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生物恋爱指南

外星间谍三大定律:不得吸引人类注意;不得违背人类集体意志;不得暴露身份。
外星生物恋爱指南

夏露露是混迹在人类社会的外星间谍。

每个混迹在人类社会的外星间谍都被安排了一种身份。夏露露的身份是女性,学生。

夏露露不记得自己除了伪装人类还有什么使命,但她始终铭记外星间谍的行事准则:不得吸引人类注意;不得违背人类集体意志;不得暴露身份。

所以,一路走来,别人做什么,夏露露就做什么。

夏露露不爱看狗血剧,看见开头就猜到结局,但同学们热议的剧,她都一集不落地看了;夏露露不爱读言情小说,搞不懂男女主角为什么忽然在一起,又忽然分开,但每一本痴迷言情的少女喜爱的小说,她尽数读过;夏露露对当红的鲜肉明星们没什么兴趣,但大家为他们振臂高呼时,夏露露同样举起双手。

对于人类的行为,夏露露并不能完全理解,甚至有些嫌弃,却终究能做到与同学们互相融合,别无二致。越是看上去与大多人类相差无几,夏露露就越有成就感。这是一个外星间谍的基本素养。


夏露露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后,查阅了很多大学校园的注意事项,自以为胸有成竹。但这次她低估了人类。

网络上说,初入大学的女孩子,喜欢全寝室结伴而行,浩浩荡荡排长队,去食堂占领一个大桌子;两两三三挽着手,去附近的商场购物。

夏露露早已做好了结伴而行的准备,办理完手续,收拾完床铺,她说:“来吧,我们一起去吃饭。”五个室友齐刷刷地摇摇头。“不了,我和男朋友吃。”“我也是。”

原来,寝室里没有男朋友的,只剩下夏露露一人。

夏露露点了一份炝拌土豆丝盖饭,一个人坐在食堂进食,根本没有人注意到她,她却感觉好多人的目光聚焦在她身上,这大概是间谍的职业病吧。毕竟,人类总是习惯聚在一起吃饭,一个开学第一天就独自吃饭的人,和其他人类的习性不一样,容易暴露身份,太危险了。

夏露露草草吃完饭,心中确立了初步计划,找一个男朋友。

“你们是怎么找到男朋友的呢?”大家都回到寝室准备睡觉时,夏露露问。

“网上预约呀!你没有加群吗?”室友大惊小怪地说。

这时夏露露才知道,除了新生群,还有一个秘密的新生相亲群,说是秘密其实一点也不秘密,群里的人数只比新生群少一二百人。大家在群里随意爆照,闲聊,渐渐透露自己的爱好,星座,性取向,择偶标准等信息,发现某个人长得好看或者聊得投机,就转为私聊,聊得两情相悦,就在相亲群里公布恋爱预约关系。已经预约上了的,要把群备注改为“已预约”,以防又有其他人勾搭。

夏露露加群时,发现群里一大片“已预约”,看来这个相亲群已经促成了上百对情侣。

夏露露毕竟是训练有素的间谍,她总能以最简洁,最不显眼的方法迅速达成目的。

“我叫夏露露,萌妹子一只,摩羯座,爱好读书。择偶标准,汉子,不需要长得太帅,是个体贴温柔的人就好。”夏露露在群里发道。

这条个人信息相当精妙。

首先,比起其他乱七八糟的爱好,读书既低调又稳妥。因为无论你喜欢读什么书,读漫画,读鸡汤,读教科书,读黄书,全都可以叫做爱读书。这个爱好看上去有深度,实践起来有广度,是个绝对不会出错的完美爱好。

其次,夏露露的星球根本没有性别这一说,夏露露对人类男性女性都不感冒,但是性取向果然选择与自己的女性外观相对的男性比较稳妥。选同性太显眼,还可能摊上一堆麻烦事。

最后,不需要长得帅,一下子就把标准降低得相当亲民,后半句话是随便乱说的,根本没意义。毕竟,长得帅是硬实力,是改变不了的东西,性情什么的都是软实力,可以在特定场合随时变更。女孩子说喜欢温柔体贴,那就假装温柔体贴好了,没有人会在这时说:“对不起,我不温柔,不体贴,不适合你。”

夏露露不忘附上一张自拍照。夏露露的人类形象不美也不丑,也没有特意用Photoshop处理,不过还是通过美颜相机磨了磨皮,显得皮肤洁白光滑;笑得也故意灿烂了一点,听说爱笑的女孩讨人喜欢。

完美!

消息一发出,马上有几个人秒回,大多是在鼓掌欢迎新人,其中掺杂了一条:“求私聊。”来自一个叫张彬彬的男生。

“hello.我也喜欢读书,并且温柔体贴,要不要聊聊看?”

“好吖~”夏露露知道人类女孩都喜欢用“~”,这是一个了不起的发明,不管说的话多么贫乏无味,甚至语气中有些许抑制不住的气愤,只要加了“~”,马上显得生动活泼,热情洋溢,让人心情愉悦。

“你以前谈过恋爱吗?”

“没有呢~”上大学之前,大家都在学习,谈恋爱的人是少数的,夏露露怎么允许自己做那个少数者?这违反了当地人类“禁止早恋”的集体意志。

“哈哈,我也没有。我想象中的女朋友就是你这个样子,长得白净可爱,性格文静。”

“真的吗?/害羞/”夏露露早就了解了表情包的功效,人类聊天怎能离开表情包?和不熟悉的人聊天,无法获悉对方的品味和接受尺度,就用系统自带的基础表情包,这样最保险。

“真的真的,我觉得你特别符合我的标准。”

“/害羞/”这句话没法接,只好继续发表情包。

“给你发张我的自拍。”

屏幕中出现一张苦大仇深的脸,皮肤又黑又暗沉,表情严肃,许多男生都这样发自拍,不加滤镜不磨皮,比本人还丑上几倍,却愿意拿来做头像,或许是为了证明自己不是基佬。

总之,对方绝不是一个帅气的男生,但五官端正,也不算丑。夏露露觉得满意,和她一样,不美不丑,不引人注目。

“你觉得我怎么样?”

“挺好的~”

“那我们谈谈看咯?”

“好吖~”

于是,夏露露没有说一句有实质意义的话,却凭借着满屏的“~”,轻易收获男朋友一枚。

夏露露和张彬彬一起吃饭,夏露露和张彬彬一起逛街,夏露露和张彬彬一起看电影,夏露露和张彬彬去哪里都十指相扣。

他们总是在学校附近晃荡,不会去太远的地方,因为张彬彬觉得出远门要花很多钱,而且走来走去又累又麻烦。夏露露觉得无所谓,她只要调整一下眼睛的焦距,就可以看清月球上的环形山。

还有爱读书,也只是个幌子,张彬彬再也没有提到过读书的事。夏露露依然觉得无所谓,甚至有些开心。不读书的人,脑子里想的东西也少,更加不容易怀疑夏露露的身份。

无论如何,起初几个月,他们几乎天天在一起,甜蜜很多,矛盾很少。张彬彬真的温柔体贴,对夏露露的关心可谓无微不至。感觉天凉了,马上把自己的衣服脱给她,殊不知夏露露与人类的体温感知不同,此时正热得要死。吃饭的时候,把自己碗里的肉全部夹给她,可是肉类在夏露露的身体结构中是代谢不掉的,只会徒增负担。

张彬彬常对夏露露说:“我好爱你。”

张彬彬常问夏露露:“你爱我吗?”

夏露露不假思索地说:“爱呀~”

夏露露才不懂爱是什么呢,她只是综合分析了高中时期读过的一千本言情小说,总结出在恋爱的不同情景中,怎样的行为模式才算普通又正常。

马上到人类的某某节日,给张彬彬买个礼物吧。今天张彬彬去理了发,不如夸他现在的样子很帅吧。快到冬天,不如着手给张彬彬织条围巾吧。

夏露露看上去很爱张彬彬,没有人怀疑。

可惜人装得了一时,装不了一世,张彬彬终于原形毕露了,他开始抽烟,开始对夏露露不耐烦,甚至发脾气,开始嫌弃夏露露送的礼物,开始连续几天不理夏露露,去网吧通宵打游戏。

夏露露积累的言情小说库里没有这样的情景,所以她不知道该怎么应对了。夏露露决定问一问室友们。

“消息轰炸呗,先让他打不成游戏再说。”

“一哭二闹三上吊,大哭一场,以死相逼。”

“跟他一起去打游戏吧,还挺好玩的。”

室友们给出的答案都不太相同。

夏露露采取了其中最轻松的一个:“偷偷登录他的游戏,把所有高级装备给卖了。”这对于一个外星间谍来说简直小菜一碟。

结果是,张彬彬大哭一场,以死相逼,最后说:“太过分了,我们分手吧。”

分手该怎么办呢?夏露露记得室友被男朋友甩了时,趴在被子里哭了一个下午。于是夏露露将体内的水分和盐分运送到眼睛附近,任它们杂乱无章地往下滴。室友们看见了,都跑来安慰她,说,一切都会过去的。

夏露露渐渐明白,在大学谈恋爱,分手很正常,不会因此暴露身份,无需过分担心。夏露露的好几个室友都已经和最初的预约男友分手了,她们有的已经找到新男友,有的还在寻觅的过程中。

越来越多的人分手了,新生相亲群再次热闹了起来,大家纷纷删去“已预约”的标识,然后开始一波新的四处勾搭。

夏露露在四处勾搭中认识了欧阳卓,欧阳卓跟夏露露聊天聊得最频。和张彬彬的举止青涩和语言平实相比,欧阳卓的语言中充满了优美的形容词和复杂的句式,还有几分自以为是的炫耀。

“我从今天喧嚣的风里,听到了我对你的思念。”欧阳卓说。

“今夜月色真美。”欧阳卓说,“你知道吗?夏目簌石说,今夜月色真美,就是我爱你的意思。”

夏露露的室友此时也接到同样的消息,夏露露的同班同学也收到了,夏露露的外系同学也收到了,两站公交外的隔壁大学的某个女生也收到了。

欧阳卓是四处勾搭的典范,这些消息他从来都是群发的,看他勾搭的妹子里,哪一个先动心。这像一场赌博,令他兴奋不已。他还把这种勾搭方式传授给了其他男生,命名曰“广撒网”。

可能是夏露露的手机信号比较好,夏露露成为了那个最早回复的人,她说:“我也觉得,今夜月色真美。”

于是夏露露和欧阳卓顺理成章的在一起了。

和欧阳卓在一起之后,夏露露就很少说话了,因为根本没有机会说话,欧阳卓滔滔不绝讲上两三个小时毫不间断,夏露露想说的话还没说上几个字就要咽回去,因为欧阳卓讨厌别人插话。

欧阳卓认为自己是艺术家,是哲学家,是科学家,还是诗人。夏露露则认为他是一个伟大的空想家。

夏露露发现,在欧阳卓的想象里,所有女生都是一样的,一定会认真听他说话,一定会给予赞同。他是多么睿智呀,他的思想是多么的迷人呀,所有女生听了都会情不自禁地赞叹,都会不可自拔地爱上他。

夏露露身处两难之境。如果她想要开口说些其他事情,欧阳卓一定会马上打断,因为不感兴趣。如果她什么也不说,没有表示赞同和欣赏,欧阳卓就会说:“肤浅,你太肤浅了,你根本听不懂我说的话。”但最不能忍的莫过于认真听欧阳卓说话,夏露露感觉他说的话逻辑混乱,无理无据,既不幽默,也没有意义,简直狗屁不通。

欧阳卓选择约会的地点和张彬彬截然不同,他专爱去高格调的地方,尤其爱带着夏露露去看展览,管它是什么主题的展览,他都会说:“这是一个特别棒的展览。”

有一次,欧阳卓与一个古董花瓶较上了劲。“你看,这个花瓶,这是十分有名的翡翠珍珠鸳鸯瓶,你看,它的花纹,非常的......非常的好,真的特别......特别好。”

欧阳卓大脑短路,除了“好”想不出别的修饰词,夏露露听不下去了,决定帮帮他。其实夏露露觉得这个花瓶并不算特别好,在古董中顶多算个二三等,绝不是最高级的那种。于是,她另辟蹊径:“这个花瓶是从海里打捞上来的。”

“哈?你怎么知道?”被夏露露抢了话,欧阳卓一脸不爽。

“你看,上面有海屎。”夏露露指着花瓶左边弯弯曲曲地沟壑说。

“在艺术展里说屎字,低俗。”欧阳卓嘀咕道。

接下来,欧阳卓不说话了,脸色阴霾,形态萎靡,眼中有些许挫败感。

看完展览,欧阳卓表示要和夏露露谈谈:“我不喜欢女孩子话太多。”

还有 31%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支付 ¥1.99 继续阅读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