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连锁之王—逢爱而生(廿四)

   

24.1××银行              日                内

营业大厅里,多人排队。孙志豪焦急地排在对伍里,不时向外张望。

孙志豪走到柜台。

孙志豪:昨天预约的,给我取四十万。

银行出纳丢出四捆人民币,孙志豪迅速把钱放进包里,走出银行,

钻进一辆出租车轿车。

车后排坐着一位妖艳的女子,微笑地看着孙志豪。

孙志豪:走!咋们远走高飞啰!

24.2浦东机场            日              内

孙志豪拉着妖艳的女子,得意洋洋地走进飞机场大厅。

(画外音):机场语音播报:飞扬新加坡的914航班就要起飞了,请旅客们做好上机准备。(英文重复)。

孙志豪拥抱着女子走向隔离线。

(画外音)戴美蕉:孙志豪!

孙志豪回头一看,露出惊讶的表情。

戴美蕉风风火火地跑过来。

孙志豪扭头要走。

戴美蕉:站住!孙志豪!你为什么要抛下我和乐乐?

孙志豪:我有事出国一趟。

戴美蕉:别骗我了,你把所有的存款都取走了,把公司里的几部车子也卖了。我对你这么好,你为什么在我困难的时候,还要跑。

孙志豪:我忍受不了你了!

戴美蕉:什么?你曾经口口声声说爱我,永远爱我一个,为你,我跟德龙离婚,把你提为副总,给权,给你钱,有哪一点对不起你!

孙志豪:哼!对对起我!你在我坐牢时,为什么不能等我,为什么要跟别人结婚。

戴美蕉:不跟德龙结婚,你哪有后来的一切,自从出狱,你哪天不是像花花公子一样生活,这些都是德龙创下的财富!

孙志豪:呸!花花公子的日子,哦!呸!哪天不是被你训斥,被你看管,你以为天下的男人都像德龙那个蠢货对你死心塌地,受你看管吗?你醒吧。自由!自由!才是最可贵的,懂吗?我没时间跟你说了,你回去想想吧!

戴美蕉:不!你不能走,我为你付出了所有,你不能就这样一走了之!

戴美蕉走上前,抓住孙志豪的手臂。

孙志豪凶狠地将戴美蕉一推。戴美蕉倒退两步,摔倒在地。

孙志豪拉着妖艳的女人:走!快走!别管她。

戴美蕉倒在地上痛哭。

人来人往旅客望着她。

24.3浦东机场            日            内

戴美蕉倒在地上痛哭。

人来人往的旅客望着她。

刚从美国的回来的王丽带着太阳镜,挎着包,走到戴美蕉身边,伸手拽着她的胳膊,拉起来。

王丽:没事吧?

戴美蕉:我们认识吗?

王丽:不认识,我刚从美国回来。

戴美蕉:哦,我没事。

王丽:好!再见。

戴美蕉:再见。

24.4浦东机场外      日                外

王丽走向一辆林肯轿车。

戴维从轿车走出来。

戴维:嗨!丽莎!

(王丽英文名)

王丽:嗨!大卫!

戴维上前接过密码箱,放进车里。打开车门,让王丽走进去,关上。

戴维坐到驾驶室:前期工作,一切安排就绪,现在就等你来开展全面工作。

王丽:好!这次公司上层对你的工作非常满意,希望接下来你继续支持我的工作。

戴维:ok。

24.5××监狱                日            内

汪涛站在窗前,眺望铁窗外。

(画外音)汪涛:丽丽,你怎么还没有来看我,我都是为你走到这一步的啊。

24.6长海医院            日            内

米兰走在花园中,感觉神清气爽,恢复了活力,挥舞着手臂,做着锻炼的动作。

德龙跑过来。

德龙:怎么你一个人

跑出来了。

米兰:我感觉好多了。

米兰微笑着望着德龙。

德龙露出快乐的欢笑:好啊!医生说,你再观察一个星期,做个检查,各项指标正常的话,就可以出院了。

米兰:好啊!终于可以离开这个鬼地方了。

德龙望着米兰,笑了。

24.7静海医院            日              内

德龙拉着米兰的手走向病房。

戴美蕉垂头丧气地走在后面。

24.8静海医院病房            日          内

乐乐像深睡似的躺在床上。

戴美蕉走到床边,坐在床上,拉着乐乐的手。

戴美蕉:乐乐!我的宝贝儿子,快醒醒啊!妈妈快崩溃了。都是妈妈不好,妈妈害了你。快醒来吧,乐乐!

戴美蕉泪如雨下。

24.9静海医院病房            日          内

乐乐躺在病床上,戴美蕉睡在旁边。

张燕和戴雨桐走进来。

张燕抚摸着乐乐的脸庞:乐乐!乐乐!

戴美蕉醒来:妈!爸!你们来啦。

戴雨桐:看你!把乐乐是怎么带的!

张燕:现在说这个有什么用。娇娇,医生怎么说,乐乐什么时候能够醒来?

戴美蕉:医生说,有可能明天就会醒来,也可能明年都不会醒来,医生也说不准。

张燕:那叫什么话,现在科技这么发达,这个小病都治不好吗?

戴雨桐:现在好了吧!当初你稍微听我一定,也不会走到这一步,你看看都做了什么事。

张燕:乐乐!我的好宝宝,奶奶来看你了,你知道吗?快醒,我们回家去,奶奶烧你喜欢的糖醋排骨,还有牛排。乐乐!醒醒,奶奶带你回家,不要睡在这么冷的地方,回奶奶家……

戴美蕉看着毫无反应的乐乐,痛彻心扉,崩溃了,泪如雨下,跑了出去。

24.9静海医院花园        日          外

戴美蕉跑到花园中的树林里,扶着一棵树,泪流不止。

戴美蕉:我该死啊!我还活着干什么吗?

24.10美国百思集团驻中国办事处    日  内

王丽从办公桌上站起来,走到窗前,瞭望上海市的全景。

王丽:目前,我们要了解餐饮行业前十强的企业和领导人,对他们了解的越细越好。

戴维:知道,明天,市里有一个大型会议。可以初步了解一下各公司情况。

王丽:什么会议?

戴维:上海市十大杰出青年企业家颁奖典礼。我们是被邀请单位。

王丽:好,我们一起去参加。

24.11××国际大酒店        日          内

会议大厅中间挂着条幅:上海市十大杰出青年企业家颁奖典礼。

会议坐满着社会各界名流经营。

戴维和王丽作为应邀嘉宾出席,坐在最后一排。

王丽:上一届有哪些企业家入选?

戴维:上一届有一个杰出企业家,这次连初选都没有进入。

王丽:哪个公司的?

戴维:蒸食尚快餐公司,刘德龙。

王丽:刘德龙?

戴维:怎么?你认识?

王丽:不是,我曾经有一个朋友叫刘德龙,不过,他们可能不是一个人。

戴维:这个刘德龙是个很有国际化眼光的企业家,很有魄力,创办的企业是行业的领头羊,号称中国馒头大王,可惜家庭出现变故,他打击,感情挫折,一蹶不振,被赶出了董事会,从上海滩商界消失了。

王丽:可惜!这个人现在在哪里?

戴维:目前,我解除的人中没人知道他在做什么?去了哪里?

王丽:哦。

24.12××国际大酒店          日          内

主席台上,工商联主席甲:现在由这届获得杰出青年企业家的代表李伟虎发表演讲。

李伟虎从观众席走上演讲台。

李伟虎: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朋友们!下午好!今天很高兴……

台下,最后一排。

戴维:这是味美斯集团懂事长李伟虎,是现在的中国馒头大王。今年,蒸食尚公司没有派人参加。按理公司懂事长戴美蕉应该会参加这次会议的。

王丽:这样大型会议,又是政府牵头的,应该是抛头露面的好机会。

戴维:奇怪。

24.13静海医院病房        日            内

电视机正在现场直播“上海市十大杰出青年企业家颁奖大会”。

德龙看着电视。

米兰:李伟虎今年被选为十大杰出青年企业家了!

德龙:是的。

米兰:你们公司不是行业领先吗?

德龙:现在不行了,我连我们公司的人影都没有看见一个。

米兰:你的公司没有你还真的不行!

德龙:唉!提起这个就让人心痛。

米兰:自己一手拉大的孩子,让别人糟蹋,当然心里难过。

德龙:是啊。不想了,过几天我们就回去了,远离喧嚣和纷纷扰扰,不想这里的一切,回去过一个简单的生活。

米兰:嗯!我赞成。咋们办个农庄,种些蓝莓,养些鸡鸭和鱼,发展观光农业。

德龙:看来你已经想了很久了?

米兰:当然,这次生病,我懂得了很多,我要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德龙:好!

24.14静海医院病房        日          外

江一帆走进到米兰病床前。

江一帆:通过这段时间观察,你的状况不错,昨天检查的结果说明你的各项指标恢复正常,你可以出院了。

米兰:谢谢你!江医生!

江一帆:回去后,要保重,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心情舒畅。

米兰:谨记在心。

德龙:一帆!这次真的感谢你。

江一帆:这次,真要感谢的还是黄山。

德龙:嗯。

24.15静海医院病房

        日            外

德龙收拾杂物。

米兰喜盈盈地看着德龙。

米兰:终于可以回家了。

德龙:是啊!回家了!

米兰:你可能还留恋吧,这个城市毕竟是你奋斗的地方,你所有的辉煌都在这里。

德龙:嗯。喔。我打个电话。这次回去,也许我不再回来了。上海啊!上海……

德龙掏出手机。

德龙(对着手机):喂!韩明!我明天回石镜了,我想晚上跟你聚一聚。这一走,也许不回来了。

电话那一头(韩明):好的,老地方。

德龙:好的。

24.16蒸食尚旗舰店            日            内

七八个人围在董事长办公室门口,议论纷纷。

甲:我们不能再给她骗了。

乙:她们托了一天又一天,问题就是不想解决。

丙:戴美蕉!你跟我们出来。再不出来,我们装门了。

七八个人一起挤到门口,开始撞门。

戴美蕉打开门:干什么?

甲:干什么还用问吗?把我们的加盟费退给我们!

戴美蕉:我们确实遇到一点困难,我说过等公司好转起来,会给你满意答复的。

甲:什么时候?何年马月?

丙:你已经说过好多次了。

乙:今天,你不解决问题,你别想走!

戴美蕉:怎么?你还想绑架吗?

甲:是!又怎么样?不还钱就不行!

24.17蒸时尚旗舰店          日          外

一辆大众轿车在蒸食尚旗舰店门前停下。

韩明从车里走出来,大步流星地走进蒸食尚旗舰店。

24.18蒸食尚旗舰店            日          内

韩明走进蒸食尚旗舰店大厅,远远看见几个人围住戴美蕉,叫嚷着,连忙跑过去。

韩明:怎么啦?怎么啦?

甲:她欠我们加盟费,想跑!

韩明:哦!我也是加盟商。说实话,我也来过几次,公司确实没有钱,如果这样闹下去,钱要不回来,还会出人命,大家都会坐牢。

乙:不给钱就不行!

丙:对!

韩明:钱一定要让她还,现在是想办法的时候。你们想想,以前蒸食尚公司确实让我赚了钱,现在有苦难,我们不能做的太绝,给点时间想办法!

乙:我们给了她几个月时间,看样子公司是振作不起来了。

韩明:谁说的?以前公司经验不善,有多方面原因,主要原因是刘总离开公司。现在我来请戴总去把刘总找回来,让公司重新运转起来。

丙:不行!你们是缓兵之计!

韩明(掏出手机):你们看,这是刘总打给我的电话。

韩明把手机亮给他看:对吧。

韩明说完,一把拉住戴美蕉的手:走!

戴美蕉使劲推脱。

韩明:走啊!刘总还在等我们了。朋友们,你们回去吧,过几天,刘总会给你们答复的。

韩明说完拉着戴美蕉往外跑。

24.19大众轿车内              日            内

韩明握着方向盘,若有所思。

戴美蕉坐在后排。

戴美蕉:谢谢你这招缓兵之计,让我下车。

韩明:不!这是缓兵之计,而是搬兵之计。德龙!明天就要离开上海了。

戴美蕉:走吧!让他走吧!走了干净!

韩明:你怎么这么说呢,你难道真的就这样放弃公司了?

戴美蕉:我当初那么对他,他会回来吗?何况他已经跟米兰……

韩明:现在唯一的办法就是把德龙请回来,稳定人心!

戴美蕉:我做不到!你让我下车!

韩明:你冷静一下!是你的面子重要还是公司重要!何况公司也是他一手创立起来的,他对公司有感情!不会见死不救。

戴美蕉:他不会原谅我的!快让我下车!再不停,我就跳出去了!

韩明无奈,把车停在路边。

戴美蕉“啪”地开门,冲了出去。

韩明探出头:戴总!你回去好好想想!他明天就走了。

24.20转角咖啡店          日            内

一首安静而忧伤的情歌在厅里响起。

德龙静静坐在靠窗的位置,望着窗外,浮想联翩。

韩明大步流星地走来。

韩明:刘总!今天你早啊。

德龙:没事,清闲了。

韩明:难得啊!一身清闲是神仙!

德龙:我现在感觉真是如此,以前忙于公司的事务,从来没有享受到一身轻的舒畅。以前以为人生就是为了奋斗,创造业绩,实现人生价值,其实,生活的本身就是活的轻松快乐,其他的都是浮云。

韩明:你现在有什么打算。

德龙:我回去好好休息,将来办个农庄,种点蓝莓,养点鸡鸭鱼,悠哉悠哉过日子。

韩明:难道你真的放的下自己一手创立的公司吗?

德龙沉默了。

韩明:我想你还是对它有感情的。

德龙:不,经过这段时间陪米兰诊病,看到许多癌症患者的遭遇,我对人生有了新的认识,该放下的就放下,不是你的就别贪恋。世间万物都是对人的羁绊,少一点牵挂贪念,就多一份轻松和自由。

韩明沉默,若有所思。

韩明:本来,我是想劝你回公司,戴美蕉已经支持不住了,公司马上就要破产了。

德龙:唉!离开的时候,我就预感到有这么一天,只是来的太快了。

韩明:你真的狠的下心吗?

德龙:这已经跟我无关了。

韩明:是啊!也对,戴美蕉那样绝情地对你,从没有想过你的痛苦,也不顾你的死活,她该!也没有必要考虑她。

德龙:算啦!不要说这些了。你生意现在怎样?

韩明:你们的公司都这样了,我能好吗?

德龙:唉!人啊!一提到钱,烦恼就多了。还是说说别的……

24.21静海医院            日              外

法拉利跑车内,戴美蕉望着德龙和阿兰说笑着从医院走出来,她高傲的心受到了刺痛。

(画外音)戴美蕉:德龙!我错了,我真的错了,我好后悔啊!你会原谅我吗?我已经受到惩罚。戴美蕉,你应该扔下你的虚荣,去求他,让他把公司振作起来,现在也只有他能够做得到。还有乐乐!乐乐需要他。不!我不能去哀求,我不能受他的奚落,就是死,我也不能低头哀求。那样的话,阿兰更是得意了,乘机发泄一番。不行!就是公司倒闭了,我还有父亲的财产,照样可以活下去。

德龙和米兰坐上汽车,汽车飞驰而去。

戴美蕉望着远去的车影,久久没有回过神来。

24.22二手车交易市场        日          外

市场里停满了各种各样的二手车。

一辆奥迪A8停在一家二手车公司门口。

德龙从车里走出来。

阿兰走出来。

阿兰:你带我来这里干什么?

德龙:我想把我这匹老马卖了。

阿兰:怎么想到要卖它。

德龙:回到乡下,这个就用不上了,卖二三十万,可以帮你完成心愿,去承包林场,种蓝莓。

阿兰:你的好意我心领了。但车子不能卖,这是你的爱物,也是你曾经辉煌的见证,你也是个要面子的人,经历有这么事,如果现在落得一个车子都没有,怎么回家见亲朋好友。有个车子,好歹人家还想起你的辉煌。

德龙:那些虚荣都不重要了,只要你在我身边,一切都好。

二手车公司走出一位老板模样的人。

二手车老板:先生!请问你卖车吗?

阿兰:不卖!

德龙:……

阿兰:走吧!走吧!

24.23石镜镇              日          外

天高云淡,山岭起伏。

石镜山巍峨耸立在天地间。

一辆奥迪车驶入石镜镇。

车窗外出现了在阳光照耀下的石镜山。

德龙:又回来了!还是家里好啊!那么亲切,自然,一看见它,自然心里就宁静了。

米兰:是啊!在外漂泊一圈,又回到起点,以前都么期盼离开这里,到大城市去,到灯红酒绿的地方去,现在才知道最好的还是自己的家乡。

德龙:对!石镜山!我回来啊!

24.24石镜山区            日            外

赵兰芝站在山坡上,向远处眺望。

米旺:看见没有,来了没有!

赵兰芝:你都问一上午了,来了我会告诉你的。哦!来了!来了!回来了,阿兰回来了!谢天谢地!

24.25阿兰家门口          日            外

车子在阿兰家院外停下。

阿兰走出车:妈!爸!

赵兰芝:哎哟!回来啦!好啊!好!

米旺:你妈都望一上午了!

赵兰芝:看到你回来了,我就放心了!瘦了!快进屋。

德龙从车里拿出杂物,跟着走进院里。

赵兰芝回头一看德龙:哎哟!我把德龙给忘了!

德龙会意一笑。

赵兰芝:你算是救了阿兰的命啊!

德龙:是阿兰吉人天相。

赵兰芝:晚上,让阿兰她爸好好的陪你喝几盅。

米兰:是啊!这次德龙这次出钱不说,也受苦受累,我还让他受了不少气。

赵兰芝:缘分!缘分啊!唉!你们打小就好,总算没有白好一场!

24.26米兰家            日            内

隔壁邻居纷至沓来看望和慰问米兰,人们纷纷慨叹,都替米家高兴。

24.27米兰的家          夜            内

米旺把德龙父母接来。

24.28米兰家              夜          内

堂厅桌子上摆着满桌菜肴,热气腾腾。

刘胜利和荷花坐在头席,春桃,秋月米旺,德龙,米兰,隔壁邻居甲、乙、丙。

赵兰芝:这段时间多亏德龙忙前忙后,阿兰这条命也是德龙救的。当家的,敬德龙爸

一杯!

米旺起身,举起杯:你老刘一生都是个好人,我早就听说了,养了一个有本事、又心底善良的儿子,这次算是救了我家阿兰一条命,我家感激不尽,也不知道说什么好!就用这杯酒表达谢意!我干了!我平时,不喝酒,酒量不行,今天,我这杯干了!你随意。

刘胜利站着笑道:客气了!德龙读书时,你家米兰不嫌弃我家穷,不断帮助他,做这些事,是应该的,应该的。你少喝点,像我们这么大年龄的人,酒要少喝了,注意身体。好。我也干了。

刘胜利喝干后,亮出酒杯。

米旺:坐坐!

米旺夹了菜,吃了一口,接着倒一杯酒,站起来。

米旺:婶子!多亏你养了个好儿子!

荷花笑眯眯地站起来,端起酒杯。

荷花:哪里!

米旺:贤惠女人三代福。你是我们这里远近闻名的贤惠的女人,刘家那么苦,你撑着家走过来了,不简单啊!来!我敬你一杯!

荷花:我敬你哟!

荷花一饮而尽。

米旺:春桃,秋月,你们也帮我敬几杯!

赵兰芝端一盆子汤过来,放在桌子中央。

荷花:姐妹!不要烧了,来!来!也喝一杯,阿兰出院,是个大喜的日子,来,坐坐!

赵兰芝:好!我今天,也喝一杯。

米旺:耶!看来,我家老婆今天真高兴了!她很少喝酒的。

赵兰芝端起酒杯对着荷花:要说米兰啊!还真有些清高,别人都不入她的眼,大读书时,就欣赏你家德龙。在这里都不是外人,我也直说啊,本来,他们俩应该是很好的一对,只因阴差阳错,没能走到一起。幸好!如今他们又走到了一起,我想,这是老天特意的安排,我想啊!你们家如果没有意见,让他们好梦重圆。姐妹!你的意思呢?

荷花:既然你这么说了,我有什么可说的,甚好!甚好!

赵兰芝:来,我敬你一杯。

荷花:哟!哟!错了!该我敬你!

一桌人哄堂大笑。

24.29石镜山区          日              外

阳光明媚,天高云淡,石镜山区风景秀丽。

山坡上,柿子树下。

德龙牵着米兰的手漫步。

手机响了。

德龙拿起手机,刚想接听时,断了。显示是“戴美蕉”。

阿兰诧异地看着德龙。

不多一会,又响了。

德龙接听:喂!……”

对方没有静默,一会儿挂了。

米兰:我猜是戴美蕉……。

德龙若有所思:是的。

米兰:她可能有难以启齿的事找你!

德龙:嗯!她是个很要强的女人。

米兰:看来是出了大事。

德龙:公司要倒闭了,许多要债的人追上门了。

米兰:那她真的可怜!一个女人本来都是躲在男人背后的,现在要她独当一面,真的很难。

德龙:这是她的个性害了她。

米兰:她的公司,也是你的公司,虽然现在你没有股份,但是你亲手创立的,现在濒临破产,你也不甘心的。

德龙:不甘心又能怎样,我也不是神仙,我也救不了啊!

米兰:但是你人心袖手旁观吗?既然戴美蕉想你回去,她是性格刚强的人,说不出口,你就去帮帮她吧!她也不容易。”

德龙:算了!它不属于我,和我没有关系。

米兰:你放不下的,这就一个母亲看着自己的孩子生病了。”

电话又响了。是戴美蕉。

德龙:喂!

(对方)戴美蕉:德龙!我错了!

戴美蕉说话声音颤抖着,说出最后一个字,哭了出来。

德龙心一拧,一阵悲伤袭上心头。

德龙:喂!喂!

阿兰:怎么了?

德龙:挂了。

德龙沉默了,抬头眺望远方。

米兰心情复杂地望着德龙。

德龙忽然想起什么,拿起手机拨通兰妖娆的号码。

德龙:喂!小兰!

对方(兰妖娆):德龙!不好了!戴美蕉母亲刚才打电话说:戴美蕉突然把正在住院的乐乐,托付给她,现在不知道去哪里了。

德龙:乐乐怎么啦?

电话里(兰妖娆):他被车撞了,一直昏迷,还在抢救。孙志豪把公司所有存款都卷走了,现在娇娇可能是接受不了,想不开,不知道会做什么傻事。

德龙:有这么严重吗?她怎么不告诉我?!

电话里(兰妖娆):这些,我也是听她妈妈说的,她这个人太要强了。现在也不知道去了哪里,她父亲正在四处寻找,就怕出意外。

德龙:好的!我知道了。如果有消息,及时告诉我。

兰妖娆:好的。

德龙挂上电话,脑子里一片混乱。

德龙:阿兰,这个时候,我真的不得不去上海一趟了。本来我以为可以安安静静地陪你度过余生。

阿兰:我知道。如果需要帮助我会跟你一起去。

德龙:好的,等我消息。

24.30高速公路上        日          外

一辆奥迪A8在飞速行驶。

德龙坐在车里握紧方向盘,不断超车。

奥迪A8超过一辆有一辆汽车。

惊险不断。

24.31上海市              日            外

一辆轿车驶到蒸食尚快餐店总部大楼下。

德龙走出来。

德龙走进蒸食尚快餐店。

员工个个无精打采。

员工甲见到德龙到来喜出望外:刘总!你回来啦!

德龙:你好!

员工甲:大家盼你来,天天就像盼星星盼月亮一样啊。

德龙:谢谢!你们还记得我。

员工甲:都记得你!你对我们都不差啊!有你在我们就有希望。唉!如今,有些员工走了,散了。

德龙:你如果有他们的联系方式,有机会,联系上他们,我请他们来聚聚。

员工甲:好的,刘总回来了,大伙会回来的。

德龙:今天戴总来过吗?

员工甲:来过!不声不响地来了,看了一会,就走了。

24.32奥迪车里            日          外景

德龙拿起手机,拨通戴雨桐的手机。

德龙:喂!我是德龙,联系上娇娇没有?

电话那头(戴雨桐):打通了电话,没人接听,好像是在海边,有海浪的声音。

德龙:好我知道。我马上去海边。

24.33海边              日            外景

一辆奥迪A8飞驰。

奥迪嘎然而止,停在海边。

德龙走出汽车,四处张望。远处有一海岬,隐约有一个人坐在悬崖上。

德龙立即跑过去。

德龙看到戴美蕉背影。

德龙:娇娇!

戴美蕉猛然回头,深情凝望,黯然泪下。

德龙:娇娇!

戴美蕉:你不要过来。

德龙:你不要想不开!

戴美蕉:我活着已经没有意义了!

德龙:傻话!乐乐还需要你!

戴美蕉:是我害了乐乐!我不是个好母亲!

德龙:这时候,你更应在乐乐身边,他需要你,他想醒来第一眼就看见你!

戴美蕉(戴美蕉不停摇头):不!不!

德龙慢慢向戴美蕉靠近。

德龙语气放平缓:你想你的妈妈,还有爸爸。

戴美蕉:我太不争气,无脸再见他们。

德龙:你就没有想到过我吗?

戴美蕉:别说了!别说了!我没脸见你,没脸见任何人。

德龙:有什么可怕的?有什么大不了的?

一切都可以重头再来!

戴美蕉:不可能!不可能!

德龙:你想想,我们当初不是什么都没有吗?我不是到了穷途末路吗?不照样站起来了。我们还会重新站起来,我们还有希望。

戴美蕉:我太累了!活着没有意思了!

戴美蕉转过身去面对大海。

德龙猛然跑上前去,一把抱住戴美蕉。

德龙:娇娇!看着我。

戴美蕉:放开我!放开我!我心好痛啊!

戴美蕉推搡着德龙。

德龙背对着大海,被戴美蕉推搡,一脚踩滑,失势,松开双手,跌入大海。

戴美蕉:德龙!

戴美蕉跪在地上,望着波涛汹涌的大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物:刘德龙:身材中等,气宇轩昂,善良,稳重,精明,能干,重情重义,具有正义感。 李伟虎:高大魁梧,霸...
    谢山河阅读 209评论 0 0
  • 序幕 1949年二月。渡江战役前夕。宜城市局势紧张。 1.1宜城市城门口...
    谢山河阅读 555评论 0 0
  • 第25集。(1--7) 25.1。味乐斯公司。日。室内。 李伟虎正在看百思集团的简介宣传册。 李伟龙快步走进了。 ...
    谢山河阅读 256评论 0 4
  • 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没来由的难受,没来由的想哭。悲伤那么大。好不容易逼迫自己离开那个圈,难道要前功尽弃么
    南星111阅读 114评论 0 0
  • 我从淘宝网上买了高一的地理、英语课本,开始进行今年上半年重修高中地理、英语课程的计划。 我之所以选择重修这两门课程...
    小羊作品阅读 16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