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请不要害怕

图片发自简书App.你所做的每一步,不是无用而是在扎根

01                                                                                                                                                       今天写这篇文章,献给那些临近毕业,迷茫,困惑,挣扎的同学们。姑娘,请不要害怕。                                                                    

每个人都是孤身来到这个世界,刚出生时候,你哇哇大哭。可能是因为害怕,第一次你学习走路,怕摔跤,你也可能是因为害怕。第一次学习自行车,看别人学得摔那么惨,你可能也是因为害怕。害怕这个词,每个人都不陌生。它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会让莫名的心慌。                                                  

可能从小父母对我的教育,是那种这不被允许,那不被允许的。所以导致我很胆小,你们一定想象不出来,我有多么的胆小。小时候很害怕毛毛虫,以至于有个同学恶作剧,把毛毛虫放在我衣服上,我大叫了好长时间!浑身都是汗,后来在也不愿意和他玩耍,那是小学一年级的事。后来长大一点,不愿意让别人知道我胆小,对于很多事情,我都故作轻松。其实,这么多年来,我还是很怕鬼。尽管,我自己都知道鬼不存在。

02  

上小学的时候,现在印象最深刻的便是,经常下雨,我妈都不来接我。全让我一个人回家。天知道,我有多么讨厌下雨天。因为我很害怕,那时候我常常在想,我到底是不是我妈亲生的呀!下雨天都不来接我。想着想着,泪水混杂着雨水变流淌到嘴里。后来以后,每次下雨天我都会找一个结伴同行的人。

学生时代中,印象最深的莫过于高三时候的害怕。政治老师是每天上课前,都要提问上节课的内容的。现在我还能时长想起,政治课上,上课前的十分钟提问时间,也不是说我背不下来,但我就是莫名的害怕。每次老师在点下个人名字,都要间隔好几秒,那几秒时间,我都是左手掐右手,让自己保持淡定过来的。

那害怕的腿都在抖,教室静静得,我都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声。现在想来那时候的岁月,觉得自己也是够够的了。

03

当我真正变得不在害怕是实习那段时间,实习每个人选择的路都不一样。所选择的城市也不一样。所以,你可能就要独自面对一切一切的问题。实习这段时间,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过来的。

我真的好害怕,面对一个陌生的环境。面对一切自己不熟悉的事物。尤其路痴的人,更是害怕,出门就怕手机没电,所以手机不充满绝对不敢出门,因为导航是很耗费电量的。

每次周末出门,我总会检查钱包,手机,还有房卡。天知道我要检查多少遍!自己才能放心。自己才能出门。

可就是这样这么胆小害怕的我。现在的现在,却可以一个人面对许多事情。实习的时候去了一家互联网公司做代理商。在市场部,负责软件的推广与销售。每天都有找不完的资料,打不完的电话。讲实话整个内心的崩溃的。

有时候我也会安慰自己,很多人的工作强度比我更大。压力也比我大得多。可能他们的实习工资也很少。就算实习期不交五险一金,拿到手里也没有多少。

有的时候,我在想为什么毕业实习会比在学校穷好多呢!实习之后,我就在也没问父母要过钱了。可是我突然发现,我的工资真的勉强够养活自己。曾经,自己抛下大话,妈妈等我实习你就别工作了,就给我爸烧饭,在小区找人打打麻将。大话说多了,之后打脸啪啪的肿!

给我爸买了生日礼物!会花费我半个月的工资。虽然我也很想,争气的说不要,但是我爸给我钱的时候。我还是厚脸皮的要住了。天知道,出门啥都要花钱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姑娘,可能现在你正在遭受着找工作的烦恼,面临人生最难熬的某一个阶段。但请你,一定不要害怕。我希望你能够遵循你自己的意愿,找一份喜欢的工作。即使,你现在找得不是自己喜欢的工作也没关系。你要做得就是!沉淀,积累。努力多学点东西。从而扎根。目的,往自己喜欢的工作上面靠。总有一天,你所学得东西,能够胜任你的下一份工作。也就是你喜欢的工作。

刚实习一个月时候,我每天都活在恐慌中。我害怕,面对工作。我害怕与陌生人打交道,我害怕工作中犯错,被boss骂。我害怕,自己不能胜任工作!

那时候每天,都失眠。下班时候已经7点多了,有时候晚上还要培训。总之,工作累,更多的是心累。我曾经连续一个星期,天天晚上做噩梦,醒来时候3点多。我发着呆,想很多事。想着想着,眼泪就莫名的流着。那时候,我邮箱里,每天都有写好的辞职报告。每次,晚上我都想着发送辞职报告。不干了,回学校去。或者回家,我干嘛活得那么累啊!可能在这个地方,十年后依然,活不出自己想要的样子。如果,回家发展,至少不用担心房子买不起的问题!

03

我没对任何人说过,我曾经内心是崩溃的。现在也想不清,当初是怎么没放弃的。可能是何老师的一段话,要得到必须要付出,要付出你还要学会坚持,如果你真的觉得很难,那你就放弃。但你放弃了,就不要抱怨,我觉得人生就是这样。每个人都权利,决定自己生活的样子!


我妈这么多年了,还是希望我能成为一名会计。或者老师,在她们身边工作。但我给自己两年时间,如果两年之后,我还是在这个城市一无所获。我就回家,待在他们身边。毕竟!陪伴,也是一种小孝顺。

姑娘你一定不要害怕,你要知道我们都一样。年轻又彷徨。我们所需要的大概就是,每天都要面对问题,而不是选择逃避。不是说你不想面对社会,你就不用面对了。毕竟,父母不能养我们一辈子。我希望,以自己最快的速度,来回报父母。给他们一个,安享的晚年。

也许,我这一辈子都会碌碌无为。所做得事情,也不会有太大结果。但那又怎样,至少为之努力奋斗过!姑娘,请不要害怕。很多事情,没你想得那么困难!坚持下来,后来你会发现,没有什么大不了的。所以,勇敢一点,做你最喜欢做得事!可能现在还没有结果,你要做得,就是沉下心来扎根呀!不是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姑娘,请不要害怕拒绝 前两天我的同事COCO给我讲了一个故事。 95年生的COCO,在现在这家公司已经工作好几年,...
    粉雪阅读 186评论 2 3
  • 在简书的推荐文章里,看到一篇标题为《我害怕一事无成,更害怕孤独一人》的文章,阅读量近四万,点赞七百多。看着题目我愣...
    星絮阅读 698评论 12 26
  • 1 我们总感觉缺少了点什么? 记得去年毕业的时候,有一次面试官提出一个问题,我哔哩啪啦的说了一大通,说完后自己都...
    小小sha阅读 896评论 0 17
  • 节选原文: 《百合花开》 在一个偏僻遥远的山谷里,有一处数千尺高的断崖。不知道什么时候,断崖边上长出...
    戈小生阅读 4,991评论 0 0
  • 今天在小密圈看到一段有趣的话:"以前是大鱼吃小鱼,后来是快鱼吃慢鱼,现在是高鱼吃低鱼,强弱分判的核心在变化,...
    TS小西阅读 300评论 1 1