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最适合妹纸用的射手!俏虞姬Carry核心攻略

早前胜课堂在微博上的投票显示,在众多射手中,大家普遍比较关注的有两个:一个是大小姐孙尚香,而另一个则是虞美人虞姬。为此胜课堂早前发布了孙尚香的核心攻略,有兴趣的玩家可以翻看前几期文章,本期我们讲讲虞姬的核心玩法。

英雄特点

在众多射手中,虞姬称得上是一个性能平衡,易于操作的英雄,而且自我保护能力强,兼顾控制和爆发的特点,对微操要求较低,十分适合初入坑或妹纸玩家使用。就算在职业赛场,比如2017KPL春季赛中,虞姬也是大发神威,表现优异,和马可波罗一起成为上场率最高的两名射手,是什么让她成为最受玩家欢迎的射手之一?

1、虽无位移技能,但比鲁班、后羿等腿短射手要灵活

2、射程超远,团战生存能力和收割能力优秀

3、兼顾控制和爆发,面对突脸时能化被动为主动,进行风筝和反杀

4、单挑、团战能力优秀

总结起来就是——生存、灵活度、爆发、控制、消耗等各项性能参数平衡,操作难度不高,容易带出节奏。

技能简析

被动:树神护佑

虞姬团战后能在下一次普攻中获得攻击力加成、攻击距离提升以及大幅度的减速效果。它使得虞姬可以无损点塔或者“超视距”攻击敌人,关键在于一个高达90%的减速效果,奠定了虞姬“控制型射手”的属性基础,虞姬在出装上也会跟这个被动结合,我们后面会继续聊到。

1技能:楚歌起

虞姬最重要的消耗技能,也是核心技能。利用1技能的超远攻击距离,再结合被动的射程提升,虞姬可以获得巨大的风筝优势,并且在对线、对抗或收割中占领先机。

2技能:大风来

不是位移技能,有时却胜过位移技能。跟狄仁杰的2技能有点相似,2技能开启后虞姬能提升移速,并清空自身减速效果。跟狄仁杰2技能相比,优点是能闪避物理伤害,缺点是没有输出效果,并且只能清空减速,不能清空其他控制效果。

这个技能使虞姬的机动能力和自保能力得到提升,这是她比其它很多射手要有优势的地方,也奠定了“对抗性射手”的基础,关于这一点我们后面的核心技巧会继续展开。

3技能:阵前舞

最重要的输出技能,特点是输出爆炸,兼顾强力的控制效果,而且CD不长,中后期可以频繁使用。3技能的“对抗”属性非常明显,让虞姬获得巨大的单挑优势,我们后面继续分析。

核心技巧:一箭定乾坤

虞姬1技能具有超远射程,威力强大的特点。虽然射程比不上百里守约2技能,也无法像后羿大招、鲁班2技能那样全地图覆盖,但CD短,可以频繁使用,并且群战特性优良、发射速度快,是个很不错的消耗和收割技能。用好1技能虞姬往往能“一箭定乾坤”:

预判

由于1技能发射前存在短时间蓄力,并且确定射击方向后是无法改变飞行轨迹的,为了提高技能命中率,使用1技能必须有良好的预判意识,这是玩好虞姬的基本功。

敌人不是木偶,他们不会呆呆地站在原地让你瞄,甚至会有意识地通过位移进行闪避,所以利用该技能进行消耗或收割的时候,我们要提前预估敌人的位移轨迹,并将箭的飞行轨迹放到敌人的逃跑路线上。

消耗意识

1技能“楚歌起”是全峡谷最优秀的消耗技能之一,因此使用虞姬必须具备良好的消耗意识,即利用1技能射程远、命中率高、CD短、伤害足的特点,有意识地对敌人进行消耗或兵线压制。比如,在团战前的相持阶段,控制自身走位,不断地对敌人进行远程骚扰和血量消耗。

针对后排

虽然1技能有伤害衰减,但我们进行消耗的时候还是应该把主要目标放在敌方后排身上,尤其在中后期虞姬装备起来以后,1技能可以成为脆皮英雄的噩梦,对他们的输出节奏和走位构成巨大威慑,并且很可能在不经意之间收下一个半血脆皮的人头。

控蓝和节奏

最后提醒一下,虽然1技能CD短,消耗能力强,但如果滥用会很快把蓝量消耗光。尤其是前期对线阶段,过度消耗蓝量而又没有对敌人造成足够的打击,会很被动或者出现漏兵的情况

核心技巧:合理加速

2技能具备加速和免伤(物理伤害)效果,是虞姬很重要的自保技能,同时也是个进可攻退可守的综合技能,某种意义上,它还是个“神级技能”,为什么这样说?我们从它的使用场景来分析:

场景一——加速逃跑:线上被抓或者需要逃跑的时候,2技能可以移除减速效果并提高移速30%,加速逃离战场,提高生存率,相当于半个疾跑;

场景二——加速追敌:追杀敌人的时候,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我们可以释放2技能提高追敌速度,并结合被动和其它技能完成收割

场景三——克制刺客:这是2技能最高价值所在,因为技能开启时可以免疫物理伤害,虞姬可以完美克制大部分物理刺客,比如开启2技能,完美躲避李白大招(如果你要选择一个不怕李白的射手,虞姬绝对是个很好的选择

需要注意的是,鉴于它的强大功能和较长的CD,使用虞姬一定不能滥用2技能,因为握有它我们就掌握了主动权,进可攻退可守。

核心技巧:对抗+控制

无处不在的控制

被动有减速效果,3技能有晕眩+减速效果,如果再配置暗影战斧、宗师之力这类有减速效果的装备,那么在技能和普攻中,虞姬的控制/减速将无处不在;充分利用这种控制效果,除了能提高击杀率,还会间接提升自身生存能力和风筝能力

反杀刺客和战士

虞姬的常规连招是:3技能+一下普攻+1技能。这套连招除了可以秒杀脆皮,还可以用于反杀偷袭的刺客或战士——3技能迅速拉开敌我距离,并马上形成一次晕眩和减速,此时普攻一下激发被动的伤害加成并再形成一次减速,然后接1技能和普攻追杀或收割对方;一套连招下来伤害爆炸,并且对方一直处于晕眩或减速状态,可以说毫无还手之力,非常简单暴力!

一套带走

如果说大小姐主要依靠1技能翻滚后的普攻来打伤害,那么虞姬就是依赖上述的连招一套带走对方的,尤其在后期。做不到这一点的虞姬就打不出应有的价值。

核心技巧:发育

依赖连招和出装上的控制力与爆发力,虞姬获得射手中首屈一指的单挑和对抗优势,这是虞姬的核心价值和玩法。但反过来也说明,如果上述一套连招下来,虞姬打不出伤害或者秒杀不了脆皮,基本上就失去了应有的威力。

结论是,跟其他众多射手一样,虞姬大杀四方,让对手毫无还手之力的前提是装备必须跟得上,经济必须领先。事实上虞姬算是一个线上比较好发育的射手——1技能清线能力强,还可以在远离敌人的安全距离内对敌进行消耗或击杀,发育的安全性要高于大部分射手,我们没有理由发育跟不上!

为何适合妹纸

诺亚看到过很多过去没有任何MOBA游戏经验的女性玩家凭虞姬就可以打上铂金或钻石。现实中很多妹纸喜欢玩鲁班,这里胜课堂重点推荐虞姬:

1、和鲁班相比,虞姬的机动能力更高,生存能力更强,不够打大不了开2技能逃跑

2、凭借1技能的超远射程,虞姬可以玩得更猥琐,最起码可以站得远远地进行消耗

3、和鲁班相比,虞姬比较不惧怕刺客切,原因我们上面提过了,这里不再赘述

4、和鲁班相比,虞姬的输出总量会更高,原因是虞姬再怎么不会玩,在面对危机的时候还可以打满一套技能(连招见前文),而且技能命中率更高,所以一般输出总量也会较高

铭文

红色推荐传承,将攻击力最大化,满足前期补兵和小团的需要;蓝色推荐狩猎,提高攻速和移速,进一步强化机动能力;绿色推荐怜悯,虞姬是个依赖技能的选手,减CD最大化对于她来说收益是最大的。如果装备有足够的减CD,我们可以把其中五个怜悯换成鹰眼。

召唤师技能

推荐闪现或净化,防止敌方的针对,并提高生存能力。

出装推荐

虞姬是一个主要依靠技能来输出的射手,所以在出装上我们更注重技能的瞬间爆发(穿透+暴击)和减CD,而不会去追求攻速,所以一般我们会放弃攻速型装备。

经典出装

暗影战斧是一件对抗型的装备,常用于战士,非常适合虞姬,它的被动提供减速效果,进一步扩大虞姬的控制属性,另外配合破甲弓提供最大的穿透效果,提高爆发力;冷却鞋和暗影战斧、破甲弓一起提供35%的冷却缩减,如果铭文有10个怜悯减CD会溢出,可以考虑把其中五个怜悯换成其他;破军是一件收割型装备,很适合虞姬这种一套带走的打法;泣血之刃为虞姬提供续航能力;最后无尽补充暴击,将爆发效果最大化。

其他可选项

宗师之力:综合属性高,配合无尽可以打出高暴击,也是可选项,但被动“残废”跟暗影战斧会重叠;

名刀:能提高虞姬的防御属性,防止被秒杀;

制裁之刃:压制对方的回复效果

以上是虞姬核心攻略的全部内容,最强攻略尽在【王者胜课堂】,欢迎关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