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我们坐下来,叨会

骁,梅姐忙完了,此时想和你叨会。不可以嫌烦噢。

时间真是过的快阿,你是9月1号退伍的,今天是11月2号了。退伍回来一眨眼就过了2个月,你认为时间过的快还是慢呢?

反正我是觉得太快了。我还没准备好要如何去和长大的你相处,要如何去说教你而不会讨厌我,要如何把自己的一些人生经历和感悟诉与你,而让你能有所借鉴。

第一,我要向你道歉,你已过的20年,因为我的无知,不学习,而让你没有榜样,没有做好启蒙老师,造成不爱学习而成了学校的差生。当然这个差生也就是成绩差,其他方面,比如自立,责任心,善良等等,一点也不差。

在以后的日子,我们互相学习,互相监督,可好?

第二,关于运动

骁,回家两个月了,部队的早起跑步,你可有继续保持呢?两年部队生活虽然艰苦,可是好的习惯应该是植入了你的骨子,梅姐好喜欢和你在炎帝湖畔跑步,交流的氛围,我以为自己应该是可以和你同频。

骁,你现在电子称上站一站,估计会大叫“梅姐梅姐,不得了,我长了整整5斤肉。”请允许我阴险的笑笑,老妈我可是一两肉都没长,早起晨跑没有落下一天,虽然你没陪我,少了一点乐趣,可是我希望做好自己,而你能看到认真的老妈都在干嘛。

今早你是4点30分进的家门,虽然你动作很轻的洗涑,可是我知道是你回来了。我假装自己睡的很香,今早上班出门前,我轻推开你的房门,你睡的很香,我不忍叫醒你。

这是你退伍后的第一次晚归,有时你工作很晚不过也没超过凌晨1点噢。也许你不会很在意,可是老妈很在意。我不问你干嘛去了,我只想你有个好的作息习惯。

骁,好习惯的养成是需要自律的,以后你会感谢现在坚持的你。我们一起约好,明早晨跑,可好?

第三,关于学习

骁,还记得买电脑的风波吗?执拗的你差点和你老爸闹翻,老妈后来无条件的支持你买了高配置的电脑。

两个月了,骁,你可有核算过,在家你面对电脑花了多少小时?

你对我说,新进公司,正在学习阶段,你很忙,你要跟公司老总学很多东西。看到这样的你,我是多么的开心!原来你无需我引导,就已经开启了学习之路。

你对我说,“梅姐,上学时候要有现在的学习劲头,你儿子这会肯定是大学生。”当时我很是诧异,原来你还是向往大学生的。

那么,儿子我们一起制定一个小小的目标如何?

我学写作,你考个成人大学文凭。我们从今天开始,工作学习两不误。我们制定一个时间表,除开工作时间,剩下的时间就用来运动和学习。

早上跑步一个小时,同时听课程。晚上9点一定到家,看书1个小时,作业1个小时。当然,如果你有私人活动可以请假,嘿嘿……

你看其实我们每天运动和学习的时间只要花3个小时,只有一天的八分之一哦。

第四,关于个性

昨天早上开车出门上班,过一桥的时候,你加速前进,老爸说,慢点,限速,要罚款扣分。

你当时回,“我加速你说快了,我慢点你又要我加速,我自己知道怎么开啦。”口气有点冲,脾气有点大。骁,这是90代的个性吗?

在父母面前,你怎么都好,因为你是我们的儿子,我们全部接纳和包容。若是他人面前就不好了,尤其你还是个职场新手。没有谁会卖你的账,你拽的二百五样,我酷的可以上青天。

骁,你可以有个性但是切不可以有脾气。

第五,关于善良。

骁,善良肯定没错,但是要建立在原则之上。

老妈吃过很多这样的亏,因为软弱的善良,没有原则的退让,最后亏了钱还亏掉了感情。

你告诉过我,在部队时候因为工程故障,你的战友受伤,你完好无缺,所以你一直内疚。我有劝过你,那是意外不是你的错。你却无法原谅自己。

早两天,你爸告诉我你借钱给那战友了,虽然你知道有去无回,你还是转了四千给他。儿子,你要问明白他要钱干嘛,他现在留部队,一个月有7千元的补贴了。他如果是真有难处,我们可以帮他,如果他拿你的内疚肆无忌惮的索取,儿子,这是不可以答应的。有一就会有二。这会害了他也会让你一辈子走不出这泥塘。

我们善良,可是善良要有底线。记住梅姐说的。

第六,关于恋爱

早阵子,你晚上11点半跑进我房里,赖在我床上,聊天到凌晨1点。

“梅姐,你说我现在谈恋爱,可以吗?”

“可以,恋爱是件最美妙的事情了,一定要去做!”我心理打鼓嘴里却满不在乎。

“女孩是单亲家庭,父母离婚,她两边走,你不反对吗?”

“儿子,现在你只是恋爱还没到结婚的那步,我怎好说反对。”其实我心理想说的是,儿子我希望将来你结婚的对象,是个健全和乐的家庭养育出来的女孩子,不要求多么富有,有颗温暖而感恩的心就好。

骁,我有很多话对你说。可是因为文化水平有限,心理想的和表达出来的好像总是达不到一样的意境。

我想说的,其实就是,我们只是一个普通的家庭,你我都是普通的人。

普通人过普通的日子,也要过出健康的人生。

我们一起加油!我爱你!儿子。我知道你也爱我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在灯下 费尽心思 从心里挖掘 那些 埋藏已久的 情绪 把它们虚构成 一首诗 它们埋的那么深 白天里 都藏着黑夜的...
    江原儿阅读 365评论 0 3
  • 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9069389
    薛小蛙阅读 149评论 0 0
  • 试客背景 宝贝:甜甜,8周岁,女孩,小学二年级 妈妈:阿荔,小学教师 试用过程及体验 申请的创想砖块终于到了,包装...
    智萌天创阅读 204评论 0 0
  • 马上中秋节了,和国庆在一起连续休息的你,是外出旅游了?还是怕堵车宅在家里呢?如果有空,不防自制点月饼,好吃,有趣。...
    多彩生活1阅读 258评论 0 1
  • 混乱的一天天,感情的坎接二连三,幸福没那么简单,才会让人着迷,不后悔做一个看重感情的人,冷暖自知,继续前行
    王鹏_简书阅读 17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