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一梦笔记

股票的三条基本原则:

  • 用政治的眼光来审视股票市场,抓住市场可能出现的重大变化;具体说:根据市场对政策的反应强度来决定,是否应该大胆出击。
  • 抓住大行情可能来临的机会,重仓交易,操作是干净利落,不要拖泥带水;不贪图小利,迷恋股市,整天在股市里抄来炒去;
  • 绝不染指垃圾股

股票新手的心理:只关心明天的价格走势,而不是本月,下个月! (这是想暴富的心理在作祟)没有人能够准确抓住日间的波动,这样太累,而且容易操作失误,所以不要太关心日间波动,除非是超短线(超短线多半的风险很高)

技术指标:只能是个参考,没有哪套理论是100%有效的,不要按照技术指标去买卖;

国债期货、商品期货的区别?

价格预测只是每次交易的起点,任何一笔交易都需要考虑:

  • 入市仓位大小
  • 止损点确定
  • 盈利后什么点位加码
  • 加码多少,多少次
  • 加码后如何情况不妙,怎么办
  • 市场出现意外,如何处理?
  • 盈利目标在哪里?

交易需要:谨慎的态度,反复思考,再三权衡,才开仓介入,而不是靠短期的冲动(风险太高),不要怕错过一天的机会,趋势是靠时间走出来的(一般至少1个月以上)

W:股票市场适合短期还是中长期???? 中长期更适合我,短期完全是为了满足自我的“”手痒"

商品期货成功的原因:

  1. 新手心态,没有急躁,贪婪,淡泊的心态,让思路很清晰,容易和市场节奏合拍;
  2. 中长线的操作侧路
  3. 严格的风险控制
  • 严格止损
  • 3天没有利润,平仓
  1. 加码策略
  2. 一点运气

警惕:需要保持独立思考,不要相信股吧里任何价格预测和点位等等,切记,因为你不知道别人的仓位,成本,如何能相信别人呢? 自己的钱自己掌握才是对的

盈利需要耐心,切忌急功近利,一夜暴富是不可能的!(概率非常非常低) 趋势不是一天走出来的

顽强的意志绝对是交易者的一种必备素质;
一般投机者想当然地任务,账户上那么多钱,理所当然的应该把资金充分利用,一旦看准了机会,就应该竭尽全力投入,短时间内获得暴利,这种观念是不对的,而且危险的。

长远看:看似保守、胆小的行为其实很聪明,高瞻远瞩,是在用长远的眼光看问题,而不是局限于短期利益;(想起了幽灵的规则一,善输的人最后会赢)
短期的重仓交易是一种短视、愚蠢的举动, 早晚会出问题;

一个新手有一个坏习惯:让资金一刻闲着,迫不及待的投入下个交易。你希望天天赚钱,但是交易机会不会天天有,你不能凭你的想象行事,否则就是不尊重市场。不尊重市场,就会被市场惩罚。

W: 今天(5-10)又犯了这个毛病,大盘明明不是上涨趋势,依然看到了2个突破的信号,就买入了。这个只是按照自己的想象,在交易; 太频繁!

金融投机的秘诀在于很好的利用复利机制,稳定持续的盈利,才是目标;而不是目标暴利;

重仓就是以命去博,风险和收益并存!

索罗斯: 我主要着眼于限制亏损,而不是谋取暴利;

W: 那么我如何能在股票市场里限制自己的亏损呢?

  • 高胜率的时候入场(大势,板块,尾盘才买入)
  • 建轻仓,如果建仓后,就亏损,不要补仓,因为当日无法卖出,第二天,可能因为补仓而导致亏损扩大;
  • 建仓后,如果亏损了,第二个交易日如果有危险信号,卖出!如果第三个交易日依然是亏损,卖出!至少目前没有上涨,卖出至少不会造成大的亏损,如果后面上涨了,再买回来就是了(说明趋势成立了)
  • 建仓后,如果浮盈了,那么把止损点设置为成本价格之上一点点:不要把盈利转为亏损;
  • 新股不碰

如果能做到不亏,或者小亏,那么就能保证可以再市场里长期生存,有了时间的保证,那么就抓住大赢的机会就长了;

W: 那么如何盈利呢?

  • 有了上面的不亏或小亏的保证,那么接下来就是关注:如何是盈利扩大? 适当的加减仓,当趋势确立的时候,加仓加码!金字塔式的加仓,如果遇到回调可以适当减仓,锁定利润;
    -直到趋势明确是已经下跌了,那就清仓吧,耐心等待下次机会;
  • 获取大的利润,需要趋势跟踪者,有极大的耐心和勇气去忽略日常波动,但前提是不要超过亏损点位。(止损位)

重仓操作背后其实是贪婪在作祟(急功近利的心理)

想利用短线的机会抓住每一次波动的机会, 看似聪明,实则愚笨;看似跑得快,实则离目标越来越远;

不要逆势操作。(多空,A股不存在空,只有多才能赚钱)

不要以为价格高就不买,价格低就买,谁也不知道价格多高是高,多低是低,只有市场证明了趋势结束了,按照趋势操作。

2条有价值的规则:

    1. 没有有效止损的投机交易极为危险,一定会变为巨亏;所以严格止损,承认错误,承担责任。
    1. 顺势交易有可能把交易者带到成功的彼岸。(注意是可能,因为没有人可以每次都判断准备)

W: 首要目标,如果做到不亏;然后再考虑如何盈利;(这里不是指单笔交易)

不要借钱投机,不要拿别人的钱替别人投资,因为会影响个人的判断和情绪。

对待市场交易,我有了基本的 标准、原则和依据,不再凭借猜测、想象、预感、直觉、冲动、随意行动,不再盲目初级、胡乱赌博,而是从整体、全局的高度分析大势, 制定计划,依靠高瞻远瞩的目光,超凡脱俗的思想取得胜利。

资金管理

我总是把自己的资金部队分为3个梯队,第一个梯队投石问路,如果有了浮动盈利,我就派出第二部队,第三部队很少排除,只有当稳操胜券的时候,并且有了客观的利润的时候,才派出。

里费默判定大趋势,长线持仓的观点,让作者建立了投机优势。而加码策略可以让小风险的情况下,获得客观利润的机会。

W: 找到一种优势的交易方式,在小风险的情况下去博大赢。

什么是投机,什么是赌博:
仅仅依靠观察盘面迹象,赚取一两个点的利润的炒作方式是一种赌博;而投机需要预测市场价格长期的变化,根据市场的中长期趋势做交易。

市场的判断可以学习,但一个人的心理、修养、境界无法简单复制;投机者的境界和修养的培养,是一个长期而艰难的过程,非一日之功。

和市场保持一定的距离,是一个职业投机者的成功。
W:保持一定的距离,可以避免天天被短期波动干扰,可以定时看盘,可以没事的写作,看书等等。

只有能驾驭股市又能坐得住的人才算了不起,这的确是最难做到,但只有真正做到了,投机者才会大能赚大钱。

市场很明显地按我的思路进行着,我没有必要天天盯着看,期盼得到什么信息脱手。在退出的响亮号角吹起以前,,股市会犹豫(不包括大的灾难),或者为我准备了一个逆向的投机形势。

成功和失败的深层次原因:投机者的综合素养,其包含2个方面:

  • 投机者对市场的理解,是交易的一些重大基本原则的基本态度(认知)
  • 投机者的自我认识,自己的本性:贪婪、恐惧、希望、侥幸、自负等的洞察和了解,需要投自己者自己对自己有全面的剖析。

成功的投机者就市场和自身都有很高的修为和认知。

冲动性交易

把之前制定的规则完全抛到脑后,眼里只有短期的波动。主要是投机者缺乏足够的自我控制力。冲动性交易是一种短信交易,而且是超级短线。

关于止损

不愿止损,会让你有破产的危险,你是宁愿破产还是保存实力,等待下次机会? 答案自然在保存实力,该承认错误就承认错误。

影响股市几个因素:
政治,政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