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喜欢的,你

上周是这将近三年来,第一次鼓起勇气和你说话。

最近,过得好吗。

这么久以来从未想过能够再次有了联系。遇到喜欢的你让我这个聊起天来酷的像男孩的女生变得很紧张,想了半天才决定要问什么,回复什么。很多次打出这么久想问的问题想说的话,思量半天全部删除。

这将近三年来,什么都会变,譬如交往的朋友,交往的男女朋友。我曾经扬言一定要和你谈第一场恋爱的话,全部留在过去我一个人追逐你背影的时光。

是啊,我们在最开始是无话不说,然后莫名疏远。每天跑来跑去只是想要碰到你。慢慢近视的我能够一眼看见人群中的你,在学校相遇我也只能看着你,用力的想要看的更清楚。看清楚,记在心里。永远碰到没有交流。你也永远不知道以前我曾小心翼翼的,目光永远追随你。

果然奏效。到了各自新的校园,没再见面,以为终于有机会可以努力不喜欢你了,但记忆太深,以前一起的时间每天重复回想,就算不刻意去想,每天也很自然的想你在做什么,过得好不好。

原来你已经扎根在我内心了啊。

新的生活里也遇到了互相有好感的人,同意了他在一起,也是企图转移思想。但在一起的时间里有很多事情让人难过,同时更加想念你。包容原谅了太多次真的挺难的,那就分手吧。也很喜欢他,但分开不觉难过,反而轻松。

也是上周,分手后和你联系才知你也被分手。也是初恋,也是女生提出分手。唯一不同的是你说非常非常的喜欢她,也非常难过。

我也突然变得非常非常的难过。

隔着屏幕,相隔千里。近三年没联系可能你不会想到你告诉我这些的时候,我趴在桌子上掉了半天的眼泪。那一刻觉得自己是个奇怪的人突然觉得自己很讨厌。

你说她想要好好学习才分手,所以你想要开始努力学习。数学差想要我帮你补习。其实我的数学也没好到哪去,但还是说,好啊,那一起努力吧。放下手机翻出第一本书,借来辅导书开始看我异常厌恶的数学。看着看着再一次开始视线模糊。

复习自己最讨厌的功课,为了让喜欢的人追回他喜欢的人。

朋友说,他应该还是对你有些留恋吧,毕竟他知道你喜欢过他,不然相隔这么远,身边同学一个都不行嘛,偏偏找你。

也许吧,但如果只是说一说安慰我呢……

这么想着,也开始抽空翻看过去的内容,努力的为约定的见面而做足准备。

从未曾想过我们还能够再见。我很害怕见到你会哭的稀里哗啦的,但也害怕见到你表面镇定但激动到什么话都不会说。期待约定的见面真的能够见到。

喜欢一个人的第一表现是自卑。

以前看到这句话觉得特别对,就是说的我。遇见你之后把自己藏在角落里的感觉。但现在可能有些改变吧,觉得喜欢一个人应该元气满满,让自己闪闪发光的去面对你,勇敢的告诉你,而不是害怕说完连朋友都做的尴尬。

毕业留言中你写到我们以前的时光,我看完哭的真是稀里哗啦,以为那些日子随着我们的疏远只有我一个人会记着,但并没有。其中你也写到你比较被动,也因为这样失去了很多朋友,所以很直接的说“你要主动找我说些话。”

那如果我当初主动一些的话,我的初恋会不会真的是你。

所以有时候就要不顾一切,豁出去,勇敢的告诉一个人你的心意。

慢慢长大的我觉得没有在当初第一时间就告诉你喜欢你,是件可惜的事,遇到喜欢的人就要告诉他,哪怕你们不能在一起,至少他知道,你也不遗憾。但现在想想,如果一个人对一个人有好感,并慢慢喜欢的话,被动的人是否也会变得主动。所以可能我还没有被你喜欢到敢于主动起来的程度吧。

遇到喜欢的你。这一次我想我可能会选择勇敢一点,即使已经知道没什么可能,想到以后会变得很尴尬,但至少以后再回想起你,我会觉得自己勇敢过,让你知道我很是喜欢你。

别再小心翼翼的躲在角落里了,勇敢的再向前走一步,为了自己喜欢的,努力一下。

希望这次能够别再断了联系。希望我们都能成为更好的人。希望我们都永远快乐。

遇到喜欢的人,要记得比平时稍微勇敢一点点,也要记得元气满满,让自己闪闪发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4年1月末,我和另一半第一次相遇,爱情慢慢地开始萌芽。 他是一名军人,注定我们两人的爱情是不平凡的,但在所有...
    吖三阅读 195评论 0 1
  • 以前哭是哭,笑是哭 现在哭是笑,笑是笑 以前为赋新词强说愁 现在心愁百绪言欢笑 既不知年年岁岁何时休 又何必岁岁年...
    璇子说阅读 141评论 0 0
  • 调整孩子心理行为,一定要用他们能够理解的方式传达。老师的任务是教其心,而心的转变,仅仅是一念之间,心结一旦打开,接...
    五月的蝴蝶阅读 538评论 0 1
  • 今年最后一个月读了三本书,总结的时候一看,恰好这三本各代表了我最偏爱的三类书籍:业余闲暇时喜爱的哲学类、热爱行业的...
    喜欢唱歌的小狮子阅读 521评论 0 50
  • 世间人身处红尘,由贪嗔痴构成的我持,会让你变得无明与无知,如要了知诸法万物,构成我们在六道轮回中受苦,无法出离,无...
    缦悦阅读 28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