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边有个城市,你待过

摘要:越过朋友的界限,不是恋人就是陌生人。可是生命中真有那么一个人出现的时候,又不得不让人相信,小说也是生活的真实写照,唯一不同的是,小说的结尾,可以根据写作人的思想随意安插,而现实生活的结尾,发生了,就改变不了了,错过了,遗失了的,也许就再也不会回来了。

1

“这次确定是真的要离开了吗?”我问张浩。我们刚聚完餐,张浩提议去找一个地方坐会,聊会天,好久不见了。确实,自从去年在我们班一同学结婚典礼上见过之后,我们就再没见过了,虽同处在一个城市,晃晃也快一年了。但再次见面,自然亲切。我说,去我们平常打牌的地方吧,张浩欣允。13年大学毕业,我和张浩一起来到了福州。福州,号称榕城,因为遍地榕树而得名。当初选择来福州,是因为当时在厦门实训的时候,厦门的消费水平超出了我们的预算,意想福州相对会低点,打算先在福州混个两年,然后有了积蓄再去厦门闯荡。可福州的消费水平大大出乎了我们的预料,不到一个礼拜,我身上带的3000块钱所剩无几,张浩也身无分文了。但男儿志在四方,出来闯荡,我们互相鼓励绝不找家里要一分钱,之后我们相约白天正常上下班,晚上去酒店当兼职做服务生,偶尔周六末出去发个传单,运气好就在大利嘉卖电脑。

刚开始身上穷,也没多少积蓄,所以平常同在福州的几个好友相聚的时候,除了吃饭,就是打牌,事先商量好是不讲钱的,50k是我们永远不变的游戏。

如果你在福州,恰好又经过三坊七巷正门,不凡停下来。旁边有一家麦当劳,上去坐坐,那是我们经常打牌的地方,四个人,四杯可乐,占四个座。从不顾及旁人眼光,玩起来就没那个谁了,任性,高兴就好。

张浩说,那段时光,是他最开心,也是最难忘的。之后,他认识了王淼,也就再很少和我们相聚了。

2

王淼,是张浩的同事,字如其人,人长得水灵灵的,皮肤白皙,眼睛很小,但戴着一副圆框眼镜,刚好遮住了她的小眼,非常可爱。王淼笑起来有两个酒窝,相当的迷人。我第一次见到王淼,是张浩和她一起在中亭街逛街的时候被我偶尔碰到的。那天我和强子——我基友,逛街买衣服。远远看见他们两个走过来,挨着很近,张浩手提着袋子,而王淼背着双肩包,黑色的,领口打着红色的蝴蝶结。

“你们。。。”我头来回在王淼和张浩之间晃向。

“哦,,,不是的,”王浩显然有点局促不安,在这个时候碰见我们,尤其还是一个八卦的我,“她是我一同事。”

“哦?”我显然有点不信,转头看向王淼,王淼低着头,正扒拉着她的纽扣。

“恩,你们今天怎么在这里,今天周六,你们没去东街口打牌吗?”张浩显然对我们两的出现有点意外,好像怪罪我们干扰了他的好事。

“呃,没呐,三缺一不是,你没来我们也凑不齐人,你明天是不是有空我们可以~~~”本来我还想说什么,强子打断了我的话,“嘿嘿,没事了,没事了,我们只是刚好路过,他陪我过来买件衣服,你们接着逛,我们回家了,你们两个路上小心点就是。”边说边拉着我朝相反方向走去。“你傻啊,难道你还看不出来他们在约会吗,你还巴拉巴基的没玩没了。”

“哦,是吗?”我像犯了错的小姑凉似的冲着强子苟延欢笑道,一边走一边回头看张浩他们俩,依然还待站在那儿没动,只是他们两的手似乎还没有牵上。

3

张浩正式向我提起王淼,是在之后的一个礼拜四晚上。4月12日,是王淼的生日。那天,张浩给我打来电话,说下周六是她的生日,想给她买个礼物,问我买什么。我是一个正儿八经没谈过一次恋爱的人,所以我就很是纳闷为啥身边的一些单身汉每次涉及到买礼物或者讨好女生的时候,都要问我。我只是偶尔会转发一些情感语录,比如“女人那些事”,或者闲来无事会看些七七八八的视频,比如时下热火的papi酱的“女生到底需要啥礼物”。也或许是如此,张浩觉得我很懂女人的需求。

“恩,你还没告诉我她名字呢,她是谁?”我还是对她的名字很是好奇,这么一漂亮的女孩,认识她却不知道她的名字,我觉得这是一种罪过。

“她叫王淼,福州本地的。”

“那你和她目前是。。。”我故意停顿了下来,想看电话中那头的他是如何回应的,但许久不说话,“你们在一起了吗?”我有点直接。

“啊,还没,我和她只是同事。”

“表白了没?”

“还没。”

“那你想以什么样的身份送礼物给她,是同事,还是男朋友?”

“恩,不知道。。。你觉得呢?”

张浩,我们平常都喊他耗子,之所以喊他耗子,是因为刚开学的时候,他说他以前吃过耗子肉,当时我们集体对他竖起了大拇指,“城会玩”。所以,从那以后我们就集体喊他耗子,就是因为他胆儿肥。可这个时候的耗子,说话停停顿顿的,不利索,一点都没了当年的风范。

“你喜欢她吗?”

“喜欢,只是···”

“不用只是了,你就给她买一个大一点的大白,然后里面夹一束花,送给她,看她的反应,听我的,准没错。”

大白,是那个时候女生特喜欢的一个动画人物,号称暖男。自然,我给他推荐大白也是有我的用意的。很显然,张浩是特喜欢王淼的,一个男人只有在别人聊到自己心爱的女人,而又暂时还没追求到那个女人的时候,说话才会结结巴巴,这是不是真理我不知道,只是依我对张浩的了解,他就是这样的人,如果他这次恋爱了,好像还是他的初恋。

4月12日,是王淼的生日,是张浩之前告诉我的。临近半夜,突然心血高涨,但又怕张浩此刻在干大事,便发了条微信给他,问晚饭是否和王淼一起吃的。张浩回的也快,他说,王淼之前和她几个闺蜜有个约定,生日当晚晚饭只和闺蜜吃。

我问,那你礼物送了没?

“还没有,我在她宿舍楼下等她回来。”

晚上十一点,我收到了耗子发来的微信,他告诉我他把大白给她了。

我赶紧问,那花呢?

“她刚开始不收,说这个不太好。然后,我就直接把花塞到了她手上,然后转头就跑了。”一边语音,耗子一边还给我发来了一个笑脸,觉得自己做的很不错。

难得他高兴,我给他回了个一个大拇指,然后说,你自己回去路上小心点,我先去洗澡了,明早赶早去邵武拍摄。

痴情的男人,有时候又可怜又可嫌。网络上曾经流行这样一句话:喜欢就强jian啊,表白有什么用,还是会被拒绝,追不到就cao,操不到就下药,翻脸了就发luo照,大不了蹲监狱,出来还强jian你,就是这么任性。话糙理不糙,爱她连为她坐牢都不肯,还谈什么叫爱。

其实,张浩也不是没有机会去那个,而且还是一个天赐良机。

4

去年年中的时候,王淼突然想做淘宝,找张浩商量。张浩是个典型工科生,目前从事的也是技术工种,对问题没有多少实质性的看法,平常工作也是根据页面排版设计人员提交的样本,进行后期的修改提交。所以,王淼找张浩寻求淘宝看法的时候,张浩是丈二摸不着头脑,但又不想在自己喜欢的人面前失宠,说自己不会,没有看法。这对张浩而言,无言是一种打击。所幸,张浩有一手解决问题的能力,他记得他有个大学好友阿正在莆田做淘宝,而且现在正风生水起,他想寻难求他的帮助。

莆田是福建省下辖的一个地级市,古称“兴化”,又称“莆阳”、“莆仙” ,素有“海滨邹鲁”、“文献名邦”之美誉,是福建省历史文化名城,是闻名世界的妈祖故居。不仅如此,熟悉电商的朋友,了解莆田是从“安福”开始的。安福,是莆田的一个鞋城批发市场,网络上许多鞋店的发源地大抵出自于此,每到傍晚,莆田的大街小巷都挤满了收快递的和寄快递的,如果恰逢双十一和双十二,那晚更是莆田人民的不眠夜。张浩在认识王淼之前每个月都会去莆田一次,所以对那里发生的一切张浩有自己的切身体会。如果王淼想学电商,带她去现场学习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对了,安福还有有一个响亮的口号,曾让张浩闻之起敬,即是“安福,励志让全世界穿的起名牌”。

张浩将王淼想学电商和自己想带她去安福见识学习的想法告诉给了阿正,阿正欣然欢迎他们的前往。

在路上,张浩和王淼拍下了两人的第一次合照,王淼更是将照片现场发送给了她的一位远在非洲度假的闺蜜。

张浩坐在动车柔软的座垫上看着窗外的一片翠绿,早晨的阳光普照在脸上,不禁让他陶醉在心里。福州到莆田不算太远,半个小时就到了。但张浩感觉这次坐车比以往都感觉快些,还是说这次座位旁边人不一样。或许是吧,张浩心想。

下了动车,远远的看见阿正站在出站口等候了。张浩过去打了声招呼,然后简单的向他们各自介绍了对方,就径直走向了阿正的宝座。阿正是张浩大学的同班同学,当了两年班长,毕业之后原本是在福州从事啤酒生意,后因市场不景气,便回乡从事了电商行业。刚开始力邀张浩一起创业,但当时吃了上顿没有下顿的张浩苦于没有资金,婉言谢绝了阿正的要求,不过只要周六末有空,张浩都会过去莆田帮忙。每次看见阿正通宵达旦的整理的自己商城,张浩都有点心酸。终究皇天不负有心人,阿正的努力终于有了回报,不到一年的时间,在市区有了自己的工作室,添置了几十台设备,也购买了一辆属于自己的驾座——大众辉腾,不懂车的张浩也明白,辉腾的市场价至少在50w起步。

路上,阿正先是向张浩和王淼介绍了莆田目前电商的大致情况,然后也详细介绍了淘宝开店的整个制作流程。张浩对这个不感兴趣,自然也就没仔细听。但看见身边的王淼瞪着大眼睛,密密麻麻的做着笔记,张浩恰是心满意足。他感觉自己来了点倦意,索性趁着他们各自忙碌的时刻睡一觉。后座很窄,而张浩又是一个1米78的大个头,自然脚不够伸展开来,只能蜷缩着。

“怎么了,怎么了?”突然一个急刹车,张浩被惊醒。

“没事,看见你睡这么香,叫醒你而已。”阿正将车子熄火,拉紧手刹,下了车,又转身将头探入到车内,对着正憨头憨脑的张浩说,“下车吧,我的祖宗,到了。”

“哦~”阿正脱掉眼镜放到一边,用双手使劲搓着脸庞,用食指来回揉着眼角,偶尔用自己双手拍打下自己肉嘟嘟的脸盆,然后双手一挥,将垂下来的刘海使命往上拨回,最后拼命睁开还在打架的眼皮。依稀朦胧间,看到王淼还坐在自己身边。“哎呀我去,也不知道他看没看见自己睡眼稀松的模样”张浩暗自唏嘘,“但愿没有。”

下了车,便是阿正工作室所在的小区。小区坐落在市中心地带,打眼望去,院内的那一片绿,郁郁葱葱。青绿色的草地,悠悠花儿点缀其中,美极了。树儿在风中静静摇摆,如那姑娘的发丝,轻轻飘动。那无暇的太阳,就像一只温暖的手,将阳光赐予大地。再加上碧树清风的衬托,显得如此朴素、美丽。阿正领着王淼参观完自己工作室后,拍着张浩肩膀对他说,先带你们去吃饭,然后一起去桑拉。

张浩是一个保守的人,对桑拉还停留在电影电视中那场景——狭小的房间,暗黄的灯光,衣着暴露的美女,站在你面前,双手揉搓着肩膀上仅剩的衣带,轻佻着舌头,含情脉脉的看着你:“客官,要不要~”

“不可以!”张浩一想到这样的镜头,心里直打哆嗦。他自认自己不是什么正人君子,但也不想爽快过后进拘留所。“还是算了吧,今天不方便呐。”张浩瞟了一眼还在电脑前记数据的王淼。认真的男人最帅,认真的女人也最美丽。张浩看着王淼的背影,真想冲上去拥抱,但本能性行为阻止了他。

“别闹哈!”阿正似乎理解了张浩的想法,“那是正规场所,不像你想象那样,再说,我也是正人君子,从不干那种事是不。”阿正看了一眼一直在厨房里忙碌的他老婆阿雅,“我带她去,你带王淼一起。放心啦,哥不会把你带坏的,那就是按摩的地方,放松放松。”

爱琴堡是莆田市区目前最高档的酒店,里面桑拉洗浴也是出了名的舒服。据说师傅都是来自于泰国本土的“萨瓦迪卡”,热情周到那自不用说。阿正两口子洗浴到一半,后说家里有事,要先回去,留张浩和王淼两个人在那边继续享受。临走前,阿正对张浩特意交代,洗浴中心是可以留宿的,嘱咐张浩好好照顾王淼,明天早上再来接他们。都是男人,张浩自然懂得照顾是何深意。只是,一切随缘吧。

房间的灯光很暗,跟小电影中一样暗黄暗黄,只是轻佻舌头的美少女,换成了衣着整齐的大姐,单人间也换成了双人间。张浩第一次来这样的场所,也不知道这样的安排是不是合理的,男生既然可以和女生同一间。太尴尬了,第一次和王淼待一间房里,居然是在桑拉室里。

也许是今天坐车劳累,也许是今日用脑过度,或者是刚才的按摩师傅手工了得,王淼已经入睡。她斜斜靠在锦织的软塌上,一头乌发如云铺散,她睡的是那么柔美,她的身体构成的曲线简直让张浩心旷神怡,顿时兴奋无比,一股股暖流涌进体内。他想上去拥吻她的脸,她的脸庞是那么水润,让人看了就有想触碰的冲动;他想上去轻吻她的眼睛,她的眼睛尤其的迷人,洋溢出了公主般的气质与高贵。她的秀发乌黑发亮,轻轻一嗅,浓郁的芳香,直入鼻腔,她是那么的柔美动人,简直就是气质高雅的女神,高高在上,气质非凡。

然而,张浩什么也没做,垫着脚走过去,轻轻的给她盖上了棉被,转身上了自己的床休息。梦里,张浩梦到自己懒洋洋的躺在秋千上,任由王淼抚摸他粗糙的肌肤,泛着迷人的阳光,感受王淼的指缝间在缓缓的触摸着,滑过自己每一寸肌肤,这不就是张浩所向往的幸福?

第二天天一亮,早早的吃过早餐,便和赶来接他们去车站的阿正告别,因为九点要上班,就匆匆离开了莆田,踏上了回福州的路途。一觉醒来,张浩就寻求梦里的场景是否真实,他很想从王淼的眼神中寻找答案,可也许是昨晚没睡踏实,王淼一上车便趴在座位后背椅上睡着了。不知是周公梦蝶,还是蝶梦周公,张浩也就不再探知梦境真实与否了,至少那感受是真实的,一辈子不会忘。

下了动车,张浩和王淼便各自打车回公司。分开前,张浩嘱咐王淼,到地方了发条信息。

5

之后,因为临近年关,公司事务繁忙,一个月加班超过了30天,张浩分身乏术,实在抽不开身去找王淼。而王淼自从从莆田取经回来后,也正式开通了自己的店铺,开始没日没夜的生活。两人除了电话微信聊天之外,也再也没见过面。正如有一句话说道,与人告别时,还是得用力一点,因为你多说一句,说不好就是最后一句,多看一眼,弄不好就是最后一眼。没成想到,从莆田回来的匆匆一别,竟是张浩和王淼最后一次见面。

大年初三,张浩接到王淼打来的电话,被告知下个礼拜初八结婚,地点定在福州大饭店,问张浩有没有时间参加。

“新郎是谁?”张浩实在想知道,哪冒出来的程咬金,说夺走就夺走了自己喜欢了这么久的姑娘。有本事站在面前,我们单挑。张浩实在难以接受这样的信息,以为是愚人节,王淼逗自己玩的。但转而大年初三,离四一还远着呐,而且自己对王淼的了解,连骗人都不会,怎么可能开玩笑,加上王淼的语气又是那么肯定,张浩不得不承认这是事实。

“你不认识的。”王淼时有时无说道,“我爸安排的相亲,是我们老家那边的。”

“恩。”

“你来吗?”

“额,看···看情况吧。初八这日子···不好说啊,我···我家里有点事可能,我妈生日,每年都有party的。”张浩想极力掩饰自己嘴唇的哆嗦,“不过,我有空一定会去的,一定会的。”

“呃,,,那先这样吧,我还跟我们宿舍的打几个电话,如果你有来,人来就好,就不用包礼金了。”

“好的,谢谢你~”也不知道为什么,张浩此时此刻特别想跟王淼道一声谢,是谢谢她不让他包礼金,还是谢谢她让单身多年的自己第一次有了爱的付出,或者是谢谢她让他懂得喜欢一个人在最后并不等于会拥有。张浩挂完电话,眼泪似开闸洪水肆意流淌。自己喜欢的女神终于嫁人了,只是新郎不是自己。张浩实在想不通,电视上常出现的狗血剧情,既然真真切切的发生在了自己身上。张浩要不是因为身体原因不能抽烟不能喝酒,他很想找一个地方,喝他个醚酊大醉,然后全天下的人都跑来告诉自己王淼结婚是假的,是骗他的,是试探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欢她,在乎她,爱她的。如果真是这样,那刻的张浩会毫不犹豫的告诉她:“王淼,老子就是喜欢你,是很喜欢很喜欢的那种。”

可事实终究是事实,胳膊拧不过大腿,王淼确确实实结婚了,新郎不是张浩。初三那天我也收到了王淼的邀请,初八的结婚现场我也去了,但我是包了红包去的。不收礼金,或许是王淼只对张浩许下的特权。婚礼典礼是中式加西式的,热闹非凡。新郎很帅,但在我心里,抵不过张浩。不过在现场,我没找到张浩的影子。但我没当场打他电话,怕他激动。

后来,我问张浩,王淼结婚,你那天为啥没来。

张浩解释,我想去,可是没买到票。初八那天,他穿了年前刚买的新衣服,因为家离火车站近,就先排队买动车票,结果被告知售空。后又辗转去汽车站已是中午,排到自己的时候,最后一张福州票却被前面一小姑凉买走,哀求了姑凉半天,愣是没感动对方。

我很好奇,你为啥不提前买票?

张浩说,自从王淼告诉他要结婚的消息后,他自己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度过到那些天的,脑子一片空白,那几天发生了什么,干了什么,甚至是自己有没有吃饭,张浩说都不记得了。所以,去不去婚礼现场,张浩一直在犹豫。直到初八那天早上,才决定去的。

那后来呐,你是怎么跟王淼说的。

张浩是如实告诉了王淼那天发生的事,王淼也没怪罪,只说回头等他回福州再私下聚聚。

也许是天意,或者刚好是巧合。尘世间最遥远的距离不是我站在你面前,却不知道我爱你;而是明明知道彼此相爱,却不能在一起。握不住的沙,干脆扬了它,可又能扬的有多潇洒?手上不还照样留有沙。

6

张浩离开福州的那天,他没告诉任何人,本想偷偷溜走的,但私下我跟他关系很近,知道他前两天在忙碌着转档的事,所以猜到他离开也就这两天了。后经自己死皮赖脸的求他,最终告诉了我回去的确切时间,但嘱咐我不告诉任何人,尤其是王淼,因为他还没跟王淼说起过离开这个城市。

“你不跟她事先告别,不怕她生气吗?”

“不会,她现在有了她自己的幸福,我也就不再打搅了。家里还有爷爷奶奶,我想多点时间陪陪他们二老。”张浩是个孝顺的娃儿。

张浩特意选择在愚人节离开,本意就是想以玩笑的形式跟大伙告别,是事实而不是,非事实而是事实,是事也。张浩在福州待了三年,走的时候大包小包一大堆,除了锅碗瓢盆,其他的他都带走了,里面还有他对王淼写的没有送出的112份信,本意是想在王淼下个生日的时候张浩当作礼物送给她,因为里面记录的是他爱王淼的112天中每天想跟她说的话。他说这都是他留在福州的记忆,他想一并带走。还说,也许以后不会回来了,但如果日后有机会再回到这里,他希望有人告诉他,他曾在这生活过。

是的,张浩,不管以后你去哪,走到哪,我都会告诉你,海边的这个城市,你来过。你不止来了,还待过。老天不会玩我们的,总有一天,回头想想你就会知道,错的事只会在最对的时候发生。今天的这个尴尬,将在不久的将来,会成为我们值得回忆一辈子的美好记忆。感情这东西,一见钟情容易,难的是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陪伴。

我记得有人跟我说过,越过朋友的界限,不是恋人就是陌生人。可是生命中真有那么一个人出现的时候,又不得不让人沉醉。小说也是生活的真实写照,唯一不同的是,小说的结尾,可以根据写作人的思想随意安插,而现实生活的结尾,发生了,就改变不了了,错过了,遗失了的,也许就再也不会回来了。在某个时刻,你不得不意识到,有的人可以留在你的心里,却不会出现在你的生活中了。

很多人都说把疑难问题留给时间,殊不知时间并不会真的帮我们解决什么问题,它只是把原来怎么也想不通的问题,变得不那么重要了。

珍惜值得珍惜的人,铭记值得铭记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其实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好多事情都是这样 什么东西都想学 但是好多东西就是嘴巴上说说 但是在实际中自己根本没有采取行...
    爱睡的小老虎阅读 266评论 0 1
  • 今年的中秋节冷的邪乎。连续下了三天的连阴雨今天倒是停了,但是晚上阴云密布,没有月亮。多少降低了一些节日的气氛。 晚...
    简记微语阅读 238评论 0 0
  • 把听到,最后变成文字,这种变化。有点意思。但关键还是拖延症的问题。我要把这个问题解决掉。
    暗夜阅读 69评论 0 0
  • 【我思我在】20170620《为孩子立界线》学而思D14️ 今天没有烧脑的学而思 突然不知道该写什么了呢 就好像以...
    踏古寻香阅读 19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