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哐”的一声,休息区的小桌上,一个黑色的空咖啡杯被拍了下来。来人气势汹汹,“小雨,大卫刚跟我打电话,说你要跟他分手?!”

初雨愕然抬头,见是闻名公司的红娘周姐,微微瑟缩了一下:“……我觉得我跟他不太合适。”

“怎么就不合适了?!”周姐上周去纹的两条黑眉拧成一个M,“你们昨天不还一起去约会了吗?大卫还说下周就去见你的父母,把日子定了。这怎么突然就不合适了?”

初雨嗫嚅:“我也不知道,就感觉……不合适。”

“又是感觉!”周姐恨铁不成钢,“什么叫感觉?结婚还不就是房子车子孩子?我哪次给你介绍的不是有车有房就差你去给他生个孩子的?”

初雨声如蚊呐:“可我就是没感觉嘛,总不能稀里糊涂的就结了婚。”

“那你倒是想清楚啊!每次问你要找什么样儿的,你说个头比你高、年龄比你大、本科学历,最好有车有房。哪次我不是按照这标准给你找的人?每次见面后问你感觉怎么样,你都说还行。结果呢?每次都跟人相处不了两个星期,你就说没感觉不合适——不合适你早说啊!人家大卫连戒指都看好了你才跟人提——你这不是耍人玩儿吗?!”

“我……我也不想啊!”初雨急的涨红了脸,“可……可一想到要跟他过一辈子,我就觉得不合适。”

“那你到底要找个什么样儿的?”周姐腾地起身,简直要出离愤怒。

初雨看着直直戳到鼻尖的胖手指,又迷茫又委屈。

“哟!这是怎么了?”一个声音插了进来。

初雨看到来人,松了口气。

“哟!项主管……啊不!现在该叫你项经理了。”周姐也换上笑脸,眉毛从M成了两个倒着的V,“委任书我早上就看到了,中午吃饭的时候还想找你道贺呢,结果整个设计部都没找到你人,都说你跟市场部开会呢。怎么,你这个大忙人居然有空来喝咖啡?”

“这不没赶上午饭嘛,我就叫了几盒点心。”项兰笑着把点心盒子打开,朝周围招呼,“来来来,大家一起来啊,见者有份,不要客气。”

说完她挑了一块桂花糕给初雨,随口问:“东木的图纸你寄过去了吗?”

初雨一愣,刚想说不是早上就寄走了吗?再一看周姐,连忙说:“没有!”

“那还不赶紧去?”项兰瞪她。

初雨如释重负般地点头,跟被鬼追着似的出了休息区。

2

项兰给周姐递了块绿豆糕,抱怨道:“唉,小雨这迷糊性子,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改改?”

“可不是!做事情迷糊,做人也迷糊。”周姐哼了一声,“项经理你跟她还是同班同学呢,现在你是你们部门的经理了,她还是个设计师——这人跟人就是不一样。”

项兰笑的谦逊:“我跟小雨追求的东西不一样,不好比的。”

“有什么不一样?”周姐不甚赞同地说,“你一门心思忙工作,天天加班到两三点,周末也不休息。三年三级跳,年纪轻轻的就做了你们部门的经理,管着二十多号人。小雨呢?整天说要嫁人,相亲相了三年,男朋友没找到不说,连自己喜欢什么样儿的都没闹明白。”

“小雨才二十六,慢慢想,毕竟是终身大事。”

“都二十六了还慢慢想?!”周姐怪叫一声,我在她这个年纪的时候,孩子都三岁了!”

项兰的笑容淡了点。

有人拉了周姐一把。

周姐猛然醒悟过来,连忙说:“哎呀项经理,我可不是说你。你跟小雨不一样,你是要做女强人的。不过你都已经是经理了,也是时候考虑谈个朋友了。”

项兰往嘴里塞了一块桂花糕,声音有些含糊,“我这刚接手部门,一堆事儿等着我去做呢,哪有时间处对象?等工作步入正轨了再说。”

说完抽出一张纸巾边擦手边说:“你们慢慢吃,我先回去工作了。”

她三两步跨出休息区,听见周姐的声音说:“当初我还想把我堂姐的表姐的大儿子介绍给项经理呢,结果项经理说等过了实习期再说。等过了实习期,又说等小组长的工作步入正轨再说。等了半年,她又被提拔成了主管。唉,我那堂姐的表姐的大儿子现在孩子都三个月了。这项经理也不知道要忙到什么时候,别到头来把自己忙成了老姑娘,那还怎么嫁的出去?”

“项经理这是有事儿忙,嫁不出去还能自己养活自己,这总好过她们部门那个无事忙吧!”

“你说秦书?”

“可不就是那位大仙儿!下了班到点就走,平时的饭局、逛街、约牌、打麻将她也从来不参加。说自己忙,三年了也没见她忙出个经理当当。”

“就是!公司节假日组织的集体活动她也从来不参加,还仗着方案做得好,眼睛跟印度眼镜蛇一样,只差长在后脑勺上去……”

3

项兰进了部门,拍了拍手说:“我买了稻香村的点心,在休息间的桌子上,喜欢的可以去尝尝。”

话音一落,整个办公室就只剩下她、初雨跟秦书三个人。“大仙儿”秦书一脸曲高和寡的在整理文件。

项兰把一小盒点心放在秦书桌上:“尝尝,单独给你带的。”说着她顺势挡在门口跟秦书中间。

秦书边整理电脑里的文件边说:“谢谢。我过午不食。”

项兰就顺手把点心给了旁边的初雨:“便宜你了,帮秦书都吃了吧。”

初雨挑了一块桂花糕,意意思思地问:“周姐还在吗?”

“在呢,绿豆糕还没吃完。”项兰又拍了拍初雨的肩膀,“你别想太多,她就那样的人。嘴上不饶人,但是心眼儿不坏。”

初雨觉得嘴里的桂花糕都带了点苦味:“我真的不是玩弄大卫的感情。”

“知道知道。你哪次不是认真相亲?好了不说了,我还一堆事情呢。想不通你问问秦书,她看的东西多,让她开导你。”

说完她脚不沾地的进了经理办公室。

初雨狠狠咬了一口桂花糕,跟秦书嘟囔:“我又跟人分手了。”

秦书看都不看她一眼:“你哪次不跟人分手?”

初雨被噎的一愣,桂花糕卡在了喉咙里。刚要找水,想起刚刚自己落荒而逃的时候把杯子落在了休息区。她连忙站起来,也顾不得周姐还在,梗着脖子就往休息区跑。

一大口水灌下去,她终于顺过气。

周姐狐疑着问:“小雨,你这是怎么了?”

初雨脸上因呼吸不畅而憋出来的红晕还没消下去,一张嫩脸跟被煮了的基围虾似的。

她尴尬地笑了一声,说:“噎……噎到了。”

后勤组的孙姐一波三转地哦了一声,笑眯眯地问:“被秦书噎到的吧?”

初雨:“……”

周姐:“我们刚刚还在说这秦书。她跟你们还是同班同学呢,脾气那叫一个臭,难怪三年了就捞到个小组长,还是光杆司令——牛什么牛?!”

“就是!”孙姐突然小声问,“哎你们说,她上午提交离职单,会不会跟项经理升职有关系?”

大家互相交换了一个若有所悟的眼神,笑的颇有兴味。

只有初雨懵懵懂懂,“秦书离职跟项兰……经理有什么关系?”

周姐用一种年长者的优越眼神看着她:“说你迷糊你还不信,这么明显的事儿你还看不明白?”

初雨的确看不明白,她茫然摇头。

周姐:“你想啊,她跟项经理是同班同学,过稿率也比项经理高,可现在升职的是项经理!要是你,你不气?”

“就是!”孙姐附和,“没见上午她找总监谈话谈了那么久吗?用辞职威胁公司?也不掂量掂量自己有几斤几两。搞得好像公司离了她就开不下去了一样。现在怎么样?总监当场签字!我看她最后怎么收场!”

“还能怎么收场?卷铺盖走人呗!”

一堆人桀桀咯咯笑起来。

想到秦书就连整理文件都是一脸睿智的模样,初雨张了张嘴,最终顶着大家环视的压力,说:“其实……那个……秦书离职,是因为她男朋友的工作室生意太好了,忙不过来。反正秦书也有股份,就想过去做全职。”

孙姐:“什么工作室?”

周姐:“什么男朋友?”

“就……就是解放路那家山间堂啊,很有名的。秦书不是拜了个老师学水彩吗?她男朋友就是她们班上的同学。”

一群人面面相觑,嘴巴里的甜点都有些腻味了。

最后还是孙姐感叹一句:“难怪每次规划上让她做一张图她就真的只做一张,原来是要留着精力去忙私活!这还真是……真人不露相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