忆,谁也不行,从我这个身体中拿走你。

——陈小春《独家记忆》

但我的心每分每刻,仍然被她占有。

——李克勤《月半小夜曲》

有的人说不清哪里好,但就是谁都替代不了。

——张韶涵《遗失的美好》

如果全世界我也可以放弃,至少还有你值得我去珍惜。而你在这里,就是生命的奇迹。

也许全世界我也可以忘记,就是不愿意失去你的消息。你掌心的痣,我总记得在那里。

——林忆莲《至少还有你》

爱就一个字,我只说一次,你知道我只会用行动表示。承诺一辈子,守住了坚持,付出永远不会太迟。

爱就一个字,我只说一次,恐怕听见的人勾起了相思。任时光飞逝,搜索你的影子,让你幸福我愿意试。

——张信哲《爱就一个字》

梦和理想,心坚持不忘,方向就是力量,和时间交替煎熬,雾里曙光绽放希望,有你一切都变得不一样。

——无印良品《有你在身旁》

爱真的需要勇气,来面对流言蜚语,只要你一个眼神肯定,我的爱就有意义。

——梁静茹《勇气》

我想说其实你很好。你自己却不知道。

――梁静茹《暖暖》

满满的都是爱,想不到那么快,遇见你什么都说出来,谁叫我就是爱,爱你的一点点呆,很难不被你打败。

满满的都是爱,像香槟满出来,我的爱像气泡飘起来,地球转得很快,心脏快要跳出来,想要逃也逃不开。

——梁静茹《满满的都是爱》

希望我爱的人健康,个性很善良,大大手掌能包容我小小的倔强。你的浪漫只有我懂欣赏,能让眼泪长出翅膀飞离我脸庞。

还想每天用咖啡香不让你赖床,周末傍晚踩着单车逛黄昏市场。我的浪漫只有你懂欣赏,就让每个台风晚上不恐慌紧张。

——梁静茹《三寸日光》

从南到北漫长的路,下一站是幸福。无论多少坎坷辛苦,有你我不迷途。

――徐千雅《下一站是幸福》

要稳稳的幸福,能用生命做长度,每次伸手入怀中,有你的温度。

——陈奕迅《稳稳的幸福》

能陪我走一程的人有多少,愿意走完一生的更是寥寥。是否刻骨铭心并没那么重要,只想在平淡中体会爱的味道。

——张靓颖《终于等到你》

我轻轻地尝一口,你说的爱我,还在回味你给过的温柔。

我轻轻地尝一口,这香浓的诱惑,我喜欢的样子你都有。

——周杰伦《甜甜的》

有暖风在心中何必畏惧过寒冬,不必说什么是拥有你给的我懂。有暖风梦里头呵护纯真的执着,爱不休让期望的手从来不落空。

——周传雄《暖风》

热恋的时刻最任性,不顾一切的给约定。

——魏如昀《听见下雨的声音》

多少人曾爱慕你年轻时的容颜,可知谁愿承受岁月无情的变迁。

——水木年华《一生有你》

你我约定难过的往事不许提,也答应永远都不让对方担心。要做快乐的自己照顾自己,就算某天一个人孤寂。

你我约定一争吵很快要喊停,也说好没有秘密彼此很透明。我会好好地爱你傻傻爱你,不去计较公平不公平。

——周蕙《约定》

开始总是深深切切心心念念你情和我愿,然后总有清清浅浅挑挑拣拣你烦和我嫌,最终总会冷冷淡淡星星点点你厌和我怨,爱风月无边引人入胜的悬念。

笑里融的甜,泪里裹的咸,不是缘就是劫。男人追新鲜,女人求安全,不过人性弱点。

——黄龄《风月》

哭过的眼看岁月更清楚,想一个人闪着泪光是一种幸福。

——蔡淳佳《陪我看日出》

只愿得一人心,白首不分离,这简单的话语,需要巨大的勇气。没想过失去你,却是在骗自己。

——李行亮《愿得一心人》

因为你,我拥有最好的时光,细细品尝,爱情淡淡的清香。快乐悲伤,我为了你而珍藏,藏在我心上,直到地久天长。

我感谢,你给我最好的时光,无怨无悔,默默守在我身旁。这一路上,多少的狂风巨浪,很乐意在你的世界做你的避风港。

——张信哲《最好的时光》

PART5:情殇

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想是因为我不够温柔,不能分担你的忧愁。如果这样说不出口,就把遗憾放在心中。

——陈升《把悲伤留给自己》

转身离开,分手说不出来,海鸟跟鱼相爱,只是一场意外。我们的爱,差异一直存在。

毁坏的沙雕如何重来,有裂痕的爱怎么重盖。

——周杰伦《珊瑚海》

你要我说多难堪,我根本不想分开,为什么还要我用微笑来带过。我会学着放弃你,是因为我太爱你。

——周杰伦《安静》

我想我没那么坚强,每个女孩其实一样。渴望着爱情的好,渴望被拥抱,却都害怕爱让人受伤。

承认我没那么坚强,不过是一而再的逞强,小心将情绪收藏,比傻瓜还傻,刺猬的坚强,全都是假象…

——温岚《刺猬》

终于看开爱回不来,而你总是太晚明白,最后才把话说开,哭着求我留下来。

终于看开爱回不来,我们面前太多阻碍,你的手却放不开,宁愿没出息求我别离开。

——蔡依林《倒带》

我承认我最害怕天黑,梦被掏空的错觉,我已不再是你的谁,想到就会心碎。

——阿杜《天黑》

可惜不是你,陪我到最后。

——梁静茹《可惜不是你》

想念是会呼吸的痛,它活在我身上所有角落。哼你爱的歌会痛,看你的信会痛,连沉默也痛。

遗憾是会呼吸的痛,它流在血液中来回滚动。后悔不贴心会痛,恨不懂你会痛,想见不能见最痛。

——梁静茹《会呼吸的痛》

世界若是那么大,为何我要忘你无处逃......世界若是那么小,为何我的真心你听不到。

——梁静茹《听不到》

命运好幽默,让爱的人都沉默,一整个宇宙,换一颗红豆。回忆如困兽,寂寞太久而渐渐温柔,放开了拳头,反而更自由。

——梁静茹《情歌》

我舍不得,可是时间回不去了,爱你很值得,只是该停了,没有我你要好好的。

——弦子《舍不得》

说看透只是欺骗自己,风雨中花怎能不哭泣,我痛苦的泪落向何处,笑看自己走入风中雨中。

说看透只是欺骗自己,这颗心已经被你烙印,只恨我自私贪着爱恋,忘了你的容颜已经改变。

——许茹芸《看透》

是谁导演这场戏,在这孤单角色里,对白总是自言自语,对手都是回忆,看不出什么结局。

自始至终全是你,让我投入太彻底,故事如果注定悲剧,何苦给我美丽,演出相聚和别离。

——许茹芸《独角戏》

我将真心付给了你,将悲伤留给我自己,我将青春付给了你,将岁月留给我自己。

——罗大佑《爱的箴言》  

也许时间是一种解药,也是我现在正服下的毒药。

——周杰伦《彩虹》

回头望,伴你走,从来未曾幸福过。赴过汤,蹈过火,沿途为何没爱河。

下半生,陪住你,怀疑快乐也不多。没有心,别再拖,好心一早放开我。

——卢巧音《好心分手》

可是亲爱的你怎麽不在我身边,我们有多少时间能浪费。电话再甜美传真再安慰,也不足以应付不能拥抱你的遥远。

——江美琪《亲爱的你怎么不在我身边》

风吹来的砂落在悲伤的眼里,谁都看出我在等你。风吹来的砂堆积在心里,是谁也擦不去的痕迹。

风吹来的砂穿过所有的记忆,谁都知道我在想你。风吹来的砂冥冥在哭泣,难道早就预言了分离。

——黄莺莺《哭砂》

所谓承诺,都要分了手才承认是枷锁。所谓辜负,都是浪漫的蹉跎。

那时候,年轻得不甘寂寞,错把磨练当成折磨。对的人终于会来到,因为犯的错够多。

——刘若英《亲爱的路人》

我们可不可以不勇敢,当爱太累梦太乱没有答案。难道不能坦白地放声哭喊,要从心底拿走一个人很痛很难。

——范玮琪《可不可以不勇敢》

我看见自己写下的心情,把自己放在卑微的后头。

——陈慧琳《记事本》

我能有多骄傲,不堪一击好不好,一碰到你我就被撂倒。

——田馥甄《你就不要想起我》

早知道伤心总是难免的,你又何苦一往情深。

——陈淑桦《梦醒时分》

我已剪短我的发,剪断了牵挂,剪一地不被爱的分岔。

长长短短,短短长长,一寸一寸在挣扎。

——梁咏琪《短发》

爱着你,像心跳,难触摸;画着你,画不出你的骨骼;记着你,的脸色,是我等你的执着;我的心,只愿为你而割舍。

——张靓颖《画心》

离开你我才发现自己那爱笑的眼睛,流过泪像躲不过的暴风雨。

离开你我才找回自己那爱笑的眼睛,再见爱情我一定让自己,让自己决定。

——徐若瑄《爱笑的眼睛》

我不能,我怎么会愿意承认,你是我爱错了的人。

——张信哲《从开始到现在》

只要你敢不懦弱,凭什么我们要错过。

——田馥甄《你就不要想起我》

你来过一下子,我想念一辈子。

——刘若英《光》

开始总是分分钟都妙不可言,谁都以为热情它永不会减。

感情不就是你情我愿,最好爱恨扯平两不相欠,感情说穿了一人挣脱的一人去捡。

——莫文蔚《阴天》

也许放弃,才能靠近你,不再见你你才能把我记起。

――莫文蔚《盛夏的果实》

我爱上让我奋不顾身的一个人,我以为这就是我所追求的世界,然而横冲直撞被误解被骗,是否成人的世界背后总有残缺。

——孙燕姿《天黑黑》

在所有不被想起的快乐里,我最喜欢你......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里,我最喜欢你。

——张悬《喜欢》

我得到的都是侥幸啊,失去的都是人生。

——张悬《关于我爱你》

最后,我们聊着天,我们约在当年,你表白的咖啡店。真的,可惜了昨天,当时拍的好多照片。一天,累积成一年。我们爱的熟练,现在都变成纪念。若有,机会再聊天,我的心会藏很远。

——郭静《聊天》

原本相爱的人变成心头的针,越是爱的真越是伤的深。

——游鸿明《下沙》

你的眼中藏着什么,我从来都不懂。没有关系,你的世界就让你拥有,不打扰是我的温柔。

——五月天《温柔》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最怕朋友突然的关心,最怕回忆突然翻滚,绞痛着不平息,最怕突然听到你的消息。

——五月天《突然好想你》

喜怒和哀乐,有我来重蹈你覆彻。

——王菲《你快乐所以我快乐》

我爱的人不是我的爱人,她心里每一寸都属于另一个人,她真幸福,幸福得真残忍。

——陈小春《我爱的人》

有人问我你究竟是那里好,这么多年我还忘不了。春风再美也比不上你的笑,没见过你的人不会明了。

——李宗盛《鬼迷心窍》

小孩在问她为什么流泪,身边的男人早已渐渐入睡,她静静听着我们的演唱会。

——张学友《她来听我的演唱会》

爱情最折磨的不是别离,而是感动的回忆,让人很容易站在原地,以为还回的去。”

——S.H.E《紫藤花》

我的天空今天有点灰,我的心是个落叶的季节,我不知道如何度过今夜,所有的灯早已经全都熄灭。

——SHE《天灰》

长相思,长几个夜晚;长相思,不如长相伴;若拥抱的时光太少,太短,青春多荒凉。

长相思,长不过天长,长相思,太长心不安;怕就怕春光灿烂成遗憾,意难忘。

——SHE《长相思》

你是千堆雪我是长街,怕日出一到彼此瓦解。

——王菲《邮差》

有一种想见不敢见的伤痛,有一种爱还埋藏在我心中,我只能把你放在我的心中。

有一种想见不能见的伤痛,让我对你的思念越来越浓,我却只能把你,把你放在我心中。

——林忆莲《听说爱情回来过》

因为我仍有梦,依然将你放在我心中。总是容易被往事打动,总是为了你心痛。

人生已经太匆匆,我好害怕总是泪眼朦胧。

——张国荣《当爱已成往事》

我努力微笑坚强,寂寞筑成一道围墙,也敌不过夜里,最温柔的月光。

——林宥嘉《残酷月光》

我想起多年以前,像今天的画面,以为告别还会再见,哪知道一去不还。

——李健《车站》

谁还记得,是谁先说,永远的爱我。以前的一句话,是我们以后的伤口。过了太久,没人记得,当初那些温柔。

——张惠妹《记得》

听,海哭的声音,叹惜着谁又被伤了心,却还不清醒。一定不是我,至少我很冷静,可是泪水,就连泪水也都不相信。

听,海哭的声音,这片海未免也太多情,悲泣到天明。写封信给我,就当最后约定,说你在离开我的时候,是怎样的心情。

——张惠妹《听海》

想念你的笑,想念你的外套,想念你白色袜子,和你身上的味道。我想念你的吻,和手指淡淡烟草味道,记忆中曾被爱的味道。

——辛晓琪《味道》

在漫天风沙里,望着你远去,我竟悲伤得不能自己。多盼能送君千里,直到山穷水尽,一生和你相依。

——李宗盛《漂洋过海来看你》

似等了一百年,忽已明白,即使再见面,成熟地表演,不如不见。

——陈奕迅《不如不见》

直到和你做了多年朋友,才明白我的眼泪,不止为你而流。也为别人而流。

――陈奕迅《十年》

越过山丘,才发现无人等候。

——刘良骏《山丘》

从开始哭着嫉妒,变成了笑着羡慕。

——王菲《笑忘书》

想留不能留,才最寂寞;没说完温柔,只剩离歌。心碎前一秒,用力的相拥着沉默,用心跳送你,辛酸离歌。

——信乐团《离歌》

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偏爱的总是有恃无恐。

——陈奕迅《红玫瑰》

我终于失去了你,在拥挤的人群中。我终于失去了你,当我的人生第一次感到光荣。

——李宗盛《我终于失去了你》

如果听实话 只会更伤,宁愿将你的谎话 当作善良

反正结局是这样,晓得细节又怎样。

——萧亚轩《逞强》

我爱他,轰轰烈烈最疯狂,我的梦狠狠碎过却不会忘。曾为他相信明天就是未来,情节有多坏,都不肯醒来。

我爱他,跌跌撞撞到绝望,我的心深深伤过却不会忘。我和他不再属于这个地方。

——丁当《我爱他》

美丽的泡沫,虽然一刹花火;你所有承诺,虽然都太脆弱;爱本是泡沫,如果能够看破,有什么难过。

再美的花朵,盛开过就凋落;再亮眼的星,一闪过就坠落;爱本是泡沫,如果能够看破,有什么难过。

——邓紫棋《泡沫》

广场上有多少人在表演,努力试验去投入热恋。有人反复说着誓言,用力相信信念,离去时却仓促像一阵烟。

一首歌从深情唱到敷衍,坏掉的卡带它倒不回从前。总有人相濡以沫二十年,却输给天真或妖冶的一张脸。

——河图《命悬一线》

沧海桑田一眼,浓似镂花的婚笺,忽而又淡如青烟。

笔下有那么广袤的字可供选,偏偏生前未出版片刻团圆。

也许如果痴念,不沾染生离死别,不配当倾城之恋。

——不贰《石楠小札》

PART6:友人

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晚风拂柳笛声残,夕阳山外山。

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一瓢浊酒尽余欢,今宵别梦寒。

——李叔同《送别》

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一句话一辈子,一生情一杯酒。

朋友不曾孤单过,一声朋友你会懂,还有伤还有痛,还要走还有我。

——周华健《朋友》

人海中难得有几个真正的朋友,这份情请你不要不在乎。

——吕方《朋友别哭》

如果不是你,我不会相信朋友比情人还死心塌地。

遇见一个人然后生命全改变,原来不是恋爱才有的情节。

——范玮琪《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

瓶中沙装的话,我用笔写下,海风刮竹篱笆,我们埋下它。

瓶中沙写的话,问你是否还牵挂,那张年轻熟悉的脸颊,留长的发,逃离过的家。

——twins《瓶中沙》

门前满目是萧然,向谁嘘寒暖,芸芸皆困于红尘三万。往来行路者,亦各自无相关,幸得知己可牵念,慢慢。

不愿垂眉容颜谄,敷衍作笑谈,兜兜转转携影对孤单。酒香盈深巷,再不求他人传,只为知己相约来,尽欢。

——银临《幸得知己有二三》

PART7:时光

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

图片发自简书App

等你发现时间是贼了,它早已偷光你的选择。

岁月你别催,该来的我不推,该还的还,该给的我给。

——李宗盛《给自己的歌》

流水它带走光阴的故事改变了我们,就在那多愁善感而初次回忆的青春。

——罗大佑《光阴的故事》

回忆像个说书的人,用充满乡音的口吻。

——容祖儿《小小》

有生之年,狭路相逢,终不能幸免。

——王菲《流年》

人生是一场错过,愿你别蹉跎。

——Gala《骊歌》

眉间放一字宽,看一段人世风光,谁不是把悲喜在尝。海连天走不完,恩怨难计算,昨日非今日该忘。

浪滔滔人渺渺青春鸟飞去了,纵然是千古风流浪里摇。风潇潇人渺渺快意刀山中草,爱恨的百般滋味随风飘。

——辛晓琪《两两相忘》

孤单是一个人的狂欢,狂欢是一群人的孤单。

——阿桑《叶子》

起初不经意的你 ,和少年不经事的我。红尘中的情缘,只因那生命匆匆不语的胶着。

——陈淑桦《滚滚红尘》

人生已经如此的艰难,有些事情就不要拆穿。”

——林宥嘉《说谎》

时间从来不回答,生命从来不喧哗。

——苏打绿《你在烦恼什么》

生活越来越压抑,你变得越来越不像自己。

——贰佰《玫瑰》

他们在别有用心的生活里翩翩舞蹈,你在我后半生的城市里长生不老。

——宋冬野《鸽子》

闭起双眼你最挂念谁,眼睛张开身边竟是谁。

——陈奕迅《人来人往》

谁当初想摆脱被围绕左右,过后谁人被遥控於世界尽头.

——陈奕迅《一丝不挂》

让青春吹动了你的长发,让它牵引你的梦,不知不觉这城市的历史已记取了你的笑容,红红心中蓝蓝的天是个生命的开始,春雨不眠隔夜的你曾空独眠的日子。

——凤飞飞《追梦人》

相信爱的年纪,没能唱给你的歌曲,让我一生中常常追忆。

——老狼《恋恋风尘》

黄金葛爬满了雕花的门窗,夕阳斜斜映在斑驳的砖墙,铺着榉木板的屋内还弥漫姥姥当年酿的豆瓣酱,我对着黑白照片开始想像爸和妈当年的模样,说着一口吴侬软语的姑娘缓缓走过外滩。

——周杰伦《上海一九四三》

我顺着时针在青春里面打转,一双手推开时光的门,忘记了关,多少日子如快门一闪,到几年后,一个镜头就切换。

我逆着时针到回忆里头参观,一圈圈回圈出不同的,情绪片段,放任热泪围困住心酸,想说成熟,要用多少个领悟交换。

——Aggie《旋转门》

这么近那么远,走在世界的后面,我埋首寻路,不愿看到内心的牵连。

这么近那么远,现实和梦境相叠,月光皎洁,水晕光线,也许这是一个人的思念。

——张靓颖《这么近那么远》

时间是让人猝不及防的东西,晴时有风阴有时雨。争不过朝夕,又念着往昔,偷走了青丝却留住一个你。

岁月是一场有去无回的旅行,好的坏的都是风景。别怪我贪心,只是不愿醒,因为你只为你愿和我一起。

——金玟岐《岁月神偷》

供销社的商店是少年梦想,三国演义最后看到第几章,还记得那一年的火龙很长,戏园里白素贞有婉转唱腔。

听着川剧吃块米花糖,夕阳漫不经心走下酒坊,晚风路过陶坛吹散了酒香,偷倒空的酒壶还挂在墙上,猫咪抱着尾巴睡得好安详。

——河图《老酒街》

时光老去远了年少的我盛妆唱的那一曲,戏台上老旦已记不起当年回眸的可是你。船家来又去,月色照涟漪,我站在桥边回望过去只见松灯仍迷离……

时光老去远了年少的我盛妆唱的那一曲,恍惚桥边又看见你对我笑说:“你也在这里。”生旦来又去,、净丑映涟漪,便将草台收入纸伞中带回梦里续一曲。

——安九《社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