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 10

亲爱的Miss Noora Amalie Sætre

我们诚意邀请你出席周五晚上的作家协会举行派对,届时我们将会宣布入围前十名的作品作者名单。欢迎您的到来。

noora看着主办方给她发来的邮件,再看了看自己作品主页上的章数。

不知不觉她已经把上半部上传已剩下三章就结束了。

她的作品点记率一直位于位于榜首几位。现在就差评委的评价综合才能得到入围的结果。

她的下半部也开始还差几张,成稿就出来了。

noora在杂志社里的工作,也几乎把自己手头上的事情完成了,她把能推的工作也推了,要交代的也交代了,因为她不知道一个月后她还会待在这里吗。

她没把参赛的事情告诉五美,但她想跟俄eva聊一聊她现在的状况。

eva:什么,他怎么能这样说你!

noora:虽然我觉得我的我占的问题比较大。但是我实在受不了他的变化一下子变成一个只会单纯看外表问题的人。

eva:你回去是对的!这种男人人就应该给他们回击,不然以后他们还会去给别的女孩安观点。

noora:所以这段关系就这么结束在这啦。

eva:那威廉呢?

noora:我想.........我们现在算是很好的朋友吧。

eva:朋友?额.....noora,我发誓我们每次听到你用朋友这个词来形容你和威廉的关系,我都会有点反胃。

noora:……eva!

eva:虽然我一天到晚对外称chirs是朋友,但他确实就是我最好的朋友了。只能说我们的友谊是从炮友的基础上升华的。

noora:uh……我那天……向他…提出了sex。

eva:what?William吗?

noora:嗯

eva:天阿,noora,你终于不再是乖乖女了,我太为你变化而高兴了。

noora:不过我们什么都没做,eva

eva:哈?什么,据我所知,现在的威廉也不是什么省油的灯,以他现在这精力,这样的饿狼会跟你躺一夜?

noora:他第二天早上还留下一张纸条,让我好好工作学习(写作),不要想那些有的没的。

eva:惹…他怎么变得更爸爸一样。

noora:也许他真的对我只剩朋友的感觉的了…

eva:省省把,我觉得你们做不了炮友和朋友的…你们学不了我跟chirs这样玩闹的。

noora:真的只是玩闹?

eva:别又扯我这了,那你现在到底对威廉到底是怎样。

noora:因为了一些事情........我觉得自己现在变得越越不像自己了。

eva:你在说什么,我在问你现在对威廉的感觉。

noora:我已经不知道现在的自己,对他的感觉,我不知道那还是爱吗。

eva:我真的服了你们,所以我说你们不能做炮友,这都几年了,还观前顾后的,依我来看这不就是一炮能解决的问题。先做了再想以后的事情啊,什么年代了,我去,sex这种那么普遍的社交行为,有什么好考虑的,真是的。

noora:真的?

eva:当我没说过。



lindA:boss今天还有两个视频会议,三份文件,一个研讨会议。

到了年中,威廉的工作量逐渐的慢慢多了起来。他又得进入加班模式。

William:ok,没事了,uh,linda………

linda:什么事

William:我上次叫大家下载那个App,大家都做了吗。

linda:下了,boss。

William:额…下了也要记得刷啊。

linda:知道了,boss。

公司里的人其实早就知道William跟noora最近走的很近。加上eric这个大嘴巴平时在公司里就跟William粉丝团头儿一样,他知道wiliiam的事情,他都会一字不漏的八卦出去。

eric:又要加班了!老兄。

William:噢,美国那边来电话说下个月得有人需要过去待一段时间。

eric:我?

William:不是我就是你,或者两个一起。

eric:我可是有未婚妻的人了。

William:那就把她一起带过去。

Eric:呃……我们可能随时要结婚的。

William:这句话我已经听了有三年了…不对……是四年。

Eric:诶…你这没有婚姻挂念的人懂什么…结婚又不是吃一碟炸鱼薯条的事那么简单。

William:我的确不懂,因为我们那里根本不流行结婚。

Eric:这就是你们北欧人的问题了……就是这种因素造成你现在……你看看…

William:我又怎么了…

Eric:还喜欢那姑娘就去跟人家说,不要在这里装高冷,装酷。你知道吗,现在女孩子最讨厌这种类型的男人了。

William:真的?

eric:我骗你干嘛!

William:跟Lisa商量一下去美国的事吧。我想应该不会去太久的。

eric给了他一个中指后,离开了他的办公室。

music.163.com/#/m/song 

william又拿起了手机看noora的文章点击量。

随后屏幕出现了noora的来电显示。

William:啊哈,真准时。

他接起电话:我现在很忙,但我想我还是有时间接你电话的。

noora:那真是很感谢你这位朋友在百忙当中抽出你宝贵的时间来听我电话啊。

william:啊哈……说吧,是不是有什么需要我的帮忙。

noora:uh……确实有一个忙需要你的帮助。

William:你不会在我帮你以后又把我臭骂一顿吧。

noora:那就看你表现的怎样囖。

William:你这么说我开始害怕了……

noora:uh……我想请你做我周五文学协会举办派对的男伴,陪我去看看我的未来。

William:wow,那真的是很荣幸被挑.........

威廉看着他这周三五的日程,下午四点还有一个会议。

William:uh……但是我那天下午还有一个会议.你可以自己先到吗?

noora:不会耽误到你工作吧。

William:应该不会。


Noora在下班的时候来到了Francis餐馆。Francis经过店员的通知出来与noora见面。

Francis:我差点就把我们的可可降低半价了。我还以为再也没有机会看见你。

Noora笑着说:我实在是没有勇气再来光顾你了。

Francis:就因为那天晚上,噢~别放在心里,谁没喝醉过呢。

Noora:我把你的开业宴会都搞砸了,实在抱歉。

Francis:我接受道歉,并且原谅你。

现在总敢来喝我的可可了吧。

Noora:噢~谢谢你,我非常想念它。

Francis:那我马上叫它过来!

Noora喝着她一个多月没喝到的可可。坐在河边。

Francis:怎么样。

Noora:味道还是那么棒。

Francis:uh…不是一个八卦的人,…但是…我想知道,你那天晚上的约会对象有把你安全送回家吗?

Noora:他把我安全的送回到他家楼下邻居的家里,也就是我上司的家里,然后就把我甩了。

Francis:那他也太恶劣了吧。

Noora:所以我要感谢他趁早把我甩了。

Francis:老实说我也觉得他不是什么好男人。

Noora:直觉很准噢。

Francis:那晚他的因为实在太“英国绅士”了。

Noora笑了:你们对英国绅士到底怎么了。

Francis:我鄙视英国那些所谓绅士,都是表面功夫,在我们意大利,他们就是个小男人。

Noora:那幸好,小男人把我甩了,不然这约会进行的太难受了。

Francis:那威廉呢…

Noora停下手中的可可,把它放在桌上。

Noora:我很抱歉,没有跟说我们以前的关系。

Francis:这有什么好抱歉的。

Noora:uh…我们是最近才见面的联系上的。

Francis:我想你就是他那位回来找他的初恋吧。

Noora:他跟你这么说的吗?我才不可能是他初恋呢。

Francis:我想也是,但是那小子,我看的出来,他很紧张你。

Francis:那天晚上可能是我认识他以来见过他最生气的一次。而且…他这几天老让我叫店员们给你的主页刷点击量。这样的他…我实在觉得太奇怪了。

Noora:什么,点击量?

Francis:而且,酒后吐真言。这是一句老话,你一定要相信。noora小姐。


"我一定会到的,你先进去"

威廉在会议上给noora发短信后又马上投入到会议当中。

今晚的noora穿上了她第二趟才买下的蓝色裙子。一双新的高跟鞋在她来的路上,在地铁站里一拐一拐的走走出来。

她对高跟鞋,还是不怎么适应。除了必要的时候,她几乎穿的次数不会超过10次。

Noora:唉呀…都磨破了。

Noora从便利店出来,她贴上两贴创可贴后,拿出手机看着威廉发来的短信。

Noora:好像真的好忙…

Noora想走过去的,但她脚已经疼的无法穿着高跟鞋再走下去了。她拦了一台计程车来到酒店会场。

Noora在车里就把鞋子给脱了,下车的时候,她拎着鞋子光着脚下车。

蓝色的吊带丝质裙非常贴合她的身材。显得凹凸有致,她的金色短发也在黑夜的暗火中,散发出发抢眼的银光。光着脚的noora站在了酒店门外。她想在这里把鞋子穿上。

"这样光着脚站在这里被人看到实在太奇怪“”。

在她坐在台阶上低头穿鞋子的时候。

一句熟悉的声音:你这是在干嘛,noora?

但Noora听见这声音的时候,她根本就不想抬起自己的头。

Noora抬头微笑着:穿鞋啊,Vivian。

Vivian拿起她放在地上的鞋,在手里仔细看了看,最后拎起来往鞋底看着:原来是Zara。

Vivian叹气:noora.你不知道Zara的鞋子是走不了百步的吗。

她说完以后把鞋子放回原位,一边牵着她旁边的男伴一边说:快走吧,要开始了。

Noora坐在台阶上看着她走远后:谁说只能走百步的,我刚起码走了一千多步才从Hackney来到这里。

她收到了威廉的语音短信:你在哪儿,我快到了。

Noora:门口的台阶上。

William来到后看见她坐在台阶上感到奇怪:怎么坐在这。

music.163.com/#/m/song 

Noora指了指自己的鞋子。

William坐下来拿起她一双脚放在自己大腿上,看到她脚都磨破了:不会穿干嘛要买呢。

Noora生气的说:因为我觉得我穿起来好看啊!

William:好看也要你自己会穿啊!

William抬起她的脚往伤口上吹了一会。

William:现在怎么办,要出去买一双新的吗。

Noora拿出她买的创可贴伸向威廉眼前:快要开始了…

William对她无奈又觉得好笑之下还是帮她贴好了创可贴:我已经贴了三层了,但愿没那么疼吧。

他看着那鞋子。

William把noora的脚放下:你不介意我把你鞋子改造一下?

Noora:你想对它做什么?

William拿起鞋子度量了一下:当然是把它变成你可以穿啊,难道你要光着脚进去吗。

说着他就把鞋往阶梯上敲下去。

Noora瞪大双眼:你在干什么!

威廉把noora的鞋跟敲掉了。变成了一双平底凉鞋。

William:uh…还挺好看的。快试试。

Noora摇摇摆摆的的穿上他敲破的鞋子。她走了几步,感觉比刚刚舒适极了。虽然脚底的水泡还是存在的刺痛感。

William:okay 走吧,已经开始了。


William:你今晚挺漂亮的,虽然鞋子坏了。

 待会你上台的时候,记得不要摔跤了。

威廉在noora的耳边小声响起。

Noora的手从进门就一直挽在他手里。她一懈都没松开过,她觉得一直挽着威廉,会给自己带来多一些的安全感。

Noora笑着说:你怎么知道我会上去。

William笑着说:因为我有预感。

Noora害羞的看着他。

Noora的主页点击量到今天为止排名都是最高的,她主页的粉丝,留言都在持续增长,甚至她的那一年不更新几回,毫无自拍的ins,粉丝都在持续增长。

会场上很多人不但认出她,还要求跟她合影,签名。

“noora,我很喜欢你的小说的节奏感”

"Noora我每周都在等着你更新"

"你的文字实在太生动了,看的时候,

我仿佛自己就深处在挪威森林,和美洲大陆上"

Noora今晚的“粉丝”可是热情的把William挤在了一边,几乎每隔十五分钟就会有有一位粉丝,或者作家过来跟她交谈,合影。

William看noora这么受欢迎,心里也为她欣慰。

William:这下可以换房子了吧。

威廉想去给noora找些无酒精的饮料,他离开了noora那圈越围越大的粉丝群。

他走远的时候回看着那个忙着在跟粉丝签名的noora沉浸在她的世界里。

William:早就应该这样了

突然感觉背后有人拍了他一下。

Vivian:hi~ William。

Vivian:我们大概也有快一个月没见了吧。

William:我忘了。

Vivian故意摆出一副可惜的表情:噢~那可真让人伤心。

Vivian:我可是帮助你前女友走进这个派对的人,她现在也开始拥有自己的粉丝,自己的作品,这都全靠你这位绝世好“前任”。

Vivian说话的同时,把手伸像了威廉的身上纽扣。

William退后了一步:你做的事情,我非常感激。不过我现在有事先走了。

Vivian拦住了他:hey,怎么一下就变化那么大呢,我还是比较喜欢在床上的你。

William:我说我有事情。

Vivian:噢…在停留多一会嘛,她不会怪你的。你看看她,她现在应该很享受这个时刻吧,她一直就想转到我们系里来,想当作家,我也不明白她在执着些什么,明知道自己的教授不愿意让她转系,却经常来我们系蹭课。我更不知道她用什么办法来巴结我们系的教授,每个教授都把她当得意门生一样看待,到头来,还不是要靠别人的帮忙才能够把自己作品问世。

William:她转不了系,是因为她的教授不想让她转系。你们系的教授喜欢她,是因为她身上存在这一种很容易讨人喜爱的体质。作品受欢迎,是因为她本来就有这实力。

Vivian:wow~wow~wow~真是绝世好前任,我终于知道她为什么把我们系的男生都拒绝了,原来是高中的男友另她太难忘了,你可真念旧。

Noora在签名的粉丝陆续离开以后,发现William不见了,她的眼神与她正在签名的身体发生了离合。她签着粉丝的名字,眼睛却在不停地寻找威廉。

最后她把目光停留角落的酒台上,桌边那个身影看似就相似威廉。但她不能确定,直到她看见旁边的Vivian在不断往前靠着那个背影。她才能判定那是威廉和Vivian。

“谢谢你,你的书出版了我一定会去收藏的”

Noora:谢谢。

Noora给了粉丝一个拥抱后,看着William走了过来。

William地给她柠檬水:作家noora,你能在我杯子上签个名吗?

Noora还是选择忘记看到他刚刚跟Vivian看似调情的画面。

Noora:这对我这种new fish来说,有点难度。

William笑了起来,他一贯来都很喜欢冷幽默的noora,这是他觉得她独特一面。

William笑着说:进去坐着吧,我可不想最后变成保安,帮你维持粉丝的秩序。

William说着把手放在Noora腰上。noora感到有种跟威廉产生了陌生的感觉。当在他手放上去的那一分钟后,她突然又豁然开朗。她把威廉的拿起,再往她的腰里放的近一些,她示意让他搂的更紧一点。同时也把自己的手搭在了他的腰上。

威廉被她这一举动显得有点暗暗的砰然心动。

他看着noora,noora也看着他。

四目相对的他们,正在看着对方笑容弥漫在脸上。

William:如果你今晚真的拿下这个名次了。你要做些什么。

Noora:你怎么知道我一定会拿下。

William:因为我对你有信心。

William说着,把放在noora腰上的手移步到Noora头上,他把她抱过来在她额头亲了一下。

William:还有我的luck kiss。

Noora看着他温柔的眼神,她的手伸向他眉毛再到耳朵的时候,但发现自己还是对刚刚那一幕

怀于在心,于是她把的手又放了下来,滑到他的衣领之间,帮他真理衣领。

william:怎么了?

noora:突然发现你头发变短了,好像有点不习惯。

william:uh..........我可以考虑留回那个发型,其实我挺想念它的。

william的身子越来越靠近noora,但noora轻轻的推开了他,手又回到了他的腰的位置。

noora:走吧,该进去了。



派对内场,来找noora的谈话的人物陆续有来。

但他们两人的手从未离开过对方的腰间。

不少人拿着看noora手上没酒,都拿着酒前noora这来。都被william以她要开车的借口拒绝了。

william:早学会这个借口不就行了

noora:我又不会开车。

威廉白眼了她:那就学啊。

“你这鞋太有意思了”

一位女士在旁边呼喊到。

旁边刚刚与noora在聊天的男士为他们介绍到:这是米兰达女士,是伦敦文学协会的一员。

米兰达:你这鞋太可爱了,可以告诉我在哪买的吗。

这位小老太太,虽然已经人到中年显得有点驼背,但是穿衣打扮上五颜六色的搭配让她显得她是个非常时尚的老太太。

noora:额..............这....这双鞋....是.......zara.的

米兰达:zara?zara还有那么好看的鞋子。

米兰达:噢  你是那篇《skam》的作者~

noora:是的,女士。

米兰达:别老喊我女士,把我喊老了,我也经常上你们这种年轻人的网站去浏览,我可是你的粉丝,是我丈夫推荐我你的作品的。

男士:米兰达的丈夫也是文学会主席的的其中之一

william:那您和您的丈夫的阅读品味真相当好了。

米兰达:嘴巴很甜啊,小伙子。但是我更看中的是写作的内容题材。这本书无论是内容和手法都相当吸引我,不枉我每周坐电脑前面刷新等更新。

noora:谢谢你的,评价。

米兰达:好了,我先走了。祝你待会好运。

noora:差点吓死我了。

william:看来我手艺不错。

noora:我想去洗手间

他的手在离开noora的腰部之后,感觉整个人都空荡荡的站在那里对着经过的人招手傻笑着。


“你在干什么,noora”

noora在面对的镜子补上她口红时候,不小心把口红画出界了。在用纸巾修改的时候,在镜子里出现了一个她现在最不想见到的人,Vivien。

Vivien也拿出她的口红:看看你,新发型,旧男友,新事业,新的事业正在向你招手,uh............。

noora知道她今晚并没有什么关于她的事情,她就是来看热闹的。

noora把纸巾扔进篓里:Vivien,别告诉我你今晚来是为了喝酒的。

vivien:NO ~当然不是,今晚这里聚集了今年伦敦文学界销量最好的作家,包括,我。

noora被她这句话回的无言以对,她从来没注意过她的销量,今天倒是知道了。她虽然一直以来都没读过她的书,但是她在学校听过Vivien朗读自己的书,简直跟杂志读物一样的肤浅。

noora笑着说:那你请自便,我先走了。

Vivien:如果今晚你过得出版社奖金,你会怎样,是先上台感谢学校的教授,还是杂志社的领导,不,他们都没在这事情上帮到你什么。

noora停下了脚步,没想到她尽然会对她提出这种提问。

Vivien:我想你上去最好先感谢你的ex,噢,不,也许已经是现任了。

noora:这都不是你该管的事。

Vivien:他看来真是还是很喜欢你,为了让你进这个选拔,他真的花了不少功夫。

vivien:noora,其实一直以来我都觉得我们挺像的,无论是对写作的追求,还是事业的向往,你这两年拼命想进文学系,那种冲劲,我是相当的佩服。

vivien:噢,忘了还有我们看男人的眼光也挺像的。

noora:我不会跟你一样的。

vivien:不,你今晚会跟我一样的拿下那个奖的。

说完vivien把纸巾扔到篓里,她高跟鞋的声音在洗手间了踏出了回音。


vivien:噢!下次别再买Zara了。

noora看着她脚上那双被威廉"改造"的鞋,她抽了张纸巾出来把它干净。其实鞋子并没有脏,noora只是不想那么快出去,给威廉看到她那双忍气吞声而泛红红的双眼。



noora把刚刚因为眼泪泛湿而花了的妆容补好后。

“走出去,当一切都没生过” 她面对镜子深呼吸。

music.163.com/#/m/song  

把口红再重新补一遍,抿嘴后,她发现镜子的noora越来越像Vivian所说的"跟她一样"的女孩。

她回到派对上。站在远处看着威廉的背影,看着正在给自己打电话的他。

william:你去哪了?怎么那么久?

noora:uh……你往后看看。

William放下电话笑着说:这会不会太old school了。

noora:会吗,可是我的勾搭招数就仅会这些了。

noora笑着向他迎面走过去,她尝试把刚刚在里面的事情忘掉,而是拿出她最完美的笑容面对着威廉,好让他看不出自己哭过。她一上前来就挽着威廉的手。

William笑着:你今晚有点特别啊。

noora:哪里特别了?我只是想跟我的男伴靠近一点。

她把搂手的更紧。

William:真的?这一点都不noora。

noora在威廉这句话后,让笑容消失了在她脸上。

William弯下头靠在她耳朵旁:如果今晚是你的话,我想,我们那晚讨论的问题..........我们可以考虑一下。

noora的眼睛一直看着前方再跟其他人有说有笑的vivien.她现在满脑子里只有刚刚vivien跟她说过的那些话。

noora面无表情的看着前方:yeah。我也是这么想的。


William:我还是觉得你今晚怪怪的。

noora:怎么会,我一直都这样,只是我变化的时候你没看见而已。

William握起她的手,用手去玩弄noora的手指:那我现在就看好了。


music.163.com/#/m/song 

当玻璃杯被敲响后,终于等来了主办方的重要发言。

所有人聚集在一块仰望着台上的评委们,拿着即将要宣布名单的信封。

一瞬间台下变的安静了起来,空气中也开始迷漫出一股紧张的气氛。

wiiliam:紧张吗。

noora:nei

William笑着:但我感觉到你手中的汗了。

noora把手收回摸摸裙子,不好意思的:哪有。

William又笑着把她的手抓回来握在手里,他往noora的手亲了一下:别紧张,我发动了我所有人去刷你的主页了,要是落在这方面,我可是要追究他们这种评分规则了。

noora给他翻了个白眼:你不知道现在有刷票的吗?

威廉没说话继续为入围者鼓掌。

米兰达:感谢今晚所有作家与读者们的到来,我们今晚是伦敦文学界新星诞生之夜,感谢你们的才华,你们的文字,和你们的阅读............

下面由我们宣布今晚能够入围的十佳作品,排名分先后。最后一名的作品将会直接单本出版。

在陆续入围作家上台以后,就剩最后两个名额了。

William:好吧,现在我也紧张起来了

他把衣领的纽扣打开,手重新牵起了 noora的手。

William站在她旁边弯下了身子,一字一句对她着的:我现在等不及你上去了……我已经在想今晚的我们.在.........床上..........


米兰达:最后一名入围的是,Noora Amalie Sætre,我希望我没读错。

此时在人们掌声中,评委的目光中,后面粉丝的欢呼中..............noora在威廉的充满期待她成功的眼神里。

她看着四周都是为她祝贺欢呼的人物人们,有点反应不过来。她先是给了了威廉一个拥抱。

她在威廉的耳旁:谢谢你。

William:你值得的。

威廉在她额头上吻过之后,威廉放开了她的手:去吧~

noora怀着兴奋又紧张的心情,她理想已久的写作之路终于为她打开了大门的,带着获奖的喜悦穿过人群,她看到了人们对她的支持,看到了后面狂热粉丝对她的崇拜,看到了威廉,仿佛........在人群中,在掌声里,她只看到了,那个带着迷人的笑容,在像她做鬼脸的威廉。

然而最后她也看到了站在台阶旁的vivien。她的眼神不停的跟noora在对视,笑容里充满了一种......并没有敌意,反而noora能感受她在很认真的在向她祝贺。

noora经过她身边,vivien:祝贺,这是你早该得到的。

noora礼貌的回了她:谢谢。

然后懵懵懂懂的走上了奖台上。

米兰达:我就知道一定会是你。

Noora接过证书,向米兰达腼腆的一笑:谢谢。

米兰达指向麦克风:说写什么吧。

Noora:谢谢大会对《skam》的肯定,读者的支持,这本书是我高中时候就想写的一个题材,没想到现在有机会将它面世于大众。我想感谢我那在挪威陪我一起成长的朋友们。感谢几年来教育我学校的老师.............还有....感谢我爱的人....和爱我的...

music.163.com/#/m/song 

威廉正高兴的听着最后一句话的时候被台上来寻找米兰达的一位男士打断了心情。他发现好像有什么不对劲。

就在noora发表感言的时候米兰达在后面和工作人窃窃私语,接着所有在台上的人都开始议论着。

米兰达缓慢的走上来拍了拍noora的肩膀:亲爱的,sorry,这个奖,我们得先回收起来。

Noora整个人突然懵了在台上,她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一样的站在那里。米兰达拿回她手机的证书时,她眼睛都不敢眨一下。

米兰达示意让noora让一下,这时的noora完全不知道该看那里,她奋力在人群中找威廉,她现在感觉自己需要马上见到他,哪怕看到他的身影也好。但她却只看到vivien,她还是向刚刚那样的笑着看着她,不过noora意识到,刚刚的vivien并不是在祝贺她,而是她终于等到了今晚她想看的一幕了。

她拿起了刚刚noora发言的麦克风:对不起,大家,我们临时出了点状况,需要处理一下。最后一名的入入围者,我们将于数天后重新公布在网站上。

米兰达推着noora走下了后台下。她用整个人跟刚刚遇见noora的情形,气场完全不同了。

米兰达:noora,你告诉我。这小说是否全篇都是出自你脑里。

刚刚已经被懵的noora让自己先平静下来:当然。

米兰达看着她:他们发现你的你小说的章节里,跟上个月一位作家即将要出版的书中有一样的段落。

外面台下陷入一场混乱的讨论。

米兰达再次问noora:你仔细想想,给谁看过初稿,都发给些哪些出版社了。种种迹象。noora,抄袭在这个行业中是最不允许发生的,一但发生。就可能一切都完了。

米兰达:好吧,你回去好好想想,我相信你,

William在noora出来后出现在人群中,他一眼看见noora就把她拉过来。

william:怎么了!!!

威廉问noora后,发现附近所有人都用一种奇怪的目光看着noora,而noora还是一脸不相信刚刚发生的事情一样,愣着站在william面前,威廉把她带到一个人少的地方。

william双手放在她胳膊上::到底怎么了!noora!

noora推开他的手: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怎么了!

noora已经毫无力气的说出这句话:他们说我抄袭。

她看着威廉,非常的无助,她觉得自己像个降落伞一样,从刚刚千人爱戴中突然降到了一个“抄袭作家”,这种戏剧化的效果,她根本没想过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william低下头去听她解释:什么!抄袭?

威廉抬起头看着外面的人混乱一片的在讨论,他看着刚刚在后面为noora欢呼的最大声的粉丝,站在外面看着他们,他看见刚刚那九个入围者手里一边拿着证书,一边在看着noora。他看见了vivien.

她在笑着看着他俩。那种笑容,威廉很确定那为了嘲笑而发出的。

william:noora,听着,我们明天就去找主办方,你把所有稿件都带上,我们有办法的。

noora到现在都还停留在刚刚她在台上那一刻的心情:NEI。

william:noora,不要怕,我们............

noora.没听完威廉说的话就推开他走了。

威廉一边喊着noora,一边看到了vivien。他朝着noora那方追了出去。

“noora!我们会有办法找到真相的”

"你不要走”

“你逃避有什么用,没有抄袭就更应该站出来,而不是逃避”

“你不能老是这样,选择逃避一切”

威廉跟noora后面,在酒店往马路的路上一直在她后面喊着.

在他喊最后一句的时候,noora终于停下了脚步回头面向他。

她一动不动的站在那里:yeah~,你说的没错 ,我逃避你!逃避了六年!我逃避我做不到作家的现实,我逃避我进不了文学系的,而厚着脸皮去蹭课蹭了两年!我逃避我现在的工作,逃避我现在的生活,逃避的我的父母,逃避去面对未来,逃避明天将要成为抄袭作家的我!

william:你可以不用选择这样!

noora:那要怎样,把自己放在台上,大声对着底下的人喊,我没有抄袭吗?

william:你现在主要是要去找证据,别的一切先放下。

noora:你刚刚有听见他们在说什么吗?他们在说noora的原来是个抄袭作家。

william:你不用去理会他们说什么

noora:我不行!!!!!

william:在真相没出来之前,你根本不用去理会那么多。

noora:真相就在你身上。

william听到这句话,楞住了,想起自己确实把noora的稿件交给了vivien,而且不止其中一章。

noora:我刚刚听到了有人在说,我的小说跟vivien下个月出版的那本书有类似同样的内容。这是多么可笑的事情。

noora说完,继续转身向大门走去,她的鞋子 已经在她刚刚冲忙走着的时候,越来越松垮。

她开始走的一拐一拐的。

william:别走了,你的鞋子要坏了!

william:我只是向她交了一部分,我想通过她让你进这个选拔,当时已经截止时间了。

noora停下来,她把鞋子脱了,赤脚的继续走着。

william:我只想你能进这个选拔!

noora转身回向着他,带着哭腔:我就不该和你再有联系的,这一切都是错误的,这些事情根本就不该发生,。

她赤脚上了刚拦下的,停在的门口的计程车。

william:noora~你要面对这个事情!它会有真相的!

william来到她的车窗前说到。

noora没有理会他,而是跟司机说了一声:Hackney,noora的计程车就这么远离了威廉。

而独自站在那里的威廉,迎来的下一辆却是vivien的跑车。

vivien:怎么了,噢~吵架了?噢~高中的lovebird好不容易复合,不会那么经不起考验吧。

william:你把稿件用去做什么了。

vivien:没什么啊,我就是帮你用点关系,利用我爸的名义,让她插了个位置,若不是我,你觉得她她今晚会这机会出现在这里吗。

william:你知道你在干什么吗?

vivien:当然知道,我帮她实现了这两年来的梦寐以求的愿望,可惜啊,她自己没有好好珍惜,也浪费了你这绝世好前任的一片心意。

威廉把vivien放在他身上的手甩开:你知道我可以让你在这个行业里永远翻身不了吗。

viviren:是吗?但好像现在无法起身的是noora。ok,帅哥,我还是怀念床上的你。

要是哪天“性致”来了,或许我们还能发展下去,uh ..还有......那乖乖女不适合你的。bye~


noora乘坐的计程车把她送回到了那充满警嚀声的Hackney。

“miss,前面有辆消防车,我们过不去了。”

“就在这停吧”

noora把她破了鞋扔下了车,她赤脚的站在地上,拿起她那双被威廉改造过的鞋。

鞋子已经没法穿了,她只能赤脚的走回家,脚下已经充满伤口的她,一拐一拐的走在坑坑洼洼的路上已经毫无感觉,因为比起交上的疼痛,那种一下子从高处掉下来,被自己爱的人创下的心里创伤。让她忘记了外表的皮肉疼痛。

她经过垃圾桶的时候把鞋子扔了进去。但没走五步路,她又走回去捡了起来。

“zara的鞋子是不能走百步的”

vivien这句话在她耳边游荡着。

她拿起鞋子看了看那个威廉敲掉的根部。

“我不能把你扔在这”

回到公寓楼下,noora遇见了早出晚归的程序员邻居sam

sam:noora!

noora并不想给别人看到自己哭过的样子:hi~sam

sam:鞋子坏了吗?

noora:yeah.

sam:我背你上去吧,

noora:噢~不用了,我自己能走

sam还是好意的把一手的购物袋换到右边拿着:还是让我来帮你吧。

noora在sam的搀扶下慢慢的走向楼梯.

sam:你的小说写的很棒哦,我的妻子每周五都准时下班回家开启电脑等你更新,平时她可是回家拒绝再碰电子类产品的。

noora听到sam的赞赏,眼泪又快掉出来了,谁知道在两个小时以前,她因为这个作品站在了自己理想的地方,一个小时之后,她会变成了赤脚回家的可怜儿。

noora只能低声的回了他一句:谢谢

sam:你知道吗,我们两个现在都成为你的忠实粉丝了,我在公司不断的向同事推荐你的小说,她在孩子的幼儿园里不断的推荐给那些家长们了,我还跟同事说,写这个小说的作家就是我们的邻居。

noora在眼泪的忍耐下就差没叫停sam的言语了。她觉得她继续在听他说下去,有可能就会在楼道里哭起来,她不知道明天后的她该怎么去面对这些喜欢她文字的人,怎么去跟他们交代。

sam把noora送到家门口的时候,noo让还是一言不语的,sam临进门的时noora候跟她说:noora,

期待你接下来的故事哦。

noora在sam关上门的那刻把他喊住了:sam, .......谢谢你......还有,替我向你的妻子问好。

sam笑着说:okay~


music.163.com/#/m/song


noora关上门后,把鞋子扔在地上,身心疲惫她已经不想再走多一步了。

她靠着门坐在了地上。眼泪在忍了两个小时后终于能释放出来。

她放开的哭着,哭的像个孩子一样,上气不接下气的抽泣着。

她不明白自己为何走到了这一步,她不是那种贪慕虚荣的人,但是刚刚在奖台上,她真的感受到自己成功,感受到人们的喜爱,她觉得自己快要享受这种感觉的时候,却给她来了这样一击。她并不想是成为大众目光,但现在的她,明天,自己将会是人们舆论的话题人物,而这一切的制造者确实威廉,他究竟是不是个vivien一起来伤害她,她不敢想象威廉会做到这一步,但是今晚的vivien已经明显告诉她,威廉明显为了这事情跟她勾搭在一起。

noora瞬间觉得自己成了自己鄙视的那种女孩。她在知道vivien跟威廉还在勾搭的情况下,自己还对威廉出于爱意,她觉得自己在利用他参加这个选拔,觉得现在对威廉的感情是出于自己vivien的嫉妒下,而不是真正的去爱威廉了。

“noora!”

“noora!”

“noora,你开门听我说”

“noora”

noora把自己的哭声降低了,停下来,她站起来,把刚进来时候开的灯关了。

"noora!”

“我知道你在里面 ”

“你开门,我们可以解决这件事情的。”

“只要我们把证据找到了,她会死的很惨的。”

"noora”

威廉在外面整整敲了半个小时,noora就在门后坐了半个小时。她已经无力去跟威廉说话了,这不单只是她在怀疑威廉是否把她的稿子给了vivien来害她,而是她对威廉的感情已经在她心里变质了,当哭得精疲力尽的她,原地躺倒在了门后,她觉得自己和威廉已经无法再爱了,这一切都是闹剧,与威廉再见,参加作家选拔,嫉妒vivien,这都是她不做的事情。

william:我会帮你的,我会在你旁边看着你怎么打败那个碧池的

william:noora, 你不要放弃,我明天开始会帮你收集所有证据,我需要你来立案,才能告她。

william:noora

william:对不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noora 周末的Hackney,早上六点就迎来它今晨第一声警车的铃声。 被警铃吵醒,对noora来说已经是常态了...
    Noorhelm阅读 1,279评论 0 8
  • music.163.com/#/m/song william在算好放学时间来到了尼森门口。 他的uber在那里起码...
    Noorhelm阅读 2,484评论 17 14
  • 文化不同,达到的效果相同吗?如果不相同,为什么? 不同的企业文化所传达的核心价值观就会不一样,也就是“道”的不同。...
    EnjoyThink阅读 277评论 0 0
  • 昨天晚上九点,我刚从医院出来,西安下起了今年的第一场雪,雪花很小,细细的飞在空中,旋转,飞舞,降落。一切都那...
    沈良年阅读 268评论 0 2
  • 我们人类的大脑由左半球和右半球即左脑和右脑这两个部分组成,我们的人类右脑一直以来都是处于沉睡当中的。如果可以进行科...
    记忆大师666阅读 53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