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油菜花-我和迎儿的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叫杨聪明,是一只七星瓢虫,生活在油菜田里。

我的悲剧,就是在油菜田里开始的,自从我爱上一棵油菜花开始。

那年我还年纪小,用人类的计算方法,差不多十六七岁,她也一样的年纪。少年人都是看脸的,她是长得好看,第一眼看到她,我就爱上了。

记得她家住得很远,孤零零住在田埂外面去了。那一次我也是贪玩,和一只青蜂儿干仗,打不过人家,被人追得很狼狈,一路跑到了田埂外,迎面就碰上了她。

她把我藏到了她家的门后面,等青蜂儿跑过去了才把我放出来。我从门后面出来,看见她的脸,整个人都呆住了。太阳照在她含苞待放的脸上,每一丝细小的绒毛都那么清楚。那天我是失魂落魄回家的。

后来再见她,我便叫她迎儿,说是迎面碰上的。她便也应了。她说我是她街上碰到捡的,叫我碰儿,我也很高兴。我们很聊得来,应该属于心灵相通那种,用人类的话讲应该是一见钟情了。

我每天都去看她。我家离得远,每天都翻山越岭;每天都能看到她,只是有时候不能说话,只能远远看一眼,她爹看得紧。

她爹说再看到我这穷小子,就打断我的腿。我不怕打断腿,只怕没有腿了就来看不了她了。我心里面只想着她,为了她什么也不怕。

只是家里没有钱,和迎儿又门不当户不对的,我爹不敢去提亲。我爹说傻小子,你想的这件事,爹都懂,爹支持你,等你多挣点钱,我就舍了这张老脸去帮你说去。我便出门去打工了。

这一出门有好久,按人类的时间算差不多三个月了吧。我一直在工地上帮蚯蚓大叔扛土疙瘩,每天累死累活的,后院却起火了。我的迎儿被青蜂儿缠上了。

青蜂儿这小子长的壮实,不学好在街上横行霸道,没人敢惹。看迎儿长得漂亮就天天去骚扰她,迎儿她爹怕青蜂儿的毒针厉害,敢怒不敢言。听说迎儿每天都偷偷落泪,我的心都碎了。

蚯蚓大叔给了我一些肥料作报酬,我赶紧往回走。一回来我就去找迎儿,把肥料和平时工作时收集到的稀奇古怪的玩意儿都给她。迎儿高兴坏了,依偎在我怀里开心得象个孩子。

我收集了一些雨水,在迎儿身边做了一个陷阱。青蜂儿再来的时候,掉进陷坑里,翅膀湿了,被我拔掉了毒针,灰溜溜地爬走了,再也不敢来放肆。我这人有点阴,为了爱什么都做得出来的,我已经对青蜂儿手下留情了。

我和迎儿的感情一天比一天好,她也一天一天的出落成大人了,一天比一天更美,更娇艳。然而她爹还是没有答应我们的婚事,我只有一天一天地等下去。我没有放弃,我相信人心都是肉长的,总有一天我会感动她爹的。

但是天有不测的风云啊!有一天我去看迎儿的时候,发现她旁边的草都死了,她的身上有一半叶子都枯萎了,她爹也已经淹淹一息了。

我们围坐在她爹身边,她爹断断续续地告诉我事情的原委。原来田埂上草长得太多了,被人类看见后喷了一种叫“百草枯”的农药,这药沾到叶子上很快大家都不行了。

她爹叫我一定要救活迎儿,一定要和迎儿成亲,然后就撒手而去了。

我把迎儿受伤的叶片修理掉,用我的口水细细地帮她涂抹伤口。然后去蜘蛛舅舅那里求来了止痛药和丝带,帮她密密地缝合起来。每天我都守在她身边,用雨水和露水,慢慢地滋养她。迎儿终于一天天恢复过来。

那天她完全康复了,对我笑了,说我是她永远的最爱的碰儿。她说她要嫁给我,她要一场浩大的婚礼。她要百花都开放着,百草都茂盛地长着,百鸟都欢唱着。她要全世界都见证我们的婚礼。

我让她再等等,然后我就出发了。我飞过了长江、飞过了黄河、飞过了长城,飞到了北京。我飞到了部长家里。在部长家的窗台上,我对他讲了我的故事和我见过的故事。我很微小,却很坚定。

部长颁发了一纸禁令,百草枯便被禁止使用了。

然而,等我长途跋涉回来的时候,悲剧已经发生了。我的爱人,被一个路过的小男孩,摘下了花朵。

我埋葬了我的爱人,把自己变得冰冷。人类,从此就是我的仇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曼是家中的独生女,集万千宠爱于一身,从小至大,家里对她都是千依百顺,有求必应。不知不觉,小曼形成了凡事以自我为中...
    希希暖情阅读 1,212评论 7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